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晒傷之後如何補救,晒傷之後如何處理

2022-09-01 14:16:10 字數 4090 閱讀 5196

1樓:匿名使用者

6.23-15g海藻50ml西瓜汁

晒傷之後如何處理

2樓:荔嬰房

夏季防晒傷兩個小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6.23-15g海藻50ml西瓜汁

晒傷後如何修復

4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5樓:寶樹枝是衣

您好,日光性皮炎俗稱晒斑,一般在暴晒後數小時內於暴-露部位出現**紅腫,起水皰或大皰。皮損部位有燒灼感、癢感或刺痛。輕者1—2天皮疹可逐漸消退,有脫屑或遺留有不同程度的色素沉著;重者可伴有類似感冒症狀,如發燒、乏力、全身不適等,約一週左右即可恢復。

日光性皮炎最容易發生的季節是夏天,這是因為夏天的陽光最烈,尤其是在南方。此時如果過量食用-具有光敏性的蔬菜之後再晒太陽,**便會出現紅斑、丘疹、水腫等症狀,還可能出現瘀點、水皰甚至是大皰,出現皮炎就塗抹炎達寧,通過外用到**表面,可以達到恢復的作用。還有在夏天為了防範得上日光性皮炎,人們需要做的是平時少外出,尤其是在陽光比較烈的時候,而且在平時還要少吃一些光敏性蔬菜。

日光性皮炎患者平時要避免飲酒、喝濃茶及食用辛辣食品。要避免少外出。必須外出時,應穿長袖長褲,戴草帽或打遮陽傘。

保持**清潔,避免使用鹼性過強的肥皂,選擇一些具有保溼功效的、溫和的沐浴露,洗完後抹一些潤膚露。

日光性皮炎的**要重視護理。大家多知道,日光性皮炎的**不可忽視護理。很多時候,瘙-癢是日光性皮炎最常見的臨床症狀,**癢了就會產生搔抓,如果過-度搔抓會加重日光性皮炎。

同時一些人可因食海鮮、狗肉、牛羊肉、魚、蝦、蟹、蠶蛹及各種刺-激性食品,如吃辣椒、花椒、大蒜、肉桂、韭菜等,或使其加重。因此,對過敏體質者來說,,飲食要清淡,可適當吃些水果,補充多種維生素。

6樓:ce肌膚護理顧問

在烈日炎炎的夏季,只要是防晒不到位就會被晒傷**,晒傷的**變的又紅又黑只是小問題,嚴重的會疼痛脫皮起水泡。可能一個夏季我們的**都不會回到沒有被晒傷之前。這可如何是好呢?

那麼晒傷後如何修復呢?今天我們就來根據晒傷情況來選擇修復方法吧:

1、發紅發燙

當你感覺**被晒得紅通通的,而且摸起來明顯發燙還未到有痛感的時候,這屬於輕微晒傷。此時只要先用冰水清潔過晒傷部位後,在用冰鎮過的晒後**敷在發燙處15-20分鐘就可以。如果發紅的部位面積比較大,可以用化妝棉或者紗布侵透冰水後裹住發紅發燙部位直到徹底鎮靜肌膚。

面部的發紅部位要特別小心,除了用晒後**冰鎮以外,先停用精華等護膚品,只在清潔後用溫和的化妝水或是潤膚露進行保溼即可。

2、疼痛紅腫

當你的肌膚已經在發燙之餘感覺到疼痛了,甚至於肉眼可見明顯的紅腫,這時候肌膚已經處於晒傷了。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冰敷可以用紗布或者毛巾侵透冰水,在冰箱冷凍室置放5分鐘,之後裹住晒傷部位。鎮靜**後,把蘆薈修復啫喱均勻的塗抹在肌膚上,要完全蓋住晒傷部位。

紅腫之後的肌膚非常容易乾燥緊繃,所以要及時補充水份。建議將高保溼度的**剪成合適的大小貼到紅腫部位,並取比平時多3-4倍的保溼潤膚霜塗抹於面部或身體,慢慢按摩幾分鐘,再將沒有吸收掉的霜體用毛巾輕輕拭去。美白的功課先不要著急做,一定要讓肌膚完全鎮靜下來,不再疼痛紅腫之後再加入美白成分的產品進行修復。

3、脫皮起水泡

更嚴重的晒傷會導致起水泡,這時使用護膚品或者化妝品都可能造成對肌膚的進一步傷害,還要避免摩擦**,否則會使水泡破裂。建議直接去找醫生進行護理,經由醫生診斷後,再塗上消炎藥膏。如果出遊在外不具備醫療條件,則用鬆軟的消毒棉棒沾上冰水輕輕的拍打肌膚,儘量不要弄破水泡,而使水泡通過身體自行吸收化解。

水泡破裂或吸收之後,要用消毒棉棒沾上消炎藥膏或蘆薈膠塗抹在晒傷處,在痊癒之前避免使用護膚品。

4、重度晒黑

不管肌膚晒傷後是紅腫還是脫皮,晒黑都是不可避免的最終結果。晒黑是一種人體對紫外線正常的保護性反應,是**機能健康的一種表現。晒黑時,除了冰敷、補水外,要使用富含維生素的美白晚霜,以淡化黑色素。

建議你暫停繁複的護膚程式,更換溫和低敏感性的產品,而且步驟越簡潔越好。例如潔面,你可以直接用清水,或者使用滋潤感好的非泡沫式潔面乳。化妝水可以換成具有舒緩、鎮靜功能的溫泉水噴霧,千萬不要使用具有去角質作用或含香料的產品。

並且此時更要注意防晒,建議使用物理防晒品,避免使用化學防晒。

以上四種被晒傷的情況都對應著晒後修復的方法。晒傷後如何修復,一定要先了解一下自己的晒傷到什麼程度了,然後再去對症下藥。當然想要不被晒傷,防晒工作必須要做好,出門必備幾大寶,防晒霜,太陽傘,大墨鏡。

為了我們的美麗和健康,加油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浸泡十分鐘   用蘆薈也是好方法,經濟實惠而又效果明顯安全,你可到菜市場或花鳥市場裡買一盆蘆薈即可,一般是拿來作盆景用的,**在四五元錢左右/盆,買來後放在家裡,每天睡覺前掰一小塊葉子(2-3釐米長即可),用裡面的汁塗抹面部或手臂(可以用手把它掀成兩半),十幾分鍾後再用清水洗淨。一盆蘆薈可以用好長時間

不懂得可以繼續追問貝貝老師、

8樓:健十**官方客服

要看你個人的情況再決定如何修復,如果處理不好可能會發炎,甚至更感染等情況的出現。

9樓:威秀英酒香

如果嚴重必須就醫,如果只是普通晒紅而非傷的話可以用蘆薈敷晒過的地方,進行充分補水(自身也要多喝水),晒過後**嚴重缺水,所以補水很重要,這種天氣最好買個西瓜吃完後用西瓜皮敷一下晒傷的地方,很有效的~~

10樓:曾年胥昌黎

晒傷後多塗含維他命e的潤膚膏,有助加速**的復原!!

11樓:

容易晒傷的肌膚建議去醫院**科看醫生,如果不嚴重的話,使用一些溫和鎮靜的產品使肌膚冷卻下來,然後才可以進行護膚

12樓:q小芳

白天記得塗防晒,做好遮陽的工作,這是最有效最經濟的方法當晒傷之後,不要在白天就塗蘆薈膠,要在晚上塗牛奶美白——準備一小杯鮮奶,用蒸氣蒸臉,將化妝棉吸滿鮮奶,敷在臉上十五分鐘左右,取下,用清水將臉上的牛奶洗淨,然後在搭配一點臻草霜也是可以修復晒傷的**的。

敷**補水

被太陽晒過後的肌膚都會處於缺水的狀態,這時候加強補水非常重要;

黃瓜**——取鮮黃瓜汁加入奶粉、蜂蜜適量,風油精數滴調勻後塗面,20-30分鐘後洗淨,或將黃瓜洗淨切薄片直接貼於臉部;

香蕉**——將香蕉去皮搗爛成糊狀後敷面,15-20分鐘後洗去,長期堅持可使臉部**細嫩、清爽,特別適用於乾性或敏感性**的;

**晒傷後如何處理?

13樓:疏慧英潮璞

西瓜皮敷肌膚

做法:把西瓜皮塗抹在晒傷的胳膊上反覆擦拭,很快,西瓜皮的汁液就會被缺水的**所吸。這樣反覆多次,**的晒傷症狀會減輕不少。

如果用刮刀把西瓜皮刮成薄片,敷在晒紅的**上更有利於**充分吸收瓜液。

14樓:匿名使用者

6.23-15g海藻50ml西瓜汁

晒傷**以後怎麼修復?

15樓:

樓主可以試用冰牛奶來泡紙膜敷臉或者用冰水拍臉,如果有一些水洗的冰涼**也可以和牛奶紙膜交替著敷,**晒傷了最主要的表現為乾裂,缺水,所以這時候適當補水很重要,用牛奶可以鎮靜和舒緩**的不適,用冰水輕拍同樣也是這道理,只是我十分的不明白,樓主怎麼可以於海南那麼強烈的陽光底下都不塗防晒,要知道,提前防護好過事後來補救,即使這次可以令**舒服一點,但要恢復到和未晒傷前的**可能可好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

16樓:墮落魔愛天使

先用溫水洗面,再用冷水洗面。然後擦修復霜即可。另外,症狀較輕的晒傷,一般也要1~2天才會恢復,症狀較重的則需要一週左右時間。如果不放心,可諮詢醫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點保溼產品

可以塗點能用在**上的護膚甘油,這個成分簡單點,不會引起**過敏

等疼癢的症狀之後,再開始保溼美白護理

18樓:罌粟

用鮮蘆薈汁擦.有晒後補水美白的修護作用

19樓:

注意補水啊,用冰牛奶敷面。

20樓:天涯鏡

塗點藥膏,然後就是最近好好護膚啊

晒傷後怎麼處理,晒傷之後如何處理

夏天到了,很多美眉們不願意出門,害怕被陽光晒黑,晒傷,但是也不可能一直做居里夫人。一不小心,防晒工作做得不到位的話,就會被晒黑,晒傷。那麼,晒傷後怎麼處理呢?你可以採用下面的兩種方法來修復晒後肌膚。1,持續使用美白 為擺脫晒後的色素沉積,並在短時間內給肌膚淨白改觀,就需要讓日常護理與加強護理雙管齊下...

晒傷怎麼處理,面板晒傷了怎麼處理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輕度晒傷後如何修復 第一步 紫外線會帶走肌膚的水分,所以這時候需要大量的補水,需要使用化妝水 儘量選擇具有維生素c成分的化妝水,會有更好的修復效果 使用化妝水的小技巧 把化妝水倒入小瓶噴壺中,就可以隨時補水 在使用噴壺時,一定要與 保持一個手臂長的距離,只需幾下,化妝水它就會...

被太陽晒傷的面板怎麼處理,請問被太陽晒傷後的面板,又紅又疼,該怎麼處理?

晒傷的方法很多,但是關鍵還在於找到能快速 晒傷最有效的方法。因為晒傷對患者身體產生很大的危害,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被太陽晒傷後怎麼辦。那麼,我們聽一下 科的專家給予我們的提示資訊。太陽猛烈的時候面部和身上的 常被晒得潮紅,有時還會出現小水泡,被太陽晒傷的 需用蘸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敷在上面,最好是不斷交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