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被晒傷了怎麼辦,被太陽晒傷後怎麼辦?

2022-09-01 15:50:38 字數 4342 閱讀 4819

1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夏天被晒傷了怎麼辦?

2樓:麻辣香鍋

夏天出門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避免**被晒傷。如果出現晒傷的情況可以試試這幾種方法來處理。

塗抹蘆薈汁

將蘆薈內的啫喱狀汁液塗在被晒傷的**上,讓汁液自然乾透。蘆薈除了可以幫助受傷的**更快**外,當**因晒傷而出現灼熱痛楚時,塗上蘆薈葉液也有立即降熱、清涼的功效。

牛奶凍敷

在一個碗中用等量的牛奶、冰塊和水,製作成冷牛奶,把乾淨的布浸透,然後把這塊布敷在晒傷的部位五分鐘。牛奶的脂肪,蛋白質和ph值對肌膚具有舒緩的抗炎效果。另外,較低的溫度可以令血管收縮,緩解浮腫症狀。

西瓜皮擦拭

西瓜皮含豐富的維他命c,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能改善晒傷**。若用西瓜皮在晒傷部位反覆擦拭,或用刮刀刮成薄片敷在晒紅**上,可有效減輕症狀。

乳液護理

在晒傷部位可用1%的氫化可的鬆乳液塗抹,也有一定幫助。對疼痛部位一天塗3-4次,不要立即洗掉,要在**上停留5-6個小時。第一次塗抹時再配合冷敷效果更好。

冷敷護理

冷敷有助於中和晒傷,冷敷時可以將毛巾或衣服放入冷水或冰箱中,拿出稍稍擰一下(不滴水就行),然後敷在**上。當水分逐漸蒸發時,就會有冷卻作用,這有助於控制晒傷和疼痛。一天敷3-4次,每次約半小時即可。

還可以用紗布沾滿飽和的生理鹽水或清水,置於冷藏室待冰涼後,敷於刺痛部位,約20分鐘後取下,可以消除灼熱感並有助於減輕**紅腫症狀。

3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4樓:我們的記憶

用中藥透發法**。中藥透發法是利用一些中藥相互配伍,將體內失衡因素向外表達,因勢利導,透邪外出,即「遂其願」、「順其性」,起到開門逐盜之功。

這樣使得機體狀態平衡後,病情便不易**,更不會惡化。瞭解一下,對你的病情有幫助。祝你早日**

5樓:星空

根據你的症狀分析如果晒後肌膚出現發紅或刺痛,不要使用任何的化妝品。此時說明肌膚已經接近晒傷的程度

意見建議:此時不要使用任何的化妝品,儘量待**自然冷,然後用紗布沾溼冰水敷臉,讓肌膚鎮靜後自然恢復常態。如果出現脫皮或疹子等現象,一定不要塗任何化妝品,請醫生及時醫治

6樓:你是誰的眼

利用榨果汁的「剩料」

大夏季的大家都愛喝果汁吧,西瓜汁,蘋果汁,都是大家的最愛,那些榨果汁後的剩料了吧?

不用扔,拿來敷在被晒過的地方,比如西瓜榨汁後的剩料,蘋果汁榨出來的剩料都可以利用,對晒傷對**都是很有好處的。

7樓:蠟筆小新快樂

可以運用止痛藥,如阿司匹林可緩輕度至中度晒傷的紅腫、癢痛,溼敷,以冷水、脫脂牛奶、醋酸鋁、燕麥片、金縷梅溶液來溼敷肌膚,可防止過癢或肌膚枯燥泡冷水澡,以醋、碳酸氫鈉等浸泡,再以潔淨的毛巾輕拍肌膚,擦乾患部,避免影響肌膚運用溫文的香皂,並完全的沖刷潔淨在洗澡之後塗上潤澤肌膚的乳液運用新鮮蘆薈,直接塗在患部可協助傷口恢復,但應先測驗是不是有過敏反響

8樓:妮可

病情分析:維生素c就可以抑制色素沉澱,臉部的話可以使用1.黃瓜片或桔子汁敷在**上十分鐘2.

化妝棉吸滿牛奶敷在**上,十分鐘左右3.雞蛋清和珍珠粉或蜂蜜混合塗在**上,20分鐘後洗去,也有一定效果。

還可以用蘆薈膠敷臉也有效果,還可以用水鹽白醋按1:3:9混合,用毛巾敷也可以的,這些都是比較簡單的保養**,美白**的。

9樓:昨日之日不可留今日之日多煩憂

夏天太陽太大,出去一趟臉上、身上就晒的通紅。將三個紅茶包開水沖泡,用毛巾浸溼溫熱的紅茶,敷在晒傷的**上,千萬不能擦。 一旦臉上茶水乾了就立即補上。

紅茶中的可可鹼有助於帶走太陽熱量,並修復**損傷。 若是晒的較為嚴重,將茶葉直接敷在晒傷的地方。 還可以用綠茶包泡水,冷藏後製成噴霧為晒後肌膚補水。

被太陽晒傷後怎麼辦?

10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11樓:手機使用者

晒後快速美白的話,強烈推薦橄欖油+珍珠粉!~我前段時間去外地旅遊,回來黑了好多,我自專己用橄欖油加珍珠粉屬diy珍珠膏,當睡眠**用,幾天而已,比脖子白了好多,特別明顯.

成本也不高,只是珍珠粉要選純的,口服級別更好.

每次做一點就夠了,超級耐用.

我每次都是用5ml的橄欖油一點點加珍珠粉,沒什麼特定比例,比乳液狀態再濃稠些就好了~

另外可以買美白浴鹽洗澡按摩,進行全身美白,效果也很好.

因為身上有很多死皮角質一類的,用浴鹽按摩後,**就會光滑細膩了~之後在用牛奶加珍珠粉按摩全身,包你美白效果好到爆哦!~呼呼,說了這麼說,希望對你有效哦~

12樓:巧米樂

**被太陽晒了一整天以後,

回到家中一定要做好晒後護理工作,可以將化版妝棉沾滿化妝水,權然後,冰凍十分鐘左右,敷在臉部晒傷的部位,會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那麼晒傷了怎麼辦,嚴重的臉上還會出現晒斑,所以,要為肌膚保溼補水和補充適量的維生素c,能夠從根本上解決臉部晒斑問題。

平時還可以吃些能夠抵抗紫外線的食物,比如西紅柿、草莓等等,這樣能夠健康防晒,做好晒後修復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晒後精華都能夠溫和修復晒後肌膚。

13樓:素顏瞳人

你肯定沒來有及時補擦吧?自

白天在室內多噴含礦物質bai

的噴霧,推薦du薇姿和雅漾的。因zhi為晒後的**dao是很敏感和脆弱的,所以用這兩個會比較安全,而且也補水。 先鎮定**,然後多做補水**。

主要你堅持,然後儘量不要外出晒太陽,就會比較快恢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星期堅持做三回**效果絕對管用 用那種泡開的** 用牛奶和維生素e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不是很瞭解

但我試過 晒後修復霜 效果還不錯

你可以試下

呵呵~~

16樓:我不甘心平凡

用冰冰一下晒傷的地方,很有效果的.

17樓:love爸爸媽媽

用一小瓶牛奶唄,擦拭。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好 我從來都不下海玩 為了一天的快樂 犧牲整個夏天的** 很不值得的

19樓:我是老兵

晒傷後的**儘快做修復,不然容易變黑

20樓:匿名使用者

6.23-15g海藻50ml西瓜汁

21樓:龔簡答沙雨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您好;根據你的情況,診斷**過敏,建議您外敷皮炎平**,祝你早日**

22樓:麴淼徭夢雲

多吃點蘋果西瓜黃瓜西紅柿等等補水的蔬菜水果,然後多喝點水。

這幾天每晚做一個補水**。

去藥店買些緩解**傷害的藥膏,塗在晒的嚴重的部位。

23樓:箕覓翠沈順

第一晒後

bai修復霜是有效的du

專業修護用品,不少品zhi牌的化妝品都推出了晒dao後修復系列,倩碧回、雅芳、歐

答珀萊等都有晒後修復產品。晒後修復霜對於晒傷的**功效不凡。還有不少品牌的化妝品推出「防晒+修護」的產品,對於晒後的修復也非常有效。

第二長期修復也是一種深層美白護理。需要使用美白保養品,來強化**深層角質層的生理功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淡化角質層細胞的黑色素,使**漸漸達到白裡透紅的顏色。表皮角質層細胞的黑色素減少以後,角質層變得透明瞭,**就會漸漸轉白。

晒傷了怎麼辦

24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25樓:

晒傷了補救方法很多,下面我們來分享幾種:

1、黃瓜外敷。

黃瓜片或黃瓜汁敷在晒傷的**上,10分鐘左右。可以提前把黃瓜在冰箱裡冷藏,冰冰涼涼的更舒服。黃瓜水分滲透入**,能有效消減疼痛。

並且汁水豐富,富有的維生素c能增強**的再生能力,既可補充**失去的水分,又可**脫皮現象。

2、蘆薈**

蘆薈可以鎮痛美膚。有條件的直接用蘆薈果肉混合蜂蜜蛋清塗抹,蛋白豐富,可以幫助肌膚快速恢復。

也可以直接使用蘆薈膠,厚厚塗上一層。補水的同時恢復肌膚活力。

3、冷敷

晒傷程度不嚴重,可以化妝棉沾化妝水冷敷。

4、牛奶冰敷

冰凍的牛奶涼涼的,可緩解晒後疼痛,還能防止**變黑。

5、體內補充富含維c的的食物

多吃奇異果、西柚、橙子等weic含量多的食物,也可直接補充維c,消除黑暗素。

被太陽晒傷怎麼辦,被太陽晒傷後怎麼辦?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護理方法如下 被曝晒 晒傷的部位會出現蛻皮,比如 脖子會出現蛻皮 臉部鼻子周圍也會出現蛻皮。怎麼辦 蛻皮後不要用指甲去抓蛻皮的部位,免得指甲上的細菌會使得蛻皮部位會發炎,清洗脫皮部位用涼水來清洗,要多吃些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多吃些蔬菜,多喝水,可以抹點蘆薈膠,慢慢的就會修復。...

我被太陽晒傷了怎麼辦,我被太陽晒傷了,面板很痛。請問要怎麼辦讓它在最快時間裡恢復。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黃瓜打汁敷。西瓜皮切薄片敷。用晒後修復 試試同仁堂的晒後修復面貼膜 6.23 15g海藻50ml西瓜汁 我被太陽晒傷了,很痛。請問要怎麼辦讓它在最快時間裡恢復。晒傷後的應急呵護 晒傷與晒黑取決於兩個因素 一是紫外線的波長。中波紫外線致 晒傷,長波紫外線致 晒黑。二是與 型別有...

被太陽晒傷的面板怎麼處理,請問被太陽晒傷後的面板,又紅又疼,該怎麼處理?

晒傷的方法很多,但是關鍵還在於找到能快速 晒傷最有效的方法。因為晒傷對患者身體產生很大的危害,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被太陽晒傷後怎麼辦。那麼,我們聽一下 科的專家給予我們的提示資訊。太陽猛烈的時候面部和身上的 常被晒得潮紅,有時還會出現小水泡,被太陽晒傷的 需用蘸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敷在上面,最好是不斷交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