沙漠裡適合種植那些果樹,沙漠裡可以種哪些果樹?

2023-01-13 18:00:20 字數 3997 閱讀 3740

1樓:鰉螟獾

沙棘果。沙棘是一種落葉性灌木,其特性是耐旱、抗風沙,可以在鹽鹼化土地上生存。

椰棗。 椰棗樹主要生長在中東地區,呈喬木狀。

葡萄。以上都需要一些降水,完全沒有水是不行的。

仙人掌,仙人掌也有果,味道像無花果。

中東地區的水果,有很多,如椰棗、鱷梨、芒果、麒麟果、木瓜、葡萄、番石榴等。

沙漠裡可以種哪些果樹?

2樓:東京灣草字浮萍

看水資源多少的。

水資源豐富就不說了,想種啥就種啥。

一般的話就種葡萄蘋果。

貧乏但能保持20釐米以下是溼沙的話,杏棗板栗是三大旱種。

沒水的話只能種搖錢樹了。

3樓:星光中續制導

沙棘果。沙棘是一種落葉性灌木,其特性是耐旱、抗風沙,可以在鹽鹼化土地上生存。2、椰棗。

椰棗樹主要生長在中東地區,呈喬木狀。3、葡萄。以上都需要一些降水,完全沒有水是不行的。

中東地區的水果,有很多,如椰棗、鱷梨、芒果、麒麟果、木瓜、葡萄、番石榴等。

沙漠裡適合長那些樹木

4樓:小小歐平兒

1、光棍樹

光棍樹原產東非和南非。由於那裡的氣候炎熱、乾旱缺雨,蒸發量十分大。在這樣嚴酷的自然條件下,為適應環境,原來有葉子的光棍樹,經過長期的進化,葉子越來越小,逐漸消失,光棍樹沒有了葉子,就可以減少體內水分的蒸發,避免了被旱死的危險。

2、佛肚樹

原產中美洲或南美洲熱帶地區,佛肚樹性喜陽光,最適宜在22℃-28℃的環境中生長。因此,整個生長期除炎夏適當遮陰外,都要滿足其充足的光照。

3、紅皮沙拐棗

紅皮沙拐棗主要分佈在我國新疆地區,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和哈薩克共和國也有分佈。這種植物抗風力強,耐乾旱,是流動沙地固定沙丘的優良植物。

4、泡果沙拐棗

泡果沙拐棗是蓼科沙拐棗屬的植物。分佈在哈薩克、蒙古以及中國大陸的內蒙古、新疆等地,生長於海拔300米至800米的地區,多生於洪積扇的礫石荒漠。

5、胡楊

胡楊又稱「胡桐」、「眼淚樹」、「異葉楊」。為楊柳科落葉喬木。它和一般的楊樹不同,能忍受荒漠中乾旱、多變的惡劣氣候,對鹽鹼有極強的忍耐力。

在地下水的含鹽量很高的塔克拉瑪干沙漠中,照樣枝繁葉茂。

人們讚美胡楊為「沙漠的脊樑」。 胡楊是亞非荒漠地區典型的替水旱中生至中生植物,長期適應極端乾旱的大陸性氣候;對溫度大幅度變化的適應能力很強。

5樓:匿名使用者

沙冬青 紅皮沙拐棗 細枝巖黃蓍 細穗怪柳 (1)多數的多年生沙生植物有強大的根系,以增加對沙土中水分的吸取。一般根深和根幅都比株高和株幅大許多倍,水平根(側根)可向四面八方擴充套件很遠,不具有分層性,而是均勻地擴散生長,避免集中在一處消耗過多的沙層水分。如灌木黃柳的株高一般僅2米左右,而它的主根可以鑽到沙土裡3米半深,水平根可伸展到二三十米以外,即使受風蝕露出一層水平根,也不至於造成全株枯死。

從圖13可以看出,栽植僅一年的黃柳的側根可達11米。 但是,一些一年生的植物根卻很淺,春天偶然降了點雨,哪怕是很少,只要地表 溼潤,它們也充分利用起來,蓬勃地生長、開花、結實,在相當短暫的時間裡完成它的生活週期,以便躲過乾旱高溫的夏季。 人們稱它們為「短命植物」。

(2)為減少水分的消耗,減少蒸騰面積,許多植物的葉子縮得很小,或者變成棒狀或刺狀,甚至無葉,用嫩枝進行光合作用。梭梭就是無葉,由綠色枝條營同化作用的,故稱為「無葉樹」。有的植物不但葉子小,花朵也很小,例如檉柳(紅柳)就是這樣。

有的植物為了抑制蒸騰作用,葉子的表皮細胞壁強度木質化,角質層加厚,或者葉子表層有蠟質層和大量的毛被覆,葉組織氣孔陷入並部分閉塞。 (3)許多沙生植物的枝幹表面變成白色或灰白色,為了抵抗夏天強烈的太陽光照射,免於受沙面高溫的炙灼,如沙拐棗。 (4)有很多植物的萌櫱性強,側枝韌性大,能耐風沙的襲擊和沙埋。

檉柳(紅柳)就是這樣,沙埋仍可生不定根,萌枝生長更旺。中國沙漠、戈壁地區,風沙活動強烈,生長在低溼地的檉柳經常遭到流沙的侵襲,使灌叢不斷積沙。而檉柳在沙埋後由於不定根的作用,仍能繼續生長,於是「水漲船高」,形成了高大的灌叢沙堆(沙包)。

(5)許多植物是含有高濃度鹽分的多汁植物,可從鹽度高的土壤中吸收水分以維持生活,如鹼蓬、鹽爪爪等。 沙漠裡的植物傳種的辦法也是很奇特的。很多一年生或多年生的植物種子上長了翅膀或毛,種子成熟後就隨著風飛翔和遠揚,遇到合適的地方就發芽生長。

如檉柳的種子粒小,具白色冠毛(束毛),借風飄落,天然下種,種子發芽率可達80%以上,種子一落到低溼地上,一般2~3天就可發芽出苗,迅速生長。還有的植物,像花棒一樣的莢果有節,成熟時節間斷落,每節鼓起呈球狀,體輕,遇風即在沙地表面滾動,不被沙埋,在條件合適時迅速發芽生長。再有一種油蒿的種子,遇上一點點雨水後,立即滲出膠質,俗稱「油蒿膠」,變得粘粘的,隨著風在沙丘上滾來滾去,當全身粘上很多沙土後就發芽了。

中國沙漠地區的自然條件嚴酷,能適應這樣條件的植物種類雖然遠比其它自然地帶要少,但是由於地區遼闊,總起來說,野生植物資源還是比較多的,有1000種左右,其中包括不少經濟價值較高的用材林、藥用植物、纖維植物等。

沙地適宜種啥果樹

沙地裡種什麼果樹最好

6樓:個個的情

櫻桃李海拔高度為560~630 m,沙粒為細粒和粉沙,年降雨量在104~1 40 mm,冬季積雪厚l4~ 20 cm,年蒸發量在2 000 mm 以上,年絕對最高氣溫40.2℃ ,最低氣溫一42 6"c,7月份平均氣溫24.5℃ ,夏季沙漠地表溫度高達70"c以上,白天l4~ 16點人走在沙地上有明顯的燙腳感。風沙頻繁,全年≥17 m/s (b級風)的風速達39次之多,最大風速達21~24 m/s。2023年春在沙漠地栽植野生櫻桃李200o株,株行距2m×3 m。

因為栽植的一年生苗術,根莖以上因上年秋季枝條不成熟發生凍害乾枯,所以栽植的是根樁苗,栽植時沒有施基肥,全年澆水2次,而且都是栽植後春季澆水。當年枝條生長量20~40cm,成活率70% 。第2年(2023年)全年澆水1次,枝條生長量40~70 cm,沒有死亡株散。

第3年(2023年)全年澆水2次,全是在春季澆水,枝條生長量50~80 cm,在當年已有步量樹開花結果,其中一株結果2 kg。到2023年11月,最大樹高1.7 m,冠幅1.2 m,根莖粗4-3 cm,整樹枝條全部形成花芽。2023年預計有80 %的樹要開花結果。

此園管理粗就,樹體就任生長。困該區嚴重缺水,夏季無水可澆,栽植3年共澆水5次,而且沒有追過肥.園內間作打瓜或撂荒.如果把這一區域的灌水次數提高到每年4次,再進行追肥,並加強田間和樹體管理.生長量可成倍增加,早結

果、早豐產則會表現突出,經濟效益將錕快得到體現,區域的生態環境也會很快得到改善。

以上兩個不同海拔高度、不同土壤、不同的生長環境條件的試驗區,與原生地相比差異錕大。海拔高度最大相差890 m,土壤由草旬土變成風沙土。試驗證明.野生櫻桃李根莖部能耐70"c氣溫,最大的特點還是它具有很強的抗乾旱性,抗風沙性,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也能成活生長。

野生櫻桃李從溼潤、涼爽的氣候環境到乾旱、炎熱,冬季寒冷的氣候環境,都表現出生長良好、早果豐產,表明野生櫻桃李有很強的適應性,可塑性。

開發新的野生櫻桃李基地,特別是沙荒地,更顯現出經濟、生態和社會效益,減輕與農業生產爭地的矛盾。霍城縣沙漠面積41 873 hm2 ,佔全縣總面積的9% ,沙荒地野生櫻桃李栽培的成功,為霍城沙漠的開發。建立沙漠區野生櫻桃李人工林原料生產基地,提供了科學依據。

沙地種什麼果樹好

7樓:珍果奇花

種臺灣四季果桑紅香果,當年結果,嘉興市新塍奇花園藝

8樓:漢爾頓變頻淨水器

核桃樹。

核桃樹,又名胡桃樹、屬胡桃科植物,品種分為野生山核桃和人工嫁接改良品種核桃。原產於中亞地帶,中國各地均有種植,一般選擇種植人工改良後的品種,因為改良後的品種要比野生的品種產量高,殼薄,俗稱泡核桃。野生的殼厚、個大、油多等特點,吃起來較香,俗稱鐵核桃。

胡桃樹可作道路綠化的防護林;由於其木質堅韌、富有彈性,也是工業中使用的上等材料;核桃殼可以加工成藝術品。核桃同扁桃、腰果、榛子在國際市場上被並稱為「四大堅果」。核桃樹適應於土壤深厚、疏鬆、肥沃、溼潤、氣候溫暖涼爽的生態環境。

老實根子在內蒙沙漠里長什麼樣,沙漠裡適合長什麼樣的植物

他真的在內蒙古沙漠里長什麼樣?就是長這個樣子的。老災根子在內蒙沙漠里長的樣子,你可以在網上查詢一下它的學名是什麼?老師根子在內蒙沙漠里長什麼樣呢,應該是一項綠色的草。長的跟仙人掌一樣呀,能在 生存就要具備耐熱和尖尖的刺,才能逆向生長!沙漠裡應該長不出特別好的植物。老是跟著在內蒙沙漠里長的應該就像乾草...

沙漠裡最後一隻丹頂鶴什麼意思,沙漠裡最後一隻鴕鳥,得比鶴!什麼意思出自哪裡?

丹頂鶴棲息於開闊平原 沼澤 湖泊 草地 海邊灘塗 蘆葦 沼澤以及河岸沼澤地帶,有時也出現於農田和耕地中,尤其是遷徙季節和冬季。沙漠裡是不適合丹頂鶴生存生長的。因此 沙漠裡最後一隻丹頂鶴 的意思是,某某動物或者東西 屬於稀有物種,這是最後一個了,這個完蛋了之後,就不會再有了。沙漠裡最後一隻鴕鳥,得比鶴...

求關於沙漠裡怪物的電影,求一個關於沙漠裡怪物的電影

從地心竄出 內容簡介 如同所有頂尖的怪獸電影一般,此片融合了科幻與詼諧,帶有50年代露天電影院的氣氛與趣味。凱文貝肯 野東西 與佛瑞德華德是內華達州一個叫做 完美鎮 上的臨時工人,正當他們準備離開這個荒涼小鎮,到別處求發展時,卻發現當地居民與家畜神祕死亡的屍體,死因皆離奇怪異 不合邏輯。不久後他們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