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怎麼約束自己,大學生應該怎麼樣約束自己,感覺到了大學就進入 玩 睡覺 玩手機 的死迴圈裡了,自己也墮落了

2022-09-01 14:00:59 字數 5940 閱讀 1019

1樓:周星

我覺得還是定個計劃吧。

1.比如有個長遠的目標,我以後想如何發展,是想在哪方面深造還是想從事某行某業,那就朝著這個目標,有針對性地採取自己的行為。

2.落實到具體的計劃,為了實現長遠的目標,給自己定個計劃,可以是學期計劃,月計劃,周計劃,更可以細化到天,我每天要完成哪些事情。

這樣,自己心裡會有一個規劃,在不斷地完成既定任務的基礎上,肯定自己的實現目標的能力,從而規範約束著自己的行為,提高自我約束能力。

2樓:夢落雲飛

我認為人人時刻都在創業——經營自已,把自己經營好了可以說是創業成功!不知道你贊不贊同我的想法。我就是想問怎樣更好的對自己有一個約束?

你好!你可以先強迫自己去辦成幾件事,假如真的辦成了其中

一、兩件,努力體會其中成功的樂趣,增強自己的信心。設法交幾個有毅力的朋友,努力向他們學著做事情;只有切實體驗到經過艱苦努力最後獲得成功的那份喜悅心情,才能獲得自我改進、提高的信心和動力。

我覺得有時候人也要被逼一下的,有壓力才有動力,你可以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列下來,然後做完一件劃掉一件,看看自己做得怎麼樣,再總結一下經驗,提高自己有何成效。

自我控制並不難

你是習慣的主人,不要成為習慣的奴隸和僕人,你完全可以改變壞習慣,養成好習慣。拿出你的意志、魄力和自信,好習慣最終會屬於你。

3樓:我想不出什

哈哈,當年我約束自己是因為我有很夢想,想嫁個我觸控不到的王思聰。然後根據自己的條件,各種努力奮鬥。結果我越來越懂事,越來越好。

大學生應該怎麼樣約束自己,感覺到了大學就進入 玩-睡覺-玩手機 的死迴圈裡了,自己也墮落了

4樓:斐瀚

我就不同了,我是吃飯,玩手機,吃飯,玩手機,上廁所,吃飯,睡覺

大學期間如何自律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自己的自律不能好好的把控,就學會給自己指定自律計劃,每時每刻嚴格要求自己去做到,最好在自己的手機上或自己的課桌上,任何自己的地方貼上自律相關的要求,要求自己做到,久而久之就會習慣性自律

6樓:熱詞替換

自律就是剋制自己,不做不該做的事情。比如買票要排隊,不能插隊;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

7樓:廢柴柴柴柴柴柴柴柴柴柴柴柴柴柴柴柴柴柴柴

十年苦讀考入大學,很多大學生開始散漫起來,學習也大太刻苦,身邊也沒有家人的約束。那麼如何開始自律,做好自控:

一、瞭解自己,承認不足找出最想改變的幾個缺點,制定相應計劃和自標。二、制定可行的步驟,可實施的如:每天背io個學詞,

8樓:浩星鬆月

首先,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有了奮鬥目標,就有了動力。其次,多參與學校搞的多項活動,能夠不斷的鍛鍊自己的能力。

9樓:愛看貓的魚

考個好大學,氛圍不一樣,自律易做到。定計劃,按計劃去做,計劃考什麼證朝這方向努力

10樓:

大學期間確實是學校管理鬆散需要自律,具體怎麼自律呢?這是因人而異,有些人一直能約束好自己,有些人鬆散慣了,一時改不過來。首先去掉樊比心理,視自己的條件吃穿住行。

其次把精力還放在學習上,養老良好的學習習慣,多學點與專業有關的知識,有一技之長以後畢業好找工作。

11樓:我的幸福就是陪伴著你

有目標,有理想才行。我想努力存錢,就推脫了很多交際應酬和約會。你想有出息,想成功就要努力剋制自己的

12樓:幽靈使者

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想一律就時時刻刻腦子裡提醒自己!

13樓:韓小逵

很簡單,保證按時上課,上課期間認真聽講,未搞明白的必須當天弄清楚,作業獨立完成,認真對待實驗課科實習,獨立完成試驗或實習報告,考試前要複習並保證不掛科.如此足矣~~當然,如果對某方面的知識感興趣,能夠博覽群書更好.大學生活就是個體驗過成,好好珍惜,人生只有一個大學四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榜樣,向他ta看齊;或者找個志同道合的一起努力,互相監督;定個大目標,然後把它分解成一個個小目標,再一個個去完成!

15樓:

首先,玩遊戲絕對不能過度。其次,早睡早起,認真學習。可以談戀愛,但是兩個人需要同時自律,認真的戀愛。很多人浪費了大學四年的時間,結果畢業了,到了社會上,居然發現什麼也不會。

16樓:天枰

早睡!!!不一定要早起,但是一定要精力充沛

17樓:晨星兒兒

製作作息表,計劃表,學習表。

並且,嚴格執行。

18樓:月櫻雪

可以每天製作計劃表,並嚴格按這個執行,不過每個人都不同,本質上還是要看自己的意志的

19樓:凡美眉

看有沒有一個好的學習氛圍吧,,

20樓:白刀小魚

選定一個自己喜歡做的事,設個目標

21樓:

大學最好發奮圖強,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自己的堅持,我自己也試過,最後放棄了。

23樓:黑白天

每一個人在踏入大學的生活裡之前,都差不多認為大學是一個非常自由的生活,但我們的自由必須是一個範圍內的,這時候我們就應該懂得如何去自我管理,自我約束,我們應該學會自律自我。 「遵紀守法愛校園,不做違法犯紀生。」遵紀守法是我們大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熱愛我們的校園便是我們身邊的事情,在這校園生活裡,我們身為新一代的大學生,便應該懂得遵守紀律,不做違法犯紀生,我們應該如何做到這些呢?

積極地提高自身素質,不破壞公共物品,不亂掉東西,不吐痰等,不做違法行為。 「尊敬師長有禮貌,不做傲慢無禮生。」母親是我們的第一位老師,但我們進入了校園,老師便成為了我們的第二個母親,她們教導我們成才,把一生奉獻了給我們,難道這不值得我們去尊重嗎?

我們應該有禮貌的去對待我們的老師,大學生的我們不應該做一個傲慢無禮他人的人,我們應該做一個尊重他人,這樣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珍惜學習好時光,不做遲到曠課生。」我們來到了大學就應該懂得珍惜每一天,珍惜學習的美好時光,許多人沒有進入大學學習的夢想,而我們卻在這裡浪費時光的話,這將是你對自己不負責任的行為。

我們要好好的珍惜學習,不做遲到曠課生你的遲到和曠課都會對自己的不負責任的行為,這將會是你浪費時間的罪人,我們不應該讓美好的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過去,不應該當我們回過頭來時「後悔」。 「早睡早起習慣好,不做晚歸外宿生。」每天的早起將帶給你一天的清爽,每晚的早睡將帶給你明天便有精神。

在大學裡我們的早起早睡現象並不樂觀,這將是帶給我們生活的懶性,我們應該學會早起早睡的好習慣,晚歸是大學生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我們便不能違反學校的法規。 「團結友愛禮相處,不做言行粗俗生。」我們都是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大學裡,我們應該團結友愛,這樣才能使我們的大學生活美好,這樣才能使我們班上的凝集力更強,這樣才能使我們的學生風氣更好啊。

做為新一代的大學生,我們的言行舉止都將會表現出你的好與不好,大學生應該是一個素質高的人,不應該從語言上粗暴俗氣,要做一個文明的好學生。 「誠實守信得人心,不做坑蒙哄騙生。」在當今社會裡,誠實這個詞,實在是太重要了。

每一個人或行為如果你失去了誠實,你將會一事無成,一間好的公司必定有一個好的誠實做為後盾,這樣才能夠得到顧客的信使,我們的社會裡如果失去了誠實守信,這個社會將混亂癱,人類將永遠不會進步。當你欺騙別人時,別熱鬧將欺騙你更多。當你玩蒙別人時,

2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堅持去圖書館一小時,哪怕去圖書館也學不進去,但是可以養成一個習慣,也可以感受一下學習的氛圍,讓自己可以靜下心來。長期以往,學習就成了習慣。在其他方面,也可以得到很大的改善。

如何約束自己自覺學習?

25樓:影舞

21天養成一個習慣,首先你說的「我知道這樣是錯的。但是就是改不了。」這句話就是一句片面消極的心理暗示,你需要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斷暗示自己可以改變現狀。

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做到的,有你願不願意吃苦,願不願意克服心理和現實的障礙,所有的一切均取決於你的個人意願。從此刻起,

1.早起晨讀。英語語文都可以,大聲讀出來,忽略周圍人的嘲諷。

2.課上認真聽。即使偶爾開小差也要強迫自己回到正題。

3.晚上按時完成作業不抄襲。不會做就空著,第二天請教老師或同學。

4.將你想要改變自己的意願告訴你的班主任,他會很樂意幫你實現自我的。

5.培養一種新的愛好。不斷告誡自己遠離電腦,哪怕坐著發呆。直到完全戒除網癮再碰它。

6.堅持21天。剛開始會覺得刻意、做作、不自然,沒關係,只要你堅持這種良好的習慣,你一定會成功蛻變的。

祝你成功!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玩是為了以後更好的玩!本來就沒有文憑上的優勢,再不好好學,今後怎麼辦。每次想玩遊戲前,靜下心來,好好想想自己的以後!

2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學習都常是這樣,我以前也這樣。不過不是打遊戲什麼的,總有各種藉口不學習。

還好比較幸運的還是考上了比較ok的大學。自問也沒有全是幸運,自己也付出過努力。中專後面還有大專的,別以為混完就算了。

28樓:笨笨的流浪狗

兩個字「決心」,只要你下定決定,沒有做不成的事。

還有你生活中有沒有什麼煩心的事,需要遊戲去逃避?有的話想辦法解決(你能解決的), 如果沒辦法解決那就要你來適應生活了。生活中總會有些坎坷的,不要逃避,直麵人生,生活會越來越好。

29樓:願濟

多體會父母的艱辛,多看看世間的疾苦,多想想時間的寶貴。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30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的我也沉迷於網遊中,一發不可收拾,被親人朋友鄙視了n次,也沒辦法從網遊中解脫出來。

後來我才有意的去戒網遊,剛戒的時候並不如意。後來開始控制玩的時間,並想著這遊戲玩到底為了什麼,為了這些虛擬的東西而放棄了現實中的美好生活是多麼的不值當,從滋生這種想法以後玩網遊的時間一天比一天少,值到現在我還是在玩網遊,但不沉迷。一天玩個1-2小時就不再玩了,所以我感覺不必為玩網遊而自責,但是一定要控制好時間。

希望你也可以做到控制好時間,甚至到不再那是最好了,如果做不到不再玩那就控制好時間吧。真心希望可以幫到你!

31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到底!

這個是祕訣!

3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方法,除非有奇蹟,

33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錢的使用和電腦的使用 家長在家監督減少零用錢就不能去網咖 如果是自己的電腦就刪了遊戲或暫時給朋友保管 久而久之習慣成自然 就不會玩了

大學生如何自律

34樓:懷晴曦

一、瞭解自己的優缺點

自律意味著根據你定下的最佳選擇來行動,那麼首先你要了解你自己。

你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你最喜歡做的事和學習中最薄弱的環節?不妨在一張紙上寫下來。

找出你最想改變的幾個點,然後再以此為目標制定相應計劃。

誠實地面對自己是自律的第一步。既要知道自己的長處,也要勇敢地承認自己的不足。

二、制定簡單可行的步驟

步驟地制定一定要簡單。

比如把「我要**」

換成:-我要每天早起喝一杯水

我要每天睡前做40個仰臥起坐

我要飯後靠牆站立5分鐘

比如把「我要好好學習」

換成:我這周要讀一本專業書籍並做筆記

我要在這節課上不看手機

我今天要背10個單詞

越簡單的步驟和目標越有利於後期的實行。

自律往往都在一些小事上。我認識的一個作家,從不放棄任何坐飛機或火車的時間,提前做好了不能上網的準備,每次都要求自己看一本書或者背一些單詞,剩下的時間才是自由休息。

像這樣的小事,生活中還有很多。

大學生如何才能在大學不荒廢,大學生活應該怎樣規劃才能不荒廢?

大學生每天都要努力學習,成績不斷的進步,這樣才能在大學不荒廢時間。大學生如何才能在大學不荒廢其實這個要靠個人的自覺性以及自律性。因為到了大學就不像天天可以回家,父母天天可以見到。那在大學裡,如果自己不自律自己不自覺不管誰提出讓他好好學習,她也不會接受。想在大學不荒廢首先在心裡一定要有一個自律的好習慣...

大學生應該學習什麼軟體,大學生應該學習什麼軟體。

基礎的繪圖autocad 然後三維的繪圖軟體pro e solidworks 挺類似的兩款 3dmax 模具設計ug 這幾個是基本的,學會了一般通用,即使有其他軟體學起來也上手比較快 3d autocad adobe photoshop coreldraw adobe illustrator pro...

大學生應該如何調控好自己的情緒,大學生如何調節自己的情緒?

以下4個方面調節 1 改變認知法 美國心理學家艾利斯認為人的情緒困擾並不是誘發事件本身引起的,而是由對誘發事件的非理性的解釋與評價引起的,如果改變了非理性觀念 調整了對誘發事件的認知,消極情緒就會改變,就會達到 退一步海闊天空 的效果。因而,分析自己不良情緒產生的原因,有意識調整對原因的認識,可以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