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能和山楂同吃嗎,介紹高血壓能吃山楂嗎

2022-04-08 12:44:13 字數 1432 閱讀 5250

1樓:李和霖

你好,高血壓能和山楂同吃。山楂具有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

山楂的功效與作用

1、降血脂

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

2、開胃

開胃消食,特別對消肉食積滯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藥中都採用了山楂。

3、活血化瘀

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於解除區域性淤血狀態,對跌打損傷有輔助療效。

4、可**腹瀉

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細菌、**腹痛腹瀉的成分。

5、促進子宮的復原

山楂對子宮有收縮作用,在孕婦臨產時有催生之效,並能促進產後子宮復原。

6、抗衰老

山楂所含的黃酮類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物質能阻斷並減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2樓:健康生活

題主的問題可能漏了一個字,應該是高血壓藥能和山楂同吃嗎,否則高血壓是病不是吃的東西

山楂是可以與高血壓藥同吃的,山楂有開胃消食、化滯消積、活血化瘀的功效。現代醫學認為,山楂能擴張冠狀動脈、舒張血管、清除脂肪、改善動脈粥樣硬化。

山楂是高血壓食療的很好食物

哪些食物有助於控制高血壓

介紹高血壓能吃山楂嗎

3樓:zl心若冰清

對於高血壓 可以說低鹽低脂飲食 控制體重 適當的運動和鍛鍊, 多吃蔬菜水果 配合藥物服用, 控制血壓, 才是主要的**措施, 是可以吃山楂的 具體可看(周叄善安享天倫)

4樓:4123老開心

完全可以吃,放心吧。

高血壓可以吃山楂嗎,高血壓

5樓:雨林東革阿里

你好,可以吃山楂,降血壓平時還需服用玉米、芹菜等食物,這些食物也有降壓作用,但這些降壓食物只是起輔助降壓作用,關鍵是靠吃降壓藥物,將血壓控制在130/85以下,可使用雨林控股旗下的阿里樹萃取片調理高血壓,祝身體健康!

6樓:zl心若冰清

你好朋友,能吃,山楂能軟化血管 高血壓的飲食**原則是: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低鹽飲食 具體可見/叄善之鍥而不捨之路/

7樓:健康生活

能吃的山楂有開胃消食、化滯消積、活血化瘀的功效。現代醫學認為,山楂能擴張冠狀動脈、舒張血管、清除脂肪、改善動脈粥樣硬化。

哪些食物有助於控制高血壓

高血壓能吃山楂嗎怎樣吃

8樓:環球網校

高血壓病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根據病情規範用藥**,定期複查血壓調整用藥劑量,可用山楂泡水喝,輔助**。禁食辛辣油膩煎炸食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生活規律心情舒暢,避免誘發因素。

高血壓能治好嗎,能治高血壓嗎?

高血壓可以選擇負離子,因為負離子對於高血壓病症是可以起到輔助 的作用的,因為血液中的正常紅細胞 膠體質點等帶負電荷,它們之間相互排斥,保持一定的距離,而病變老化的紅細胞由於電子被爭奪,帶正電荷,由於正負相吸 則將紅細胞凝聚成團。負離子能有效修復老化的細胞膜電位,促使其變成正常帶負電的細胞,負負相斥從...

飲酒能引起高血壓嗎,飲酒能引起高血壓嗎?

您好,可以引起的,同時高血壓病的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幾點 一 合理膳食 二 適量運動 三 戒菸限酒 四 心理平衡 五 自我管理 六 按時就醫。儘量吃素,像 芹菜。黒木耳。一定要少吃鹽,戒菸戒酒。是的 很容易就引起高血壓,尤其是藥酒和高度白酒 少量飲酒不會,飲酒一定引起高血壓這是一個誤區,沒有證據顯示適度...

高血壓和遺傳有關係嗎?高血壓遺傳嗎?

h型高血壓與遺傳有一定相關性。原發性高血壓的患者有遺傳因素參與,部分患者為遺傳性高血壓,是特殊的單基因病高血壓,但大部分原發性高血壓是遺傳因素參與疾病的發生和發展。h即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除環境因素影響外,遺傳因素也起很大的作用。另外,同型半胱氨酸代謝酶稱為亞甲基四氫葉酸還原酶,編碼酶的基因突變會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