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選職業學校

2022-01-19 11:00:11 字數 5743 閱讀 6488

1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初中女生畢業後可以選擇去技校學習一門手藝,現在很多初中學歷的學生都選擇進入技校學習,在技校學習一門手藝對於自己今後就業上也是非常有優勢的,技校中有很多比較好就業的手藝,這樣對於我們今後找工作上也是非常有優勢的。

女生初中畢業可以學什麼

初中畢業上技校可以學的技術有很多,其中熱門的要數汽車維修、新能源汽車技術、智慧網聯等。其中,適合初中畢業的女生上技校可以學的技術有汽車商務營銷、軌道交通、護理專業、新**專業等。

初中畢業生有哪些出路

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初中的學歷實在是有些低的,那麼這時候就需要考慮來進行學歷的提升了,目前適合初中畢業生的提升的方式有成考,自考,網路教育以及電大等方式。

其次,適合初中畢業生的出路就是上技校,上技校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可以學習技術,彌補學歷上的不足,在能力和技術上有所提升,佔據經驗上的優勢,這樣對於以後的就業也很有幫助。

適合女生學的一技之長還有很多,我們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要跳開自己的傳統固有思維,你之所以覺得這個專業不合適,實際上只是因為你對這個專業不瞭解,試著去深入瞭解一個專業,試著去了解一個行業,不要貿然的否定一件事,這樣會更利於你的發展。

2樓:廣州歐米奇西點學院

首先,要先確定專業,再考慮學校!

給孩子選專業,要從這幾方面來考慮

①行業前景 ②人才需求 ③晉升空間 ④薪酬福利

目前來說,西點西餐行業在我國處於其實發展階段,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於這一類的品質需求也隨之提高,因此,行業的發展前景蠻不錯的,所以人才的需求量也比較大,而且,這一類技術都是越老越吃香,積攢了一定經驗還可以考慮自己開店!

然後到了選學校的階段,學校好不好,要看你選擇的培訓學校正規不正規,會不會交給孩子好的技術,如果有厲害的老師,不僅學的技能紮實,而且還能學得很全面。更不會出現學了很久都沒學到什麼的情況。面對各式各樣的培訓機構,一定要選擇好一所自己滿意的學校:

一、看學校教學內容:是否能95%以上實踐,真正學到屬於自己的技術。

二、看學校辦學資質,師資力量、教學力量相對於其他機構是否最好。

三、看學校畢業後就業:看學校是否有相應的就業指導中心,能否保證畢業後就能分配。

四、看學校專業是否有長短期,一般只有短期的學校,質量管理相對來說差一些,只有那些能辦得了長期專業的學校,才***。

3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新東方烹飪學校有大專學歷的。目前的話,一年制以上專業,推薦就業的。兩年制和三年制專業,都是大中專學歷

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女生學習幼師不錯的,學好了很有前途的。

學習幼師就要選擇專業的學校,才能學到更全面的技術。我們是國家批准的幼師技工學校,享受國家助學金。

選擇幼師學校就要從如下幾個方面開始。

第一、師資力量

需要看一下學校的師資力量如何,可以說,如果一個學校沒有一個好的師資力量,不能很好的為學生進行課程解答,那麼其學校也並不是特別合格的。這就需要我們在選擇時謹慎考慮一下了。

第二、實踐場地

在選擇幼師教育學校時,還要看一下其有沒有好的實踐場地。可以說,我們在進行實踐教育時,如果學校不能提供一下很好的實踐場地,那麼,對於我們的畢業實踐也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因此,我們也要謹慎選擇一下。

第三、技能培訓

選擇幼師學校,還要看一下學校裡的有沒有專業的技能培訓,可以說,我們都知道幼師需要很多的技能在身的,簡單點說就是要多才多藝的,如果沒有專業的才藝老師來為我們進行授課,那麼,我們選擇幼兒教育學校也是需要謹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沒考上高中,如果是都職業學校的話,可以選擇網際網路it方面的,理由如下:

近年來,隨著網際網路科技的發展與普及,很多女孩子發現原來it技術並沒有自己想象中難,而且還可以畢業拿高薪掌控自己的人生。

面對如此好的前景很多女生頻頻張望,問出最重要的一個問題:女生適合學it嗎?「其實對於it行業來說沒有嚴格的性別界限,給職業上了界限的是我們自己。」

「女孩兒可以學it,而且很適合學it,她們比男生更細心、有耐心,尤其思維的創新與關注細節的特質,讓她們在it領域的優勢甚至超過男孩。"

社會事實在不斷告訴我們,女生在it行業不但能站住腳跟,與男生相比不分伯仲。現在it產業大熱,在it行業前猶豫不決的女生不要再猶豫了,因為女生真的適合學it!

6樓:珠海新東方廚師學校

女生初中畢業可以學門技術,日後好就業,可以選擇學門熱門不過時的手藝,比如學西餐,西點方面好就業,可持續性發展強。

7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其實未必說只有讀書才是唯一的出路,現在的職業教育也發展的很好,各行各業也會和職業學校合作,定向的培養能夠直接上崗的職業人,

對於女孩子來說,比如西點師就很適合,做蛋糕,甜品,等等,工作環境也是乾淨衛生,

其次也可以考慮幼兒老師,這些有愛心的職業都非常適合女生。這些行業對於女生的外在身高年齡都沒有太大的要求,相對來說更好就業

8樓:楊富彪

如果只是想學一個職業技術學校,那麼就從自己的興趣愛好裡出發,很多職業職校就是供那些沒有考上高中的學生或者。我對自己很有想法的學生。

9樓:朱大仙兒

首先確定就業方向,適合自己的專業,可以上箇中專或者技校,女生適合學護理,幼師,或者鐵路技校等等

10樓:喝可樂也要醉

孩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我建議上3+2/2+2的統招本科大學,初中生也是可以讀大學的,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女孩子有了高學歷才更好找工作,而且發展前景也更好,後續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11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一門手藝,才能更好的就業,舉個例子像是網際網路專業,就是比較好就業的。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學些什麼主要看自己的興趣,但是核心點是一技伴身很重要,無論學什麼都要做到學精,做到能獨當一面。如果有意向學習一門技術可以選擇一些職業培訓學校,進行系統學習,這樣入行後門檻比較高,且知名專業的培訓學校都有固定合作的企業,表現優秀的話可以直接就業。同時很多職業學校都是技能+學歷,看答主高中畢業,可以具體瞭解下學歷這一塊,畢業後直接有大專學歷。

如果是男生的話推薦可以學習汽修,絕大部分男生都熱愛汽車

13樓:i槲葉

女孩子沒有考上理想的高中,可以考慮去廚師職業技校學中餐西點西餐目前來說是個很好的選擇,就業前景也很好,學完以後去大的酒店飯店工作,或者想自己創業開店都是可以的,但一定要選擇好的職業學校,像新東方廚師學校就很不錯,辦學30多年,口碑也很好。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女生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也不用擔心,上職業學校,可以選擇比較熱門,好就業的職業技術,比如學幼師,護理,西點這一塊,前景好。

女孩沒考上高中.上什麼職業學校好?

15樓:飛飛在天

1、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普通高中

初中女孩中考沒有過重點高中的分數線可以去讀普通高中,雖然普通高中的學風不是很強,但只要自己肯努力,可以繼續高中的學習,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

2、復讀再考高中

沒考上重點高中可以復讀一年,給自己一個努力學習的機會,在復讀期間奮發圖強。如果努力拼一把,還是有很大機會能考上重點高中的。但是由於政策,很多地區受限制。

3、放棄高中上技校

近年來,中國的職業教育發展迅速,在社會上也得到了一定的認可,雖然學歷稍低,但如果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熱門專業,畢業以後也是很好找工作的。但是部分技校發展不均衡,教學質量可能會差一些,如果初中女孩畢業打算上技校,建議去一些有名氣、教學質量有保障的學校。

4、考不上高中去就業

女孩考不上高中選擇直接去社會上闖蕩,一個女孩初中畢業就直接進入社會,很難有好的發展,沒有專業能力,只能從事一些最基礎的工作。

高中一般學制為三年制:

即高一、高二、高三。我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高中階段的教育,包括: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中級技工學校等,屬於高中教育的範疇。

我國的高中教育為非義務教育,學生就讀須交納必要學費與其它費用。自2023年開始國家已經針對部分貧困地區進行高中免學費政策。

我國普通高中的教育體系還在不斷完善、改革。由最初的全國各地大統一發展到文理科的出現,接著給予部分省市自主開展高中課程改革,給予有能力的出版社出版高質量的高中教材,打破了曾經人教版教材一枝獨秀的局面,後來選修課的出現使高中展現出新的活力。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廚師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

17樓:職場達人騮蓮蓮

回答您好,我是騮蓮,很榮幸為你解答。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請稍等,我整理一下答案❤

提問你好

沒考試高中的女生可以做什麼工作?

回答女生沒考上高中,不僅僅只有輟學這一條路可以走了,隨著全民對教育的重視程度越來越深,每個人都深深地體會到了教育對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所以即使孩子的成績不好,也不會讓孩子在小小的年紀就出去工作,嚐盡生活的辛苦,那麼現如今,在這個競爭十分激烈的社會上,一門好的技術無疑讓你的工作生涯中有了一絲光芒,所以學好一門適合你的並且容易就業的技術是特別重要的。

如果讀技校選擇學什麼專業比較有前景(女生):

一:高鐵/航空服務

這類也是近幾年比較火的專業,但是對於學生的自身要求條件可能高一點,同時由於工作的特殊性,長期都是在車上或者飛機上的,如果對這方面有牴觸情緒的,慎重選擇。

二:計算機

其實女生也可以學計算機,因為現在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計算機行業一直是一個非常吃香的工作,但是不管怎麼說,男生確實在這個崗位上佔據一定的優勢,同時,由於學歷的限制,可上升的空間一般,但是作為一個對接新時代的事情,是值得學習的。

三、傳媒

在網際網路的發展下,它也有了創新,有了非常多的新技術新工作方式產生。比如,現今還在火爆的自**運營、網路直播等等,都是傳媒技術創新的產物。雖然,這個專業看著很是高深,但是其實也是遵循一個規律發展的,也是有技術可言的。

所以,人們只需要去掌握相關的技術,也能夠混出一片名堂來的。

四、會計專業

會計適合女生學,女生做事情相對比較認真,仔細,做會計工作女孩子相對更佔優勢。會計專業除了實用性很強外,也是一個「越老越吃香」的專業,女生不會擔心因為年齡等問題所帶來的一些職業影響,隨著工作經驗越豐富,待遇也會越好不管學什麼專業學什麼技術,只要你懷揣著夢想,抱著滿腔的熱血和激情去奮鬥,我相信你的夢想終究會實現。

不管學什麼專業學什麼技術,只要你懷揣著夢想,抱著滿腔的熱血和激情去奮鬥,我相信你的夢想終究會實現。

提問有沒有不累的

回答工作都累的

親愛的更多15條

初中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初中生參加中考沒有考上高中該怎麼辦?考試已經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了,學技術一樣能夠在社會上立足,至於說學什麼技術還是要從你的個人興趣愛好出發,再結合行業的發展前景和待遇水平來定,像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學一門it技術就是不錯的選擇,能選擇學習的方向也有很多,你可以多瞭解下的。你好,考不上高中的話,如果你還...

初中畢業生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獨特的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破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這一需要 著廚師職業作為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世間萬物,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 你好,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的話,能上私立高中的話...

女生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想讀技校學什麼專業好

西點師,女孩子學習這個比較合適,工作輕鬆好找,待遇也不錯。學自己喜歡的 有興趣的 合適自己理想的 有位女孩子初中畢業了沒有考上高中,想讀技校,不知道學點什麼好?學自己喜歡的 有興趣的 合適自己理想的 it方面是不錯的,薪資待遇好,網路類 設計類 電商類 影視動漫電子競技都可以的 我的閨女初中畢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