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是怎麼叫的,烏鴉的叫聲怎麼形容

2021-03-30 12:36:20 字數 3208 閱讀 7837

1樓:匿名使用者

提起烏鴉這種動物,我們專再熟悉不過了屬,但人類對烏鴉的評價並不好,覺得它們又醜又笨。

烏鴉似乎真是「醜」得別具一格,從頭到腳都是黑的,僅在區域性泛著綠藍色或深藍色的光澤。叫聲粗糲,有發「哇」的,有發「啊」的,甚至還大膽地從人類臉前掠過,帶起一絲涼風,讓人心生厭惡。

在人類看來,烏鴉也很笨,「烏合之眾」這個詞,就表現了人類對烏鴉智商的蔑視。它們往往集結成龐大的隊伍,忽而騰空又忽而降落,落日餘暉裡,時常能見到它們冷峻閃亮的小眼睛,聒噪、鬧騰,鼓動著翅膀,相互追逐,在夜空中劃出一道道黑色的閃電。

人類也毫不客氣地把烏鴉和巫術聯絡在一起,認為看到了烏鴉,就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但你相信嗎,其實烏鴉有勇有謀,既有輕鬆碾壓大部分動物的智商,又有隨便挑釁豺狼虎豹的勇氣。除此之外,它們還有比人更強的記憶力,極度自律,能學習會玩耍……

詳細內容

2樓:37wan南夏

復烏鴉的叫聲可以用制「呀---呀---」來形容,魯迅先生這樣形容過「墳頂的烏鴉『呀』的一聲飛走了」。

烏鴉,在中國的名聲一直不太好。它是一種**之鳥,一道不祥的符號。在中國的電影裡,這東西總出現在荒涼的野地或陰氣深重的墳場或老宅背後一株孤獨的枯樹上,隨著突然的一聲淒厲而蒼老的鳴叫,一種危險,一種恐懼感便頓時裘上你的心頭。

另外,烏鴉經常吃腐屍。這是中國人最忌諱的,所以認為它是不詳之鳥。

烏鴉的食物比較雜,以草籽、糧食、昆蟲等為食,有時也吃腐敗的動物屍體,春季事物缺乏時吃農作物的幼苗(這也是令人痛恨的原因之一)。

鴉屬(corvus linnaeus,1758)是鳥綱、鴉科的鳥類,共有41種。其物種中有的是雀形目中最大形者,一般均是中等大的;它們有強而有力的腿和趾;堅硬而較粗大的嘴;鼻孔的位置約在離前額的1/3處,被許多很硬而直的鼻須完全遮蓋,且達嘴的中部;尾一般中等長,但也有短的或稍長的、而且是凸尾;鴉屬的體色是黑色、黑色和白色、黑色和灰色,而且常有美麗的紫色和藍色、綠色、或銀色閃光。

該屬除南美洲,紐西蘭和南極洲外,幾乎遍佈於全世界。

3樓:匿名使用者

(1)烏鴉的叫聲可以抄用「呀---呀---」來形bai容,魯迅du先生這樣形容過「墳頂的zhi烏鴉『呀』的一dao聲飛走了」。

(2)烏鴉,在中國的名聲一直不太好。它是一種**之鳥,一道不祥的符號。在中國的電影裡,這東西總出現在荒涼的野地或陰氣深重的墳場或老宅背後一株孤獨的枯樹上,隨著突然的一聲淒厲而蒼老的鳴叫,一種危險,一種恐懼感便頓時裘上你的心頭。

另外,烏鴉經常吃腐屍。這是中國人最忌諱的,所以認為它是不詳之鳥。

(3)烏鴉的食物比較雜,以草籽、糧食、昆蟲等為食,有時也吃腐敗的動物屍體,春季事物缺乏時吃農作物的幼苗(這也是令人痛恨的原因之一)。

4樓:逆其鋒銳

1)烏鴉的叫聲可以用bai「呀---呀---」來形容,du魯迅先生這樣形

zhi容過「墳頂的烏dao鴉『呀』的一聲飛走了回」。

(1)烏答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哇·········哇··········

6樓:匿名使用者

烏鴉的叫聲是哇,大部分時間有帶啊的聲音。語調渾厚。烏鴉成群結隊的時候很壯觀,屬於群體性動物。

7樓:鈄戈苦水瑤

啊——啊——啊,降聲

8樓:任耘劇湛芳

它的叫聲應該是「哇——哇——」的粗劣嘶啞聲。

9樓:甘瓃澄莉莉

咕咕咕哇哇哇

****master120.***

烏鴉的叫聲怎麼形容

10樓:芷言

(1)烏鴉的叫聲可以用「呀---呀---」來形容,魯迅先生這樣形容過「墳頂的烏鴉『呀』的一聲飛走了」。

(2)烏鴉主要是以吃

和其它一些

為生,所以被稱做大自然的清道夫,它的叫聲是「哇——哇——」的粗劣嘶啞聲,因此使人感到又淒涼又厭煩,被認為是一種不祥之鳥。 其實烏鴉還是受國家保護的

。親,採納我吧

11樓:五清資雨筠

烏鴉主要是以吃腐肉和其它一些小型動物為生,所以被稱做大自然的清道夫,它的叫聲是「哇——哇——」的粗劣嘶啞聲,因此使人感到又淒涼又厭煩,被認為是一種不祥之鳥。

其實烏鴉還是受國家保護的益鳥。

烏鴉的叫聲是怎麼樣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烏鴉的叫聲是偏低沉的嘎、嘎、嘎,半夜聽起來很滲人。

鴉屬(corvus linnaeus,1758)是鳥綱、鴉科的鳥類,共有41種。其物種中有的是雀形目中最大形者,一般均是中等大的;它們有強而有力的腿和趾;堅硬而較粗大的嘴;鼻孔的位置約在離前額的1/3處,被許多很硬而直的鼻須完全遮蓋,且達嘴的中部;尾一般中等長,但也有短的或稍長的、而且是凸尾;鴉屬的體色是黑色、黑色和白色、黑色和灰色,而且常有美麗的紫色和藍色、綠色、或銀色閃光。

該屬除南美洲,紐西蘭和南極洲外,幾乎遍佈於全世界。

鴉屬共有41種,為鴉科最大一屬,也是雀形目鳥類中個體最大的一群,體長400~490毫米;體羽大多黑色或黑白兩色,黑羽具紫藍色金屬光澤;翅遠長於尾;嘴、腿及腳純黑色;鼻孔距前額約為嘴長的1/3,鼻須硬直,達到嘴的中部。[1]

分佈幾遍全球。中國有7種,大多為留鳥,以禿鼻烏鴉、達烏里寒鴉、大嘴烏鴉較為常見。禿鼻烏鴉在中國東部至東北部廣大平原地區高樹上營群巢,通體黑色,嘴基背部無羽,露出灰白色**。

白頸鴉在華北以南平原至低山的高樹上築巢,很少結群,體羽黑色,有鮮明的白色頸圈。寒鴉為中國北方廣大山區和近山區常見的小型烏鴉,胸腹白色並具白色頸圈,餘部為黑色;喜在崖洞、樹洞、高大建築物的縫隙中築巢。大嘴烏鴉在中國東北以南的廣大山區繁殖,體形較大,嘴粗壯,通體黑色。

渡鴉是烏鴉中個體最大的,體長約600毫米,通體黑色,體羽大部分以及翅、尾羽都有藍紫色或藍綠色金屬閃光,嘴形甚粗壯。在**自治區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和山區巖縫中築巢。禿鼻烏鴉、寒鴉、大嘴烏鴉為中國東部和北部城市內冬季的主要混群越冬鳥類。

13樓:匿名使用者

烏鴉的叫聲:「啞——啞——」

烏鴉的叫聲音訊:

鴿子,烏鴉,喜鵲分別怎麼叫的

1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鴿子--咕咕

烏鴉--哇哇

喜鵲--喳喳

鴿子,烏鴉,喜鵲分別怎麼叫的,大雁,鴿子,烏鴉,喜鵲的聲音

鴿子 咕咕 烏鴉 哇哇 喜鵲 喳喳 大雁,鴿子,烏鴉,喜鵲的聲音 大雁 嘎嘎 鴿子 喳喳 烏鴉 哇哇 喜鵲 唧唧喳喳 鴿子,咕咕。大雁,嘎嘎。烏鴉,哇哇。喜鵲,喳喳。喜鵲與烏鴉的叫聲有什麼區別 烏鴉的聲音跟破籮似的,喜鵲的叫聲相對來說清脆一點。其他區別 外形上 烏鴉全身黑色,尾羽較短,喙 就是鳥類的...

家住附近總有烏鴉叫,怎麼辦,家裡老有烏鴉叫是怎麼回事

小小丿灬老百姓 烏鴉很聰明,恩,在你家叫,我覺得是在找尋食物,你可以注意觀察,或許你家附近有什麼東西,或許是野貓還有其他的,烏鴉在叫說明它在提醒什麼東西,烏鴉斌不是什麼不吉利的東西,它可能在你家發現它的食物,只是這個食物還活著, 烏鴉是不詳的象徵,也是一種凶兆 我們家附近這幾天一直有一隻烏鴉在叫,趕...

《一隻烏鴉叫愷撒》的閱讀答案,《一隻烏鴉叫愷撒》的閱讀答案?

讀者 的文章.無語 我摘錄一些分析 但是根據它勇敢和倔強的性格,給它取了古羅馬大帝的名字 倔強和勇敢不僅是表現在人的身上,是一個生物的本能。但是,本能在不同生物上有著不同的表現,愷撒因為習慣了與人平等相處,過上了優越的生活,所以變得勢利起來,瞧不起自己的同類了 在我們眼中,只有著人類的 規則 當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