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裡可以用薰衣草代替樟腦丸驅蟲嗎

2021-03-04 07:29:48 字數 4774 閱讀 1701

1樓:達芬奇糖果

不可惜,薰衣草只能增加香味,不能替代樟腦丸的防蟲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防蟲來說,樟腦丸是最好的,也可以用茶葉,把茶葉用紗布包起來,放到鋼琴的下門板,也是可以防蟲的。興樂達

除了樟腦丸,還有什麼驅蟲的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1、花椒

花椒有特殊的氣味,可以起到驅蟲的作用,把花椒裝在小紗版布袋裡,掛在衣櫃不同

權的地方就可以了。

2、活性炭/防潮劑

3、真空收納袋

真空收納袋適合裝一些厚重的棉被,冬天的厚衣服,抽空裡面的空氣,可以節省收納空間,蛀蟲也生長不了。

4樓:始莊介旋

樟腦丸不是最佳的驅蟲方案。因為市面上賣的樟腦丸很多都含有二氯笨和萘專,眾所周知,這些

屬成分對人體是有害的。

以下是儲物驅蟲的一些小技巧:

1、保持乾燥通風,或是經常通風,如果能日晒則更好;

2、放植物性天然驅蟲物件:1)薰衣草,很香,有驅蟲作用,其香味可以驅蟲殺菌,並有有鎮靜作用,對於有睡眠障礙的人來說,放在臥室的儲物櫃裡,是非常棒的。

3、香樟子或是葉子。香樟的味道不僅可以驅蟲還有袪風通竅的作用;

4、實在是找不到這樣的植物,可以臨時找塊舒膚佳一類的香皂,暫時放在櫃子裡;等找到這些植物就換掉。

5樓:為了答題

薄荷,可以買多幾隻綠箭開啟放好,和衣物做好隔離就好了

熏衣草有何做用,是否對驅蟲有效果

6樓:清梅傲雪

薰衣草的功效

薰衣草富含揮發油、香豆素、單寧、類黃酮等,全株可用,尤其是花蕾部分,在開花期間連莖帶葉將花穗割下,可用於烹調、藥用、美容等各方面,用途極廣。古羅馬人和波斯人很早即懂得利用新鮮的薰衣草做芳香浴,藉以消除疲勞和痠痛,換得一身神清氣爽。中世紀時,薰衣草被視為愛情的化身,象徵純潔與天真,它清新的氣味和防蟲的特性,引進大家廣泛栽培。

薰衣草也常被用來作為美容及消炎用品,如將新鮮的薰衣草浸入熱水藉以蒸臉,有清潔**、抗炎及均衡油脂分泌的功效;或煎出汁來敷抹刀傷、裂傷等,可預防感染及發炎;若加以磨糊覆在**遭蜂叮咬處,可以發揮輕微麻醉作用以消腫痛。歐洲婦女喜愛採收薰衣草,晒乾後裝在小布袋內,外出時再放於貼身處,藉以防止外界細菌的感染。在戰場上,薰衣草油常用來消毒傷口。

薰衣草帶花穗的莖(去葉)則應用於插花、花球等,或紮成薰衣草捧,代替樟腦丸放在櫥櫃內薰香兼驅蟲。沐浴時在熱水中放入乾燥的薰衣草花,能使身體溫暖並幫助睡眠(做成香枕也有同樣的效果)。此外,還可用來製作成花束、香瓶、香包等,製成藥草皁則具美容功效。

在食用方面,薰衣草除了可以沖泡成茶飲外,長久以來,歐洲人即知道薰衣草具健胃功能,故烹調時常加入薰衣草作為調味,或攙於醋、酒、果凍中增添芳香;以薰衣草調製成的醬汁尤具風味,據說英國女王王伊莉莎白一世便是其忠實的愛好者。

沖泡薰衣草需要注意切不可一次沖泡許多,因薰衣草的花有奇香,因此飲用過多反而對身體無益.因此故請沖泡薰衣草的朋友們需適量,最好的辦法是與其它類花草茶一起沖泡.例如緩解神經緊張,消除疲勞的配方可以與法國的菩提葉一起,再加幾片茉莉花沖泡.

(菩拉葉與茉莉花都能起到緩解神經的作用).如果是想清涼可口的功效,也可以與薄荷葉一起沖泡.

薰衣草除了可以沖泡,也可以製作成一個小香袋,放在身邊,也可以起到減壓寧神的作用.對於失眠人群,可以用薰衣草製作成一個薰衣袋,然後放進枕頭**,晚上可以促進睡眠.

花草最忌諱的則是單一沖泡.為何名為花草茶,那是因為有花而沒有草少了美感,有草而沒有花少了功效.只有二種相結合,才能起到色澤,口感,功效相統一的作用.

但是搭配有切記,只有當二種花草的藥理功效相適合,相類似的才能放在一起泡,如果二種花草的藥理功效是相剋的話,則不可放在一起.

在花間漫步,你的衣角會沾染絲絲冷香,這就是薰衣草名字的來歷。印入眼簾的是薰衣草一片粉紫色的浪漫,無數有關於愛情的故事將在這裡發生。而撇除掉這些美麗的外衣,其實,早在2023年前的羅馬帝國時期,薰衣草就因為氣味芬芳成為人們沐浴時的香料,使精神放鬆,或是用來作為衣物薰香防蟲。

現在,由於薰衣草在藥理上具有安定精神、**失眠、促進食慾、護膚養顏、消炎祛疤等功效,我們還能在美容、洗浴、香薰、按摩中不時找到薰衣草的身影。

在繁多的薰衣草**當中,目前最流行又最簡單的莫過於薰衣草美容保養浴。以小布袋裝著熏衣草,泡在浴缸的熱水裡,浸泡15至30分鐘,要注意水溫不要過高,太熱的話會使**排汗而無法吸收藥效成分。泡完這個美容保養浴後,全身都香噴噴的,而且通體舒暢、精神放鬆,再去睡個好覺,整個美容浴的過程就完成了。

如果要講究一點,或者在沒有薰衣草的季節裡也希望享受到如此芬芳的保養,就選擇薰衣草精油吧!薰衣草精油是從薰衣草盛花期間採摘的花朵中提煉出的、有濃郁香味的天然油分,是一種純天然的香料。將幾滴精油滴入浴缸熱水中或者把混合了精油的水澆在蒸汽房的熱源上(如燒紅的石頭),就可以享受一個醉人的香氣浴了,放鬆神經之餘還能滋養肌膚。

或者在一盆溫熱水中滴入3-5滴精油,將手足浸泡在水中約十分鐘,能促進血液迴圈,舒緩疲勞,如果在秋冬季節時浸泡效果還更好。

而最有效的使用方式則是薰衣草精油按摩,將數滴精油混合按摩膏、潤膚油或者面霜等使用,做臉部或身體各部位的按摩,能夠有效地清除體內垃圾和組織廢物,排除體內毒素,促進上皮細胞更新,活化和滋潤面部肌膚,平衡油脂分泌,增強**的彈性和光澤、祛疤祛痘。其實,即使日常隨意在身上滴幾滴薰衣草精油,讓自己散發出一種沁人心脾的迷人香氣,也不失為增添個人魅力的小招數喔!

細心尋找一下,市面上還真有不少薰衣草的產品,例如有一款薰衣草的眼罩,在疲憊的日子使用效果最好,日本一般的美容沙龍在開始保養步驟之前都會讓客人戴上這種眼罩,讓客人在淡淡冷香中緩和緊繃的神經,美容效果特別好,日常使用還有助於良好的睡眠呢。

1 、薰衣草、茶樹、薄荷精油可以小面積直接塗抹於**,其餘則需要稀釋後才能使用。貿然塗抹可能灼傷**。

2、精油使用不當會造成流產。

薰衣草精油提取自花朵,適合所有的膚質。用途廣泛。

一、助睡眠

1、在棉球上滴上一兩滴薰衣草精油,塞在枕頭裡。

2、常見的香薰爐薰香法、加溼機薰香法、暖氣薰香法。注意用量,5滴左右。

二、清新口氣,保護牙齒,減少喉炎。

一杯水中滴入2-3滴攪勻,漱口10秒鐘,吐出。重複直至整杯水用完。

三、改善膚質

1、臉部按摩最好在美容院中進行。

2、冷敷或熱敷。水+精油,攪勻。毛巾浸溼,擰乾,敷面,輕按。重複5--10次。身體各部:200ml水+5滴精油。臉部:200ml水+1滴精油。

3、香薰蒸浴。600ml水+2滴精油,混合後澆到蒸汽房的熱源上,如燒紅的石頭上。

4、精油刮痧。請專業的保健師完成。

薰衣草lavender

學名:lavandula officinalis

科名:脣形花科

分類:常綠草本矮小灌木植物

花語∶我的心意

精油萃取部分:花、葉、莖

精油萃取方法:水蒸氣蒸餾法

精油揮發度:中度揮發

可混合使用的精油:檸檬、甜橙、杜鬆、佛手柑、檀香、迷迭香、天竺葵、甘菊、茉莉薰衣草目前主要分為5個族群和28主原生種,不過在園藝愛好者的植培下,品種已超過百種,因此不論花朵的顏色或葉片的形狀,甚至香味都非常多樣化。

薰衣草是一種馥郁的紫藍色的小花。又名「寧靜的香水植物」。原產於地中海地區,性喜乾燥,花形如小麥穗狀,有著細長的莖幹,花上覆蓋著星形細毛,末梢上開著小小的紫藍色花朵,窄長的葉片呈灰綠色,成株時高可達80公分,通常在六月開花。

每當花開風吹起時,一整片的薰衣草田宛如深紫色的波浪層層疊疊地上下起伏著,甚是美麗。

薰衣草是一種常綠的芳香灌木,原產於南歐,尤其是地中海一帶。大多數做商業生產的薰衣草,栽植於法國、西班牙、保加利亞與俄羅斯。塔斯馬尼亞也有生產,英國的諾福克(norfolk)薰衣草工業規模雖小卻欣欣向榮。

薰衣草可以在相當高的山區生長,單株植物長到一公尺時,會變得非常堅硬龐大。細窄的葉片呈灰色絨毛狀,花朵是灰藍色,長在細長的莖上,油脂腺為星形的細髮狀,滿布在葉子、花、莖上,用兩指搓揉花或葉,會擠出一些油來,但其香味不持久。

自古以來,薰衣草即因其高雅的芳香與醫療功效而為人所愛用,薰衣草名乃源自拉丁文lavare,意即「洗」,所以羅馬人在洗澡水中加入薰衣草,到了十二世紀,薰衣草成為極受重視的植物,十

三、十四世紀時,是歐洲醫學修道院園圃中的栽種植物。

薰衣草屬脣形科芳香植物,因為她的氣味芬芳怡人,是藥草園中最受喜愛的一種,素有「芳香藥草之後」的稱譽。由於她的香氣濃郁,令人感到安寧鎮靜、具有潔淨身心的功效,古羅馬人經常使用薰衣草來沐浴薰香,希臘人則將薰衣草用來**咳嗽。

薰衣草茶是以乾燥的花蕾沖泡,取一大匙放進壺中,再倒入沸水,只需燜5分鐘即可享用,不加蜂蜜和砂糖也甘香可口。 這道茶的濃香使人愉悅,不帶***,並具有鎮靜、鬆弛消化道痙攣、清涼爽快、消除腸胃脹氣、助消化、預防噁心暈眩、緩和焦慮及神經性偏頭痛、預防感冒等眾多益處,沙啞失聲時飲用也有助於恢復,所以有「上班族最佳夥伴」的美名。薰衣草茶初泡好時呈淡綠色,而後漸漸變成藍或紫色,若在茶湯中加數滴檸檬汁則轉為粉紅色,十分賞心悅目。

懷孕時應注意用量,不可連續飲用。單獨沖泡時,濃度不可超過兩倍;混合沖泡時也以少量為宜

薰衣草除了可以沖泡成茶飲外,長久以來,歐洲人即知道薰衣草具健胃功能,故烹調時常加入薰衣草作為調味,或攙於醋、酒、果凍中增添芳香;以薰衣草調製成的醬汁尤具風味,據說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便是其忠實的愛好者。

薰衣草提煉成的精油的性質溫和,功效廣泛而卓著,可說是使用率最高的芳香精油,尤其應用在舒緩緊張、抗憂鬱、幫助入眠、消除中暑、鬆弛肌肉、減輕疼痛及**傷口(外用)、**呼吸道感染毛病等方面。除了應用在芳香**及盥洗用美容產品中,由於薰衣草能刺激細胞再生,將精油混合營養霜塗抹在肌膚上,**疤痕、外傷及蟲咬的效果也不錯。它同時還是有效的殺菌劑及防腐劑,灑上頭髮或**上可驅蚊蟲。

普羅旺斯人長久以來即用薰衣草油按摩頭皮,以消除頭蝨、掉髮及頭皮屑等困擾

學鋼琴時可以用電鋼琴代替鋼琴練習嗎

可以,電鋼琴的專業性是可以和鋼琴相媲美的。1 它具有跟鋼琴一樣的鍵盤,相似的音色,但是發聲原理完全不同。鋼琴是通過非常複雜的機械裝置來觸發琴絃振動而產生聲響,而電鋼琴的鍵盤相當於通斷開關,按下琴鍵就能觸發聲響。2 電鋼琴能夠模仿出鋼琴的音色,演奏出同樣好聽的 甚至能夠模仿幾十種 上百種樂器。3 為了...

鋼琴可以拿電鋼琴代替嗎,學鋼琴時可以用電鋼琴代替鋼琴練習嗎?

很多朋友都很糾結剛學琴是學電子琴還是鋼琴?在很多人看來,鋼琴和電子琴在鍵盤排列規律 音區 踏板,甚至是指法方面都很相似,所以學會其中一樣另一樣就會了。更進化一些的觀點是,可以用電子琴學完初級入門鋼琴教材 小湯 完成簡單視譜 基本指法等課程 識譜階段很短,大概1 2節課就要開始彈奏了 但其實只要你用雙...

博可以用王者裡的哪個英雄代替,鄧益冰可以用王者榮耀哪些英雄代替?

這個我覺得可以用卡呀或者是別的英雄都是可以的,因為它是一個輔助還是坦克。我可以用王者裡的哪個英雄代替,可以用著王者裡面那個王者榮耀可以代替的。這個可以用王者英雄裡面老夫子代替呀什麼的都挺可以呀。鄧益冰可以用王者榮耀哪些英雄代替?這個我覺得應該是可以,就是用在魯班七號還有一些別的上面吧。用王者榮耀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