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裡的活性炭樟腦丸放多久要晒?多久換一次

2021-03-04 07:29:48 字數 3945 閱讀 9176

1樓:元傑濾料

活性炭的話建議2-3個月晾晒一次,樟腦丸就沒有必要了,樟腦丸是防蟲的,他本身就有揮發性,過段時間自己就沒了,望採納!

平時使用鋼琴,需要在鋼琴裡放防潮劑和樟腦丸嗎

2樓:鋼琴和聲

可以的 這樣能更好的 保養鋼琴的

3樓:海邊貝殼

如果你這邊潮溼,可以放乾燥劑。鋼琴是比較高貴的樂器,和你的愛車一樣,需要注意保養。

鋼琴日常的維護方法是什麼?

4樓:dd丁丁租琴

如今,很多人為了充實自己,興趣愛好涉獵更加廣泛,鋼琴成為他們首選的學習目標,但是,很多鋼琴初學者不知道如何購買鋼琴?買新琴還是二手琴?買琴要注意哪些事項?

今天,丁丁租琴就為大家提供建議作為參考:

如果初學者經濟能力有限的話,其實不一定非要買一臺鋼琴,可以先租一臺鋼琴,這樣經濟壓力也不會太大,而且也一樣可以練鋼琴。當然現在租琴市場中有些商家會將一些二手琴或者雜牌琴出租,那麼如何識別是否為全新的鋼琴呢?

首先,必須選擇權威的租琴平臺,出租大牌的主流品牌鋼琴,比如珠江、雅馬哈等品牌鋼琴;

其次,外觀品質,觀察琴的外觀是否平整光滑,有無破損,鍵皮是否劃傷或者開裂。外殼組裝是否穩妥、牢固,有無變形。肋木、音板是否脫膠或者開裂。

並且,初步檢查,先彈奏一段樂曲,檢查琴的音色、音量、音準是否滿意。琴鍵的觸感是否均衡一致、輕重適中。踏板是否靈敏,有無雜音。

再檢查低音是否清晰,高音是否有足夠的音量。中高音過度時候的音色是否很統一。

聲音檢查,彈奏半音階,檢查音質是否均衡,聲音是否連貫。開啟琴蓋,取下上門。然後逐音重彈琴鍵,檢查是否有沙音或者雜音。

有的雜音很好消除,也有的雜音是由於音板開裂肋木開膠或者低音纏弦不合格所致。後者很難修理。

檢查擊弦機效能,演奏半音階,檢查琴鍵觸感是否均衡一致。如有的琴鍵不起,可按下琴鍵後左右晃動琴鍵,晃動後恢復正常不算大毛病,可繼續檢查。輕彈半音階,每個音都不能出現「嘟嘟」的連擊聲,也不能出現明顯的機械碰擊和磨檫聲。

踩下共鳴踏板並保持,雙手將一段音區內所有的黑白鍵按下後緩緩抬起,然後重彈這些音,觀察這些音中是否有琴鍵不起或者重彈不發強音。

關於丁丁租琴

丁丁租琴作為國內首家o2o鋼琴租賃平臺,致力於讓更多人能用上琴、用好琴。通過線上下單、線下服務,為使用者提供便專業的用琴服務。在不斷的努力下,成為中國鋼琴消費者信賴的鋼琴品牌企業。

丁丁租琴創立以來,一直為廣大消費者提供的是全新的大品牌鋼琴,為此受到眾多租琴顧客的好評和點贊!

5樓:風靡全球

每次彈晚以後用鋼琴蠟輕輕搽, 但只能一線擦過, 而且是要同方向的,不能像擦桌子那樣來回擦

遇上潮溼天氣還要把防潮管插上電源 ,

一年最少要調一次音

我在圖圖鋼琴城訂購了一臺鋼琴,他們客服給我的一些保養方法,我覺得比較具體使用,你可以參考一下:

一、防止溼氣(最適宜的溼度是相對溼度為50~60%左右)

1. 使用除溼器、乾燥器、乾燥劑。

2. 使用煤氣爐、煤油爐時要注意不要讓蒸汽進入房間。

3. 注意外界空氣的影響,晴天時要通風,雨、雪、風天要關窗不要放在外牆側。離開門、窗附近。

二、防止乾燥

1. 冬季使用暖氣、空調、爐火的房間應該特別注意不要將熱風直接吹到鋼琴上,應儘量遠離熱源。

(因為有的房間在冬季其相對溼度會降到20%以下,對鋼琴保護非常不利)

2. 需要使用加溼器。

3. 可以在鋼琴裡放入水罐。

4. 在房間裡養闊葉植物。

5. 避免劇烈的溫度變化,適當通風。如果是從很冷的外面把鋼琴搬入屋裡時,應事先開啟門窗。

讓屋裡的溫度降低後再把琴搬入屋內,逐漸升溫。鋼琴最適宜的溫度應為22度左右。

三、避免陽光直晒

1. 不要放在窗前。

2. 遠離陽光能照到的地方。

3. 如果躲不開,應拉上窗簾。

四、考慮放置地點

1. 溫、溼度的影響。

2. 避免塵埃。

3. 遠離窗戶、門口。

4. 避開與鄰居家相鄰的牆。

5. 放置平穩,最好在琴腳下放置專用腳墊。

五、正確的保護方法

1. 鋼琴的使用者要找到專業的調律師,然後進行定期維護,(每年二次)。

2. 保持清潔,避免塵土。

3. 放入防蟲劑,(樟腦丸)禁止使用噴霧型的殺蟲劑。

4. 禁止在鋼琴上長期放置橡皮、塑料類的東西。

6樓:八方lai聚

關於鋼琴的日常維護方法由幾點:

1,鋼琴使用完畢後,要將琴蓋全部關好,並用琴罩改好,防止灰塵進入。

2,每次彈琴的前保持手指乾淨,鍵盤定期清潔,擦拭琴鍵時應順著琴鍵的方向擦拭,請勿橫向擦拭。

3,請勿用甲醛,丙酮,乙醇(酒精),苯,化妝品,稀釋劑等清潔或者接觸鋼琴。

4.鋼琴長時間不使用,應在琴體放置適量的乾燥劑和固體防蟲劑(如樟腦丸)並蓋上琴罩。

關於鋼琴專業維護由以下幾點:

由於擊弦機,鍵盤及踏板整理的精度,鋼琴音準對鋼琴的演奏十分重要,所以建議鋼琴要每年至少進行一至兩次調律和機件整理,以保持鋼琴的正常使用,使用量多時增加調律次數,如鋼琴長時間沒有使用,在使用前最好請調律師調律之後才使用。

新鋼琴建議安排在兩週到三個月之間調律,取決於鋼琴的使用狀態,如果明顯跑音或者小問題(琴鍵不起,有雜音)多,可以早調,否則可以晚點調。

調律和機件整理必須聘請持有調律資格證書的專業人員進行,以免鋼琴收到損壞,同樣,如果任何外部物品墜入鋼琴內部,應立即由專業人員取出,避免鋼琴的效能受到影響。

7樓:妖6妖

其實只要位置擺放得當,做到及時檢修、保養,鋼琴並不像你想的那麼嬌貴難伺候。

首先來說鋼琴的擺放。**廳裡是專門為鋼琴留出一間琴房的,不演奏的時候,鋼琴專門存放在這裡,溫溼度都有專門的標準。而在家中,這種條件很難達到,那麼在客廳或比較大的房間裡隔出專門空間來放琴也是可以的。

但至少要注意,擺放鋼琴的空間,不能過幹、過潮。

舉實際的例子來說,北方屋裡冬季有供暖,暖氣會讓家裡的空氣十分乾燥,木質和絨質構件可能收縮變形,這將導致產生雜音以及絃軸釘鬆動,鋼琴失掉音準。而用地暖裝修的家庭更要注意,地暖對鋼琴是不利因素,特別是絕不能把鋼琴擺在暖氣出口附近,否則暖風會對琴造成非常大的損害。至於冬天怕孩子練琴冷,把取暖器放在鋼琴附近更是不對的,熱源可能會損傷鋼琴構件,導致音質下降。

南方城市的重點在於防潮,特別是江南一帶,每年五六月進入梅雨季節,潮溼的氣候常會造成鋼琴木質的黴變、脫膠甚至變形,而鋼琴的擊弦機構件是由絨、氈、皮及木材構成的,對溼度非常敏感,溼度高會導致琴聲沉悶、琴鍵失靈等問題。所以,在這個階段,一定要注意乾燥通風,也可以採取在家中放置除溼機或在鋼琴附近放置乾燥劑的應急辦法。

另外,鋼琴不要貼著外立面牆壁擺放,不要置於窗前,鋼琴的外殼是木質的,陽光直射和溫度過於大幅的變化會傷害它。還要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如果可能,鋼琴置於房屋**,不靠牆這是最好的。

平時在鋼琴上不要堆放雜物、重物,比如放插花固然好看,可一旦不小心碰翻花,水滲入鋼琴內部麻煩就大了,所以,除了樂譜和節拍器,其他任何東西都請遠離鋼琴,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細節。

此外再補充一點鋼琴的清潔問題,用乾淨的軟布輕輕擦拭是最好的,慎用清潔劑,化學成分有很大概率造成鋼琴外殼或琴鍵的傷害。

而鋼琴的除錯是需要定期來做的,每年要調兩次音,搬家後一定要調音。至於除錯和維護,原則是隻要出現問題就要及時修理。比如鋼琴發出奇怪的聲音就要及時檢修,家長千萬不能懶,覺得八十八個鍵只是有一個出問題,「反正孩子暫時也彈不到那個區域」,不,雖然也許它暫時不會影響最近在學的曲子,但不能讓孩子在一架有技術問題的鋼琴上練琴

8樓:雅馬哈市場部

1.保持良好的通風

鋼琴需要良好的通風環境,不

鋼琴裡可不可以不放樟腦丸

9樓:樂器技師老閆

正常使用中的琴,可以不放,如果很長時間不用的琴,可以考慮放一點。

現在的大品牌鋼琴比如珠江鋼琴,原材料都做過防蟲蛀處理的

樟腦丸放衣櫃裡能防潮嗎,樟腦丸能放衣櫃裡防潮嗎

不防潮的,防潮的話建議使用除溼劑。天然樟腦丸則是光滑的呈無色或白色的晶體,氣味清香,會浮於水中。用於防蟲 防蛀 防黴的天然樟腦丸又被稱為臭珠,原本是從樟樹枝葉中提煉出的有芳香味的有機化合物。也用來製藥 香料等,醫藥上用作強心藥。萘比樟腦便宜,用來合成樟腦代替天然樟腦制樟腦丸。合成樟腦用松節油做原料製...

衣櫃裡都習慣放幾顆樟腦丸,看到說樟腦丸對人體有害,是真的嘛

合成樟腦丸對人體健康有影響。市面上銷售的樟腦丸分天然和人工合成兩種。天然樟腦丸主要是從樟樹的枝葉中提取加工而成,呈無色或白色晶體狀,無毒,氣味清香 而合成樟腦丸大多由對二氯苯作為原料製成,氣味刺鼻,有一定毒性,放置不當或放得太多會使人產生頭暈 打噴嚏 過敏等症狀。對二氯苯對眼和上呼吸道有刺激性,對中...

鋼琴裡可以用薰衣草代替樟腦丸驅蟲嗎

不可惜,薰衣草只能增加香味,不能替代樟腦丸的防蟲作用 不可以的,防蟲來說,樟腦丸是最好的,也可以用茶葉,把茶葉用紗布包起來,放到鋼琴的下門板,也是可以防蟲的。興樂達 除了樟腦丸,還有什麼驅蟲的東西?1 花椒 花椒有特殊的氣味,可以起到驅蟲的作用,把花椒裝在小紗版布袋裡,掛在衣櫃不同 權的地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