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血虛吃什麼補最快最好,女人吃什麼補氣血最快

2023-02-18 15:55:08 字數 5035 閱讀 2656

1樓:芊芊梓沫

豬肝女人在月經之前吃豬肝補血的效果是非常的好的。月經期間吃豬肝是能夠有用的下血,令我們的身體中的經血完全排出潔淨。

南瓜性溫味甘,可補中益氣,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經人體吸收後轉化為維生素a,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女性經期服用,可益氣補血。

花膠花膠也有補氣血、養容顏的絕佳效果,對於氣血不足、神疲體倦、肌膚不澤、面部皺紋者都有幫助。花膠極有滋補食療作用,具滋陰養顏,補腎的功效。

紅棗能補脾和胃,滋陰養血。紅棗是女人補血、補氣的最佳食材,不管是熬湯還是生吃都是非常好的選擇。在月經來臨之前的一個星期開端,每天吃幾顆紅棗,或者是燉湯來喝,可以有用的對女人身體進行補血。

紅糖含有微量元素和多種礦物質,有暖胃、補血、活血、散寒的作用。經常食用,可使臉色紅潤,增加**彈性。

黑豆黑豆可以生血、烏髮,黑豆的吃法隨各人之便,產後可用烏豆煮烏骨雞。

桂圓桂圓有滋補強體,補心安神、養血壯陽,益脾開胃,潤膚美容的功效。桂圓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萄萄糖,體弱貧血,體衰體虛的人,經常吃些桂圓有益氣養血,健脾補心的功效。

菠菜有名的補血食物,含鐵質的胡蘿蔔素相當豐富,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銀耳銀耳有補氣和血、滋陰潤肺等成效。經常吃銀耳,能增強人體的代謝功能,血液迴圈旺盛,各個安排器官的功用得到改進,**的彈性增強,皮下安排飽滿,皺紋變淺甚至消失,**變得細嫩潤滑,長期服用能夠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斑點的成效。

紅豆紅豆是一個很好的補血食材,最常見的做法就是煮紅豆粥,不僅外觀美麗,同時味道也是非常的甘甜,非常符合女性的口味。

芝麻黑色的食物入腎,有助於腎藏精納氣。腎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於腎。

芝麻入肝、腎、肺、脾經,有補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養髮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進腎生血、肝藏血和脾統血的功能。

烏雞烏雞養陰退虛熱。烏雞湯甘溫、補虛損,養陰血,大補氣血,對陽虛、氣血兩虧者宜之。也不能吃太多了,一個月最多兩次。容易上火者不能長期服用。

莧菜莧菜含有豐富的鐵、鈣和維生素k,具有促進凝血,增加血紅蛋白含量並提高攜氧能力,促進造血等功效。

2樓:wmy針灸

一、吃或食療是一方面,還可能需要去看看中醫師做一下辨證施治,選用中草藥經方**。例如,如果屬於氣血虧虛證,就用歸脾湯加減。

二、另一方面血虛也屬於心身疾病和脊椎相關疾病,因此,平時做做有氧健身例如靜坐、禪定或氣功、站樁功、太極拳等,結合推拿整脊**或艾灸也很重要,因為後者是整體**和對因**啊,同時可以解決痛經、宮寒、痘痘、疲勞、頭暈、失眠以及消化問題、四肢發涼等一系列症狀。

女人吃什麼補氣血最快

3樓:白羊孤者為王

光說靠飲食方面也是不行的,另外建議你飲用菇桖和茶進行調養,雙重補鐵補血,對於面色萎黃或蒼白、頭暈乏力等氣血不足症狀有較好的改善作用。

1、紅棗。紅棗是眾所周知的補氣養血聖品。它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礦物質鈣等多種氨基酸和營養成份,而且物美價廉,既可以熬粥煲湯,還可以直接食用。如果你每天有吃酸奶的習慣,還可以將紅棗掰碎撒在酸奶上食用,美妙的滋味和口感絕對超出你的想象。

2.桂圓。無論是新鮮桂圓還是桂圓乾,都有補脾攝血、補心安神之功效。它們可**因氣血不足導致的失眠、健忘等身體不適。如果你生理期後體力虛弱,用它來調補也很合適喲。

3. 阿膠。

阿膠善於**血虛引起的各種病症,並通過補血起到滋潤**的作用。它還能調經保胎、增強體質、改善睡眠、健腦益智、延緩衰老。

4樓:杜松

女人可以吃當歸、黃芪、桂圓、阿膠補血氣。

1、當歸。首先可以吃一些當歸用來調養氣血。這是因為當歸的性質溫和並且味道香甜,而且當歸能夠起到一定的補血養生的保健作用。

如果女性想要調養氣血,當歸一定是首當其衝的一味中藥,可以用當歸來燉湯。但是當歸雖然很好,也要保持適度的原則,不能夠一次性進補太多的當歸,否則可能就會出現營養過剩的狀況。

2、黃芪。還可以吃一些黃芪,黃芪和當歸一起燉煮是絕配。為這兩位中藥都具有補血活血的作用,所以女人想要補氣血可以偶爾吃一些當歸和黃芪。

還可以用來燉雞湯,這樣既美味又營養豐富,對於一些氣血虛虧的女效能夠起到很大的幫助。

4、阿膠。想必很多的女性朋友都知道阿膠,因為阿膠是女性朋友的最好保健品。阿膠能夠起到補血養顏的保健作用,並且阿膠紅棗以及阿膠核桃仁等食物味道又好營養價值又高,能夠幫助女性朋友填補虛虧的氣血,所以一些氣血不足的女性應該要多吃一些阿膠。

5、阿膠老酒。

還有一些患有缺鐵性貧血的女性患者,可以適當的喝一些阿膠老酒。但是一定要堅持思量的原則不能夠一次性喝太多,大概每天早上和晚上每一次喝60毫升左右的阿膠老酒就足夠了。這樣堅持下來的話就能夠讓身體當中的血紅蛋白含量得到一定的提高,對於**缺鐵性貧血者這一病症能夠起到有效的作用。

5樓:羅二狗

大家可以喝什麼來補氣血呢?

6樓:權俊楠滕乃

你好,這個沒有什麼最好最快的說法的,這個是需要看你個人體質的,和腸胃吸收,藥物耐受性都是有關係的。

你可以適當吃一些豬肝,積血鴨血,紅棗之類的都是不錯補氣血的食物的,藥物的話,也可以用歸脾丸,阿膠等都是可以的。

7樓:板金鑫功友

氣血不足,人們常說,藥補不如食補,而食補還不如藥食同補呢!相互相容,相互協調,配合飲用德浦古鱈禾茶達到氣血雙補的目的。

1.黑米養顏補血粥。

大家都知道,黑米、桂圓和紅棗都是補氣血的好東西,再搭配上營養價值極高的山藥,美容養顏的效果更顯著。

做法:黑米入鍋加適量清水煮沸,轉小火煮至八成熟,加入桂圓、紅棗、山藥熬成稠粥,加入紅糖調味即可。

2.當歸紅棗排骨湯。

都說女人是水做的,常喝湯湯水水的東西,能保持**彈性,煥發動人光彩。

做法:將洗淨血水的排骨放入砂鍋加入蔥、薑片、當歸、枸杞、紅棗,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至排骨酥爛,加鹽、雞精調味即可。

3.雙紅南瓜補血湯。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痛經的煩惱,除了要保持愉快的好心情之外,合理的飲食也不可忽略。這道雙紅南瓜補血湯不僅能幫助你解決生理期的煩惱,經常食用還可益氣補血,使臉色紅潤並保持**彈性。

做法:將洗淨切好的紅薯、紅棗、南瓜放入煲中,加水用文火熬至南瓜熟爛就好。

4.此外,用當歸、川芎、紅花、熟地黃、桃仁、何首烏、枸杞子、阿膠、丹參等中藥與補血的食材如紅棗、龍眼肉、山楂、菠菜、胡蘿蔔、黑木耳、黑芝麻、豬肝、豬血、烏雞、紅糖等一起,做成可口的藥膳,均有很好的調節內分泌、養血之效。

8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吃什麼補氣血快 食療方法有很多,但不見得都適合每個人,建議可以看看這幾個補氣血的食譜了。

1、如 氣血虛,陰虛多汗,可以用西洋參燉甲魚湯輔助,可以補氣養陰、清火除煩、養胃。

2、如 體質差,氣血虛,元氣虧虛,可以用九合湯輔助, 可以補氣養血 行氣開鬱, 兼顧氣血虛陰陽虛,元氣虛虧等從體質上調理, 蒸熟後在早晚當零食用,也可以磨粉後燉湯或是直接與粥燉煮。

3、如 只是氣血虛,經少,可以用紅棗烏雞湯輔助, 紅棗補血,烏雞補氣,生很適合女性朋友,對於月經也有調理作用,經常食用還能美容。

9樓:詹耕順儲綾

建議:紅棗。

每天吃五個紅棗,或是用它泡水喝。

紅糖可以和紅棗一起沖水喝。

紅豆煮粥喝,或是做豆沙吃,暖性,冬天吃最好胡蘿蔔所以把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麵筋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

菠菜是有名的補血食物。

金針菜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並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還有什麼就不太知道了,這都是常見的食物,經常吃挺好的。

女人補氣血吃什麼好見效快

10樓:草哥哥愛天穎

紅棗、阿膠、桂圓、蓮子、枸杞、桑葚、山藥、扁豆等都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補氣血食物,但食用時應注意,紅棗要掰開食用或泡水,功效才能出來,而阿膠、當歸等不適合脾胃虛弱的人食用,蓮子含澱粉較多,吃的時候應適量,而桂圓不適合體內燥熱較重的人群,,此外要多吃各種新鮮的含鐵質的蔬菜,如黑木耳、紫菜、薺菜、黑芝麻、蓮藕粉等。氣血不足只能進行生活和食療方面調理,不過中藥方面有固血和茶可以調理體質,達到氣血雙補的目的。

1、當歸。首先可以吃一些當歸來調養氣血。這是因為當歸的性質溫和並且味道香甜,而且當歸能夠起到一定的補血養身的保健作用。但是當歸雖然好,也要保持適度的原則,不能夠一次性進補太多的當歸,否則可能會出現營養過剩的狀況。

2、黃芪。可以吃一些黃芪,黃芪和當歸一起燉煮是絕配,因為這兩味中藥都具有補血活血的作用。還可以用黃芪來燉雞湯,這樣既美味又營養豐富,對於一些氣血虛虧的女效能夠起到很大的幫助。

3、桂圓。桂圓肉好吃又營養豐富,桂圓性質溫和,口感甘甜,是很多人在平時都非常喜歡吃的一類水果,桂圓對於女性而言的確能夠起到調養氣血的有效作用。不管是新鮮的桂圓果肉,還是風乾的桂圓肉都適合女性朋友吃,這兩種桂圓肉都風味絕佳。

4、阿膠。想必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阿膠,阿膠能夠起到補血養顏的保健作用,並且阿膠紅棗以及阿膠核桃仁等食物味道好,營養價值又高,能夠幫助女性朋友填補虛虧的氣血,所以一些氣血不足的女性可以多吃阿膠。

一些患有缺鐵性貧血的女性患者,可以適當的喝一些阿膠老酒。但是一定要堅持適量的原則,不能夠一次性喝太多,每天早上和晚上各喝60毫升左右的阿膠老酒就足夠了。這樣堅持下來的話,能夠讓身體當中的血紅蛋白含量得到一定的提高,對於**缺鐵性貧血這一病症能夠起到有效的作用。

11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女人容易貧血,這和女性朋友每個月要來例假有關。因為月經中的主要成分就是血液,每個月的月經會讓女性朋友流失一些血液再加之很多女性朋友為了保持苗條的身材刻意節食**,這也會導致女性朋友出現營養不均衡而誘發氣血不足的現象。同時,女性朋友中很多是因為懷孕生子造成氣血不足。

總之,不管是因為哪種原因引起的氣血不足,我們都應該及時的補回,避免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1、飲食調理通過食療的方式來補氣血比起其他的方式更經濟、方便。這也是很多人願意採納的一種方式。要想補氣血,我們首先是要保證自己飲食的均衡營養。

如果你每天只是吃一些素菜而不吃任何的肉類,那麼顯然是會導致貧血的發生。

總的來說,氣血不足是女性朋友常見的情況。氣血不足不僅影響女性朋友的身體健康而且還會影響容貌。女性朋友應該及時的調理自己的氣血,氣血充盈,才能更有精力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氣血虛該吃些什麼補,氣血虛吃什麼補

哎喲,一樓的怎麼說那麼多。我說個方子 先把雞蛋一個帶殼煮熟,然後剝殼,與當歸一片 不然湯會苦 黃芪三四片 黨蔘三四根切段 枸杞一小把 紅棗6顆去核,用兩小碗水小火慢熬,快熬成一碗水時放入些紅塘,糖融化後熄火,然後把這一碗東西全吃掉。一個星期吃那麼幾次,蠻有效的。我血紅蛋白原來才119,聽我媽的吃了幾...

女人吃什麼補氣養血最快見效,女人吃什麼補氣養血

每天吃點燉或蒸的紅棗吧,這個方便而且比較經濟實惠,想要快的話可能要找中醫調理,黃芪 當歸等補氣中藥也要用上。女人吃什麼補氣養血 氣血雙補的食物 氣血雙補方是指既能補血,又能補氣,適用於氣血皆不足之證。也就是說,臨床上既有氣不夠用而出現的短氣 乏力 不耐疲勞 倦怠之氣虛證,又有血不足而出現的頭暈 心悸...

女人吃膠原蛋白有什麼好處?吃什麼才能補膠原蛋白呢

吃豬蹄最好,可以美化 可以美容養顏,讓肌膚變的更加富有彈性,因為 構成需要膠原蛋白作為原料,如果膠原蛋白豐富,肌膚就會變的更加富有彈性 紅潤和白皙。2 可以提高機體抵禦疾病的能力,因為免疫物質的構成的原料需要膠原蛋白在內的眾多蛋白質,如果膠原蛋白豐富,則構成免疫物質原料就會比較多,進而在提高女性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