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傷了怎麼辦,晒傷了怎麼辦 通紅的

2022-06-19 21:50:29 字數 5561 閱讀 5470

1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2樓:匿名使用者

6.23-15g海藻50ml西瓜汁

3樓:端木吟天

**晒傷後修復比較常見的方法如下:

一緊急處理:用冰水作冷溼敷或用非凝結性冷漠作應急性**護理;外搽爐甘石洗劑、氧化鋅劑或膚輕鬆乳膏;必要時同時口服撲爾敏、強的鬆及相應對症**。一般**兩三天後症狀開始消退而痊癒。

二食物**:可以選擇吃核桃糊,因為核桃糊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鉀質、鐵質、維生素c和e等營養成分,其中蛋白質和脂肪能補充人體的磷質,加強身體細胞的活力,使細胞加速生長。

三蔬果**

黃瓜:用黃瓜汁敷在疼痛的**上10分鐘,清涼透入**,疼痛自然消減。黃瓜汁水分豐富,包含的維生素c能加強**的再生能力,既可補充**失去的水分,又可**脫屑現象。

敷後身體要用水清洗乾淨。

西瓜皮:用西瓜皮搗汁,摻入蜜糖做**,敷面過程約15至30分鐘,之後用清水洗淨臉龐。

蘆薈:將蘆薈內的啫喱狀汁液塗在被晒傷的**上,讓汁液自然乾透。蘆薈除了可以幫助受傷的**更快**外,當**因晒傷而出現灼熱痛楚時,塗上蘆薈葉液也有馬上降熱、清涼的功效。

四其他**:

蜂蜜:蜂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葡萄糖等,能滋養美白**,還有殺菌消毒的功效,使傷痛早癒合,**恢復光澤。

維生素e潤膚膏防疤痕:先把維生素e丸切開,然後把裡面的油狀物質倒進潤膚膏內拌勻,即成為自己製作的維生素e潤膚膏。只要把它塗在晒傷的**上即可。

晒傷後多塗含維生素e的潤膚膏,有助加速**的復原及預防疤痕的出現。把維生素e丸加入潤膚膏內,可提高維生素e的濃度,令晒傷的**更快**。

蛋清:蛋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協助**生長。

茶水:用棉球蘸茶水輕輕拍被晒紅處,這樣可以安撫**,減輕灼痛感。原理在於茶葉裡的鞣酸具有很好的促進收斂效果,能減少組織腫脹,減少細胞滲出,對輕微晒傷而沒有暴皮的**非常管用。

若晒傷的面積太大,您也可以在家裡的臉盆中加入濃茶,讓晒傷的**浸在水中多泡幾分鐘,效果會更顯著。

珍珠粉:若**被晒已潰破,儘量用珍珠粉加蜂蜜調成糊狀,塗在晒傷處15-20分鐘,再用清水洗去,這樣使用2-3次後就有顯然的好轉。因為珍珠粉對創口、燒燙傷、潰破不斂等有消炎生肌的功效,蜂蜜也有較好的滋養保溼效果。

珍珠粉加蜂蜜還可作為上等的**使用。因為珍珠粉能促進**血液迴圈、細胞再生,能有效消除暗瘡、雀斑,還有延緩**衰老的功效呢,若再加點蛋清或維e就更好了。

4樓:曾小小小曾曾

用蘆薈汁擦,效果非常好。去年我恰好有此種經歷。

晒傷了怎麼辦

5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6樓:歡喜雀躍的妞

用冰水作冷溼敷或用非凝結性冷漠作應急性**護理;外搽爐甘石洗劑、氧化鋅劑或膚輕鬆乳膏;必要時同時口服撲爾敏、強的鬆及相應對症**。一般**兩三天後症狀開始消退而痊癒。

西瓜皮敷肌膚。

做法:把西瓜皮塗抹在晒傷的胳膊上反覆擦拭,很快,西瓜皮的汁液就會被缺水的**所吸。這樣反覆多次,**的晒傷症狀會減輕不少。

如果用刮刀把西瓜皮刮成薄片,敷在晒紅的**上更有利於**充分吸收瓜液。

茶水治晒傷。

做法:用棉球蘸茶水輕輕拍被晒紅處,這樣可以安撫**,減輕灼痛感。

7樓:尚北格格

好嚴重。塗東西了麼?

8樓:匿名使用者

6.23-15g海藻50ml西瓜汁

晒傷了怎麼辦 通紅的

9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10樓:阿三木的咖啡

發紅發燙

當感覺**被晒得紅通通的,而且摸起來明顯發燙還未到有痛感的時候,這屬於輕微晒傷。此時只要先用冰水清潔過晒傷部位後,在用冰鎮過的晒後**敷在發燙處15-20分鐘就可以。如果發紅的部位面積比較大,可以用化妝棉或者紗布侵透冰水後裹住發紅發燙部位直到徹底鎮靜肌膚。

面部的發紅部位要特別小心,除了用晒後**冰鎮以外,先停用精華等護膚品,只在清潔後用溫和的化妝水或是潤膚露進行保溼即可。

疼痛紅腫

當肌膚已經在發燙之餘感覺到疼痛了,甚至於肉眼可見明顯的紅腫,這時候肌膚已經處於晒傷了。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冰敷可以用紗布或者毛巾侵透冰水,在冰箱冷凍室置放5分鐘,之後裹住晒傷部位。鎮靜**後,把蘆薈修復啫喱均勻的塗抹在肌膚上,要完全蓋住晒傷部位。

晒傷了怎麼辦?

11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12樓:匿名使用者

6.23-15g海藻50ml西瓜汁

晒傷了怎麼辦?

13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14樓:匿名使用者

6.23-15g海藻50ml西瓜汁

被太陽晒傷了,怎麼處理?

15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16樓:匿名使用者

6.23-15g海藻50ml西瓜汁

被太陽晒傷了怎麼辦呀

17樓:馮玉花閩琴

西瓜皮敷肌膚來

做法:把西源瓜皮塗抹在晒傷的胳膊上bai

反覆擦du拭,很快,西瓜皮的zhi汁液就會被缺水的皮dao膚所吸。這樣反覆多次,**的晒傷症狀會減輕不少。如果用刮刀把西瓜皮刮成薄片,敷在晒紅的**上更有利於**充分吸收瓜液。

原理:由於西瓜皮含有維生素c,敷在**上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所以能**晒傷的**。

茶水治晒傷

有關專家介紹,茶水最適合用來做緊急晒傷處理。

做法:用棉球蘸茶水輕輕拍被晒紅處,這樣可以安撫**,減輕灼痛感。

原理:茶葉裡的鞣酸具有很好的促進收斂作用,能減少組織腫脹,減少細胞滲出,對於輕微晒傷而沒有暴皮的**非常管用。謝謝!

18樓:樓智撒棋

如果**已經晒bai傷(發紅、起皮du、起泡等等)zhi:

1)可使

用濃dao度為1.9%的鹽水敷在傷處專。調製這樣的屬鹽水方法很簡單,只需將一湯勺食鹽溶解在一升水中。

2)用新鮮的酸奶敷在傷處也比較有效。

3)茶水最適合用來做緊急晒傷處理,用紅茶和橡樹皮煮出的湯藥效果也不錯。或者用棉球蘸茶水輕拍在被晒紅處,如此可安撫**,減輕灼痛感.如果晒傷面積太大,也可讓晒傷處浸在茶水中,效果會更顯著!

不過**可能會因為湯藥的顏色暫時變黑。

4)如果晒傷比較嚴重,吃一片阿司匹林能有效促進**的修復。但如果是大面積晒傷,就應該立即去看醫生了。

5)儘量用涼水洗澡,這樣可以減輕日晒對**的損傷。涼水浸過的毛巾溻在晒傷的雙臂上,可以幫助晒傷的雙臂上的毛細血管收縮,起到減輕症狀的效果.

6)西瓜皮祛紅:西瓜皮含豐富的維他命c,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能改善晒傷**.若用西瓜皮在晒傷部位反覆擦拭,或用刮刀刮成薄片敷在晒紅**上,可有效減輕症狀。

7)蘆薈止痛:當**因晒傷而出現灼熱痛楚時,塗上蘆薈汁可立即收到降熱、清涼之效。

19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20樓:匿名使用者

6.23-15g海藻50ml西瓜汁

被太陽晒傷後怎麼辦?

21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22樓:手機使用者

晒後快速美白的話,強烈推薦橄欖油+珍珠粉!~我前段時間去外地旅遊,回來黑了好多,我自專己用橄欖油加珍珠粉屬diy珍珠膏,當睡眠**用,幾天而已,比脖子白了好多,特別明顯.

成本也不高,只是珍珠粉要選純的,口服級別更好.

每次做一點就夠了,超級耐用.

我每次都是用5ml的橄欖油一點點加珍珠粉,沒什麼特定比例,比乳液狀態再濃稠些就好了~

另外可以買美白浴鹽洗澡按摩,進行全身美白,效果也很好.

因為身上有很多死皮角質一類的,用浴鹽按摩後,**就會光滑細膩了~之後在用牛奶加珍珠粉按摩全身,包你美白效果好到爆哦!~呼呼,說了這麼說,希望對你有效哦~

23樓:巧米樂

**被太陽晒了一整天以後,

回到家中一定要做好晒後護理工作,可以將化版妝棉沾滿化妝水,權然後,冰凍十分鐘左右,敷在臉部晒傷的部位,會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那麼晒傷了怎麼辦,嚴重的臉上還會出現晒斑,所以,要為肌膚保溼補水和補充適量的維生素c,能夠從根本上解決臉部晒斑問題。

平時還可以吃些能夠抵抗紫外線的食物,比如西紅柿、草莓等等,這樣能夠健康防晒,做好晒後修復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晒後精華都能夠溫和修復晒後肌膚。

24樓:素顏瞳人

你肯定沒來有及時補擦吧?自

白天在室內多噴含礦物質bai

的噴霧,推薦du薇姿和雅漾的。因zhi為晒後的**dao是很敏感和脆弱的,所以用這兩個會比較安全,而且也補水。 先鎮定**,然後多做補水**。

主要你堅持,然後儘量不要外出晒太陽,就會比較快恢復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星期堅持做三回**效果絕對管用 用那種泡開的** 用牛奶和維生素e最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不是很瞭解

但我試過 晒後修復霜 效果還不錯

你可以試下

呵呵~~

27樓:我不甘心平凡

用冰冰一下晒傷的地方,很有效果的.

28樓:love爸爸媽媽

用一小瓶牛奶唄,擦拭。

2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好 我從來都不下海玩 為了一天的快樂 犧牲整個夏天的** 很不值得的

30樓:我是老兵

晒傷後的**儘快做修復,不然容易變黑

31樓:匿名使用者

6.23-15g海藻50ml西瓜汁

32樓:龔簡答沙雨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您好;根據你的情況,診斷**過敏,建議您外敷皮炎平**,祝你早日**

33樓:麴淼徭夢雲

多吃點蘋果西瓜黃瓜西紅柿等等補水的蔬菜水果,然後多喝點水。

這幾天每晚做一個補水**。

去藥店買些緩解**傷害的藥膏,塗在晒的嚴重的部位。

34樓:箕覓翠沈順

第一晒後

bai修復霜是有效的du

專業修護用品,不少品zhi牌的化妝品都推出了晒dao後修復系列,倩碧回、雅芳、歐

答珀萊等都有晒後修復產品。晒後修復霜對於晒傷的**功效不凡。還有不少品牌的化妝品推出「防晒+修護」的產品,對於晒後的修復也非常有效。

第二長期修復也是一種深層美白護理。需要使用美白保養品,來強化**深層角質層的生理功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淡化角質層細胞的黑色素,使**漸漸達到白裡透紅的顏色。表皮角質層細胞的黑色素減少以後,角質層變得透明瞭,**就會漸漸轉白。

臉晒傷了怎麼辦,臉上面板晒傷了,怎麼辦?

可以用冷水敷敷臉。時間不要太長,幾分鐘就好。可以收縮毛孔。也可以減輕晒傷的痛楚。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日晒導致 缺水毛孔粗大色素沉著雀斑晒斑這很正常,建議你使用膠原蛋白 它具有補水恢復 彈性,收縮毛孔抗色素沉著功能.國藥準字成分明確安全可靠.廣州創爾生物製藥公司生產,請參考,合適省去你用多款產品的...

臉上曬傷怎麼辦,臉曬傷了怎麼辦

曬傷後怎麼辦?將吃過的西瓜皮不要扔,用刀切掉表面的那一層,然後敷到受傷處,受傷的地方不會馬上好,但是會減輕傷情,試一試吧!很有效的。臉曬傷了怎麼辦 我是坐辦公室裡上班的,一天到晚都在室內,很少外出,結果我陪孩子春遊去玩,那天太陽很大,我也沒有搽防曬霜,結果臉上現在就癢得利害而且紅腫,後悔死了。今天讓...

肩膀晒傷了怎麼辦,肩膀扭傷了怎麼辦?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肩膀晒傷推薦以下幾種修復方法 1 敷晒後修復 晒傷後,我們可以敷一些晒後的修復 這樣可以緩解 的疼痛和傷害,起到修復 的作用 2 西瓜皮敷面修復。如果是太陽輕微的 晒傷的話,可以選擇用西瓜皮白的那一層來敷面。西瓜皮中含有豐富維生素a 維生素b和維生素c,而這些全部是保持肌膚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