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烏鴉是黑的,烏鴉為什麼是黑色的?

2022-07-02 01:30:27 字數 2466 閱讀 9668

1樓:傻蛋槍

烏鴉是黑的,其實都是遺傳的問題啊。不過不是所有烏鴉都是黑的,在中國神農駕那邊有白烏鴉的。謝謝

2樓:qq不是好人

烏鴉是阿波羅的神鳥~~~原來是白的,後來犯錯誤了,被阿波羅燒焦了,就變黑的了

神話裡是這麼說的....

3樓:爾芝納喇嬌潔

1、首先:不是因為有了「烏鴉」這個詞才有了這麼個鳥的。而是有了這麼個黑鳥才有了「烏鴉」這麼個名的。所以烏鴉是黑的。

2、其次:烏鴉是雀形目鴉科數種黑色鳥類的俗稱。共36種,分佈幾乎遍及全球。中國有7種,大多為留鳥。也就是說,烏鴉只是那些鳥的總稱。

4樓:龍羽

烏乃黑也,名字決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句古話叫『天下烏鴉一般黑』呵呵

烏鴉為什麼是黑色的?

6樓:馮濰聶半槐

烏鴉是留鳥,所以為了適應冬天,加上不引起天敵的注意。

所以長成了不反光的黑色。

另外烏鴉不全是黑的,有黑白相間的烏鴉。

7樓:蔡楊靜

因為他爸爸媽媽都是黑色的,基因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決定

若烏鴉的dna中控制羽毛顏色的基因突變,則可以產生其他毛色的基因,若該基因被表達出來,則可與其他毛色的烏鴉。

烏鴉為什麼是黑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有了「烏鴉」這個詞才有了這麼個鳥的。而是有了這麼個黑鳥才有了「烏鴉」這麼個名的。所以烏鴉是黑的。

10樓:

因為烏鴉的羽毛可以吸收全部波段的是可見光,沒有有色光反射出來,因此是黑色的。這是色光的吸收和反射問題。

11樓:起航智慧家居

因為所以科學道理啊!

烏鴉為什麼都是黑的?

12樓:馮富貴悉錦

古希臘神話影響了南歐洲早期文明的大部,傳說太陽神阿波羅與格露絲相戀,派聖鳥去監視格露絲的操守,一天聖鳥看到格露絲與其他男子往來,以為她與其他男子有染,就回來向阿波羅報告,阿波羅一怒射殺了格露絲。而後證實格露絲並未和其他男子私通,阿波羅又怒貶聖鳥,令其潔白的羽毛變成黑色,這便是烏鴉的由來,烏鴉由此背上了欺騙的惡名。在英語中eat

crow----意為自己打自己的嘴巴。

為什麼烏鴉都是黑色的?

13樓:宰嘉歆謇運

並不是所有的烏鴉都是黑色的。俗語說的「天下烏鴉一般黑」,並不正確。烏鴉也有白色的,不光是在中國有白化的烏鴉,國外也有許多的地方也有白色的烏鴉,造成烏鴉白化的原因是由於長期不見陽光或者是長期處於微光情況下,**產生的黑色素越來越少,再通過血液到達羽毛的就更少了,這樣就形成了白鴉

為什麼烏鴉是黑色的

14樓:

因為它們姓「烏」就是黑的意思,所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叫烏鴉 烏就是黑的意思 也就是黑色的鴉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是鳳凰中燒鍋爐的,白不了

17樓:默默無聞

因為是烏鴉,烏就是黑色

18樓:褲兜鬆鬆

因為天下烏鴉一般黑!

19樓:baby懶惰王

因為它叫「烏鴉」,不叫「白鴉」。

20樓:戀戀北極星

因為它不喜歡染髮,呵呵

21樓:靈之鋒行

你見過白顏色的嗎?!!

為什麼烏鴉是黑的呢?

為什麼烏鴉是黑的?

22樓:天仙妮

烏鴉是雀形目鴉科數種黑色鳥類的俗稱。為雀形目鳥類中個體最大的,體長400~490毫米;羽毛大多黑色或黑白兩色,黑羽具紫藍色金屬光澤;翅遠長於尾;嘴、腿及腳純黑色。烏鴉共36種,分佈幾乎遍及全球。

烏鴉 (crow):---清道大夫 wū yā 鴉科 corvidae 俗稱「老鴰」,「老鴉」。鳥綱,鴉科。

全身或大部分羽毛為烏黑色,故名。多在樹上營巢。常成群結隊且飛且鳴,聲音嘶啞。

雜食穀類、昆蟲等,功大於過,屬於益鳥。 一種鳥,嘴大 「卡夫卡」在捷克語中是「寒鴉」的意思,卡夫卡父親的鋪子即以寒鴉來作店徽。 為紀念這位獨一無二的作家,2023年發現的小行星3412以「卡夫卡」來命名。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愛讀卡夫卡,他其中一本**的名字就叫《海邊的卡夫卡》。 而直,全身羽毛黑色,翼有綠光,多群居在樹林中或田野間,以穀物、果實、昆蟲為食物。

夢見打死兩隻黑烏鴉什麼預兆,夢見黑烏鴉把雞給弄死了好嗎

您好,我是睿宇,不要太在意,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不要相信夢裡所發生的事情,就當老天開的玩笑罷了,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祝您開心每一天 夢見黑烏鴉把雞給弄死了好嗎 夢見烏鴉,是一種不幸的預兆,如果夢中聽到烏鴉在叫,表...

黑烏鴉是不是就是倒黴的象徵啊,看見黑烏鴉代表什麼

烏鴉嗜食發爛惡臭的腐肉 烏鴉的嗅覺靈敏 它能及時發現腐屍味 發出異樣的叫聲 這給人一種不詳的感覺 加上烏鴉一身黑羽,自然少不了以神祕陰冷的形象進入了人們的內心 沒有根據,只是人的心理作用 看見黑烏鴉代表什麼 烏鴉在中國很多地方被認為是凶鳥,遇之則不祥。烏鴉並不是一開始就被認為是凶鳥的。在遠古神話中,...

為什麼說烏鴉是最聰明的鳥為什麼說烏鴉是最聰明的鳥類

陳水華 浙江自然博物館副館長 小學語文課本里有一則烏鴉喝水的故事,故事中的烏鴉十分機智。現實中的烏鴉也確實是聰明的鳥兒,它們有多聰明呢?在北方的城市,很容易見到烏鴉。它們或在草坪上走動,或在樹林中取食,即使看到人,也不會驚慌,而是一邊叫一邊鎮定地飛走,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烏鴉是公認的最聰明的鳥,伊索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