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靈膏為什麼是黑色的

2022-09-01 15:50:40 字數 646 閱讀 4259

1樓:中國大明白

因為裡面中藥的原因,決定了它就是深褐色.

千萬不要認為放老抽了啊:)

...........................................

龜苓膏滋陰補腎、潤燥護膚、消除暗瘡、調理臟腑、清熱解毒、防止膚質老化及便祕,能促進新陳代謝,提升人體免疫力,是現代人不可或缺之養生聖品。有關龜苓膏的研究報告中指出;龜板含有各種氨基酸,其中七種為人體不能自制但必須的氨基酸,這些必需氨基酸佔總氨基酸百分比相當高,約百分之二十。

食用龜苓膏的禁忌

因為龜苓膏可促進血液迴圈並屬於清涼解毒的食品,因此婦女於月經期間及孕婦不宜食用,體質虛弱者也不宜常食。

龜苓膏的配方

材料:龜板、土茯苓、倉術、苦蔘、女貞子、荊芥穗、北耆、生地、雞骨草等二十餘種中藥材。

做法:遵循古法煉製而成,從藥材的處理到精火熬煉過程約需十餘個鐘頭。

功效:祛毒解熱、潤肺止咳、健胃整腸、治青春症、改善便祕.

2樓:石志成先生

正宗龜苓膏的主要成分:鷹嘴龜、土茯苓、乾地黃、金銀花、菊花、苦蔘、防風、枸杞、蜂蜜等數十種原料。

3樓:

倉術、苦蔘、女貞子、荊芥穗、北耆、龜板、土茯苓、生地、雞骨草等材料

龜鹿二仙膏的方藥組成及功用,龜鹿二仙膏是什麼

鹿角十斤 龜板五斤 枸杞二斤 人蔘一斤。先將鹿角龜板鋸截刮淨,水浸,桑火熬煉成膠,再將人蔘枸杞熬膏。合入。每晨酒服三錢。方歌 曰 龜鹿二仙最守真,補人三寶精氣神,人蔘枸杞和龜鹿,益壽延年實可珍。李中梓曰 人有三奇,精氣神,生生之本也,精傷無以生氣,氣傷無以生神,精不足者補之以味,鹿得天地之陽氣最全,...

豬鼻龜下巴是黑色的嗎

豬鼻龜是一種高度水棲的淡水龜類,除了產卵以外,常年生活於水中,故而四肢特化為像海龜那樣的鰭狀肢,這在淡水龜類中也是絕無僅有的。豬鼻龜成龜背甲的長度一般可達46 51cm,體重一般在18 22kg,目前為止發現的最大的一隻豬鼻龜的背甲長度達到了56.3cm,體重則達到了22.5 kg。其背甲較圓,呈深...

《封神演義》中的龜靈聖母是個什麼樣的人

貌似封神榜裡,年輕一代的高手,除了楊戩,雷震子等有限的幾個人之外,其餘的人都有點心高氣傲,眼高於頂的樣子!其中,哪吒就是其中之一,對於自己的實力太過自信,誠然,他的實力的確是很好,不過,就是因為性格,所以在封神榜裡,也常吃虧!封神演義 中的火靈聖母是個什麼樣的人 很喜歡的一個為人母的母親,厲害,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