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膏的功效是什麼有什麼,雪梨膏的功效是什麼 有什麼推薦?

2022-01-19 11:00:12 字數 5544 閱讀 4930

1樓:

雪梨膏富含營養,還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食用雪梨膏可以補充b族維生素,增加機體免疫力,同時還可以潤腸通便、清熱解毒,具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建議:您可以適量的食用雪梨膏,清肺潤燥。

雪梨膏的做法與功效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川貝雪梨膏家常做法

川貝雪梨膏潤肺止咳,化痰,生津利咽的功效,平時都是在店中購買,其實在家中也可以熬製,非常簡單,就是費點時間,今天我用七個梨熬了一小碗,挖一勺放水裡衝著喝,真是太好喝了,比平時多喝幾杯水。

梨要削皮

川貝雪梨膏的食材和做法。

第一、食材:梨十個,冰糖一把,川貝50克,,姜一塊,橘皮適量。

第二、做法。1.把川貝,姜,橘皮,用水浸泡一個小時,然後熬三十分鐘,熬成藥汁,把姜,橘皮,川貝撈出,放涼用紗布包住。

川貝2.把梨切成小方塊,

切小塊打汁

和冰糖一起放打汁機中打碎,倒入不鏽鋼鍋中,把藥汁一起倒入,紗布包的藥包也放裡面,大火燒開,小火燉30分鐘,紗布包撈出水擠到鍋裡,然後用勺子一直攪拌,大火燉,大約燉一個小時,鍋中沒有水分,梨熬製成深褐色黏稠糊,成涼粉狀,(中間一定要不停攪拌,以免糊鍋)盛入碗中,如果要放蜂蜜的話,等梨膏變溫在放,那樣不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我熬製時,裡沒有過濾,直接把梨和梨末一起熬了,如果不想要梨末,可以過濾一下,用梨水熬)

川貝膏成品

注意事項:快沒有水的時候,一定要不停的攪拌。

鍋邊不要離人,要一直注意鍋中熬製的情況。

蜂蜜小孩子不可以多吃,裡面不放蜂蜜最好。

用勺子攪拌時,注意梨汁濺出,滴到手上很痛的,我都滴上了好幾滴,不過總算做成了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所需食材】6個梨,1個羅漢果,2片姜,10顆紅棗

【具體做法】

1、先把所有食材準備好,梨選用秋梨、雪梨、鴨梨好,如果沒就用別的梨。6個梨重約1700g,洗淨去皮去核,再切成小塊。再加10顆紅棗,口感好,也更營養,去核切條,然後再切2片姜。

2、切好之後放入榨汁機裡,不用加水,直接打成汁。家裡如果沒有榨汁機,可以用擦絲器把梨擦成絲或末。梨汁本身就是甜的,我就沒有加糖了。

3、再加1個羅漢果,藥店基本都有賣,一個2到3元。洗淨之後捏碎,放入梨汁裡。羅漢果是一種非常名貴的中藥材,具有清熱潤肺,止咳,利咽等功效,如果沒有,也可以不用加。

4、先大火燒開,再轉小火慢熬30分鐘,熬梨汁的時候特別容易外濺,一定要蓋上鍋蓋防止燙傷。梨的水分特別大,熬30分鐘也不會幹,熬好之後,放涼。

5、放涼後,用紗布把梨汁擠出來,梨渣可以吃,也可以扔。

6、擠出的梨汁再倒入鍋內,先大火熬,熬到產生密集氣泡時,轉小火熬。這個過程偶爾攪拌一下即可。熬到有一點黏稠即可關火。

大概需要30分鐘。最後大概熬出來100g秋梨膏,濃縮的都是精華。

7、如果想做成梨膏糖,就需要繼續熬,熬到大氣泡變成小氣泡,用鏟子劃一下,緩慢癒合,可以掛到鏟子上,這種狀態冷卻之後就是固體的。可以滴在棒棒糖模具中,或滴在油紙上,冷卻後就是一顆一顆的糖了。

8、每天1勺,用溫水沖服,可以緩解秋燥引起的呼吸道不適。雖然沒放糖,也是甜的,甜度適中,比買的都好喝。

雪梨膏的作用和成分

4樓:匿名使用者

雪梨膏有諸多廠家生產、有諸多藥店銷售,**懸殊巨大! 雪梨膏說明書雪梨膏請仔細閱讀使用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藥品名稱】

品名:雪梨膏

漢語拼音:xueli gao

【成分】梨。輔料為砂糖、枸櫞酸。

【性狀】本品為深棕色稠厚的半流體;味甜。

【作用類別】本品為咳嗽類非處方藥藥品。

【功能主治】清肺熱,潤燥止咳。用於乾咳,久咳。

【用法用量】開水沖服,一次9~15克,一日2~3次。

【不良反應】

【禁忌】

【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油膩食物。

2.本品適用於肺燥咳嗽,其表現為乾咳,咽喉疼痛,鼻脣乾燥,痰少而質粘,不易咯出。

3.支氣管擴張、肺膿瘍、肺心病、肺結核、糖尿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服用一週病證無改善,應停止服用,去醫院就診。

5.服藥期間,若患者出現高熱,體溫超過38℃,或出現喘促氣急者,或咳嗽加重,痰量明顯增多,痰由白變黃者應到醫院就診。

【規格】每瓶裝100g,每瓶裝120g。

【貯藏】密封,置陰涼處。

5樓:匿名使用者

秋梨膏也叫雪梨膏,是將鴨梨、雪花梨配以止咳、生津、潤肺的藥物,如生地、葛根、貝母、蜂蜜等中藥加工熬製而成的。這梨必得當年的秋梨,將其洗淨後擦成梨絲,用紗布包緊擠出梨汁來,再把梨汁倒入特製的銅鍋裡熬煮,這種鍋的內壁鍍有一層錫。在熬煉梨汁時加入蜂蜜、白糖和生薑等配料,最後還要根據不同的配方,分別加入茯苓、貝母、燕窩等,熬成粘稠狀的梨汁就是秋梨膏了。

秋梨膏分茯苓貝母秋梨膏、燕窩秋梨膏以及兒童專用秋梨膏等品種,除了通三益,以酸梅湯聞名的信遠齋也做秋梨膏,很多超市都有,一大瓶也就10元左右,且喝上一陣子。

龜苓膏是歷史悠久的梧州傳統藥膳,相傳最初是清宮中專供皇帝食用的名貴藥物。它主要以名貴的鷹嘴龜和土茯苓為原料,再配生地等藥物精製而成。其性溫和,不涼不燥,老少皆宜, 具有清熱去溼, 旺血生肌,止瘙癢,去暗瘡,潤腸通便,滋陰補腎,養顏提神等功效,因而倍受人們喜愛,並暢銷中外。

據查,龜苓膏原產地就在梧州,梧州古稱蒼梧郡,三國時,蜀漢皇帝劉備新喪,南方諸郡的土著趁機起兵判變,諸葛亮親自出馬平亂,這大概就是《三國演義》中 「 七擒孟獲 」 這一生發出來的故事。話說諸葛亮南征時駐軍於蒼梧郡,當時兵將多為北方人,初到南方水土不服,大多數將士上吐下瀉,嚴重影響戰鬥力,諸葛亮很焦急,急忙找來當地人問個究竟。當地人說,梧州氣候溼熱、多霧(古稱瘴氣),於是便獻上妙方,以當地特產烏龜、土茯熬湯飲用,諸葛亮令軍士一試,果然功效如神,大部分將士均痊癒。

此典故正史上沒有記載,應為杜撰。不過梧州氣候溼熱多霧是真,龜苓膏是梧州的民間傳統藥膳是真,梧州是龜苓膏的原產地當不會假。而早在四十年代開始,梧州已有了龜苓膏的生產經營。

龜苓膏主要以鷹嘴龜和土伏苓為主要原料。鷹嘴龜是名貴的中藥,可清熱解毒;土伏苓則可去溼。除這兩種主藥外,再配以生地、蒲公英、銀花等藥效加強。

龜苓膏有清熱解毒、拔毒生肌、滋陰補腎、保健養顏功效。它的品性溫和,不涼不燥,男女老幼皆宜。但有的資料上說,真正的龜苓膏應以金錢龜做,只採用龜胸腹部之前腹甲板,因為那裡比較柔軟,含膠質多,容易熬成膏狀。

金錢龜板以陳年舊板為最好,能滋陰潛陽、消除虛火引起的骨熱、眩暈、耳鳴等。不知哪種說法正宗。反正龜苓膏能夠清熱去溼,滋陰養顏就是了,難怪梧州 mm 個個**白晰細嫩,嬌俏可人。

梧州人真正心儀的龜苓膏,不是易拉罐裝那種,而是街邊的龜苓膏店。文化路的那家,精緻小巧的小碗小匙,勺上一小塊,然後店家問你: 「 加蜜還是加奶?

」 ,然後坐著精精巧巧地一小口一小口吃,加蜜加奶都一樣嫩滑爽口,入口即化,與後來才 「 研發 」 出來的罐裝龜苓膏不可同日而語。

據查,龜苓膏是百年草本調養專家——致中和(始創於2023年)研發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清熱降火、潤肺止咳,還能美容養顏和滋陰補腎。得了嗓子疼、痔瘡、痱子和便祕等病,吃它也能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現代營養學研究發現,龜苓膏中含有多種活性多糖和氨基酸,具有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的特點,能夠調節血脂和血糖。

龜苓膏的功用

龜苓膏滋陰補腎、潤燥護膚、消除暗瘡、調理臟腑、清熱解毒、防止膚質老化及便祕,能促進新陳謝,提升人體免疫力,是現代人不可或缺之養生聖品。龜苓膏的研究報告中指出;龜板含有各種氨基酸,其中七種為人體不能自制但必須的氨基酸,這些必需氨基酸佔總氨基酸百分比相當高,約百分之二十。

麗源食記的雪梨膏有什麼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雪梨膏可以清肺熱,潤燥止咳。用於乾咳,久咳。該藥品適用於肺燥咳嗽,其表現為乾咳,咽喉疼痛,鼻脣乾燥,痰少而質粘,不易咯出。

支氣管擴張、肺膿瘍、肺心病、肺結核、糖尿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雪梨膏一般都用來止咳清肺,是滋陰聖品。肺與大腸相表裡,多喝雪梨膏可以潤腸通便。

8樓:查小丸子

秋梨膏也叫雪梨膏,是一道傳統的藥膳。相傳始於唐朝。以精選之秋梨(或鴨梨、雪花梨)為主要原料,配以其它止咳、祛痰、生津、潤肺藥物,如生地、葛根、蘿蔔、麥冬、藕節、薑汁、貝母、蜂蜜等藥食同源之原材料精心熬製而成的藥膳飲品,臨床上常用於**因熱燥傷津所致的肺熱煩渴、便乾燥悶、勞傷肺陰、咳吐白痰、久咳咯血等呼吸道病症。

秋梨膏過去是宮廷內專用的藥品,直到清朝由御醫傳出宮廷,才在民間流傳。又由於後來一直用北京郊區的秋梨調製,並在京城售賣,所以成為了北京傳統特產。

雪梨膏潤肺止咳,生津利咽。用於陰虛肺熱之咳嗽喘促、痰涎粘稠、胸膈滿悶、口燥咽乾、煩躁聲啞。對肺熱久嗽傷陰者尤佳。

梨潤肺,棗補血,姜暖胃,蜜養神,乃一道秋季滋補良品。

尤其適用於抽菸喝酒又不愛喝水的人,清肺潤肺、養胃和胃。

美容暖身,滋陰潤肺,通便清火,女性佳飲。

禁忌情況

進入秋季,天氣乾燥,有些人的案頭便擺上了一瓶秋梨膏,像飲料一般隨衝隨喝,感覺又清心又潤肺。但是,專家提醒大家,秋梨膏不能當做飲料喝。手腳發涼、大便溏洩的人不宜服用。

秋梨膏具有生津、降火、養陰、潤肺、止咳血等功能,是因為膏中所含的都是涼性、養陰生津的藥物,如秋梨性寒涼,麥冬性寒、養陰生津、潤肺清心,生地、葛根、貝母等均是如此,所以,脾胃虛寒、手腳發涼、大便溏瀉的人最好別吃秋梨膏,以避免虛寒症狀加重,更易腹瀉,即便是易上火、大便幹、咳嗽患者也不能多吃。

這個雪梨膏主要功效是什麼

9樓:

雪梨膏主要是用雪梨製作而成。它的營養價值還是很豐富的,藥用價值也非常高,具有滋陰生津、潤肺止咳、潤腸通便的功效。適量的吃一些雪梨膏,可以有效的清熱解毒,對於一些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口舌生瘡、咳嗽咳痰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還可以改善

10樓:宦楠年採夢

盛通雪梨膏¥9.80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呼吸反射動作。雖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劇烈長期咳嗽可導致呼吸道出血。正確區分一般咳嗽和咳嗽變異性哮喘,防止誤診。

**咳嗽應區分咳嗽型別,西藥、中藥皆可,但以食療為最佳。

咳嗽是因外感六淫,臟腑內傷,影響於肺所致有聲有痰之證。見《素問·五臟生成篇》。《素問病機氣宜保命集》:

「咳謂無痰而有聲,肺氣傷而不清也;嗽是無聲而有痰,脾溼動而為痰也。咳嗽謂有痰而有聲,蓋因傷於肺氣動於脾溼,咳而為嗽也」。

那麼,雪梨膏具有怎樣的功效?它可以**咳嗽嗎?

雪梨膏主要成分是由梨、砂糖、枸椽酸組成,本品為深棕色稠厚的半流體;味甜。清肺熱,潤燥止咳。用於乾咳,久咳。

下面我們來具體的介紹一下雪梨膏的主要功效。

1.潤肺止咳:潤肺止咳是指使用養陰潤肺中藥**陰虛咳嗽。

患者咽部乾燥,有瘙癢感和不適感,並由此刺激發出陣陣咳聲,自己對著鏡子張開嘴可發現咽後壁粘膜表面粗糙,有許多擴張的小血管,嚴重時會有透明的小白泡,以單純性為多見。

2.潤燥止咳:特別適合應用於秋天所致的咳嗽。

此外,雪梨膏對於乾咳也是很有效的。

如需購買雪梨膏,建議您選擇康愛多藥店,康愛多藥店是一家以b2c醫藥電子商務為主要發展業務的醫藥零售企業,

通過建立藥物諮詢、疾病諮詢等,竭誠提供專業的藥師服務,給予360度貼心關懷。

怎麼製作雪梨膏?雪梨膏的配方原料

雪梨削皮,原方子用擦板擦碎,我貪方便,去核後切小塊,放到攪拌機打碎把絞碎後的梨汁放到洗乾淨的砂鍋裡,姜切絲,紅棗去核剪成絲和冰糖一起放到砂鍋裡。製作過程的用具一定要乾淨,不能沾油。請點選輸入 描述。放到灶上煮開後,小火熬煮半個小時準備笊籬,把熬煮半個小時候的梨汁過篩,用勺子擠壓,取汁去渣。請點選輸入...

破壁機冰糖雪梨怎麼做,冰糖雪梨膏的製作方法

1.準備好原料,梨2個,冰糖 水適量。2.梨切成塊。3.放入破壁機中,加入適量清水,建議1000 1200毫升左右。4.選擇 加熱 功能,溫度選調至100度。5.加熱完成後放入適量冰糖,選擇 攪拌 功能,低速4檔攪拌即可。冰糖雪梨是一道常見的名點,以雪梨,冰糖一起慢火燉制而成。雪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

雞腳燉雪梨有什麼功效

食用功效 可以提高生理機能 延緩衰老 強筋健骨 防治骨質疏鬆 佝僂病 婦女缺鐵性貧血症 大補元氣,固脫生津,安神 能改善肝失疏洩,脾運不力,氣滯血瘀的症狀 p 可以提高生理機能 延緩衰老 強筋健骨 防治骨質疏鬆 佝僂病 婦女缺鐵性貧血症 大補元氣,固脫生津,安神 能改善肝失疏洩,脾運不力,氣滯血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