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吃什麼好對牙齒好啊,牙疼吃什麼對牙齒好呢?

2021-09-29 02:04:20 字數 2143 閱讀 6822

1樓:匿名使用者

牙痛患者要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熬成的粥或煲制的湯水。不可飲酒,更不能吃過酸、過冷、過熱的食物,以免刺激牙齦,引起或者加劇牙痛。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牙齒保健,做到早晚刷牙,飯後喝德鋪 唄齒櫺茶漱口保持口腔衛生,儘量用牙線,每半年去牙醫處檢查一次,就絕不會有牙疼的問題。

下面我們介紹一些實用的止牙痛小偏方。

(一)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痛會立即止住。

(二)蘇打面適量,用硬紙卷一個小喇叭筒,由他人將蘇打面吹入牙痛一側的鼻孔內,輕輕揉壓鼻翼即可

(三)玄蔘30克,生地30克,土牛膝40克,細辛3克,水煎服,每日一劑。

(四)取花椒1粒,搗碎,塞痛處。

(五)花椒1粒,咬在痛牙處,可立即止痛,不包括齲齒。

注意事項

(1)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良好習慣.

(2)發現蛀牙,及時**.

(3)睡前不宜吃糖,餅乾等澱粉之類的食物.

(4)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薺,芹菜,蘿卡等.

(5)忌酒及熱性動火食品.

(6)注意多運動,補充些水果蔬菜,合理安排作息時間,飲食規律.

2樓:先森小勇

一、牙痛吃什麼食物好?這是一個很多人都會關心的問題,牙痛很大程度是因為上火或者是說心火大引起的,所以最好吃一些能去火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多補充維生素是比較好的。

二、牙痛是比較常見的也是無法避免的,如果出現了牙痛的症狀,在吃藥**的同時還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最好吃些清胃瀉火、涼血止痛的食物,如牛奶、貝類、芋頭、南瓜、西瓜、荸薺等。這些對於牙痛的患者是有幫助的。

三、牙痛吃什麼食物好?對於有牙痛症狀的人來說要多吃一些綠豆是比較好的,這裡告訴您具體的做法:綠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飲湯,每日2次,每日1劑,大家可以嘗試一下,效果是不錯的。

牙疼吃什麼對牙齒好呢?

3樓:windy茹飛鬆

牙疼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躲不開,逃不掉,睡不著。牙疼每次都來勢洶洶,從來不事先打招呼。平時一定要保護好牙齒,常喝貝赤靈茶調理空腔問題。

若白天還好,可以直接找牙醫;若半突然牙疼,門診關門了,怎麼辦?難道只能疼得一晚上睡不著覺?或是臨時找幾片對身體有傷害的止疼片吃吃嗎?

再說也不一定管用。

這時候夜間牙疼的應急辦法就顯得尤為重要:不同的牙疼,解決辦法也不盡相同!

牙齒持續的疼痛或者跳疼,但咬物不疼或不明顯

表現症狀:冷熱刺激會加重疼痛,但有時含口冷水疼痛可能還有所緩解,而且咬物疼痛不加重或者加重不明顯的話,患上牙髓炎的可能性很大。

解決方法:服用止痛藥緩解疼痛,天亮就到牙科門診接受**。

牙齒持續的疼痛或者跳痛,咬物疼痛明顯

表現症狀:有時牙齒輕輕接觸都會加重痛苦,嚴重的話牙根部位的牙齦還會腫起明顯的膿包,甚至臉頰都會腫起來,這是牙根尖發炎了。

解決方法:在醫生監督下服用止痛藥和消炎藥暫時抑制疼痛,若牙齦處出現膿包,則需要進行排膿(需專業醫生操作)。

遇冷熱疼痛,別的情況不疼

表現症狀:這種型別的牙疼一般由齲齒引起,患者需要避免吃過冷過熱的食物,並且儘快看牙醫。

解決方法:在牙髓被感染的情況下需要接受根管**,繼而填補牙洞。

最裡面的牙齒疼痛厲害,嘴巴都張不開

表現症狀:牙齒出現強烈疼痛,通常是長智齒並且智齒冠周發炎了,需要儘快看牙醫,耽誤不得!

解決方法:若疼痛嚴重影響到生活與睡眠,可臨時服用抗生素和止痛片,但必須儘快就診。

牙齒疼痛,務必及時看牙!

牙齒「病」了,身體也會發出**:牙疼導致失眠,精神狀態受到嚴重影響;牙齒疼痛影響咀嚼功能,腸胃消化不良!

牙齒疼的厲害又不方便看醫生時,可以試試這幾種快速止疼法:

• 用花椒一枚,放於齲齒處,疼痛即可緩解。• 將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齲齒空隙,幾小時牙痛即消,並能夠在較長的時間內不再發生牙痛。

• 牙痛時,取1片生薑咬於牙痛處,必要時可反覆使用。

• 用水磨擦和谷穴(手背虎口附近)或用手指按摩壓迫,均可減輕痛苦。

• 用鹽水或酒漱口幾遍,也可減輕或止牙痛。

• 牙若是遇熱而痛;多為積膿引起,可用冰袋冷敷頰部,疼痛也可緩解。

止痛並不等於**,以上方法只能緩解一時疼痛,還是需要去醫院檢查。

牙疼吃什牙疼吃什麼食物,上火牙疼吃什麼食物好?

可以使用貝齒靈茶,茶可以去火配有中草牙膏殺口腔內病菌 緩解牙疼需要按摩的主穴都是合谷穴和頰車穴。合谷穴位於虎口處,用一手拇指的第一個關節橫紋正對另一手的虎口邊,拇指屈曲按下,指尖所指處就是合谷穴。用拇指指尖進行按摩,由輕漸重按壓l 2分鐘,可以起到疏風解表 活絡鎮痛的作用。頰車穴位於頜骨邊角向鼻子斜...

夏天吃啥好,夏季吃什麼好啊

宜清淡,多吃瓜果蔬菜,少吃鹽,多喝水,少開空調。夏天吃哪些食物比較好?海蔘,燕窩,牛油果,海帶,魚油,理性食用才是正道,個人口味不進相同。夏季吃什麼好啊 歷來綠豆一直都被視為夏季消暑的首選,在工作之餘回家喝一碗冰鎮的綠豆湯,那簡直就是無比的享受。中醫認為,綠豆具有清熱解暑 止渴利尿的功效,在炎熱的夏...

吃什么水果對身體好,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

各種水果都吃,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營養 最好吃應季的水果,春天吃什麼水果好 乾燥咳痰多吃梨。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痛 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 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壓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