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有效的治療因上火引起的牙疼?治牙疼的方法有哪些

2022-01-10 07:36:17 字數 6229 閱讀 3973

1樓:牟婉儀杜安

你好!牙疼不吃藥,很難自己好的,尤其是上火引起的牙疼了。

你的願望只是一種理想狀態。告訴你一種簡單不用去醫院的應急祕方吧,我給家人用過效果不錯。

因感冒或上火

引起的牙疼,多數是

急性牙髓炎併發急性牙齦炎

,也就是中醫常說的

「風火牙痛」。

對付這種牙痛,一般

止痛片和抗生素

的效果並不好,原因是藥力很難通過消化到達牙齦位置,因此消腫止痛效果不好。即使去醫院吊針,效果也不好的。

對付風火牙痛

,最有效的方法是

外用牙`

**口含片

,直接滲透到牙根位置消炎止痛,同時

內服牛黃解毒片

(最好用同仁堂的,要根據患者症狀和身體情況加量吃,如無法確定請遵醫囑),通過「瀉火

」消除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源,出現腹瀉即可停用牛黃。

雙管齊下,通常3~

5天就可消腫止痛了。

本答案選自我愛牙齒網參考資料:

希望能幫你應急止牙疼。

2樓:區盈秀於逸

1、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治牙髓炎,牙周炎,牙痛等症狀。

2、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病就會好的。

3、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個驗方。

由於上火導致牙痛,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3樓:陳新蘭仙綢

目前最可行的方法就是——去正規口腔科找口腔醫生做**。

至於原因,我舉個例子:

今天下午,我有個朋友,他牙疼了好些天,終於來找到我,我檢查一看,結果是急性齦乳頭炎,我去除他的食物嵌塞,然後沖洗上藥,他的疼痛感覺很快就減輕了。

如果是急性牙髓炎,開髓後疼痛的感覺一下子就沒了,那個更明顯。

根尖周炎開髓引流後,疼痛感覺也減輕的也很快。

很多人都不願意看口腔醫生,其實口腔醫學發展到今天,**意識和技術已經高度發達,完全不用擔心。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樓主有所幫助,祝願你早日**。

4樓:司空曼華郎霜

牙疼多數是有蛀牙了,還有可能是牙髓炎,要去口腔科進行根管**,這是最快、最有效解決牙痛的辦法!

可以進行根管**,也可暫時口服些藥品,

所謂根管也就是牙根中間的腔隙,所謂根管**也就是通過齒科的器械在牙面上打個洞,將根管內的殘餘神經取出或殺死,然後在根管內放置消炎藥棉捻,使牙齒炎症消除,牙齒沒炎症也就不疼了,最後的步驟是取出藥棉,將空腔填滿根充藥物,再封堵上**時所打的鑽孔!還可以封堵後進行包套(烤瓷套,鑄造冠套)

藥物可選經典止痛藥羅紅黴素片+牙周康+氨酚待因片(可解暫時痛苦,不能**)如果是最後面可能是要出牙了恆牙28~32顆上下左右各8顆其中第八顆為智齒,也就是智齒,通常在20歲左右萌出出與不出與牙床大小有關有個體差異

智齒如果位置正萌出後位置正常與前鄰牙排列整齊可保留智齒也有不萌出的如果,萌出後位置不正,就會損傷相鄰的呀,建議儘早拔除!

5樓:查秀愛錢女

神經性牙痛(包括過敏性):黑胡椒*10粒,白酒一兩,浸二日後喝一口含住,3分鐘即止痛,5~6分鐘吐掉,一日2次,兩次可愈。此方百試百靈,而且不發。

風火牙痛(包括蛀牙痛):小蘇打(或食鹼)2克,加蜂蜜調成糊狀,用棉球蘸後咬在痛處,立止,一日二次,一天可**。特效。

牙周炎、牙齦炎:用一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一隻蛋),2~3天消火止痛,並痊癒。

**上火、牙疼最快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6樓:單秋英字水

你好。引起牙疼的原因很多,可以試用以下方法。

一.口服藥物**,尼美舒利膠囊,一次一片,日2次,新癀片,一次2片,日3

次,外用牙痛水外搽,效果很快。

二.**牙痛偏方

;1、齲齒牙痛時

,取白胡椒

10克研成末

,加酒精調成糊狀

,分4次放入牙洞內。

2、六神丸

1~2粒

,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

5~10分鐘

,每天一次

,一般不超過

3次即可止疼。

3、冰敷

就像**瘀傷一樣,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4次。

4、蔥白1根、白礬15克,將上藥共搗爛,置於牙痛處,每隔5小時換1次。

本方適用於各種原因引起的牙痛,包括實火牙痛、虛火牙痛、齲齒牙痛等,牙痛是多種牙齒疾病和牙周炎等疾病所引起的一種常見症狀。

牙疼的時候,大多是上火引起的,那麼有哪些方法可以解決牙疼?

7樓:餘生陪你說情感

擁有一口健康的大白牙是很多人都羨慕的事情,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牙疼起來真的太可怕了,那種感覺經歷過的人都不想經歷第二次,因此,我總結了一些緩解牙疼的方法。

方法一:用鹽水漱口。在溫水裡放入一些細鹽,融化後把它含在嘴巴里,停留一兩分鐘後吐掉。

鹽水能夠殺滅口腔中的細菌,讓牙齒腫起來的地方稍微消下去一點。這個方法只能暫時緩解輕微牙疼,但是牙疼得厲害作用不大。

方法二:用手掐合谷穴。這個方法我親身試驗過,小的時候因為不愛刷牙,愛吃糖,牙疼起來簡直想撞牆。

左邊牙疼的時候用左手用力掐右手的合谷穴,右邊牙疼的時候用右手用力掐左手的合谷穴。這個方法可以立馬見效,但是手一鬆開牙又會接著疼了。

方法三:用生薑放在牙疼的部位。將生薑切成薄片,用疼痛的那一顆牙齒青青咬住生薑。

生薑裡面含有一些消炎和緩解疼痛的物質,不過放進嘴巴里會有點辣,很多人受不了這個感覺,但是對牙疼還是很有效的。

方法四:去醫院及時**。一般都建議這種方法,因為如果是齲齒導致的牙疼,不及時**的話只會越來越嚴重,還會導致其它牙齒出現毛病。

儘早去醫院**,不然最後遭罪的還是自己。

牙齒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大家平時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堅持早晚刷牙,避免牙疼,保護好我們的牙齒。

8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緩解牙痛可以用冰敷,讓面部和牙齒同時得到緩解。

9樓:

可以口服**牙疼的藥物,如甲硝唑。口含花椒,也可以緩解疼痛。

10樓:吃雞王者

你可以在牙上放一顆大料,還要養成勤刷牙的好習慣,如果嚴重的話就要拔掉了。

11樓:好運伴伴

可以用淡鹽水(溫水)漱口,可以暫時的緩解疼痛感。

12樓:彈劍做苦歌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可要命。平時不要喝酒,還有抽菸,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必要時看的牙醫。

13樓:

可以用冰塊敷於牙痛部位,這種方法緩解疼痛很有效果。

14樓:三歲霸道七歲傲嬌

可以含冰塊在牙疼的地方,還可以在牙疼的地方嚼花椒,最好的辦法是吃止疼藥。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花椒緩解一下,多喝水,去醫院買專業的藥。

16樓:青檸小胖

去藥店開藥,如果沒有效果,及時去醫院檢查,讓醫生解決。

上火牙疼快速止疼法

17樓:伏渟伯燕楠

牙疼在多數情況下

,還是因為牙齒有了病

,如果沒有病

,火氣再大也不會牙疼,人上火只是一種疾病的現象。有些有上火牙疼,卻不願意去吃一些西藥,那麼上火牙疼快速止疼偏方都有哪些呢?牙痛速效湯、清熱解毒方、鹽水漱口、蜂礬含漱方等,都可以快速的**上火牙疼。

1、上火牙疼的內服偏方

牙痛速效湯:生地

30克,生石膏30克

,丹皮10克

,青皮12克

,荊芥9克

,防風9克。先煎生石膏

30分鐘

,加入餘藥,再煎

30分鐘;二煎

30分鐘。兩次煎液混合,分

2次服。每日1劑

,連服1~7劑。適於齲齒或牙齦炎齒痛、牙齦腫脹、出血等症。

清熱解毒方:黃連

3克,黃苓

9克,黃柏

9克,紫地丁15克

,蒲公英15克

,青黛15克。水煎2次

,分2次服。每日1劑

,連服3~7劑。適於牙齦腫痛、出血、舌紅苔膩、口渴、口臭等症。

2、上火牙疼的含漱偏方

鹽水漱口:取鹽

1匙,開水小半杯

,攪拌使其溶化

,待冷卻後

,頻頻漱口

,每可解燃眉之痛。因為鹽水既可清除殘留口腔內之食物殘渣,又能消炎殺菌解毒。

蜂礬含漱方

:露蜂房5克

,白礬3克。水煎待溫

,含漱。1日4

次,每日1

劑,用至痛除。

3、牙疼的其他偏方

建議疼的時候立即用鹽水刷牙

,多刷幾次。用嘴含著醋

,濃度較高的醋

,含的時間大概為

10多分鐘

,多含幾次

,醋有殺菌滅毒的功效

,可以起到止疼的作用。也可以將米醋倒入茶水中混合,茶葉一定要過濾乾淨

,混合充分後

,每天三次準時服用。

以上偏方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牙疼的話,下面的辦法介意看看。

用一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一隻蛋,2-3天消炎止痛。或者切一片生薑用疼痛的那個牙齒咬著可以減輕疼痛,最好不要用粗鹽,雜質太多,用青蘿蔔也行。

採鮮馬齒莧搗爛取汁含漱,並時以其汁漬潤區域性,每日數次,一般一日後疼痛即可減輕,2~3日後即可痊癒。覺得麻煩的話,可以取味精少許,放在手指上直接按到痛的牙齒根上,很快緩解牙痛。

上班沒時間的話,還是喝德甫貝齒靈茶 ,獨立包裝,品性溫和、口感自然。

19樓:匿名使用者

1、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2、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3、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個驗方。 4、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

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漱口:含一口水(溫度接近體溫),用力漱口。

6、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塊冰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有的上班沒時間的話,可以喝徳 甫 狽 齒靈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

20樓:析長順委辰

想要快速止疼的話可以用些止痛藥。個人建議還是儘快去醫院看看,這個越是拖著對你很不好。

21樓:雲端的放縱

及時去除牙齦刺激的飲食,注意口腔衛生,最好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

2.對於和全身狀況有關的牙痛,應該有一定的重視,及時去醫院檢查身體,針對**進行**。

3.應及時去除區域性刺激因素,包括齦上潔治、齦下刮治去除菌斑牙石等致**子,養成正確的口腔衛生習慣,也可以試試電動牙刷。

22樓:搶紋位趴讀綱

牙疼的滋味,確實讓人難以忍受,我想大多數人都體會到過。特別在夜晚時,又不能上醫院,只能默默的承受。使用唄齒寧茶可以抗菌消炎緩解疼痛。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牙疼的**方法。

1.取蜂房適量,加純酒精適量,點火燃燒,待蜂房燒成黑灰時,用手指蘸灰塗於患牙,一般4~5分鐘可止痛。

2.取生豬油、新棉花各少許,用棉花裹豬油烤熱,咬在牙痛處片刻,1次1換,反覆數次。

3.牙痛(神經性、過敏性、蛀牙痛均可):花椒10粒,白酒一兩,將花椒浸在酒內,十分鐘後用酒口含,幾分鐘即見效,一日2次每次10分鐘,3-4天痊癒。

4.牙周炎、牙齦炎:用一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一隻蛋),2-3天消炎止痛。

上火牙疼有什麼好的辦法止疼嗎,牙疼的厲害怎麼辦怎麼止疼啊

上火牙疼按復摩合谷 穴立刻止疼制 按摩對於 上火牙疼bai 也有很好du的輔助作用,zhi合谷穴屬於手陽明大腸經的dao穴位,經過按壓有疏風止痛 通絡開竅的效果,患者可以按摩合谷穴,也就是平時說的虎口,一緊一鬆的按壓,大概每兩秒鐘按壓一次,大概每分鐘按壓30次即可,堅持按壓20分鐘。這樣按摩合谷穴有...

上火引起的感冒如何治,上火引起的感冒怎麼辦?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 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 小 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 風熱型感冒 暑溼型感冒和時行感冒 流行 冒 四種型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一 風寒...

最近上火了牙疼的厲害總是上火牙痛怎麼辦呢

首先要調整好心態,如果你一直心情不好,就會上火,上火就會導致牙齦腫痛,所以有什麼事情解決就是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然後多喝熱水,如果比較嚴重就吃點去火的藥,不嚴重就用修正牛黃牙膏刷牙就行了,牛黃牙膏對口腔清火挺管用的。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 牙髓炎 牙周炎和牙疼等症狀。把味精按1 50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