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能打新冠疫苗嗎

2023-02-16 07:20:10 字數 514 閱讀 6441

1樓:小山村情懷

有高血壓,也可以打新冠疫苗,這個沒有關。懷孕期、哺乳期婦女或慢性疾病急性期,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染、糖尿病出現急**染,這時不能接受新冠疫苗。高血壓或其它慢性疾病,是可以進行接種。

一般接種後可能會出現不良反應,如發熱、頭暈,頭痛、肌肉關節痠痛、疲乏無力等等。一般1到3天的時間,症狀就好轉,疾病會**。不需要特殊處理。

2樓:千石撫子

有高血壓的病人,一般情況下可以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我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已經到了ⅲ期的臨床試驗,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屬於人體的特異性免疫,只能對抗原特異性識別而產生免疫。由於不同的病原體所具有的抗原絕大多數是不同的,所以特異性的免疫通常只針對一種病原體參與。

特異性免疫主要是通過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兩種途徑來完成,分別由t淋巴細胞和b淋巴細胞介導。這兩種免疫途徑,分別是由體內相關的免疫器官以及免疫細胞來完成,與患者有沒有高血壓並沒有特別的關係。但是如果患有高血壓這種有基礎疾病的人,更容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孕婦能不能打新冠疫苗,備孕可以打新冠疫苗嗎?

暫時不能。新冠疫苗不適合接種的人群包括孕婦 哺乳期婦女,正處在發熱 感染等疾病急性期 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亂的人群以及嚴重的肝腎疾病 藥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壓 糖尿病併發症 惡性腫瘤患者等人員。所有接種人員在接種前要詳細閱讀知情同意書,身體不適可暫緩接種。不在18歲至59歲接種年齡段範圍的人員,需要等待進...

高血壓能治好嗎,能治高血壓嗎?

高血壓可以選擇負離子,因為負離子對於高血壓病症是可以起到輔助 的作用的,因為血液中的正常紅細胞 膠體質點等帶負電荷,它們之間相互排斥,保持一定的距離,而病變老化的紅細胞由於電子被爭奪,帶正電荷,由於正負相吸 則將紅細胞凝聚成團。負離子能有效修復老化的細胞膜電位,促使其變成正常帶負電的細胞,負負相斥從...

飲酒能引起高血壓嗎,飲酒能引起高血壓嗎?

您好,可以引起的,同時高血壓病的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幾點 一 合理膳食 二 適量運動 三 戒菸限酒 四 心理平衡 五 自我管理 六 按時就醫。儘量吃素,像 芹菜。黒木耳。一定要少吃鹽,戒菸戒酒。是的 很容易就引起高血壓,尤其是藥酒和高度白酒 少量飲酒不會,飲酒一定引起高血壓這是一個誤區,沒有證據顯示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