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可以代替硼砂水,硼砂水可以用什麼代替

2022-03-07 18:51:14 字數 6500 閱讀 8053

1樓:

洗衣粉水,肥皂水,水晶泥泡水,洗廁精加水均可代替硼砂

硼砂是種非常重要的含硼礦物及硼化合物,通常為含有無色晶體的白色粉末,它易溶於水,硼砂可以用作清潔劑、化妝品、殺蟲劑等用途,它主要用於玻璃和搪瓷行業;在醫學上,硼砂用於**黏膜的消毒防腐,也可以用於腫瘤的**。硼砂必須貯存在乾燥、清潔的庫房內,應避免雨淋或受潮。

硼砂水可以用什麼代替

2樓:華實藥業****

硼砂在食品業中用作保險防腐劑(適當新增是允許的),前一陣,報出黑心食品廠生產沙琪瑪時過量新增硼砂,違規使用雙氧水。 什麼水可以代替硼砂水 藕粉.綠豆澱粉.

土豆澱粉.玉米澱粉.地瓜澱粉可代替硼砂 1.

在國家食品和麵粉標準中

3樓:陽光的阿逗

洗衣粉加水

小蘇打加水鹽水

什麼東西可以代替硼砂水,急!

4樓:曾豔華

小蘇打水,洗衣粉水,水晶泥水,皁水等都可以代替硼砂水。

硼砂是帶結晶水的硼酸鈉,所以硼砂水就是用水把硼砂溶解了的溶液。硼砂是溶於水的,直接加水即可。按作物需要濃度來決定加水量。

硼砂的用途很廣,可用做洗衣粉和肥皂的填料,也是製造光學玻璃、琺琅和瓷釉的原料,也可製造人造寶石、焊藥等。

硼砂水在食品業中用作保險防腐劑(適當新增是允許的),洗衣液水、土豆澱粉、玉米澱粉、地瓜澱粉、藕粉可代替硼砂水。

切記硼砂水及其替代物不可作為食品或麵粉新增劑使用。一般是以外用為主,內服的話一定要特謹慎。體質虛弱的人是禁止服用硼砂水的。

硼砂的危害:

過去人們很喜歡包粽子時放一點硼砂泡泡糯米,炸油條也會下一點硼砂,說是做出來的粽子和油條好吃,大概是40年前,因為發現硼砂能致癌,所以國家就下令禁止硼砂作食物用途,在食物中放硼砂是違法的。

在食品中新增硼砂,有可能對人體產生累積性損害。有研究者認為,長期過量攝入硼,對人體生殖、發育和內分泌系統有毒性影響。短時間攝入大劑量硼,可能導致急性中毒,輕者引起頭暈、頭痛、食慾不振、消化不良、體重減輕等症狀;嚴重者出現嘔吐、腹瀉、休克、昏迷等中毒表現。

不法生產者和商販在食品中新增硼砂, 僅僅是為了增加食品的韌性、脆度口感,或延長儲存期限,其代價是損害了消費者的健康權益。因此,硼砂決不能作為食品新增劑使用。

5樓:熱情的周青原

用汰漬洗衣粉或者超能,洗衣液碧浪,浪奇,汰漬,肥皂舒膚佳,小蘇打加水,硼砂加水,

6樓:老張侃生活

聽語音水晶泥製作方法 原創

2017-06-18 2125 15799自制的水晶泥,只要有膠水和洗衣粉就可以了。沒有水晶泥的小夥伴們,我們自己完全可以自己製作,所需要的材料很簡單:只要有一個杯子,一個液體膠,然後還有洗衣粉。

將洗衣粉和水按1:3的比例放入玻璃杯中(如果洗衣粉較多的話,那麼做出來的水晶土顏色就比較深,如果你洗衣粉較少,水比較多的話,那樣做出來的水晶土就很黏手,所以水喝洗衣粉的比例一定要合適)。

7樓:牧擾龍南

用普通的水小蘇打粉,或者是洗衣粉等都可以

8樓:昆吾映雁

洗衣液,小蘇打,洗衣粉

9樓:平暢暢

護手霜,或者是鹽,或者是洗衣粉水

做泥的硼砂水可以用什麼代替

10樓:鹹函婧

小蘇打,洗潔精,洗衣粉,水晶泥,肥皂,洗廁精,鹽,加水融化既可用(硼砂水可以在藥店買)

硼砂是帶結晶水的硼酸鈉,所以硼砂水就是用水把硼砂溶解了的溶液。硼砂是溶於水的,直接加水即可。按作物需要濃度來決定加水量。

比如板栗樹施硼肥,濃度為1:500倍,油菜、黃豆等蔬菜1:800倍。

但是硼砂水對人有害,不可以用於食物。

11樓:大瑩手作

今天大瑩手作用洗衣粉水代替成型水成型水,做無硼砂水晶泥,是適合新手的簡單教程

12樓:甫哲瀚

硼砂水還可以用膠水代替。

13樓:

洗衣粉水,肥皂水,水晶泥泡水,洗廁精加水

14樓:夏天

洗衣粉水、卸妝水、小蘇打水、肥皂水。

15樓:過翠平

小蘇打,洗潔精,洗衣粉,肥皂

16樓:暖陽

洗潔精,鹽,洗面奶,洗髮水,沐浴露,麵粉,水晶泥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搓肥皂,到手上有很細膩的泡沫,捋下來放到某個不漏水的盒子裡(盒子裝一點點水),然後加鹽(食用鹽就行)攪拌,順時針,就可以做泥了

18樓:第五黃佔黨

我咋都做不了了?我用的是晨光膠水?!

19樓:縷欄屢

鹽加水。沒有其他更多

20樓:晶姐

鹽泡水,水晶泥泡水,

什麼水可以代替硼砂水?

21樓:像郭德綱剛

自制的水晶泥,只要有膠水和洗衣粉就可以。沒有的話可以自己製作,所需要的材料有:一個杯子,一個液體膠,洗衣粉。

水晶泥製作步驟:

1、洗衣粉和水按1:3的比例放入玻璃杯中(如果洗衣粉較多的話,那麼做出來的水晶土顏色就比較深,如果你洗衣粉較少,水比較多的話,那樣做出來的水晶土就很黏手,所以水喝洗衣粉的比例一定要合適)

2、之後加上液體膠,液體膠的那個比例和你想做的水晶泥的多少相關。需要多少水晶泥就加入多少液體膠。

3、然後呢分兩邊攪拌,不要繞圈攪拌,如果繞圈攪拌的話做出來水晶土就非常硬。

4、靜制一到兩秒鐘後,將水晶泥半成品撈起來。

5、撈起之後把水晶泥平鋪在桌子上,然後又把水晶土拿起來擠出多餘的水,用衛生紙把擠出來的水分擦乾。

6、好了,水晶泥就做成了,有模具的小夥伴們可以用模具固定形狀。

請注意:在沒有取得權威正規人士的同意下,萬不可拿工業級產品替代!

22樓:花禎盛鬱

自制史萊姆硼砂可以用小蘇打代替

23樓:七魄

洗衣粉是要分牌子的,個人建議使用洗衣液,汰漬,碧浪,浪奇的就可以

什麼可以代替硼砂水

24樓:alice柯欣

藕粉,綠豆澱粉,土豆澱粉,玉米澱粉,地瓜澱粉,洗衣液可代替硼砂。

硼砂及其替代物不可作為食品或麵粉新增劑使用,國家下令禁止硼砂作食物用途,在食物中放硼砂是違法的,所以沒有超標不超標的問題,而是完全不許吃下的問題,因為它已經被證明是一種致癌物質。一般是以外用為主,內服的話一定要特謹慎。體質虛弱的人是禁止服用硼砂的。

硼砂,是非常重要的含硼礦物及硼化合物。通常為含有無色晶體的白色粉末,易溶於水。硼砂有廣泛的用途,可用作清潔劑、化妝品、殺蟲劑,也可用於配置緩衝溶液和製取其他硼化合物等。

擴充套件資料在食品中新增硼砂,有可能對人體產生累積性損害。有研究者認為,長期過量攝入硼,對人體生殖、發育和內分泌系統有毒性影響。短時間攝入大劑量硼,可能導致急性中毒,輕者引起頭暈、頭痛、食慾不振、消化不良、體重減輕等症狀;嚴重者出現嘔吐、腹瀉、休克、昏迷等中毒表現。

硼中毒者的病理檢查可見胃、腎臟、肝臟、腦和**出現非特異性病變,主要有肝臟充血、脂肪變性、肝細胞混濁腫脹;腎呈瀰漫性水腫,腎小球和腎小管均有損害;腦和肺出現水腫。因硼砂有較高毒性,世界各國普遍禁止將其新增於食品中。

25樓:皎皎月華

小蘇打,洗潔精,洗衣粉,水晶泥,肥皂,洗廁精,鹽,加水融化既可用。

硼砂是帶結晶水的硼酸鈉,所以硼砂水就是用水把硼砂溶解了的溶液。硼砂是溶於水的,直接加水即可。按作物需要濃度來決定加水量。

比如板栗樹施硼肥,濃度為1:500倍,油菜、黃豆等蔬菜1:800倍。

但是硼砂水對人有害,不可以用於食物。

硼砂的用途很廣,可用做洗衣粉和肥皂的填料,也是製造光學玻璃、琺琅和瓷釉的原料,也可製造人造寶石、焊藥等。經提煉精製後可做清熱解毒藥,性涼、味甘鹹,可治咽喉腫痛、牙疳、口瘡、目生翳障等症。硼砂也常用作金屬除鏽劑,在農業上,硼砂可充當硼肥。

硼的化合物還可作用高能火箭燃料。

擴充套件資料

硼砂的化學式應寫做na2b4o5(oh)4·8h2o,硼最重要的化合物。在焊接金屬時,人們便利用硼砂淨化金屬表面。醫院裡也常用硼酸作消毒劑。

硼,在國外常被列為稀有元素。然而,在我國卻有豐富的硼砂礦,因此,硼在我國不是稀有元素,而是豐產元素。

硼砂是無色晶體,在空氣裡風化,加熱至400~500℃可脫水成無水四硼酸鈉,在878℃時熔化為玻璃狀物。因為熔體中含有酸性氧化物b2o3,故能溶解金屬氧化物。

這種性質可用於焊接金屬時清除金屬表面上的氧化物,許多金屬氧化物溶於熔融的硼砂後常顯出特徵的顏色,如偏硼酸鈷co(bo2)2為藍色,偏硼酸鎳ni(bo2)2為棕色,偏硼酸鉻cr(bo2)3為翠綠色等。

26樓:林沐辰鴨

肥皂水,洗衣粉水,用雪花泥或者是水晶泥泡水,硼砂粉是有毒的物質,如果怕不小心食用了,可以買醫用硼砂水,醫用硼砂水無毒或是有少量毒性

27樓:匿名使用者

硼砂具有增加食物韌性、脆度及改善食物保水性及儲存度等等功能.硼砂"在食品加工中屬於禁用新增劑磷酸三鈉、六偏磷酸鈉、三聚磷酸鈉、焦磷酸鈉、磷酸二氫鈉、磷酸氫二鈉(鉀)、磷酸二氫鈣(磷酸鈣)、焦磷酸二氫二鈉、磷酸氫二鉀、磷酸二氫鉀、乳酸鈉、乳酸鉀等都可以代替硼砂進行保水,主要看你是做什麼產品使用。

28樓:

洗衣粉水就可以了 製作時最好使用1/3的比例哦

29樓:甜到想捏我臉

洗衣粉水,上次我沒有硼砂水,就用洗衣粉水的!!

30樓:

洗衣粉水或者洗衣液,最好是用洗衣粉水.

31樓:

用人民幣去買硼砂,然後在回家用熱水泡開

32樓:在大鄣山上鋼琴課的夕霧草

小蘇打水,洗衣粉水,水晶泥水,皁水等水做水晶泥

33樓:無羈

用汰漬洗衣液加油一點就可以成行

34樓:鯉魚淺戈灬

洗衣粉水但最好是硼砂加水硼砂水

35樓:仙音燭

眼藥水,但有的眼藥水不行

36樓:禾呈向飛

汰漬洗衣液成功率最高

37樓:櫻花雨

水晶泥水 洗衣服水

38樓:我的夢麗姑娘

什麼可以替代,硼砂水。

39樓:匿名使用者

ultural relics ove

什麼是硼砂水,用什麼可以代替硼砂水?

40樓:999級吞天巨鯤

硼砂,一般寫作na2b4o7·10h2o,是非常重要的含硼礦物及硼化合物。通常為含有無色晶體的白色粉末,易溶於水。硼砂溶解於水為硼砂水。

藕粉、綠豆澱粉、土豆澱粉、玉米澱粉和地瓜澱粉兌水後可代替硼砂水;還有小蘇打水,洗衣粉水,水晶泥水,皁水等都可以代替硼砂水。

擴充套件資料

硼砂的危害:

硼砂能致癌,所以國家就下令禁止硼砂作食物用途,在食物中放硼砂是違法的。

在食品中新增硼砂,有可能對人體產生累積性損害。有研究者認為,長期過量攝入硼,對人體生殖、發育和內分泌系統有毒性影響。短時間攝入大劑量硼,可能導致急性中毒,輕者引起頭暈、頭痛、食慾不振、消化不良、體重減輕等症狀;嚴重者出現嘔吐、腹瀉、休克、昏迷等中毒表現。

不法生產者和商販在食品中新增硼砂, 僅僅是為了增加食品的韌性、脆度口感,或延長儲存期限,其代價是損害了消費者的健康權益。因此,硼砂決不能作為食品新增劑使用。

41樓:

硼砂,藥店有賣。兌水後就是硼砂水。

42樓:v小阿宇

硼砂在食品業中用作保險防腐劑(適當新增是允許的),洗衣液水、土豆澱粉、玉米澱粉、地瓜澱粉、藕粉可代替硼砂水。

切記硼砂及其替代物不可作為食品或麵粉新增劑使用。一般是以外用為主,內服的話一定要特謹慎。體質虛弱的人是禁止服用硼砂的。

什麼可以代替硼砂水?

43樓:匿名使用者

藕粉,綠豆澱粉,土豆澱粉,玉米澱粉,地瓜澱粉,洗衣液可代替硼砂。

硼砂及其替代物不可作為食品或麵粉新增劑使用,國家下令禁止硼砂作食物用途,在食物中放硼砂是違法的,所以沒有超標不超標的問題,而是完全不許吃下的問題,因為它已經被證明是一種致癌物質。

硼砂,一般寫作na2b4o7·10h2o,是非常重要的含硼礦物及硼化合物。通常為含有無色晶體的白色粉末,易溶於水。

市售硼砂往往已經部分風化。硼砂毒性較高,世界各國多禁用為食品新增物。人體若攝入過多的硼,會引發多臟器的蓄積性中毒。

什麼東西可以代替硼砂水,急,硼砂水可以用什麼代替

小蘇打水,洗衣粉水,水晶泥水,皁水等都可以代替硼砂水。硼砂是帶結晶水的硼酸鈉,所以硼砂水就是用水把硼砂溶解了的溶液。硼砂是溶於水的,直接加水即可。按作物需要濃度來決定加水量。硼砂的用途很廣,可用做洗衣粉和肥皂的填料,也是製造光學玻璃 琺琅和瓷釉的原料,也可製造人造寶石 焊藥等。硼砂水在食品業中用作保...

硼砂水可以成型嗎,硼砂水可以代替成型水嗎?

用高濃度硼砂水成型更快但是容易結塊,用低濃度硼砂水成型較慢但是凝固會比較均勻,一般做泥剛開始先用低濃度硼砂水慢慢來,後期有經驗可以按照自己的習慣和操控能力來自行調配硼砂水濃度。硼砂化學名稱為硼酸鈉 一般寫作na2b4o7 10h2o,硼砂有十水四硼酸鈉 五水四硼酸鈉和無水四硼酸鈉等產品。十水四硼酸鈉...

酒精膠水可以用什麼代替,酒精膠水可以用什麼代替本寶寶想沾個玩具貓的眼睛,沒膠水,網購好貴

有人說,一個人只能主宰的只有自己的思想。心裡怎麼想,行為就會有相應的表現。如果你心裡總想著花心的事,必然會在行為和語言上有所體現。傳統文化認為,萬惡淫為首。君子應該遠離這些東西。是什麼意思?掀桌子 掀桌子 擺好擺好 o 再掀一次 再他媽的掀一次 表情擲骰子輸了怎麼懲罰 10 換非主流頭像空間發表白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