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太陽晒傷的面板怎麼處理,請問被太陽晒傷後的面板,又紅又疼,該怎麼處理?

2022-02-02 00:12:30 字數 5784 閱讀 9361

1樓:君子空情

?**晒傷的方法很多,但是關鍵還在於找到能快速**晒傷最有效的方法。因為晒傷對患者身體產生很大的危害,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被太陽晒傷後怎麼辦。

那麼,?我們聽一下**科的專家給予我們的提示資訊。太陽猛烈的時候面部和身上的**常被晒得潮紅,有時還會出現小水泡,被太陽晒傷的**需用蘸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敷在上面,最好是不斷交替敷面,直至**感到冰涼為止。

我們針對晒後**灼傷與晒後**疼痛兩種情況採取急救。1、**灼傷的急救當**被強烈的陽光灼傷並感到灼熱不堪時,這時可用化妝水放入冰箱冷卻,之後取出已凝結的冰塊敷上。如果條件允許,還可用富含水分的**來緩解。

2、**疼痛的急救這種情況差不多已達到燙傷的地步,唯一的急救辦法是採取冰敷,不要搽任何護膚用品。如果手部和足部晒傷時,可用沾過冰水的毛巾包起冰塊敷,直到肌膚感覺舒服為止。當晒傷的**得到緩解之後,為防止肌膚出現乾澀、緊繃的現象,甚至乾裂無法上妝,這時就應補充水分。

首先,在沐浴時用泡沫式敷面霜進行保溼,經過一段時間再衝洗掉。然後,用含保溼成份的潤膚乳塗在面部,用手掌輕輕按壓面部,以促進**對水分的吸收。這樣做幾次後,**即可恢復原有的保溼能力。

所以為了自身的身體健康,建議最好讓**在烈日下暴晒。專家推薦閱讀化妝會影響晒傷嗎專家推薦閱讀日晒後怎麼護理專家推薦閱讀晒傷後應該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6.23-15g海藻50ml西瓜汁

請問被太陽晒傷後的**,又紅又疼,該怎麼處理?

3樓:悅少

對於不同程度晒傷,有不同的方法.通常在日晒後第二天**紅斑反應達到高峰,經一週左右紅斑消褪。

1/對於輕微的晒傷:

在日晒後,**會處於一個較高的溫度,這時候不妨嘗試冷敷**,用溼的冷毛巾大約半小時敷一次,持續四到五個小時。或進行冷水浴,然後再塗上滋潤保溼且有舒緩效果的韻姿晒後舒緩滋潤霜,它能馬上補充肌膚水分,降紅降敏,令火辣發紅的肌膚得到鎮靜及舒緩。另外日晒會吸走人體內的大量水分,身體容易出現脫水現象,所以此時應該喝大量的水來補充失去的水分,也能緩和日晒後的痛苦,不至於肌膚過於脫水。

在此期間切勿化妝。

2/對於中度的晒傷:

除了以上的處理方法以外,還可以塗上蘆薈汁液於晒傷部位,蘆薈有立即降熱、清涼的功效。也可以儘快服用阿司匹林,這種消炎藥可以減輕**腫脹的情形並且幫助緩和疼痛。

3/對於嚴重的晒傷:如果你的晒傷情形出現疼痛、腫脹、起水泡,甚至在暴晒後十二個小時內出現了發燒、發冷、頭昏眼花、反胃等症狀,就要儘快去找醫生了。

4/以下是某個論壇的mm們給的晒傷補救方法。

冰凍的西瓜汁,黃瓜汁,或是草莓汁都是安撫**,蘆薈膏也可以。

要是擔心夏天晒傷,準備雅漾的礦泉噴霧,安撫鎮靜的效果已經不是一般的讚了!!

你有蘆薈嗎.把皮片掉,貼上.如果有綠藥膏和京萬紅,抹點,清涼油也行.

用酸奶副, 很有效的

用青蛙的肚皮敷在晒傷處,有效

5/最後附送防晒tips

在防晒時,要注意下面的小訣竅:

塗防晒品時,千萬不要忽略了脖子、下巴、耳朵這些地方,小心造成膚色不均,變成花臉。

你的櫻脣也需要細心呵護,白天的高溫使脣部的水分蒸發得很快,更容易受到陽光的傷害。塗上具有防晒和保溼雙重功效的護脣膏吧。

即使做好了防晒措施,但如果陽光很厲害的話,夜裡最好還是使用晒後護理品。

汗水會把防晒品沖掉的,應該每隔幾個小時再塗一遍。

每年最好更換新的防晒品,並注意儲存在陰涼的地方。

避免在上午11時到下午3時受到陽光的暴晒,因為這段時間的紫外線最強,殺傷力也最大。

日晒出汗後,要徹底洗淨身上的鹽分,再用沾有化妝水的棉花在肩部、面部或背部等發燙的部位輕拍並冷敷大約半小時,幫助收縮和保養**,緩解日晒的傷害。有條件時可用噴霧式的礦泉水在距離面部15cm處均勻噴灑,隨時補充肌膚水分,別讓它太渴

4樓:day嘎嘣脆丶

一、晒傷****方法:

1、中醫**

中醫稱日晒作為了日晒瘡。治則以涼血清熱,除溼祛風。方劑可用涼血消風散加減。

2、晒傷西醫**方法

1.區域性**

(1)2.5%消炎痛溶液(純乙烯醇、丙二醇、二甲基乙醯胺,比例為19∶19∶12)外搽。

(2)大皰、滲出液多時,可用2%~4%硼酸溶液;牛奶液(牛奶和水50∶5)或生理鹽水(一茶匙鹽溶於500~600ml水中)等溶液進行溼敷,每次15~20分鐘,一日2~3次,直到水交乾涸。大部分水皰可不必處理。

2.全身**

(1)抗組織胺藥:用於刺癢性日晒傷。賽庚啶2mg每日3次口服;撲爾敏4~8mg每日3次口服;息斯敏10mg每日一次口服。

(2)止痛藥:阿斯匹林1g每日3次口服;撲熱息痛0.25~0.5g每日3~4次口服。

(3)皮持類固醇激素:嚴重的晒傷可用強的鬆10mg每日3次口服,用2~3天,但要在晒傷後36小時後或更短時間內應用,有減輕紅腫熱痛的作用。

二、預防

經常參加戶外鍛鍊,使**產生黑色素,以增強**對日光敏感性較強的病人,應儘量避免日光曝晒,外出時做好防護如打傘,戴草帽,手套等,還可以外用一些避光劑:如反射性遮光劑,15%氧化鋅軟膏;5%二氧化鈦乳劑;5%對氨基苯甲酸乳劑或酊劑等,可於曝晒前15分鐘搽在暴露部位的**上。

被太陽晒傷了,怎麼處理?

5樓:長開霽盤木

這個又紅又癢

很明顯是被晒傷了喲~

以後要出門要多注意擦防晒霜呀!

還要記得打傘喲!

西瓜皮敷肌膚

做法:把西瓜皮塗抹在晒傷的胳膊上反覆擦拭,很快,西瓜皮的汁液就會被缺水的**所吸。這樣反覆多次,**的晒傷症狀會減輕不少。

如果用刮刀把西瓜皮刮成薄片,敷在晒紅的**上更有利於**充分吸收瓜液。

原理:由於西瓜皮含有維生素c,敷在**上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所以能**晒傷的**。

茶水治晒傷

有關專家介紹,茶水最適合用來做緊急晒傷處理。

做法:用棉球蘸茶水輕輕拍被晒紅處,這樣可以安撫**,減輕灼痛感。

原理:茶葉裡的鞣酸具有很好的促進收斂作用,能減少組織腫脹,減少細胞滲出,對於輕微晒傷而沒有暴皮的**非常管用。

如果晒傷的面積太大,您也可以在家裡的臉盆中加入濃茶,讓晒傷的**浸在水中多泡幾分鐘,效果會更顯著。

化妝水冰敷

做法:先用蘸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敷面,要不斷交替敷面。

原理:因為晒傷的**極度缺水,補充化妝水有收縮毛孔、潤澤**的作用。

30分鐘過後,您感覺怎麼樣?如果還要採用冰敷,您可以在化妝水中加冰塊,或把化妝水放入冰箱冷卻,然後取出已凍結的冰塊,用毛巾包裹敷在臉上。

據有關人士說,症狀較輕的晒傷,一般也要1~2天才會恢復,症狀較重的則需要一週左右時間,所以要堅持**。

6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7樓:匿名使用者

6.23-15g海藻50ml西瓜汁

8樓:我是老兵

最好先做修復,以免出現斑點

被太陽晒傷後怎麼辦?

9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10樓:手機使用者

晒後快速美白的話,強烈推薦橄欖油+珍珠粉!~我前段時間去外地旅遊,回來黑了好多,我自專己用橄欖油加珍珠粉屬diy珍珠膏,當睡眠**用,幾天而已,比脖子白了好多,特別明顯.

成本也不高,只是珍珠粉要選純的,口服級別更好.

每次做一點就夠了,超級耐用.

我每次都是用5ml的橄欖油一點點加珍珠粉,沒什麼特定比例,比乳液狀態再濃稠些就好了~

另外可以買美白浴鹽洗澡按摩,進行全身美白,效果也很好.

因為身上有很多死皮角質一類的,用浴鹽按摩後,**就會光滑細膩了~之後在用牛奶加珍珠粉按摩全身,包你美白效果好到爆哦!~呼呼,說了這麼說,希望對你有效哦~

11樓:巧米樂

**被太陽晒了一整天以後,

回到家中一定要做好晒後護理工作,可以將化版妝棉沾滿化妝水,權然後,冰凍十分鐘左右,敷在臉部晒傷的部位,會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那麼晒傷了怎麼辦,嚴重的臉上還會出現晒斑,所以,要為肌膚保溼補水和補充適量的維生素c,能夠從根本上解決臉部晒斑問題。

平時還可以吃些能夠抵抗紫外線的食物,比如西紅柿、草莓等等,這樣能夠健康防晒,做好晒後修復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晒後精華都能夠溫和修復晒後肌膚。

12樓:素顏瞳人

你肯定沒來有及時補擦吧?自

白天在室內多噴含礦物質bai

的噴霧,推薦du薇姿和雅漾的。因zhi為晒後的**dao是很敏感和脆弱的,所以用這兩個會比較安全,而且也補水。 先鎮定**,然後多做補水**。

主要你堅持,然後儘量不要外出晒太陽,就會比較快恢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星期堅持做三回**效果絕對管用 用那種泡開的** 用牛奶和維生素e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不是很瞭解

但我試過 晒後修復霜 效果還不錯

你可以試下

呵呵~~

15樓:我不甘心平凡

用冰冰一下晒傷的地方,很有效果的.

16樓:love爸爸媽媽

用一小瓶牛奶唄,擦拭。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好 我從來都不下海玩 為了一天的快樂 犧牲整個夏天的** 很不值得的

18樓:我是老兵

晒傷後的**儘快做修復,不然容易變黑

19樓:匿名使用者

6.23-15g海藻50ml西瓜汁

20樓:龔簡答沙雨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您好;根據你的情況,診斷**過敏,建議您外敷皮炎平**,祝你早日**

21樓:麴淼徭夢雲

多吃點蘋果西瓜黃瓜西紅柿等等補水的蔬菜水果,然後多喝點水。

這幾天每晚做一個補水**。

去藥店買些緩解**傷害的藥膏,塗在晒的嚴重的部位。

22樓:迮鵬鵾麻今

對於不同程度晒傷,有不同的方法.通常在日晒後第二天**紅斑反應達到高峰內,經一週左右紅容斑消褪。

1/對於輕微的晒傷:

在日晒後,**會處於一個較高的溫度,這時候不妨嘗試冷敷**,用溼的冷毛巾大約半小時敷一次,持續四到五個小時。或進行冷水浴,然後再塗上滋潤保溼且有舒緩效果的韻姿晒後舒緩滋潤霜,它能馬上補充肌膚水分,降紅降敏,令火辣發紅的肌膚得到鎮靜及舒緩。另外日晒會吸走人體內的大量水分,身體容易出現脫水現象,所以此時應該喝大量的水來補充失去的水分,也能緩和日晒後的痛苦,不至於肌膚過於脫水。

在此期間切勿化妝。

2/對於中度的晒傷:

除了以上的處理方法以外,還可以塗上蘆薈汁液於晒傷部位,蘆薈有立即降熱、清涼的功效。也可以儘快服用阿司匹林,這種消炎藥可以減輕**腫脹的情形並且幫助緩和疼痛。

3/對於嚴重的晒傷:如果你的晒傷情形出現疼痛、腫脹、起水泡,甚至在暴晒後十二個小時內出現了發燒、發冷、頭昏眼花、反胃等症狀,就要儘快去找醫生了。

23樓:箕覓翠沈順

第一晒後

bai修復霜是有效的du

專業修護用品,不少品zhi牌的化妝品都推出了晒dao後修復系列,倩碧回、雅芳、歐

答珀萊等都有晒後修復產品。晒後修復霜對於晒傷的**功效不凡。還有不少品牌的化妝品推出「防晒+修護」的產品,對於晒後的修復也非常有效。

第二長期修復也是一種深層美白護理。需要使用美白保養品,來強化**深層角質層的生理功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淡化角質層細胞的黑色素,使**漸漸達到白裡透紅的顏色。表皮角質層細胞的黑色素減少以後,角質層變得透明瞭,**就會漸漸轉白。

被太陽晒傷怎麼辦,被太陽晒傷後怎麼辦?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護理方法如下 被曝晒 晒傷的部位會出現蛻皮,比如 脖子會出現蛻皮 臉部鼻子周圍也會出現蛻皮。怎麼辦 蛻皮後不要用指甲去抓蛻皮的部位,免得指甲上的細菌會使得蛻皮部位會發炎,清洗脫皮部位用涼水來清洗,要多吃些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多吃些蔬菜,多喝水,可以抹點蘆薈膠,慢慢的就會修復。...

晒傷怎麼處理,面板晒傷了怎麼處理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輕度晒傷後如何修復 第一步 紫外線會帶走肌膚的水分,所以這時候需要大量的補水,需要使用化妝水 儘量選擇具有維生素c成分的化妝水,會有更好的修復效果 使用化妝水的小技巧 把化妝水倒入小瓶噴壺中,就可以隨時補水 在使用噴壺時,一定要與 保持一個手臂長的距離,只需幾下,化妝水它就會...

我被太陽晒傷了怎麼辦,我被太陽晒傷了,面板很痛。請問要怎麼辦讓它在最快時間裡恢復。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黃瓜打汁敷。西瓜皮切薄片敷。用晒後修復 試試同仁堂的晒後修復面貼膜 6.23 15g海藻50ml西瓜汁 我被太陽晒傷了,很痛。請問要怎麼辦讓它在最快時間裡恢復。晒傷後的應急呵護 晒傷與晒黑取決於兩個因素 一是紫外線的波長。中波紫外線致 晒傷,長波紫外線致 晒黑。二是與 型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