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太陽晒傷怎麼辦,被太陽晒傷後怎麼辦?

2022-01-01 21:10:36 字數 6761 閱讀 9844

1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2樓:正保醫學教育網

護理方法如下:

被曝晒、晒傷的部位會出現蛻皮,比如:脖子會出現蛻皮、臉部鼻子周圍也會出現蛻皮。怎麼辦:

蛻皮後不要用指甲去抓蛻皮的部位,免得指甲上的細菌會使得蛻皮部位會發炎,清洗脫皮部位用涼水來清洗,要多吃些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多吃些蔬菜,多喝水,可以抹點蘆薈膠,慢慢的就會修復。

晒傷的部位會發紅髮疼,這點是任何晒傷都會出現的,臉上、脖子上、胳膊上都會出現發紅的症狀並且是非常紅。怎麼辦:用涼水來洗晒紅髮疼部位,抹上一些晒後修復的啫喱,暫時不要用化妝品,多吃點水果、蔬菜、水,會恢復過來。

晒傷的部位會發癢,發癢是**過敏的一種反應,甚至有的人會癢到受不了。怎麼辦:及時的用冰水來敷在發癢部位,抹點蘆薈膠,很快就會好。

晒傷的部位會感覺到**粗糙**感覺乾燥,這種症狀也是普遍的一種症狀,我們可以抹上一些蘆薈膠、維生素e,然後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從而來促進**的新陳代謝。

第五個也是比較麻煩的一點就是晒傷會出現斑,毓蕭想也是很多人頭疼的一點吧,曝晒之下**色素沉重也是比較快的。怎麼辦:這個時候不要使用祛斑霜、去角質什麼之類的護膚用品,除了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摸蘆薈膠之外,還要少吃點含有黑色素的食物,可以用一些晒後**,等待晒傷斑慢慢淡化。

3樓:

1、冰敷法。**晒傷後趕緊回到室內,使用冰水敷在晒傷部位15分鐘左右,最好是不斷交替敷面,直至**感到冰涼恢復原來的顏色和溫度為止。

2、牛奶敷面法。用冰牛奶敷在晒傷的部位,可以迅速緩解晒後灼熱和疼痛,等差不多的時候用涼水沖掉,再塗抹晒後修復凝露。

3、牛奶敷面法。用冰牛奶敷在晒傷的部位,可以迅速緩解晒後灼熱和疼痛,等差不多的時候用涼水沖掉,再塗抹晒後修復凝露。

4、黃瓜**。將新鮮黃瓜切成薄片,浸入牛奶,放入冰箱凍一會兒,再貼於臉上,可消炎、鎮定、減輕日晒傷。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晒傷**的正確處理方法用冰敷:**紅通通又發熱,可用冰敷袋、毛巾包冰塊等進行冰敷,達到降溫與減低疼痛的效果。一天可敷3~4次,每次以半小時為限。

要注意不可直接把冰塊放在**上,會對**造成過度刺激的二次傷害,可將毛巾泡置在冷水中,擰乾後再敷於晒傷**,熱氣會隨著水氣蒸發而消散。

5樓:欽點花名冊

太陽晒傷,也屬於熱力傷,一般而言**損傷程度不重,就1°燒傷。早期12小時內,可以冷敷,減少繼續損傷,第二多喝水,減少晒傷**摩擦。一般而言3~4天可以完全癒合。

6樓:初夏夏淺

短期用冷水沖洗晒傷部位條件用冰敷或者塗蘆薈膠緩解短期內要再直接接觸陽光強刺痛建議及醫

7樓:匿名使用者

6.23-15g海藻50ml西瓜汁

被太陽晒傷後怎麼辦?

8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9樓:手機使用者

晒後快速美白的話,強烈推薦橄欖油+珍珠粉!~我前段時間去外地旅遊,回來黑了好多,我自專己用橄欖油加珍珠粉屬diy珍珠膏,當睡眠**用,幾天而已,比脖子白了好多,特別明顯.

成本也不高,只是珍珠粉要選純的,口服級別更好.

每次做一點就夠了,超級耐用.

我每次都是用5ml的橄欖油一點點加珍珠粉,沒什麼特定比例,比乳液狀態再濃稠些就好了~

另外可以買美白浴鹽洗澡按摩,進行全身美白,效果也很好.

因為身上有很多死皮角質一類的,用浴鹽按摩後,**就會光滑細膩了~之後在用牛奶加珍珠粉按摩全身,包你美白效果好到爆哦!~呼呼,說了這麼說,希望對你有效哦~

10樓:巧米樂

**被太陽晒了一整天以後,

回到家中一定要做好晒後護理工作,可以將化版妝棉沾滿化妝水,權然後,冰凍十分鐘左右,敷在臉部晒傷的部位,會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那麼晒傷了怎麼辦,嚴重的臉上還會出現晒斑,所以,要為肌膚保溼補水和補充適量的維生素c,能夠從根本上解決臉部晒斑問題。

平時還可以吃些能夠抵抗紫外線的食物,比如西紅柿、草莓等等,這樣能夠健康防晒,做好晒後修復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晒後精華都能夠溫和修復晒後肌膚。

11樓:素顏瞳人

你肯定沒來有及時補擦吧?自

白天在室內多噴含礦物質bai

的噴霧,推薦du薇姿和雅漾的。因zhi為晒後的**dao是很敏感和脆弱的,所以用這兩個會比較安全,而且也補水。 先鎮定**,然後多做補水**。

主要你堅持,然後儘量不要外出晒太陽,就會比較快恢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星期堅持做三回**效果絕對管用 用那種泡開的** 用牛奶和維生素e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不是很瞭解

但我試過 晒後修復霜 效果還不錯

你可以試下

呵呵~~

14樓:我不甘心平凡

用冰冰一下晒傷的地方,很有效果的.

15樓:love爸爸媽媽

用一小瓶牛奶唄,擦拭。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好 我從來都不下海玩 為了一天的快樂 犧牲整個夏天的** 很不值得的

17樓:我是老兵

晒傷後的**儘快做修復,不然容易變黑

18樓:匿名使用者

6.23-15g海藻50ml西瓜汁

19樓:龔簡答沙雨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您好;根據你的情況,診斷**過敏,建議您外敷皮炎平**,祝你早日**

20樓:麴淼徭夢雲

多吃點蘋果西瓜黃瓜西紅柿等等補水的蔬菜水果,然後多喝點水。

這幾天每晚做一個補水**。

去藥店買些緩解**傷害的藥膏,塗在晒的嚴重的部位。

21樓:迮鵬鵾麻今

對於不同程度晒傷,有不同的方法.通常在日晒後第二天**紅斑反應達到高峰內,經一週左右紅容斑消褪。

1/對於輕微的晒傷:

在日晒後,**會處於一個較高的溫度,這時候不妨嘗試冷敷**,用溼的冷毛巾大約半小時敷一次,持續四到五個小時。或進行冷水浴,然後再塗上滋潤保溼且有舒緩效果的韻姿晒後舒緩滋潤霜,它能馬上補充肌膚水分,降紅降敏,令火辣發紅的肌膚得到鎮靜及舒緩。另外日晒會吸走人體內的大量水分,身體容易出現脫水現象,所以此時應該喝大量的水來補充失去的水分,也能緩和日晒後的痛苦,不至於肌膚過於脫水。

在此期間切勿化妝。

2/對於中度的晒傷:

除了以上的處理方法以外,還可以塗上蘆薈汁液於晒傷部位,蘆薈有立即降熱、清涼的功效。也可以儘快服用阿司匹林,這種消炎藥可以減輕**腫脹的情形並且幫助緩和疼痛。

3/對於嚴重的晒傷:如果你的晒傷情形出現疼痛、腫脹、起水泡,甚至在暴晒後十二個小時內出現了發燒、發冷、頭昏眼花、反胃等症狀,就要儘快去找醫生了。

22樓:箕覓翠沈順

第一晒後

bai修復霜是有效的du

專業修護用品,不少品zhi牌的化妝品都推出了晒dao後修復系列,倩碧回、雅芳、歐

答珀萊等都有晒後修復產品。晒後修復霜對於晒傷的**功效不凡。還有不少品牌的化妝品推出「防晒+修護」的產品,對於晒後的修復也非常有效。

第二長期修復也是一種深層美白護理。需要使用美白保養品,來強化**深層角質層的生理功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淡化角質層細胞的黑色素,使**漸漸達到白裡透紅的顏色。表皮角質層細胞的黑色素減少以後,角質層變得透明瞭,**就會漸漸轉白。

被太陽晒傷了怎麼辦呀

23樓:馮玉花閩琴

西瓜皮敷肌膚來

做法:把西源瓜皮塗抹在晒傷的胳膊上bai

反覆擦du拭,很快,西瓜皮的zhi汁液就會被缺水的皮dao膚所吸。這樣反覆多次,**的晒傷症狀會減輕不少。如果用刮刀把西瓜皮刮成薄片,敷在晒紅的**上更有利於**充分吸收瓜液。

原理:由於西瓜皮含有維生素c,敷在**上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所以能**晒傷的**。

茶水治晒傷

有關專家介紹,茶水最適合用來做緊急晒傷處理。

做法:用棉球蘸茶水輕輕拍被晒紅處,這樣可以安撫**,減輕灼痛感。

原理:茶葉裡的鞣酸具有很好的促進收斂作用,能減少組織腫脹,減少細胞滲出,對於輕微晒傷而沒有暴皮的**非常管用。謝謝!

24樓:樓智撒棋

如果**已經晒bai傷(發紅、起皮du、起泡等等)zhi:

1)可使

用濃dao度為1.9%的鹽水敷在傷處專。調製這樣的屬鹽水方法很簡單,只需將一湯勺食鹽溶解在一升水中。

2)用新鮮的酸奶敷在傷處也比較有效。

3)茶水最適合用來做緊急晒傷處理,用紅茶和橡樹皮煮出的湯藥效果也不錯。或者用棉球蘸茶水輕拍在被晒紅處,如此可安撫**,減輕灼痛感.如果晒傷面積太大,也可讓晒傷處浸在茶水中,效果會更顯著!

不過**可能會因為湯藥的顏色暫時變黑。

4)如果晒傷比較嚴重,吃一片阿司匹林能有效促進**的修復。但如果是大面積晒傷,就應該立即去看醫生了。

5)儘量用涼水洗澡,這樣可以減輕日晒對**的損傷。涼水浸過的毛巾溻在晒傷的雙臂上,可以幫助晒傷的雙臂上的毛細血管收縮,起到減輕症狀的效果.

6)西瓜皮祛紅:西瓜皮含豐富的維他命c,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能改善晒傷**.若用西瓜皮在晒傷部位反覆擦拭,或用刮刀刮成薄片敷在晒紅**上,可有效減輕症狀。

7)蘆薈止痛:當**因晒傷而出現灼熱痛楚時,塗上蘆薈汁可立即收到降熱、清涼之效。

25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26樓:匿名使用者

6.23-15g海藻50ml西瓜汁

被太陽晒傷了怎麼辦 5

27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28樓:呼延虹星

可先用冰水敷,還可以用天然蘆薈膠輕輕塗在**上鎮靜消炎。

黃瓜:**晒傷後,可用黃瓜汁敷在疼痛的**上10分鐘,清涼透入**,疼痛自然消減。黃瓜汁水分豐富,包含的維他命c能增強**的再生能力,既可補充**失去的水分,又可**脫皮現象。

敷後身體要用水沖洗乾淨。

蛋清:蛋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協助**生長。

西瓜皮汁:西瓜皮汁具有清潤的效果。曝晒後,可以用西瓜皮搗汁,摻入蜜糖做**,其漿力更強,不會出現滴漏情況。整個敷面過程約15至30分鐘,之後用清水洗淨臉龐。

蜂蜜:蜂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葡萄糖等,能滋潤美白**,還有殺菌消毒的功效,使傷痛早癒合,**恢復光澤。

輕微發紅發燙 :臉部發紅髮燙是大多數人晒後都會出現的狀況。不用擔心 ,用棉片蘸冰水敷臉。

冰冰的棉片敷在臉上可以起鎮靜作用。敷足夠長的時間 ,直到**恢復本來的顏色和溫度 ,然後就可以用溫和的潔面乳來做清潔。洗完臉後擦一些保溼水補充一下水分就行了。

晚上的時候 ,可以用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美白晚霜 ,淡化黑色素。

疼痛紅腫 :這時候**已經真正晒傷了。先用冰水敷 ,還可以用天然蘆薈膠輕輕塗在**上。蘆薈有很好的鎮靜消炎的作用。

塗抹晒後修護品必不可少。在**的紅腫疼痛緩解後 ,先清潔 ,再塗上晒後修護霜。市面上也有一些晒後舒緩噴霧 ,直接噴在臉上 ,可以緩解**疼痛 ,同時也避免了塗抹摩擦**。

如果是敏感性肌膚 ,可以根據醫囑吃一些防過敏藥。

起疹子 :起了疹子說明**已經晒過敏了。單純地在家護理已經不能解決問題。

去醫院看醫生吧 ,他們會根據你的過敏症狀開一些抗過敏藥物。這時候任何美容產品都難以奏效。用清水清潔** ,別的什麼都別擦 ,然後靜靜等待疹子消除。

不過也不用特別擔心 ,在這段時間裡 ,避免讓**再次受到強烈陽光的傷害 ,疹子就會好的。

起水泡 :更嚴重的晒傷會導致起水泡。什麼產品都不要用了 ,避免摩擦**使水泡破裂。用冰水非常小心地拍拍臉 ,讓**涼快一下。

處於恢復期時 ,就不能再讓**暴露在烈日下了。**需要足夠的休養 ,晒傷的問題如果沒有解決 ,就不要去美容院做什麼按摩之類的保養了。

避免化妝 :因為這時的**已發炎 ,再塗上化妝品後 ,會使它再受刺激 ,加重病情,**的速度反而減緩。

讓死皮自然脫落 :如果**表層開始脫落 ,不要手癢將皮慢慢撕落 ,應讓死皮自然脫落。因為**剝落表示新的**已開始生長 ,如果新**還沒有完全成長 ,便用手將死皮扯落 ,反而會使未長成的嬌嫩**太早暴露在空氣和陽光下 ,這會使新**形成黑斑。

除此之外 ,還可採用蔬菜水果** ,減輕晒傷。

1.黃瓜榨汁

**晒傷後 ,可用黃瓜汁敷在疼痛的**上約 10分鐘 ,清涼透入** ,疼痛自然消減。黃瓜汁水分豐富 ,包含的維生素 c能增強**的再生能力 ,既可補充**失去的水分 ,又可**脫皮現象。敷後 ,身體再用水沖洗乾淨。

2.蘆薈蛋白

蘆薈的天然療效 ,可去瘀消炎。將蘆薈的果肉敷在**上 ,有鎮痛美膚效果。如果將蘆薈與蛋白、蜜糖混合 ,可作為**。整個敷面過程約 15至 30分鐘 ,之後用水清洗乾淨。

3.西瓜皮蜜糖曝晒後 ,可用西瓜皮搗汁 ,攙入蜜糖作** ,或敷在傷痛處 ,同樣可以減輕晒傷**的腫痛和脫皮現象。

蜜糖內的維生素、葡萄糖及果糖等 ,能滋潤美白** ,還有殺菌消毒功效 ,使傷痛儘早癒合 ,**回覆光滑。

4.番茄奇異果

除了外敷 ,也可用番茄和奇異果榨汁喝下 ,清涼消暑 ,可消除燥熱。這兩種果蔬含有豐富維生素 c ,具抗氧化成分 ,能美白**。

另外 ,蔬果的水分能補充**在曝晒後所喪失的水分 ,恢復**的彈性。

5.核桃糊

喜歡吃甜品的話 ,在**晒傷後 ,就得選擇吃核桃糊。核桃糊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鉀質、鐵質、維生素 c和 e等營養成分 ,其中蛋白質和脂肪能補充人體的磷質 ,增強身體細胞的活力 ,使細胞加速生長。

被太陽晒傷的面板怎麼處理,請問被太陽晒傷後的面板,又紅又疼,該怎麼處理?

晒傷的方法很多,但是關鍵還在於找到能快速 晒傷最有效的方法。因為晒傷對患者身體產生很大的危害,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被太陽晒傷後怎麼辦。那麼,我們聽一下 科的專家給予我們的提示資訊。太陽猛烈的時候面部和身上的 常被晒得潮紅,有時還會出現小水泡,被太陽晒傷的 需用蘸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敷在上面,最好是不斷交替...

夏天被晒傷了怎麼辦,被太陽晒傷後怎麼辦?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夏天被晒傷了怎麼辦?夏天出門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避免 被晒傷。如果出現晒傷的情況可以試試這幾種方法來處理。塗抹蘆薈汁 將蘆薈內的啫喱狀汁液塗在被晒傷的 上,讓汁液自然乾透。蘆薈除了可以幫助受傷的 更快 外,當 因晒傷而出現灼熱痛楚時,塗上蘆薈葉液也有立即降熱 清涼的功效。牛奶...

我被太陽晒傷了怎麼辦,我被太陽晒傷了,面板很痛。請問要怎麼辦讓它在最快時間裡恢復。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黃瓜打汁敷。西瓜皮切薄片敷。用晒後修復 試試同仁堂的晒後修復面貼膜 6.23 15g海藻50ml西瓜汁 我被太陽晒傷了,很痛。請問要怎麼辦讓它在最快時間裡恢復。晒傷後的應急呵護 晒傷與晒黑取決於兩個因素 一是紫外線的波長。中波紫外線致 晒傷,長波紫外線致 晒黑。二是與 型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