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晒傷後要多久才能擦一些基本的護膚品

2022-01-06 01:34:05 字數 6018 閱讀 1578

1樓:書中某頁

如果輕度晒傷,一般要過三天,才可以使用護膚品。如果晒得出現紅腫、水泡了,基本上要等這些症狀完全消失、脫皮後,才能用化妝品。因為當**晒傷時,**正處於敏感受傷的狀態,用化妝品會刺激到**。

有水皰的地方或是脫皮的地方,最好要塗抹抗生素藥膏,避免傷口感染。但不適合使用藥粉,因為藥粉可能會讓肌膚快乾,導致結痂,容易形成較深的色澤或疤痕。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最重要的是降溫,最好的方法是讓臉部**自然的降溫,等到它不再那麼燙的時候,就可以清潔你的臉了。之後的一步比較關鍵,就是應該再徹底的清潔之後塗上晒後修復凝露,我使的是歐泊萊的晒後修復凝露,冰冰涼涼的很舒服,可以鎮定你的肌膚。之後再用爽膚水和乳液,記得要用補水系列的。

這段時間美白業是至關重要的,可以做做**什麼的。

3樓:齊白貓

晒傷後要急救,將臉用溫和的洗面產品清潔乾淨,然後用布包著冰塊,輕一些地按下去,一點一點來,讓發紅的**鎮靜一下,如果後來情況還好,就用含些酒精成分的爽膚水擦一下,消炎的。如果不太好,就用柔膚水吧。然後塗些晒後修復液就行了。

好品牌的都可以。

晒傷後用什麼護膚品來保養**

4樓:青妍知識屋

晒傷後的**保養方法:

**呈現紅色,但並無其他異樣時,屬於較輕程度的晒傷,可以使用淡鹽水進行冷敷,一般都可以恢復。

**紅色,伴有灼熱感時,用淡鹽水消毒,同時多吃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可用新鮮的黃瓜片敷在患處,增加**的水分、彈性和恢復能力。

**紅色,且有疼痛感時,使用硫磺皁來洗澡去癢殺菌,可塗抹新鮮蘆薈,也可以擦抹一些矽霜或魚肝油軟膏,起到潤滑和保護新生長的表皮的作用,注意休息,多喝開水,多吃水果和蔬菜補充維生素。

**紅腫,伴有灼熱和疼痛感,使用燙傷膏敷於患處,不要再晒太陽了。這就一定要用一些晒後修復的產品,否則色素沉著會有點嚴重。

**出現紅斑、水皰等,火燒般癢痛難忍,屬於重度晒傷,需要塗抹溼潤燒傷膏,且口服脫敏藥物,水泡可將其刺破,但勿將表皮剝除,病情變化加劇是應及時就醫。

5樓:手機使用者

還是要處理一下的,不然可能會脫皮,而且等黑色素沉降後會變黑,或許你可以試試薇姿那支晒後急救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蘆薈膠,不容易過敏的,想燙傷都可以用得

7樓:ddcy曦

如果你的**對蘆薈不過敏的話,可以用蘆薈!!!!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冰毛巾敷,然後用晒後修復液塗

9樓:匿名使用者

晒傷後最好不要用任何護膚品,因為那時的**是最脆弱的,很容易受傷,而再好的護膚品裡面都含有有毒的化學物質(只是含量多少的問題)。如果真的想採取一些補救措施,那就每晚用加了少許食鹽的溫水熱敷20分鐘,這樣不但可以補充**水分,還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或者用薄片的水果、土豆於患處敷25分鐘也很不錯哦,土豆可以消炎、美白、祛痘、淡化色斑,水果既可以美白又可以補充維生素,不妨試試,長期堅持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被晒傷了,要多久才可以好呢?

10樓:818故事先生

根據個人體質而定,如果不是疤痕體質,半個月左右就會痊癒,期間少攝入辛辣食物,醬油

冷敷護理

冷敷有助於中和晒傷,冷敷時可以將毛巾或衣服放入冷水或冰箱中,拿出稍稍擰一下(不滴水就行),然後敷在**上。當水分逐漸蒸發時,就會有冷卻作用,這有助於控制晒傷和疼痛。

一天敷3-4次,每次約半小時即可。還可以用紗布沾滿飽和的生理鹽水或清水,置於冷藏室待冰涼後,敷於刺痛部位,約20分鐘後取下,可以消除灼熱感並有助於減輕**紅腫症狀。

黃瓜汁塗抹

用黃瓜汁敷在疼痛的**上10分鐘,清涼透入**,疼痛自然消減。

黃瓜汁水分豐富,包含的維生素c能增強**的再生能力,既可補充**失去的水分,又可**脫皮現象。敷後身體要用水沖洗乾淨。

茶水熱敷

用棉球蘸茶水輕輕拍打晒傷處,這樣可以滋養**,減輕灼痛感。因為茶葉裡含有鞣酸,具有很好的促進收斂作用,能減少組織腫脹,減少細胞滲出,對於輕微晒傷而沒有暴皮的**非常管用。

如果晒傷的面積太大,您也可以在臉盆中加入濃茶,讓晒傷的**浸在水中多泡幾分鐘,效果會更顯著。

乳液護理

在晒傷部位可用1%的氫化可的鬆乳液塗抹,也有一定幫助。

對疼痛部位一天塗3-4次,不要立即洗掉,要在**上停留5-6個小時。第一次塗抹時再配合冷敷效果更好。

塗抹蘆薈汁

將蘆薈內的啫喱狀汁液塗在被晒傷的**上,讓汁液自然乾透。蘆薈除了可以幫助受傷的**更快**外,當**因晒傷而出現灼熱痛楚時,塗上蘆薈葉液也有立即降熱、清涼的功效。

晒後注意養生

第一、不要磨擦肌膚,因為角質已經受傷。所以毛巾用蓋的就好,不要順便擦拭。洗澡時也儘量避免使用沐浴劑、洗面乳之類的產品。

第二、不要直接使用冰塊,因為有可能導致凍傷。毛巾如果升溫了,拿起來甩一甩再重新蓋就好,或準備一小桶冰水隨時重新泡毛巾就好;用毛巾包冰塊會有執行上的困難(例如冰塊掉出來、水一直滴……)。

第三、如果疼痛感嚴重,可以服用止痛藥,或使用微量類固醇塗抹在晒傷部位上止痛。

第四、要是大面積晒傷,疼痛不已,建議趕緊看醫生較好。

第五、別使用乳液、凡士林、油類保養品。乳液的乳化劑、助滲劑、防腐劑都可能滲入已受損的肌膚,反而造成疼痛;凡士林跟油會悶住肌膚無法排熱。晒傷時以成分單純的晒後凝膠較主要。

第六、避免再度曝晒,如果需要再曝晒,建議以衣物、陽傘當防晒道具為佳;防晒乳液以物理性較適合。

第七、脫皮時,讓它自然掉落即可,不要去撕下來(雖然我知道很難,就像有粉刺一定會想擠一樣)。

11樓:wan麼麼噠

晒傷後需要進行一定的修復才能快速恢復:

**輕度晒傷後如何修復:

第一步:紫外線會帶走肌膚的水分,所以這時候需要大量的補水,需要使用化妝水;儘量選擇具有維生素c成分的化妝水,會有更好的修復效果;

使用化妝水的小技巧:把化妝水倒入小瓶噴壺中,就可以隨時補水;在使用噴壺時,一定要與**保持一個手臂長的距離,只需幾下,化妝水它就會附著,並且保溼我們的肌膚,進行肌膚的修護。如果沒有小噴壺,可以用化妝棉來做化妝水引流法;把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微微滲透一下,敷在我們的額頭、臉頰、鼻子、以及下巴,可以充分的保溼,起到修護的作用。

第二步:敷**,**是密集美白最有效的方法;

儘量選擇3d立體剪裁的**,它會比較貼合肌膚;敷**時以及敷完**後,都需要配合一些按摩手法,才可以幫助這些成分匯入到肌膚,擊退黑色素。

敷**時按摩手法:用中指、食指、無名指輕輕做彈拍;彈拍完之後,用輕輕的按壓的方式,讓臉頰、下巴等都可以充分吸收到**的精華;經由這樣的方式、還有手部的溫度匯入,促進**更好、更快地吸收。用手掌從臉頰輕輕按壓,按壓到太陽穴的時候輕輕的轉過來;把食指跟中指分開,夾到耳朵,慢慢的帶到頸部,以及脖子、鎖骨,做一個淋巴引流排毒法。

第三步:敷完**後,需要塗抹美白麵霜做鞏固;將面霜刮取兩顆豆豆的量放在我們的手背上,輕點額頭、鼻樑、臉頰、下巴;

用魚際肌部位由下往上推開面霜。用食指以及中指輕輕往下塗抹下巴;用指腹輕輕由下往上帶到髮際線,再慢慢順著鼻樑、鼻翼畫圈圈;完成臉部塗抹。手背上剩下的面霜擦在手掌上,輕輕預熱;利用交叉手的手法,在脖子兩側由前面往後帶到鎖骨,進行塗抹,使美白麵霜滲透肌膚。

12樓:青野祈

考慮是日光性皮炎 與日晒 免疫 及機體抵抗力差等有關。首先要注意儘量避免日晒 其次可外擦點保護的藥物 如爐甘石洗劑 **修復要四周的時間

13樓:異鳴

晒傷了可以試試西瓜皮敷肌膚,由於西瓜皮含有維生素c,敷在**上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所以能**晒傷的**。把西瓜皮塗抹在晒傷的胳膊上反覆擦拭,很快,西瓜皮的汁液就會被缺水的**所吸。這樣反覆多次,**的晒傷症狀會減輕不少。

14樓:鄞昆誼犁晗

**晒傷後,可使用濃度為1.9%的鹽水敷在傷處。調製這樣的鹽水方法很簡單,只需將一湯勺食鹽溶解在一升水中。

專家稱,用新鮮的酸奶敷在傷處也比較有效。紅茶和橡樹皮煮出的湯藥效果也不錯,不過**可能會因為湯藥的顏色暫時變黑。如果晒傷比較嚴重,吃一片阿司匹林能有效促進**的修復。

但如果是大面積晒傷,就應該立即去看醫生了

其他的**方法還有:

用冰水作冷溼敷或用非凝結性冷漠作應急性**護理;外搽爐甘石洗劑、氧化鋅劑或膚輕鬆乳膏;必要時同時口服撲爾敏、強的鬆及相應對症**。一般**兩三天後症狀開始消退而痊癒。

西瓜皮敷肌膚

做法:把西瓜皮塗抹在晒傷的胳膊上反覆擦拭,很快,西瓜皮的汁液就會被缺水的**所吸。這樣反覆多次,**的晒傷症狀會減輕不少。

如果用刮刀把西瓜皮刮成薄片,敷在晒紅的**上更有利於**充分吸收瓜液。

原理:由於西瓜皮含有維生素c,敷在**上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所以能**晒傷的**

晒傷通常是在海邊,這個方法比較方便快捷,呵呵

**嚴重晒傷要幾天才能恢復過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有很有耐心的話,可以買一塊豆腐,切一小塊,包在沙布里,來回擦晒傷的部位,這樣可以有助於恢復晒傷,還可以在短期內達到美白的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晒傷有急救措施,很管用,就是用溫水敷,再推薦你一個很好的當心,就是薇姿的晒後急救乳,非常管用,我自己是敏感性肌膚,尤其是對紫外線過敏的厲害,我從去年就開始用了,配合她的晒後修復潤膚乳液,一個夏天下來我的**一點也沒有被晒黑,更不要說晒傷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晒傷後的應急呵護

**晒傷與晒黑取決於兩個因素:

一是紫外線的波長.中波紫外線致**晒傷,長波紫外線致**晒黑.

二是與**型別有關.有人將日晒後**發生紅斑反應和色素沉著的程度分為ⅳ型:ⅳ型**的特點是:

ⅰ型**易晒傷,從不晒黑;

ⅱ型**常被晒傷,較一般人不易晒黑;

ⅲ型**有時會晒傷,較一般人容易晒黑;

ⅳ型**很少晒傷,但易晒黑.

晒傷往往發生在ⅰ,ⅱ兩型**者.尤其春夏季節,兒童與婦女容易發生晒傷.在一次性較長時間紫外線照射**後,經數小時至10餘小時**出現瀰漫性紅斑(晒斑),顏色鮮紅,**水腫,嚴重都會起水皰.

在日晒後第二天**紅斑反應達到高峰,經一週左右紅斑消退,有落屑和色素沉著,自覺**灼熱疼痛,嚴重者可伴有全身反應,如發熱,頭痛,乏力,噁心和全身不適,甚至出現心悸,譫妄與休克.

防患於未然,**晒傷是可以預防的:避免烈日曝晒,外出要撐傘,戴寬邊帽,著長袖衣衫,面部及外露部位搽防晒霜,夏季戶外活動時間不宜過長,戶外游泳時應特別注意防護.

一旦發生晒傷應立即**,**方法有:

用冰水作冷溼敷或用非凝結性冷漠作應急性**護理;外搽爐甘石洗劑,氧化鋅劑或膚輕鬆乳膏;必要時同

時口服撲爾敏,強的鬆及相應對症**.一般**兩三天後症狀開始消退而痊癒.

晒傷是**的光毒性反應,對**操作較大,會加速**老化,使**變粗糙,增厚,失去光澤,**紋理增粗,提早出現皺紋與色斑.因此要小心陽光中的紫外線謹防**晒傷.

西瓜皮敷肌膚

做法:把西瓜皮塗抹在晒傷的胳膊上反覆擦拭,很快,西瓜皮的汁液就會被缺水的**所吸.這樣反覆多次,**的晒傷症狀會減輕不少.

如果用刮刀把西瓜皮刮成薄片,敷在晒紅的**上更有利於**充分吸收

瓜液.原理:由於西瓜皮含有維生素c,敷在**上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所以能**晒傷的**.

茶水治晒傷

有關專家介紹,茶水最適合用來做緊急晒傷處理.

做法:用棉球蘸茶水輕輕拍被晒紅處,這樣可以安撫**,減輕灼痛感.

原理:茶葉裡的鞣酸具有很好的促進收斂作用,能減少組織腫脹,減少細胞滲出,對於輕微晒傷而沒有暴皮的**非常管用.

如果晒傷的面積太大,您也可以在家裡的臉盆中加入濃茶,讓晒傷的**浸在水中多泡幾分鐘,效果會更顯著.

化妝水冰敷

做法:先用蘸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敷面,要不斷交替敷面.

原理:因為晒傷的**極度缺水,補充化妝水有收縮毛孔,潤澤**的作用.

30分鐘過後,您感覺怎麼樣?如果還要採用冰敷,您可以在化妝水中加冰塊,或把化妝水放入冰箱冷卻,然後取出已凍結的冰塊,用毛巾包裹敷在臉上.

據有關人士說,症狀較輕的晒傷,一般也要1~2天才會恢復,症狀較重的則需要一週左右時間,所以要堅持

被太陽晒傷的面板怎麼處理,請問被太陽晒傷後的面板,又紅又疼,該怎麼處理?

晒傷的方法很多,但是關鍵還在於找到能快速 晒傷最有效的方法。因為晒傷對患者身體產生很大的危害,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被太陽晒傷後怎麼辦。那麼,我們聽一下 科的專家給予我們的提示資訊。太陽猛烈的時候面部和身上的 常被晒得潮紅,有時還會出現小水泡,被太陽晒傷的 需用蘸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敷在上面,最好是不斷交替...

愛了後要多久才能忘記

當你 真真的愛上 另一個人的時候 才是你開始忘記他的時候。加油 我做到了 希望你也一樣 不要試圖忘記一個人。這樣只會更加想念,愛一個人只需要一分鐘,忘記一個人需要一輩子,讓時間來淡忘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

喝中藥後多久才能睡覺晚上喝完中藥要多久

首先來看喝中藥的時間 飯前還是飯後 這個時間的決定性因素在於要去的內屬性以及我們要進行 的部容 位。如果是 胃部疾病的藥,我敬陪慎的建議是是飯前就喝上,而對於諸如 關節疼痛的中藥,或者是明顯對胃部有刺激的中藥,則一定是飯後喝。當然還有還有一些中藥是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的,那最好的時刻就是在早晨空著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