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口吃最好的方法,怎樣治療口吃,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2021-06-19 15:05:25 字數 4952 閱讀 8071

1樓:☆華夏口吃矯正

**口吃的方法很多。但是行之有效,可以**自己說話口吃的方法卻很少。很多口吃者自己在網上搜到很多方法,有的也嘗試了很多方法,都是以失敗告終,**口吃的方法不建議盲目嘗試,以免給自己造成更大的心理意識;

說話口吃不是病,簡單的講就是一種不好的語言習慣和心理意識習慣,成功矯正說話口吃,只要通過正確的方法,把這兩種語言習慣完全糾正過來,說話口吃就可以完全改正,但是習慣的改變沒有捷徑,需要一段時間的語言訓練,你在講話的時候的具體說話情況,可以詳細溝通交流,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多說話,書多讀,多與人交談,並注意避免

3樓:雨痴瑤

強迫自己多說話,我以前有個夥記他是後天的,我們迫他說迫他接**慢慢地自信心強了口吃次數小了,但一定要支援他鼓勵他有時比一些重要事性給他幹,同事們支援乜很重要誰說他就把他拉到房間教育,**口吃不是一個人一個醫生就能治好的

4樓:歷史課丁老師

最好就是通過鍛鍊,你找一下口不吃訓練系統,專門教鍛鍊去口吃的方法

5樓:拍著手唱歌

含著小石子讀報紙,慢慢度不要求語速,只要求不返工,咬字清晰

怎樣**口吃,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6樓:口吃專家嶽帥

口吃最有效的**方法市面上,其實口吃的情況不同,解決的方法也不同,不可一概而論的。在問題不詳盡的情況下,我們只好把每種口吃都簡要分析一下,希望對題主有所幫助。導致口吃的原因有很多。

歸納起來,主要有三類:器質性問題,功能性問題,語言習慣問題。

一,器質性問題,也就是生理的缺陷或病變引起的口吃。如果你的口吃是生理原因引起的,那還是先解決生理問題吧。生理原因不消除,口吃是矯正不好的。生理原因得用醫療手段解決。

二,語言習慣問題。如果你的口吃是語言習慣問題,自己平時並不是很在意,只是因為口吃影響到工作或生活,想改善一下,那你自己練習發音就可以了,堅持慢速朗讀,平時說話時語速慢一點就可以了。當然,年齡越大,語言習慣越不好,需要練習的時間和強度就越大。

第三,功能性問題。這類患者的語言習慣本身問題不大,生理上完好無損,這類口吃通常是受心理因素的影響發生的。心理因素引起的口吃並非都是病態口吃。

比如見了領導緊張然後口吃了,相親時面對自己心儀的異性心跳加速面紅耳赤說話結結巴巴語無倫次,都是正常的,無須矯正。其實,任何人在恐懼、緊張、著急、激動、生氣時,都可能出現口吃、難發的現象。但是如果你對口吃很在意,感到很痛苦,說話前經常有口吃預感,和恐懼感,總是關注口吃,糾結口吃,並且自己嘗試過改正,比如練發音等,但不見效果,甚至越改越嚴重。

那你就是口吃病了。口吃病,就需要系統的**了。口吃病難治,主要難在不容易找對**的方向。

口吃本是人皆有之的正常現象,但由於你對口吃有著錯誤的認知,繼而導致了你對口吃的錯誤態度,然後在這種錯誤態度的驅使下,你想方設法與口吃對抗,企圖消滅口吃,結果反而被口吃所困擾。你身邊肯定有這樣一類人,他口吃比較頻繁,但自己不太在意,所以他的口吃並不會給他造成痛苦感,頂多只是有些煩惱而已。這樣的人屬於常態口吃者。

而一旦你有了“不要口吃”這個執念,就會整日關注、對抗口吃,一旦發生口吃就會糾結不已,這樣就會不斷的製造心理陰影。有了心理陰影后,一旦遇到合適的刺激,陰影就會發作,你就會出現口吃預感、恐懼感,就會緊張不安,此時說話必然容易難發,口吃。沒說出來,或即使說出來但口吃了,你又會難過、鬱悶,糾纏不休,又會加重心理陰影。

心理陰影越重,一旦發作,口吃就會越厲害。你就陷入了一個惡性迴圈,不可自拔了。治口吃病,放下對抗是根本,正所謂“放下才能解脫”。

如何“放下”,是最難的,也是最重要的。當然**的過程中還需要用到一些方法、技巧等。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7樓:嶽帥說口吃

誒呀,這個真的是一個非常典型的心理原因導致的口吃,筆者以前也是類似的原因導致了自己口吃,可以算是病友了,到大學時我就開始潛心學習相關知識,到現在很多年了,也一直在研究**口吃,還算是有不錯的成效了。

我自己總結出來的方法是“心理+適合的練習”

如何快速治好口吃,這裡介紹下口吃矯正中最重要言語訓練-發音法

1、矯枉過正 口吃患者說話急、快、猛、重等壞習慣,都超出了正常人講話的一般準則。要想矯正好口吃,必須要矯枉過正,也就是針對以前壞的習慣反其道而改之,好比是要想跳得遠,首先要向後退一樣。基於此原理,我們採取矯枉過正(反方向的措施)的方法如下:

2、情緒穩定:心平氣和,身心鬆弛,平穩發音。3、緩慢:

速度要儘量放慢,說話時不要超過自己的說話能力。4、輕柔:第一音要輕一些,低一些。

5、拖長:第一音要拖長些(誘導),自然轉入第二音。6、均衡:

字距儘量拉開,距離基本相等。7、有節奏:一個音節(詞、片語、短句)、一個音節有節奏地發出來。

上述方法是矯正口發音訓練的基本法則,簡稱“發音法”。

2、從容緩慢地說話 生活當中,親朋好友也曾勸口吃患者“慢”點兒說話,口吃患者本身也體會到說話“慢”點兒好,可就是慢不下來。這是越急越口吃,越口吃越急造成的。在矯治期間,我們說話必須先慢,慢到能掌握方法講話的程度,慢到不超過自己講話能力的程度。

小孩子學說話,剛開始學跳舞,開始學騎自行車、剛學武術、剛學外語等,不都是從“慢”開始嗎?慢――是學習的方法,是矯治口吃的基礎。當然這種慢並不是永遠的慢,當發音法熟練掌握後,自然而然也就快起來,但決不是有意識的無原則的加快。

3、要輕柔地說話

有些患者只重視慢,而忽視了輕柔。口吃患者講起話來象和別人吵架,音調粗重。廣播員講話柔和、動聽,因為他們說話從容、平靜、溫和、有節奏的緣故,講話輕柔,心情就能放鬆。

但輕柔並不是拿腔做調,要求均勻的呼吸和自然的發音配合協調一致。

4、說話要均衡

口吃患者說話,常由於發音意欲過急,急於表達,出現幾個音一起向外衝的現象,這樣就會發聲語阻。好比是一個小門,如排隊(買車票等)一次只能出氣一個人,而兩個或更多的人一起擠,可想而知,一定會卡住。象走路,前面的人還沒有走,後面的人就抬腳踩住前面人的腳後跟,怎麼不跌跤呢?

記住:你再餓,吃飯時也要一口一口地吃,你話再多也要一句一句,一個節奏一個節奏地發出來,最終是要一個音節一個音節地發出來。

5、停頓的運用

停頓,在發音法中佔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和地位。多數口吃患者說話時由於第一個音難發,所以第一個字音好不容易發出來後,怕中間再口吃,就想一口氣把所有的話都說出來,不肯停下來。這樣導致內在言語不穩,說話的速度會更快,呼吸紊亂失調,心慌意亂,口吃就更容易產生。

口吃患者說話時必須注意停頓,控制自己說話時停頓,停頓多長時間,在哪些地方停頓,要根據情況,有理有節,恰到好處。矯正過程中,一般由兩個字、三個字、四個字、片語短句逐漸過渡的。

6、說話要有節奏

矯正口吃,掌握節奏非常重要。我們知道,唱歌、唱戲、背詩詞、順口溜不口吃,是因為它們有節奏(節拍)。正常人講話也有節奏,口吃患者的節奏被口吃破壞了,要恢復它,就要訓練培養語言的節奏。

但並不是要求我們象唱歌那樣說話。而是出於自然的,合情和理的富有情感的抑揚頓挫。節奏,也叫節奏感,是感覺節奏自由,是培養出來的節奏語感,但節奏的劃分決不能破壞句子本身原有的意義。

7、平穩法

平穩,是發音法的基礎。指同一個節奏中的字音距離、高低強弱是基本相同的,沒有波動。練習時,要平平穩穩地,像小溪流水一樣平靜,字距拉開而又連貫地發出來。

8、誘導法

誘導,是發音法的關鍵。什麼是誘導呢?也就是節奏的首音要輕輕地、拖長地、不要過急過重地,以悄悄話的形式發出來。

在意念上有一種從輕到重之感,沒有抵抗力。由於口吃患者發音過急、過猛,常造成第一音口吃,所以要練好誘導也確非易事,不要看得太簡單。必須要反覆練習,反覆琢磨,在實踐中學習,在實踐中應用。

掌握了誘導以後,說話就輕鬆,心情就平穩,膽量就增大。誘導將節奏連起來,就形成了“波浪式”的抑揚頓挫。

8樓:

口吃矯正專家嶽帥老師提出呼吸發音法的協調**法。口吃患者說話急、快、猛、重等壞習慣,都超出了正常人講話的一般準則。要想矯正好口吃,必須要矯枉過正,也就是針對以前壞的習慣反其道而改之,好比是要想跳得遠,首先要向後退一樣。

基於此原理,我們採取矯枉過正(反方向的措施)的方法如下:

1、情緒穩定:心平氣和,身心鬆弛,平穩發音。

2、緩慢:速度要儘量放慢,說話時不要超過自己的說話能力。

3、輕柔:第一音要輕一些,低一些。

4、拖長:第一音要拖長些(誘導),自然轉入第二音。

5、均衡:字距儘量拉開,距離基本相等。

6、有節奏:一個音節(詞、片語、短句)、一個音節有節奏地發出來。 上述方法是矯正口發音訓練的基本法則,具體的系統的訓練,可以和老師詳細溝通交流,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9樓:☆華夏口吃矯正

成年人的說話口吃結巴表現在嘴巴上,其本質是在心裡,口吃現象只是一種簡單的習慣,通過語言訓練是完全可以改正過來的,心理意識習慣是由於說話有口吃結巴的現象才產生的,對口吃結巴的敏感心裡,當自己的說話口吃結巴現象慢慢消除的同時,對口吃的敏感心裡意識自己也就消除了,說話口吃也就好了!

其實說話口吃怎麼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找專業的學校、專業的老師幫你改正,這樣會在最短的時間,**說話口吃的問題,說話口吃不是一天兩天有的,所以矯正口吃不能急於求成;

說話口吃是後天養成的一種不好的語言習慣和心理意識習慣,既然是習慣,習慣的改變是需要時間和方法的,任何一種習慣的改變需要遵循科學的方法和科學的時間,才能真真正正的**說話口吃的問題;

每個人的說話情況是不一樣的,你在講話的時候,主要存在那些問題,可以和老師詳細溝通交流,希望老師可以幫助到你!

10樓:星玉枝衡燕

藥物只是輔助作用,主要的還是你自己堅持儘量的不要去說結巴的話,就是說你從儘量的說慢一點的話開始。多唱歌和朗讀,會有所幫助的。只要堅持了,2到3個就能得到改善了。堅持哦。

願你早日**!

11樓:桖濟

**結巴有何妙招,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可以**結巴?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嚐試自我**,推薦你看一篇文章: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你可以去口吃**中心,像樓上說的那種。

如何治療口吃,有什麼口吃矯正方法

口吃是一種不良的語言習慣和心理意識習慣,想要徹底矯正好口吃單純的用簡單的方法語言練習肯定也只是治標不治本的,只有將系統的語言訓練和心理疏導同步進行才能和正常人一樣隨意自然的講話。口吃是一個語言,情感 情緒 心理都有關係的複雜性非生理疾病,需要綜合系統的訓練,pae口吃綜合訓練法加上認知和行為重塑方能...

如何治療口吃啊,怎麼治療口吃結巴呢

這個無藥可治的 主要是心理克服就好了 我從小就是在緊張的時候容易口吃 大學接受全英文教育 剛開始說英文的時候就是這樣但是後來就慢慢好了 不要有心理壓力 多練習rap和英文歌 很有幫組的 可以試試看哦 看看我的 回答 一定可以幫助你 說話結巴的人,性格一般都比較內向,說話語速快,尤其是有難發音的人,一...

溼疹怎樣治療最好,溼疹的最佳治療方法?

溼疹患者可以通過對因 對症 來緩解症狀,其中對症 以藥物 為主。因個人體質及病情嚴重程度不同,沒有溼疹的最佳 方法的說法,需遵醫囑。1.對因 溼疹的 複雜,內部因素如慢 染病灶 內分泌及代謝改變 血液迴圈障礙 神經精神因素 遺傳因素等,後者與個體易感性有關。外部因素如食物 吸入物 生活環境 動物毛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