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補氣補血吃什么好,女人補氣補血吃什麼好

2023-01-31 09:05:08 字數 5598 閱讀 7489

1樓:端木吟天

指導意見:

病情分析:你好,首先保健品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的,關鍵現在的症狀如果是氣血不足導致的是可以用中藥調理的.意見建議:

中藥補氣補血的有大棗,枸杞,黃芪,人蔘,阿膠等等,一般女性由於生理結構的原因容易氣血俱虛,所以可以平時用兩片幹人參,大棗,枸杞,加點蜂蜜泡水喝,拜見效果不錯,不妨試試.

2樓:魔韻經薛矇

對於患有月經不調、經量過多的女人,可選用人蔘、當歸、川芎、黃芪等中藥

,也可選用烏雞白鳳丸、阿膠補血漿等中成藥。日常生活中多吃海蔘、魚蝦、紅棗、獼猴桃、葡萄、桂圓、芝麻、菠菜等食物。

吃什麼菜補氣補血

3樓:

最簡單的就是阿膠,紅棗,桂圓。

大棗,赤豆,花生

1:1:1

加些糖,煮著吃。每天吃一兩碗。這個方子是一個教授建議的。

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維生素b、c,且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所以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菠菜:菠菜是有名的補血食物,含鐵質的胡蘿蔔素相當豐富,可以算是補血食物中的重要食物。

補血養血食品

貧血主要是血液中的血紅細胞數量減少和血紅蛋白濃度降低。症狀分為營養性貧血(又稱缺鐵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和少數的鉅細胞性貧血。前者主要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原料鐵元素等的不足;後者則是骨髓造血功能的骨髓減少。

鉅細胞性貧血的原因,則是體內缺乏紅細胞成熟因素,即「抗貧血因素「,如肝精、葉酸、維生素b12等。由於膳食的不合理、節食、偏食、過分精食以及性別及某些年齡階段對造血物質更多的需要,

患貧血症特別是營養性貧血症的人,越來越多。據不完全統計,僅山東、江蘇兩省,鐵攝取不足或患輕度營養性貧血的中、小學生,就佔總人數的25%—30%。因而經常注意進食一些具有補血、養血功能的食品,對維護身體健康,延緩衰老乃至美容,都有重要意義。

富含鐵的食品:動物全血、動物肝臟、肉類、蔬菜、蝦類、蛋黃、黑木耳、海帶、芝麻、大瓜子、芹菜、莧菜、菠菜、茄子、小米、櫻桃、紅棗、紫葡萄、紅果等含鐵都比較豐富。如每100克豬血總含鐵量高達45毫克,是一般食品含鐵量的近100倍;每100克豬肝中,含鐵25毫克,是雞蛋(2.

7毫克)的9倍,是豬肉(1.4毫克)的18倍。其次,用鐵鍋烹調食品也能補充鐵源,有人測量,放在玻璃器皿中烹調的炸醬麵中,100克含鐵僅為3毫克,而鐵鍋烹調的含鐵竟高達87.

5毫克。

具有造血功能的食品:骨頭湯(包括豬、牛、羊和禽魚骨燉湯)豬肝、牛肝、羊肝、雞肝、鴨肝、鵝肝。

促進對鐵吸收的維生素: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以促進鐵的吸收和利用。膳食中如加入50毫克的維生素c,便能將鐵的吸收率提高3—5倍。

人體胃粘膜是吸收食物中鐵的主要部分,鐵在酸性環境下,三價鐵離子變成易溶於水而被吸收的二價鐵離子,如果人體缺乏胃酸,鐵的吸收就會發生困難,所以,胃酸缺乏的人更應注意。

防止貧血的方法:

1:對本病的**要徹底,療程要充足。

2:通過**各種指標達到正常值後,最好還服藥半年至一年的藥,以防**(之源雪康組合)。

3:平時生活起居要有規律,加強體育鍛煉。

4:平時要注意,避免各種物質對機體骨髓的損害(包括藥物,物理和其他化學物質等)和免疫系統的影響。

4樓:青陽微暖

1、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蝦及豆類等。

2、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杏、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筍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

3、富含鐵的食物 雞肝、豬肝、牛羊腎臟、瘦肉、蛋黃、海帶、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黃豆、蘑菇、紅糖、油菜、芹菜等。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常見。

4. 在飯後配合補充具有補鐵生血作用的鐵之緣片,氣血雙補,對女人改善貧血、益氣補血、美容養顏都有很好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大棗湯,苦菜紅糖湯

6樓:披著彼此的驕傲

多吃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含鐵豐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肝臟、腎臟、心臟、胃腸和海帶、紫菜、黃豆、菠菜、芹菜、油菜、番茄、杏、棗、橘子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民間也常用桂圓肉、大棗、花生內衣裳作為補血食品。除外可以試試阿膠。阿膠與人蔘、鹿茸並稱為 「滋補三寶」,歷來被稱作「補血聖藥」,對改善氣血很有幫助,除此之外,阿膠還對眩暈心悸、心煩失眠、肺燥咳嗽有幫助,尤其適合老年人服用以改善和增強體質。

我師母前段時間身體不好,睡眠差、氣血虛,吃了一陣子北京同仁堂阿膠,現在不僅睡眠、氣血沒事了,而且氣色、**也好了很多。

女人吃什麼水果最補血補氣

7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1、龍眼

肉龍眼肉即桂圓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鮮的龍眼上市。龍眼含有維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豐富的鐵質。龍眼湯、龍眼酒等食物,是頗佳的補血食物。

2、桑葚幹

桑葚幹含鐵豐富,補血又美容,是目前水果及其製品中含天然鐵最豐富的,每100克含鐵42.5毫克,無愧於水果中「補血果」的稱號。一般建議將桑葚幹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補血,還可以美容,但孕婦慎用。

3、幹棗

幹棗,是補血佳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促進鐵離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讓機體對鐵的吸收事半功倍。但幹棗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利消化,所以每日不宜多食,而且最好是煲湯、煮粥食用。

4、葡萄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特別是以帶皮葡萄發酵製成的紅葡萄酒,每升中就含有12—15毫克的維生素b12,對於**惡性貧血有非常好的效果;對於一般缺鐵性貧血而言,葡萄含有豐富鐵質,是補充鐵質很好的輔助食品,缺鐵性貧血患者、婦女皆可多吃,有助增進其血液製造功能;孕婦更應該多吃葡萄,當然葡萄乾也行,常吃不但對胎兒的健康有益,也能使孕婦面色紅潤、血脈暢通。

5、荔枝

在補血水果中,荔枝的效果最佳。荔枝補肝養血,健脾理氣。荔枝味甘酸、性溫,歸脾、肝經。

荔枝的作用:生津止渴,補脾養血,理氣止痛。非常適合虛寒胃痛,腹痛、腹瀉氣滯胃痛、腹痛,呃逆的人群食用。

荔枝雖是補血的佳果。但值得大家注意的是熱證、陰虛火旺者應忌食荔枝。

補氣養血吃什麼最好

8樓:行海盍芷藍

紅小豆和大棗一起煮,補血良品。

9樓:巫彗暢鴻福

4兔肉養血紅棗兔[原料]紅棗20個,新鮮兔肉250克。[製作〕將完好的紅棗洗淨,兔肉切小塊,加適量水放砂鍋中文火燜煮2...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

10樓:尾雄子車曼青

十全大補湯是最合適的了,又補氣有補血

女性補氣養血吃什麼

11樓:新星看看

1.多補充鐵銅等微量元素2.多吃一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3.吃補血補腎健脾的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1.當歸  有補血活血作用,**女性貧血可用當歸補血湯,或當歸與雞血藤合用;亦可用當歸芍藥散及四物湯加阿膠應用;專家建議用當歸、黨蔘、阿膠煮汁沖服紫河車粉,對女人補血補氣有一定的療效。  2.

阿膠用驢皮煉成,可使血紅蛋白量、紅白細胞明顯升高;動物實驗,認為補血作用優於鐵劑。用生血片(胎盤粉、皁礬、海螵蛸、肉桂、阿膠組成)**貧血及再生障礙性貧血,每次2片,日3次,**100例,總有效率達86%。或用阿膠與當歸、熟地、黨蔘、圓肉、枸杞子每日煎服,作者在實踐中,認為**肝腎陰虛型貧血和女人補血補氣有療效。

3.黨蔘

黨蔘浸膏、粉劑、煎劑均可明顯增高血紅蛋白量和紅細胞,用補血湯。

4.鹿茸

用20%鹿茸酒,每次10毫升,1日3次,對脾腎陽虛型的貧血、再障性貧血、血小板減少等症狀有效;亦可用它與人蔘配成蔘茸丸治老年陽虛性貧血。 補血中藥還有皁礬、首烏、黑木耳、紫河車及食品中的動物血、骨髓、肝、蛋黃等。在應用時最好與益氣、健脾、補腎藥辨證應用;老人貧血原因複雜,且對鐵劑難耐受,用中藥**較適應。

5.烏雞  烏雞可謂是女人補血補氣最佳食物,不僅能補虛強身,治一切虛衰疾病,又能治消渴及噤口痢,以及胸脅腕腹絞痛,益產婦,也能治產後虛弱、崩中帶下。

6.雞血藤

內含易吸收、生物利用率大的鐵劑。單用100~200克配雞蛋黃3只,每日燉服;或用再障方(雞血藤、首烏、熟地、丹皮、五爪龍、地稔、茯苓、白朮、當歸、阿膠)**再障性貧血有效。

7.人蔘

人蔘浸膏使血紅蛋白量、紅白細胞增加,且可減輕幅射對造血系統的損害。貧血患者和從事幅射性工作的人員,隔日服人蔘1克,如有失眠、血壓升高者則停用。

8.枸杞子

具有增強造血功能、減輕免疫抑制劑對造血系統的損害;從事幅射性工作人員可常用枸杞子燉雞吃;對精血不足的貧血,可服杞菊地黃丸。

13樓:

應多吃的食物:動物內臟,蛋黃、瘦肉及豆類中含鐵較多;

蔬菜中以芹菜、鮮豆角、菠菜、芋頭、豆芽等含鐵最多,髮菜、胡蘿蔔、麵筋,金針菜、龍眼肉等,

水果以山揸、杏、桃、葡萄、紅棗、海帶、蘑菇、白木耳含鐵尤為豐富、另外建議配合飲用 九味雪盈搽 進行調理,起到補血與補氣的雙重作用。

14樓:衣典服飾設計

養生籃球是國內球迷解說時候起的名詞,詹姆斯在常規賽的時候在前三節的比賽中不會過猛的進攻,消耗的體力就會比較少,在第四節的時候攢起來一起發力。但是前三節的比賽中也並不是就要懶懶散散不管不顧,而是會按照標準完成自己的任務,進而不會被教練和隊友職責。具體表現為在比賽中,進攻沒有暴扣,突破性進攻少,拉到外線接球投球,在防守的過程中全靠自己的意識搶籃板蓋帽,貫徹不會讓自己受傷的行為。

中規中矩地進行比賽。隨著年齡的增長,養生籃球的方式可以相對的保護我們的身體,是一種比較健康的打法,也是為了延長自己的職業生涯。擴充套件資料:1、2

15樓:

紅棗 紅豆之類的-唯妮美內衣閣**店為您解答

16樓:純手工阿膠糕

吃阿膠糕,是用阿膠、黑芝麻、核桃仁、冰糖、黃酒,枸杞,紅棗熬  阿膠糕有滋陰養血、潤燥、美容養顏、增強免疫力的功效,通過加入核桃、黑芝麻等原料,核桃的香脆和芝麻的濃香滲入琥珀色的阿膠中,入口帶有淡淡清香。主要用於滋陰養血、潤燥、美容養顏、增強免疫力制而成。

女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八款有效補血補氣的食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女性大部分都有血虛、氣血不足的症狀出現,原因在於女性生理特殊,如月經、子宮失血會造成失血引起血容量下降,氣血兩虧體質虛弱等,補血的食療可以在日常飲食多做一些補血的食譜來增加營養。指導意見:

平時多做補血補氣的食譜,除此外可以服用一些含有阿膠的鐵之緣片,補鐵補血養血氣,活血化瘀提高血液活性,有效改善女性氣血不足的症狀。補血的食物紅棗、紅蘿蔔、黑豆、紅豆、桂圓、黑木耳、當歸等都可以補血烏骨雞、黑芝麻、胡桃肉、龍眼肉、雞肉、豬血、豬肝、紅糖、紅豆等,平時多做補血的湯和食譜有益於補血氣。

1.改善氣虛的食品:牛肉、羊肉、枸杞、雞肉、豬肉、糯米、大豆、白扁豆、大棗、鯽魚、鯉魚、鵪鶉、黃鱔、蝦、蘑菇等。

2.改善血虛的食品:烏骨雞、黑芝麻、胡桃肉、龍眼肉、雞肉、豬血、豬肝、紅糖、紅豆等。

鐵之緣片是以阿膠、乳酸亞鐵、富鋅蛋白粉為主要原料製成的補鐵補血產品。產品將傳統補血中藥阿膠、現代補鐵製劑乳酸亞鐵和富鋅蛋白粉有機結合,達到了補血+補鐵+補充蛋白質,三重補充的效果。

認準cctv網合作伙伴★體恆健**★。

女生喝什么茶補血補氣,女生喝什麼茶補血補氣

1 玫瑰補氣茶 調養氣血 全面補充營養 補血補氣成了女生每個月必做的一門功課,女生每次月經結束後的7 10天左右需要調理的,主要是補血為主,補氣為輔!今天說一款調養氣血的花茶 玫瑰紅棗西洋參補氣茶!玫瑰紅棗西洋參補氣茶的功效 玫瑰花性溫,香氣甜潤,具有理氣解鬱 通經活絡 美容養顏的功效 紅棗富含鐵和...

女人血虛吃什麼補最快最好,女人吃什麼補氣血最快

豬肝女人在月經之前吃豬肝補血的效果是非常的好的。月經期間吃豬肝是能夠有用的下血,令我們的身體中的經血完全排出潔淨。南瓜性溫味甘,可補中益氣,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經人體吸收後轉化為維生素a,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女性經期服用,可益氣補血。花膠花膠也有補氣血 養容顏的絕佳效果,對於氣血不足 神疲體倦 肌...

氣血兩虛怎麼補?食療方法有用嗎,女人補氣血兩虛該怎麼補啊?

一般氣血不足的患者主要是以補氣血為主,平時可以多食用這方面的食物。一般補氣血食療主要有 紅棗 山藥 人蔘 紅薯 土豆等等。建議你可以做黃芪童子雞湯吃。可考慮吃些益氣養血口服液或人蔘歸脾丸。也要食補的胡蘿蔔 紅莧菜 菠菜 大棗 龍眼肉 豬肝 豬心 羊肝 牛肝 雞肝 動物肝臟 蛋類食物.從中醫方面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