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哪個詞語代替時間,時間還可以用什麼詞語來代替

2021-03-04 06:39:37 字數 2181 閱讀 7640

1樓:匿名使用者

流年 光陰 歲月 年華 韶光 工夫

時間還可以用什麼詞語來代替

2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你是想要表達一個什麼意思了,「光陰、光景」,都是用來表達時間的。

不過這種表達時間的詞往往形容時間比較長,而時間表達的意思比較短。

3樓:申建江

曾經 以往 昔日 從前

時間長了,什麼也忘了,用一個詞語來代替。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走茶涼、時過境遷

時移世易、人情冷暖

人離鄉賤、人生如夢

人世滄桑

形容時間流逝歲月變遷這個怎麼用詞語代替 5

5樓:地琵琶

光陰荏苒:荏苒: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指時間漸漸地過去了。

星霜荏苒:星霜:星辰運轉一年一次迴圈,每年秋季始降霜,因以批歲月。指歲月漸漸流逝。

流年似水:流年:光陰。形容時間一去不復返。

6樓:

物換星移 日月如梭 逝者如斯 時序變遷 冬去春來 寒來暑往 年復一年

7樓:nanshi2010紅

時光荏苒 白駒過隙

「好」可以用什麼詞語來代替

8樓:116貝貝愛

「好」可以用這些詞代替:不

錯、可以 、最佳、美妙、美滿

一、不錯

讀音:[ bù cuò ]

釋義:對;正確。不壞;好。

出處:老舍 《四世同堂》二三:「不錯,他曾經在各處做過事。」

二、可以

讀音:[ kě yǐ ]

釋義:表示可能或能夠,好;不壞;過得去。

出處:丁玲 《母親》一:「現在家裡規矩究竟鬆多了,就是於五妹也算可以。」

三、最佳

讀音:[ zuì jiā ]

釋義:對於達到某種目的最為有利的某物的數量或程度;特指對某一有機體的生長和繁殖最為有利的條件(如溫度、光線、溼度、食物)。

出處:孫犁 《秀露集·文學和生活的路》:「所以說,文壇最佳不要變成官場罪惡。」

四、美妙

讀音:[ měi miào ]

釋義:美好,奇妙。

出處:宋之的 《草地頌歌》:「在這一嚴寒的高原地帶,誰知竟盛產各種各樣美妙的水果。」

五、美滿

讀音:[ měi mǎn ]

釋義:美好圓滿。

出處:清·孔尚任 《桃花扇·卻奩》:「兒女濃情如花釀,美滿無他想。」

白話譯文:兩人的感情猶如花釀的酒一樣,圓滿美好的別無他想。

9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不錯 [bù cuò] 可以 安好 等等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稍高於一般的,尚好;良好的,令人滿意的,過得去的,合格的 2.表示肯定

近反義詞

近義詞可以

百科釋義

拼音:[bú cuò] 不錯,是指高於一般的,好、對、可以。2、表示肯定3、正確,如果某人幫你幹活,幹得好,這時,就可以說:「不錯。

能用什麼詞語替換「要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若是,倘使,倘若,假使

1. 如果

【拼音】:

rú guǒ

【詞義】:1.連詞。表示假設。

2.若是

【拼音】:ruò shì

【詞義】: 1. - - 一般用在偏正複句中偏句的開頭,表示假設,相當於「要是」、「如果」,正句中常用「就」、「便」跟它相呼應。

如:若是似都管看待我們時,並不敢怨悵。- - 《水滸傳》。

如:他若是不去,我們就讓別人去。

3. 倘使

【拼音】:tǎng shǐ

【詞義】:連詞。倘然:倘使我能夠相信真有所謂「在天之靈」,那自然可以得到更大的安慰。

4. 倘若

【拼音】:tǎng ruò

【詞義】:1.假如,倘或。

5. 假使

【拼音】:jiǎ shǐ

【詞義】:如果:~你同意,我們明天一清早就出發。

停當還可以用什麼詞代替,停當這個詞可以用哪個詞代替?

近義詞 1 恰當 讀音 qi d ng 釋義 正好 適逢 合適 妥當。造句 把龍鳳當作我們民族發祥和文化肇端的象徵,可說是再恰當沒有了。2 妥善 讀音 tu sh n 釋義 穩妥完善的,恰當的 仔細的和巧妙的。造句 他死後,家人得到了妥善的安置。3 安妥 讀音 n tu 釋義 平安穩妥。造句 因你的...

口渴似炙,心急如焚可以用哪個詞語代替

躍躍欲試 爭先恐後 迫在眉睫 火燒眉毛 燃眉之急一 躍躍欲試 yu yu y sh 解釋 躍躍 急於要行動的樣子 欲 要。形容急切地想試試。出自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三十五回 一席話說得唐二亂子心癢難抓,躍躍欲試。翻譯 一席話說得唐二心癢癢,急切地想試試。二 爭先恐後 zh ng xi n k...

博可以用王者裡的哪個英雄代替,鄧益冰可以用王者榮耀哪些英雄代替?

這個我覺得可以用卡呀或者是別的英雄都是可以的,因為它是一個輔助還是坦克。我可以用王者裡的哪個英雄代替,可以用著王者裡面那個王者榮耀可以代替的。這個可以用王者英雄裡面老夫子代替呀什麼的都挺可以呀。鄧益冰可以用王者榮耀哪些英雄代替?這個我覺得應該是可以,就是用在魯班七號還有一些別的上面吧。用王者榮耀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