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了孩子的心怎麼辦,傷了孩子自尊心怎麼辦

2022-10-04 06:45:20 字數 3701 閱讀 7463

1樓:

傷了孩子的心的話,那麼你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向他儘快地承認錯誤。來獲得他的原諒來彌補他的這樣一個心靈的受傷。不要覺得孩子的情感孩子的想法就不重要,其實有的時候孩子的想法我們更應該重視,因為他們更加的脆弱和敏感。

我們應該設身處地的為他們著想。這樣才是一個為人父母最重要的責任。

2樓:雪裡藏針

、消除孩子恐懼心理:當孩子心理受到傷害時,家長需要第一時間消除孩子的害怕恐懼的心理,穩定孩子的情緒。鼓勵孩子講出受到傷害的細節,消除孩子的害怕心理,並給孩子足夠的安全感和保護,促進孩子儘快消除恐懼心理;

3樓:小芯兒

傷了孩子的心,你應該去挽回,因為會對他造成一輩子的心理陰影。如果你愛他就該關心他,好好的彌補他。讓他感受到你的愛。

4樓:嗨聊綜藝

傷了孩子的心那麼就要鄭重其事地給孩子去道歉,不要糊弄過去,而是要平等地對話,請求他的原諒的

5樓:幸福每一天開心每一秒

小孩子,給他點好處他不會記仇的,多給他買點吃的,逗逗她開心,和他講講道理,應給沒什麼問題!

6樓:聞卷君

很簡單,沒有什麼方式比道歉更管用了。好好跟孩子道歉,再做出行動上的改變

傷了孩子自尊心怎麼辦

7樓:

[第一句]「笨蛋,沒用的東西。」 告訴孩子:你不笨 是誰給孩子貼上了「笨蛋」的標籤 如果你不想讓孩子成為「笨蛋」 在平常之中賞識你的孩子 翹起你的大拇指 一句簡單的話,能改變孩子的一生 [第二句]「住嘴!

你怎麼就是不聽話。」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需要你好好的慢慢改善了,只要你有意識到自己的問題.

9樓:心向明月在溝渠

一定和孩子賠禮道歉,必須去做

孩子自尊心受到傷害怎麼辦 孩子自尊心受創安撫方法

10樓:傅行雲時代

首先,家長自身要有容納負性情緒的能力。「宰相肚裡能撐船」,家長自己得能hold住這些情緒,而不是一同被憤怒和屈辱淹沒。只有自己會游泳的父母,才能把孩子從水裡救上岸。

相反,如果父母容納不了這樣的情緒,為了避免崩潰,採用迴避、壓抑、隔離這些防禦措施,即使壓抑到潛意識裡,情緒能量卻不會憑空消失,天長日久成為這個家庭自卑屈辱的情感基調。

◆ 然後,父母給孩子無條件的支援,轉化孩子的情緒。

第一步:給孩子一個溫暖的抱抱,並堅定地告訴孩子「在外面受欺負了,粑粑麻麻會永遠站在你的身邊保護你的」。

第二步:家長通過語言疏導,轉化孩子的情緒體驗。

和孩子一起充分地呆在痛苦情緒中,體會這些情緒,最終能離開這些情緒。帶領孩子去覺察自己的情緒是怎麼升起,情緒背後有著什麼樣的想法?

孩子語言化水平低,很多時候是說不清道不明自己的感受的。引導常用的技術與對白如下:

❶ 情緒感受:你的感受如何?你的心情如何?

❷ 情緒命名:你會怎麼描述這樣的感受?如果用一兩個形容詞來稱呼這樣的感受,你們怎麼說?

❸ 情緒探索:多感受一下這種感覺,讓那個感覺慢慢地在心中停留擴散。

❹ 情緒延伸:多感受一下這種感覺,看看還會不會帶來其他的感受。

人的感性和理性一定不能同時並存的,當引導孩子用語言理性思維去描述一切的發生,就離開了感性上的煩惱痛苦。這樣的覺察情緒的過程,孩子不僅覺得到父母的理解,明白這些情緒是不可怕的,自己可以駕馭的。父母一次次示範如何把一團混亂、無法言說的情緒轉化成話語,孩子慢慢也習得情緒管理能力,提高自我覺察水平 。

11樓:司涼秋

平時多點讚美,在點滴中重塑自信,這種事情不能一蹴而就的

做父母的傷了孩子的自尊該怎麼辦呢?

12樓:夕陽瀰漫的黃昏

這也要因人而異,因事而異,如果真的是父母錯了,那就給孩子賠禮了,當然也不能過分賠禮道歉,畢竟您是父母,雖說改革開放這麼多年了,但尊重父母還是必須的。但如果是孩子錯了, 這就要耐心的和孩子溝通,讓他知道父母是在教育你,不是隨便的傷你自尊,這個時候就不能一味的賠禮道歉了,不然,孩子以為自己做的都是對的,那以後就可怕了,(個人觀點)

傷了父母的心怎麼辦? 30

13樓:在三河古鎮寫生的豌豆

1/6有句話說的好,我們往往對陌生人寬容,對最親的人刻薄。是啊,我們總是因為一點小事就對父母大吼大叫,肆意傷害,傷透了他們的心。其實,每當你難控制自己,你可以問問自己,你希望他們可以活多久,可以陪伴你多久,你的行為是否傷害了他們,是否正在奪走他們的健康?

科學研究表明,人帶有消極的情緒會使身體免疫力下降,導致身體虛弱。2/6

當你做錯一件事的時候,你希望別人能夠原諒你。當父母收拾房間把你的東西不小心當垃圾扔掉時,你要對他們大發脾氣時,此時不妨換位思考一下。其實凡事真的只要你去換位思考下,你會發現你對父母做了很多,如果別人對你做這麼些事,你會深深地厭惡這個人。

3/6沒事的時候多想想父母的好,多多體會父母給你帶來的幸福,想想在你晚回家時父母的著急,想想父母總是會塞給你各種好吃的,想想你的碗填滿滿的飯,在跟父母吵架時就能想起這些,也能儘量避免對父母造成傷害吧。4/6

多看看一些寫有關父母的書和電影,讓自己真的去理解父母,體諒父母。天底下有無數的父母,但是他們的愛卻是相通的,在你生病時,在你身邊的不會是你的偶像,你暗暗喜歡付出你的心的人,是誰?是你的父母。

為什麼那些父母題材的影視作品能感動到我們,因為我們體味過,同時也害怕有一天父母真的離我們而去,我們會後悔自責。5/6

多和孩子相處,你真的會感覺到父母親的偉大,感受到父母的不易與對孩子強烈的愛,想想孩子吃飯換尿布看醫生學走路學說話上幼兒園上小學上大學,其中父母付出了多少,多想想這些,你會理解和感謝父母。

14樓:

你可以好好的和父母談一談,畢竟你不是無意的,當你說完肯定是說完就發現了,如果要說對不起自己的話,就很不好意思了,那你只好以後慢慢的去做,這樣才能挽回父母的心,只要是你努力了,付出了天下的父母,不會那麼無情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道歉,並把自己為什麼錯,因為什麼錯說明。然後保證下次不會犯錯,然後給他們做頓飯,不會做就給他們按摩,洗洗腳。反正主要得溝通。

16樓:小巨集

和父母靜下心來好好談談 要學會多理解他們 多尊重他們 別跟他們起衝突

17樓:

沒事的,我覺得這反而是好事。你現在的家庭就該好好發洩下,然後在等大家都心平氣和的在一起好好吃頓飯好好聊聊天就好了。一家人很快會把不愉快忘掉的。

18樓:

1/6 分步閱讀

及時認錯

做一個虔誠的孩子,及時認錯。不要讓帶刺的種子愈埋愈深。

2/6負荊請罪

如果老人確實不肯原諒自己,不妨學學古人負荊請罪,讓老人把氣消了比什麼都重要。

19樓:

如果你傷了養你,疼你,愛你,的人的心,你只要告訴他們你錯了,他們就會原諒你,因為他們是最愛你的人。

20樓:**慢性蕁麻疹

其實現在你和你父母的這種情況我都是可以理解的,因為現在家裡的這種情況可能沒有辦法,讓他們來償還,因為他們的年紀也已經大了,所以現在唯一的方法就是讓你來賺錢,但是父母心裡肯定是知道你很辛苦的。

21樓:合皖君

向父母道歉,承認自己的錯誤

傷了媽媽他們的心怎麼辦,傷了媽媽的心怎麼辦?

別出去了 出去他們會更擔心的 傷了他們的心 沒關係改過來就好了 因為他們是你的父母 不論你做什麼他們都不會在意的 在意的只是你的冷暖 安全 別瞎跑 有什麼話跟他們好好說 因為在他們心裡你是最珍貴的 道歉咯,雖然可能表面她們不在乎你的道歉,但是心裡面還是很在乎的哦!可以啊,可能雙方都靜一靜也是有很大好...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打傷了怎麼辦,孩子在校被同學打,家長該怎麼處理?

處理這種事情的方法有如下途徑 1.若是不傷大礙的讓孩子自己處理,例如,被推一下,之後沒再有什麼別的傷害的,那就教育孩子以後那種人躲遠些,不要理那種人。實在過分則罵,但最好不要打。除非正當防衛可以打。2.若被打嚴重,或可能激發更大的傷害,則 學校 對方家長 報警 法院 教育局 看具體情況再做定奪。一般...

晒傷了怎麼辦,晒傷了怎麼辦 通紅的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6.23 15g海藻50ml西瓜汁 晒傷後修復比較常見的方法如下 一緊急處理 用冰水作冷溼敷或用非凝結性冷漠作應急性 護理 外搽爐甘石洗劑 氧化鋅劑或膚輕鬆乳膏 必要時同時口服撲爾敏 強的鬆及相應對症 一般 兩三天後症狀開始消退而痊癒。二食物 可以選擇吃核桃糊,因為核桃糊有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