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該努力學哪方,大學生應該怎樣努力奮鬥

2023-05-22 08:50:09 字數 5721 閱讀 6200

1樓:靜水流深

我個人覺得:大學生除了要更好的學習專業知識(對以後工作有用的),還應該多參加社會實踐,例如學生會、社團什麼的,可以鍛鍊和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能參加一些公益性的活動就更好了)。閒暇之餘。

也不妨再多看看雜誌和書刊,當然是指那些可以提升自己品味或者對自己目標職業有幫助的書刊(像社交禮儀方面的,小故事大智慧等人生哲理類叢書,卡耐基系列勵志類的叢書等等),而不是那些wuqimahei像**之類的東西。如果還有空閒的話,可以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比如學習一下如何網購,怎樣用軟體處理聲音、影象等。還有也很重要的是,要學會如何和身邊的人有效的溝通及融洽和諧的相處,處理好人際關係。

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像不熬夜,多鍛鍊身體等,提高生活質量(因高中繁雜的課業可能無暇顧及之處),做一個有心,用心之人。總之,在大學裡一定要積極,不隨波逐流!我還有一些東西,可能對你多少有點用,發給你!

2樓:南宮詩羽

學習上。人際關係上。

自己的興趣上。

對未來的計劃及目標。

這就很充足了。

如果還有空閒時間再涉獵一下別的領域的知識就更好了。

大學生應該怎樣努力奮鬥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努力奮鬥。應該做到以下幾點。我們應該努力學習自己的專業課,爭取做到精通。

現在大學生的專業不同,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適應自己的專業,都要熱愛自己的專業,從而學好自己的專業,出來以後,專業對口才能步入高就。

二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擴充自己的朋友圈,多交一些自己的人脈,以便於大學畢業之後找工作或者找人幫忙,有一定的圈子,有一定的權利。三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有自己的奮鬥目標,併為之奮鬥,在閒暇之餘努力打工賺錢,努力爭取自己的經驗。

4樓:窩叫小趴菜

我認為大學生在上學期間就應該努力奮鬥,應該規劃好自己的生活,應該制定明確的目標,應該嚴格要求好自己。首先,肯定是在校期間好好學習,樂於助人,不遲到,不曠課,不逃課,從小的方面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做好,修滿學分,順利畢業。其次,規劃好自己以後的方向,想要的工作,利用好自己的空閒時間學習,考證,為以後自己的工作奠定基礎。

最後,想想自己的人生,制定切實可行的計劃,目標。不空談,不空想,一步一腳印,向著自己的夢想出發。

5樓:hello小霏

首先要把自己的專業課學好,這是作為大學生的根本任務。

其次,嘗試加入一個小團隊或者組織,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積累經驗。

還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大學是一個相對來說時間支配比較自由的階段,可以利用這一階段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

6樓:明五中之歌

我認為是多思靠、善問、大膽質疑的習慣,上課要嚴肅認真、多思善問。「多思」就是把知識要點、思路、方法、知識間的聯絡、與生活實際的聯絡等認真思考,形成體系。善問」不僅要多問自己幾個為什麼,還虛心向老師、同學及他人詢問,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發現問題,增長知識,有所創造,要做到決不輕易放過任何一個問題。

敢於發表不同見解的習慣,不唯上、不唯書、敢於懷疑、敢於突破舊觀點,敢於對問題進行討論、爭論、發表自己的看法,有理有據的闡明自己的觀點。

7樓:務星河

在大學期間應當好好學習自己的專業課程。把學到的專業知識要用到以後的工作實踐中。這樣才是一個成功的大學生活。

同時大學期間要多進行社會的調查和實踐。掌握社會的真實情況。以及何日各類人員交往的技巧。

為將來進入社會打好基礎。如果在大學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學一門兒實用的。

專業課程。比如推廣,銷售等等。1到五年。

從而讓自己多一項本領。這樣將來畢業的時候就更容易找到工作了。總之,在大學期間不也不應當,只貪圖完若完了享受。

要有自己的目標和理想。要多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要讓自己充滿正能量。

8樓:慧慧巨可愛了吧

大學生,首先應該在自己的功課上努力,對於任何專業知識都要用心的去學習,取得良好的成績。

9樓:烊千璽

大學生作為祖國未來的建設者,作為祖國未來的棟樑,需要努力奮鬥去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

大學生應該學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應該學的東西多了。

但是根據你學的專業來定。

你要學哪方面的知識。

也得根據你個人的喜好。

你認為對嗎朋友。

11樓:喜鯤黨北晶

如果再給我一次上大學的機會~~我要找個美女多的學校!!

不用明說。應該知道大學該幹嘛了嘛。

12樓:表霈堅西華

加強人際關係的處理能力,鍛鍊展示自己的才能。

13樓:茂甜利谷之

大學說白了其實就是一個小社會,什麼樣的人都有。

你要在這裡學會如何與各式各樣的人交往。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應該學什麼?大學生應該學到東西也特別多,她都是比較深奧的知識面特別廣。

15樓:檀越崇拜

大學生應該學習專業知識的過程中,提高自己的能力。通過參加大學組織的各項活動,提高自己在社會實踐中的能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應該學習文化課,然後再學習一下專業知識。

17樓:小xiao明

大學生首先的話,在大學期間是需要把自己的專業學好的。其次利用閒碎的時間可以多考一些有用的證書,比如說像計算機二級四六級證書之類的。

18樓:不懂**先生

1,確定好自己的技能,分析這個技能以後在社會是否可以謀生。

2,確定後加入相關圈子,提高自己技能的高度及廣度,為以後提高競爭力打好基礎。

3,選擇後切記勿浮躁,需堅持。

建議不多,有用就拿去。

大學時期有必要努力學習嗎?

19樓:穆慕募

非常有必要。大學是人生中又一個轉折點,現在許多老師都說上了大學就輕鬆了,所以受他們的影響,許多學生上了大學根本沒有把學習放在心上。其實不然,大學學的不好,你高考成績再好都沒用。

有些人可能因為高考沒考好而去了普通大學,而考的好的則去了985大學,但是前者在普通大學裡認認真真學習,往自己選的專業更深層次研究,而後者以為自己已經「無敵」了,便整天渾渾噩噩過日子,根本沒有怎麼學習,心裡想:我可是高校畢業,怎麼可能沒人要我。最終前者年薪百萬,高校畢業生只能去基層。

這便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所以不要以為大學了就可以肆意地玩了,大學才是最重要的,大學沒學好,你只能做那些又苦又累的活,只有大學努力學習了,把專業知識從理論變成實踐,這樣你才能為自己贏得一個滿意的未來。所以大學真的要努力學習。

20樓:舊人序七友

大學時期努力學習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人覺得高中才是要好好學習,考上大學就可以放鬆了,但事實上高考只是一個開始,大學時間才是真正的較量。很多大學一開學就會有入學考試,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時刻準備著,知道學習重要性。

首先,大學的老師講課和高中不太一樣,很多同學可能不習慣不適應,一個星期一門課可能只有一兩節,考試範圍很廣,這就要課後自己複習,期末考試時才能考出好成績。

其次,大學還有很多證書要考,計算機二級證,英語四六級,教師資格證,導遊資格證等等,每個不同專業都有自己對應的證書需要考,這些在以後就業方面都有用,這都離不開努力學習。

最後,大學生活其實轉瞬即逝,在這有限的時間我們要學的不僅僅是課本知識,還有一些專業技能,為以後工作步入社會做準備。

所以大學時期是要努力學習的,非常重要。

圖書館學習**。

大學生如何學習,大學生應該如何努力學習

第一,進校以後先了解自己的專業。主要內容是學什麼?以後的就業方向是什麼?看看自己個人能力是否能夠勝任,如果不能,通過努力能不能勝任,如果不行,及時的聯絡學校轉專業或者輔修第二專業。為什麼把這個放在第一條,是因為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例子,大學四年學了出來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不知道自己的專業能夠找到什麼樣的...

大學生應該學習什麼軟體,大學生應該學習什麼軟體。

基礎的繪圖autocad 然後三維的繪圖軟體pro e solidworks 挺類似的兩款 3dmax 模具設計ug 這幾個是基本的,學會了一般通用,即使有其他軟體學起來也上手比較快 3d autocad adobe photoshop coreldraw adobe illustrator pro...

大學生著裝方面應該注意什麼,在校大學生應該怎樣注意著裝?

大學生著裝方面應該注意很多東西,首先大學生不應該穿得太成熟,因為自己就是一個學生,不應該穿得特別的成熟。我覺得要注重簡潔大方不能花裡胡哨,就是學生要有學生的樣,大學生可以化妝一類的,但是不能太張揚,會讓人覺得這樣的人品會有些問題之類的 如果是在比較特點的場合,例如宿舍 實驗室和求職,需要按照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