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時鮮蔬菜有哪幾種型別,3月份吃什麼蔬菜 3月時令蔬菜有哪些

2023-01-13 18:00:17 字數 7159 閱讀 9234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鮮業產品保質期很短,必須很快的銷售出去。因此市場需求和便捷的交通運輸條件與其密切相關。

只有這樣才能與外界形成聯絡,將物資運出去,打出市場,最先得到優先權。所以相關的農業區位條件是市場與交通。

地中海農業主要分佈在地中海沿岸地區、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中南部、南美洲智利的中部、南非的好望角地區以及澳大利亞的西南和東南部。主要種植小麥、大麥等糧食作物,園藝業十分發達,葡萄、無花果、柑橘和蔬菜的栽培馳名世界,畜牧業也有一定地位。

地中海農業地域型別是長期在當地的自然、社會和經濟條件下逐漸形成的,是一種獨具特色的農業地域型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兩個系列25歲以上都是可以使用的。

雪域精粹系列:適合所有年齡,各種肌膚型別,尤其是亞健康膚質,主要功效深層的補水保溼,修復

凝時鮮顏系列:適合25歲以上的所有女性,主要功效是淡化細紋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援!希望能夠幫到您!如仍有疑問,歡迎向自然堂知道提問!

3樓:

南北方應季的蔬菜應該有差別的。油菜、菠菜、生菜、苔菜、茼蒿、芸豆、豆角

4樓:baby馬上就有錢

菠菜~~蒜苗~~白菜

3月份吃什麼蔬菜 3月時令蔬菜有哪些

5樓:

一年四季的時令蔬菜水果

春季(農曆一~三月)

蔬菜: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花椰菜、甜豆、豌豆、芹菜、萵苣、薺菜、油菜、菠菜、香椿、春筍、馬蘭頭、瓠瓜、韭菜。

水果:番石榴、青棗、枇杷、桑葚、櫻桃、蓮霧(春末)。

夏季(農曆四~六月)

蔬菜:辣椒、絲瓜、苦瓜、冬瓜、菜豆、蘆筍、茭白、洋蔥、黃瓜、佛手瓜、南瓜、莧菜、山蘇、空心菜、龍鬚菜、地瓜葉、竹筍、生菜、西紅柿、捲心菜、茄子。

水果:草莓、蓮霧、桃、李、西瓜、菠蘿、芒果、檸檬、百香果、火龍果、杏、荔枝、獼猴桃、香蕉、椰子、櫻桃。

秋季(農曆七~九月)

蔬菜:秋葵、菱角、蓮藕、辣椒、栗子、冬瓜、四季豆(芸豆)、地瓜葉、豆角、山藥、白菜、扁豆。

水果:柚子、梨、柿子、木瓜、蘋果、蓮子、甘蔗、葡萄、火龍果、楊桃、番石榴、杏、橘子、紅棗、山楂、核桃。

冬季(農曆十~十二月)

蔬菜:青椒、捲心菜、白菜、洋蔥、花椰菜、胡蘿蔔、蘿蔔、甜豆、芹菜、菠菜、芥菜、葵年菜、萵苣。

水果:橙、橘子、柚子、青棗、甘蔗、釋迦。

現在時鮮蔬菜有什麼品種

6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正是瓜類蔬菜上市旺季,它們的共同特點是含水量都在90%以上。冬瓜含水量居眾菜之冠,高達96%,其次是黃瓜、金瓜、絲瓜、佛手瓜、南瓜、苦瓜、西瓜等。這就是說,吃了500克的瓜菜,就等於喝了450毫升高質量的水。

另外,所有瓜類蔬菜都具有高鉀低鈉的特點,有降低血壓、保護血管的作用。 多吃涼性蔬菜 夏季對人體影響最重要的因素是暑溼之毒。暑溼侵入人體後會導致毛孔張開,過多出汗,造成氣虛,還會引起脾胃功能失調,食物消化不良。

加之近年來,肉類等動物性食物消費量增加,體質呈酸性,多內熱。吃些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除煩解暑,清熱瀉火,排毒通便。在夏季上市的蔬菜中,哪些是涼性的呢?

瓜類蔬菜除南瓜、金瓜屬溫性外,其餘如苦瓜、絲瓜、黃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屬於涼性蔬菜。番茄、茄子、芹菜、菊花腦、落葵(紫角葉)、生菜、蘆筍、豆瓣菜、涼薯等,也屬於涼性蔬菜。這些蔬菜正值旺產期,不妨經常食用。

多吃「殺菌」蔬菜 夏季氣溫高,病原菌滋生蔓延快,是人類疾病尤其是腸道傳染病多發季節。這時多吃些「殺菌」蔬菜,可預防疾病。這類蔬菜包括:

大蒜、洋蔥、韭菜、大蔥、香蔥、青蒜、蒜苗等。這些蔥蒜類蔬菜中;含有豐富的植物廣譜殺菌素,對各種球菌、桿菌、真菌、病毒有殺滅和抑制作用。其中,作用最突出的是大蒜。

近年研究查明,大蒜的有效成分主要是大蒜素。由於大蒜中的蒜酶遇熱會失去活性,為了充分發揮大蒜的殺菌防病功能,最好生食。上述蔥蒜類蔬菜都具有不同程度的殺菌抑菌作用,經常吃是有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苦瓜,絲瓜,豇豆,青菜,茄子

三月份應季蔬菜吃哪些

8樓:致夏隨想集

1、菠菜

菠菜屬耐寒蔬菜,種子在4℃時即可萌發,所以菠菜種植大多在冬天或開春,三月份正是吃菠菜的好時節。菠菜有「營養模範生」之稱,它富含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k、礦物質(鈣質、鐵質等)、輔酶q10等多種營養素。

2、生菜

生菜一年四季都可以成熟,但是春天吃是最好的,既應季蔬菜,口感上也是最嫩的。生菜的含水量很高,營養非常豐富,最突出的特點就是低脂、高維生素。

3、薺菜

初春採薺菜嫩苗作為野菜食用,清香可口。薺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促進腸道健康同時,又有健胃消食、明目降壓等功效。

4、豌豆

春季正是豌豆上市的季節,此時的豌豆圓潤鮮綠,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豌豆性平味甘,有益脾胃、生津止渴、利小便的功效。

9樓:佳爺說歷史

三月份應季蔬菜有:菠菜、萵筍、薺菜、生菜、胡蘿蔔等。

1、菠菜

菠菜是春天的主要蔬菜品種之一,菠菜柔嫩味美、營養豐富,蔬藥兼優。特別是其胡蘿蔔素含量可與胡蘿蔔媲美。

2、萵筍

萵筍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其中以鐵的含量較豐富,因萵筍中鐵在有機酸和酶的作用下,易為人體吸收,故食用新鮮萵筍,對**各種貧血非常有利。

3、薺菜

薺菜味甘淡,性微寒,能涼血止血,清肝明目,清熱利尿,主治婦女崩漏、咯血、衄血、便血、泌尿系統感染、高血壓等。

4、生菜

生菜是最合適生吃的蔬菜,生菜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其纖維和維生素c比白菜多。

5、胡蘿蔔

胡蘿蔔具有一定的降壓、強心、抗炎、抗過敏和增強視力的作用,其降壓機理主要由其鉀鹽所致。

10樓:匿名使用者

1、菠菜 它對衄血、便血、壞血病、消渴、大便澀滯、高血壓、腸結核、痣瘡等病有一定療效,並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

2、薺菜 薺菜味甘淡,性微寒,能涼血止血,清肝明目,清熱利尿,主治婦女崩漏、咯血、衄血、便血、泌尿系統感染、高血壓等。

3、萵筍萵筍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其中以鐵的含量較豐富,因萵筍中鐵在有機酸和酶的作用下,易為人體吸收,故食用新鮮萵筍,對**各種貧血非常有利。

4、菜花 中醫素來有色白入肺之說。春天呼吸道感染疾患多發,潔白的菜花無疑是一種適時的保健蔬菜。

5、豆芽 豆芽中的葉綠素可以防治直腸癌,其中含水量豐富的天門冬氨酸,能使機體大大減少乳酸的堆積,從而有利於消除疲勞。

6、胡蘿蔔 胡蘿蔔具有一定的降壓、強心、抗炎、抗過敏和增強視力的作用,其降壓機理主要由其鉀鹽所致。

7、油菜 油菜中含多種營養素,富含維生素c。其種子含油量達35~50%,菜籽油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營養價值高。

8、韭菜 韭菜含有揮發油及硫化物、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b、維生素c等,有健胃、提神、溫暖的作用。根、葉搗汁有消炎止血、止痛之功。

9、生菜 生菜是最合適生吃的蔬菜,生菜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其纖維和維生素c比白菜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就是吃應季的菜就是白菜、青菜了,其它多數的菜好多是大棚的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菠菜、芹菜、菜尖、花菜、韭菜等

蔬菜的種類有哪些?

13樓:初夢楓

蔬菜的種類有葉菜類、根莖類、牙苗類、果菜類、菌類、瓜類等等。

據不完全統計,我國栽培的蔬菜有一百多種,其中主要栽培的有

四、五十種。分類的方法很多,如按植物學特性分類、食用部分分類、農業生物學分類、溫度分類、光照分類、營養成分分類、食用方法分類等等。

蔬菜植物的範圍廣,種類多。我國又是世界栽培植物的起源中心之一,除了一些栽培植物作蔬菜外,還有許多野生或半野生的種類,如薺菜、馬齒莧、藜蒿、蒲公英、魚腥草等,也可作為蔬菜食用。

①葉菜類:結球白菜、不結球白菜、紫背天葵、抱子甘藍、羽衣甘藍、大白菜、小白菜、青菜、小青菜、包菜、紫甘藍、生菜、菠菜、韭菜、韭黃、韭菜花、蒜苗、芹菜、水芹、龍鬚菜、苦菊、菊花腦、油麥菜、人蔘菜、黃秋葵、富貴菜、臺灣番薯葉、紫背菜、空心菜、茼蒿、莧菜、香椿等。

②根莖類:蘿蔔、大蔥、小蔥、蒜、洋蔥、生薑、洋姜、蓮菜、蒜薹、韭菜薹、萵筍、山藥、芋頭、魔芋、土豆、紅薯、涼薯、桔梗絲、寶塔菜 (地瘤)、蘆筍、竹筍、牛蒡、茭白、魚腥草、蕎頭、鮮榨菜、荸薺、菱角、蕨菜、萵苣、 慈姑 、 金針菜、 石刁柏 (蘆筍)、 大頭菜 (根用芥菜 ) 、 蕪普、 蕪菁甘藍、 根用甜菜、 豆薯、 葛、 球莖甘藍、 百合、蓮藕等。

③芽苗菜:豌豆芽、香椿芽、蘿蔔芽、蕎麥芽、花生芽、姜芽、 黃豆芽、綠豆芽、豆苗等。

花菜類:花椰菜、金針菜、青花菜 、紫菜蔓、 朝鮮薊和芥藍等。

④果菜類:辣椒(菜椒、青椒、尖椒、甜椒、朝天椒、螺絲椒)南瓜、金南瓜、冬瓜、苦瓜、乳瓜、黃瓜、絲瓜、佛手瓜、菜瓜、胡瓜、瓠瓜、菜瓜 、 西葫蘆、番茄、茄子、芸豆、豇豆、豌豆、架豆、刀豆、扁豆、青豆、毛豆、玉米尖、蠶豆、菜豆、眉 豆、 四稜豆 、蛇瓜等。

⑤菌類:木耳、銀耳、地耳、石耳、平菇、草菇、口蘑、猴頭菇、金針菇、香菇、雞腿菇、竹蓀、鳳尾菇、茶樹菇、杏鮑菇、秀珍菇、豬肚菇、裙帶菜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是蔬菜

蔬菜是農業生產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在所食的蔬菜中,有根(如蘿蔔、胡蘿蔔、豆薯、葛等);莖(如馬鈴薯、芋、萵苣、榨菜);葉(如小白菜、大白菜、韭菜、甘藍);花(如花椰菜、金針菜);果即種子(如黃瓜、茄子、菜豆、毛豆);菌類的子實體等。

因此,我們可以定義蔬菜為:凡是以柔嫩多汁的器官作為副食品的

一、二年生及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少數木本植物、菌類、藻類、蕨類等,統稱為蔬菜。有人把調味的八角、茴香、花椒、胡椒等也作蔬菜。

蔬菜植物的範圍廣,種類多。我國又是世界栽培植物的起源中心之一,除了一些栽培植物作蔬菜外,還有許多野生或半野生的種類,如薺菜、馬齒莧、藜蒿、蒲公英、魚腥草等,也可作為蔬菜食用。

但是,這些野生的、半野生的和木本植物、菌、藻、蕨類、調味品類,主要來自少數地區特產。主要的蔬菜還是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

有的糧食作物、油料作物、飼料作物也可作為蔬菜。如新鮮的大豆種子在長江流域是一重重要的蔬菜。馬鈴薯、玉米在北方和南方山區作糧食作物,在南方平原地區也作為蔬菜。

許多種類,如胡蘿蔔、南瓜、蕪菁、甘薯葉梗等既可作飼料,也可作蔬菜。

2.蔬菜的分類

據不完全統計,我國栽培的蔬菜有一百多種,其中主要栽培的有四五十種。

分類的方法很多,如按植物學特性分類、食用部分分類、農業生物學分類、溫度分類、光照分類、營養成分分類、食用方法分類等等。

農業生物學分類是以蔬菜的農業生物學特性作為依據的分類方法。這種分類比較適合於生產上的要求。可分為以下幾類:

1)根菜類

指以膨大的肉質直根為食用部分的蔬菜。包括蘿蔔、胡蘿蔔、大頭菜、蕪菁、根用甜菜等。生長期中喜溫和冷涼的氣候。

在生長的第一年形成肉質根,貯藏大量的養分,到第二年抽薹開花結實。一般在低溫下通過春化階段,長日照下通過光照階段。要求輕鬆深厚的土壤。

用種子繁殖。

2)白菜類

以柔嫩的葉叢、葉球、嫩莖、花球供食用。如白菜(大白菜、小白菜)、甘藍類(結球甘藍、球莖甘藍、花椰菜、抱子甘藍、青花菜)、芥菜類(榨菜、雪裡蕻、結球芥菜)。生長期間需溼潤和涼爽氣候及充足的水肥條件。

溫度過高、氣候乾燥則生長不良。除採收菜薹及花球外,一般第一年形成葉叢或葉球,第二年抽薹開花結實。栽培上要避免先期抽薹。

均用種子繁殖,直播或育苗移栽。

3)綠葉蔬菜

以幼嫩的葉或嫩莖供食用。如萵苣、芹菜、菠菜、茼蒿、芫荽、莧菜、蕹菜、落葵等。其中多數屬於二年生,如萵苣、芹菜、菠菜。

也有一年生的,如莧菜、蕹菜。共同特點是生長期短,適於密植和間套作,要求極其充足的水分和氮肥。根據對溫度的要求不同,又可將它們分為二類:

菠菜、芹菜、茼蒿、芫荽等喜冷涼不耐炎熱,生長適溫15℃~20℃,能耐短期霜凍,其中以菠菜耐寒力最強。莧菜、蕹菜、落葵等,喜溫暖不耐寒,生長適溫為25℃左右。喜冷涼的主要作秋冬栽培,也可作早春栽培。

4)蔥蒜類

以鱗莖(葉鞘基部膨大)、假莖(葉鞘)、管狀葉或帶狀葉供食用。如洋蔥、大蒜、大蔥、香蔥、韭菜等。根系不發達,吸水吸肥能力差,要求肥沃溼潤的土壤,一般耐寒。

長光下形成鱗莖,低溫通過春化。可用種子繁殖(洋蔥、大蔥、韭菜),也可無性繁殖(大蒜、分蔥、韭菜)。以秋季及春季為主要栽培季節。

5)茄果類

指以果實為食用部分的茄科蔬菜。包括番茄、辣椒、茄子要求肥沃的土壤及較高的溫度不耐寒冷。對日照長短要求不嚴格,但開花期要求充足的光照。

種子繁殖,一般在冬前或早春利用擴地育苗,待氣候溫暖後定植於大田。

6)瓜類

指以果實為食用部分的葫蘆科蔬菜。包括南瓜、黃瓜、甜瓜、瓠瓜、冬瓜、絲瓜、苦瓜等。莖蔓性,雌雄同株而異花,依開花結果習性,有以主蔓結果為主的西葫蘆、早黃瓜。

有以側蔓結果早、結果多的甜瓜、瓠瓜。還有主側蔓幾乎能同時結果的冬瓜、絲瓜、苦瓜、西瓜。瓜類要求較高的溫度及充足的陽光。

西瓜、甜瓜、南瓜根系發達,耐旱性強。其它瓜類根系較弱,要求溼潤的土壤。生產上,利用摘心、整蔓等措施來調節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的關係。

種子繁殖,直播或育苗移栽。春種夏收,有的採收可延長到秋季,還可夏種秋收。

7)豆類

以嫩莢或豆粒供食用的豆科蔬菜。包括菜豆、豇豆、蠶豆、豌豆、扁豆、刀豆等。除了豌豆及蠶豆耐寒力較弱能越冬外,其它都不耐霜凍,須在溫暖季節栽培。

豆類根瘤具有生物固氮作用,對氮肥的需求量沒有葉菜類及根菜類多。種子繁殖,也可育苗移栽。

8)薯芋類

以地下塊莖或塊根供食用,包括茄科的馬鈴薯、天南星科的芋頭、薯蕷科的山藥、豆科的豆薯等。這些蔬菜富含澱粉,耐貯藏,要求疏鬆肥沃的土壤。除馬鈴薯生長期短不耐高溫外,其它生長期都較長,且耐熱不耐凍。

均用營養體繁殖。

9)水生蔬菜類

需生長在沼澤地區的蔬菜。如藕、茭白、慈菇、荸薺、水芹、菱等。宜在池塘、湖泊或水田中栽培。生長期間喜炎熱氣候及肥沃土壤。除菱角、芡實以外、其它一般無性繁殖。

10)多年生蔬菜類

指一次種植後,可採收多年的蔬菜。如金針菜、石刁柏、百合等多年生草本蔬菜及竹筍、香椿等多年生木本蔬菜。此類蔬菜根系發達、抗旱力強,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一般採用無性繁殖,也可用種子繁殖。

11)食用菌類

指能食用、無毒的蘑菇、草菇、香菇、金針菇、竹蓀、猴頭、木耳、銀耳等。它們不含葉綠素,不能製造有機物質供自身生長。必須從其它生物或遺體、排洩物中吸取現存的養分。

培養食用菌需要溫暖、溼潤肥沃的培養基。常用的培養基有牲畜糞尿、棉子殼、植物秸稈等。

農曆三月份的是什麼星座,農曆三月份出生的是什麼星座

回答您好,說一下具體的出生日期,因為星座是看陽曆的。農曆每年 會有不同的 提問06 3月5日 回答這是農曆嗎還是陽曆的 提問農曆 回答那您是白羊座的 提問可是我感覺我更像雙魚。回答我這麼跟你說吧提問嗯 回答人的星座是,如果是陽曆對應的星座是太陽星座,如果是農曆月份對應的星座是月亮星座,也叫隱藏星座。...

每年三月份是不是有一次高考,3月份高考考的是什麼?

你想問的應該是春bai 季高考,du一般在每年zhi的 三 四月份 進行dao。春季高考目前在各省主專要是面屬 向 三校生 的高考,也有部分高校的自主招生在這個時間段。春季高考是緩解夏季一次高考對考生的壓力,帶給考生更多的接受高等教育機會的高考。有利於延緩社會就業的壓力,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創造了寬鬆...

三月份去喀山旅遊要注意些什麼,三月份去豐沙爾旅遊要注意些什麼?

喀山三月平均溫度是 9 1 白天平均 1 建議穿棉衣 冬大衣 皮 夾克 厚呢外套 呢帽 手套 羽絨服 皮襖等厚重保暖衣服。夜間平均 9 建議穿棉衣 冬大衣 皮夾克 厚呢外套 呢帽 手套 羽絨服 皮襖等厚重保暖衣服。喀山三月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阿巴甘 阿金斯科耶 2 阿納德爾 17 阿爾漢格爾斯克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