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怎樣治療最好,溼疹的最佳治療方法?

2023-02-17 07:40:11 字數 2238 閱讀 2541

1樓:線線學姐

溼疹患者可以通過對因**、對症**來緩解症狀,其中對症**以藥物**為主。因個人體質及病情嚴重程度不同,沒有溼疹的最佳**方法的說法,需遵醫囑。

1.對因**:溼疹的**複雜,內部因素如慢**染病灶、內分泌及代謝改變、血液迴圈障礙、神經精神因素、遺傳因素等,後者與個體易感性有關。

外部因素如食物、吸入物、生活環境、動物毛皮、各種化學物質所誘發或加重本病。所以需要積極尋找致**素並避免。

2.對症**:可以根據皮損情況給予硼酸溶液溼敷,爐甘石洗劑或氧化鋅、糠酸莫米松等激素藥物外用,瘙癢明顯的患者,可聯合口服抗組胺藥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藥物。

還可以藉助紫外線照射緩解症狀。

另外,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避免搔抓、熱水燙洗皮損,清淡飲食,規律作息,每日保持好心情。

需要注意的是若患者出現溼疹的表現,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查明**,積極**,以免耽誤病情。藥物需遵醫囑使用。

溼疹的最佳**方法?

2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溼疹怎麼**?

3樓:莫莫不是摸摸

治溼疹最快的方法:1、溫水**。溼疹患者在**期間應用溫水來洗澡,不僅可以保持**清潔衛生,還能軟化角質,當洗完澡之後,塗抹上用於**溼疹的藥膏,這樣能讓**更好吸收藥膏的藥物成分,有利於溼疹能夠更快更好的恢復。

注意洗澡水不可過熱或過冷。2、食物**。對於溼疹的**,應以清淡易消化的飲食**為主,少加鹽和糖,以免造成體內水和鈉過多的積存,加重滲出及痛和癢感,同時要多選用清熱利溼的食物,如綠豆、赤小豆、莧菜、薺菜、冬瓜等。

溼疹怎麼治效果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平時**可塗抹皮清夫乳膏,不新增任何對**有害成分,無激素,一天兩次,早晚各一次。持續使用一週左右,對於各種症狀引發的溼疹、慢性溼疹、亞麻性溼疹都有很好的功效。祝你能早日**。

5樓:網友

容易長溼疹,還是因為自己體質比較弱。

首先是配合醫生積極的**,然後還是需要鍛鍊一下自己,增強體質才不容易**。

6樓:帳號已登出

針灸,具體的不太知道,建議去醫院。

溼疹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7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1、總體**原則:

寶寶溼疹可以使用的藥物種類繁多,爸媽應該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凡更換新藥前,一定把以前所用藥物清除乾淨。在更換藥物時最好先在寶寶的**上小塊溼疹塗擦,觀察效果,以決定是否使用。

避免因藥物使用不當加重病情。

嬰兒溼疹用什麼樣的方法來**,要依據溼疹表現而定,如區域性紅斑、丘疹、鱗屑、結痂,不可用含有激素類藥品及油膏。如表現潰爛滲出液多,應使用溶液冷溼敷,等結痂後再塗奶癬膏。

對溼疹不嚴重的寶寶,只需區域性用藥,但不能自行濫用藥物,以免引起**損害或感染。

2、冷溼敷:

(1)常用1:10000高錳酸鉀溶液溼敷(注意一定要使高錳酸鉀完全溶解,未溶解的高錳酸鉀會燒傷寶寶的**),既使創面清潔,又起到殺菌收斂及氧化作用。

(2)4—6層細紗布,以不滴水為適度,將溼紗布敷於創面,根據溼疹滲出物的多少來決定更換的時間和次數,當紗布吸收的滲出物已達半飽和程度,將紗布更換。每日二至三次。滲出物多時,溼敷時更應勤更換敷。

8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9樓:比翼

最好的**方式就是堅持鍛鍊,保持衣物乾爽,不要老懶床,就不會長溼疹了。

10樓:靜靜子吶

不管什麼病都要對症下藥,還是去看看醫生是由什麼**引起的。這樣才能合理的,得到最佳的**方案。

11樓:阿婭

最好使用抗過敏的藥,再使用一些增強人免疫系統的藥物,平常多吃一些瓜果蔬菜,增加免疫系統。

溼疹怎麼治好得快, 治溼疹最有效的三個方法?

12樓:網友

治溼疹最有效的三個方法是什麼?一般來說使用外用藥膏來**溼疹,一方面考慮效果,另一方面還要考慮是否有***,一般比較有效果的藥膏,就是激素類的藥物。

13樓:術業有專攻

我也起過溼疹,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我用的是溼毒清軟膏,效果很好,頭天抹上第二天就不癢了。效果很好的。

我有溼疹怎麼治療,怎樣治療溼疹

你好,溼疹也分很多種。你要保持 的乾燥,透氣,不要用手撓。常用溫水清洗溼疹的地方。用柔軟的乾毛巾擦乾,然後再擦專用的藥膏。如果嚴重的話,就要去醫院看看醫生,一般來說需要兩週溼疹才會慢慢消退。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1 儘量減少外界不良刺激 如手抓 外用肥皂 熱水燙洗等,這樣都會傷害到 使溼疹更加嚴...

中醫怎樣治療手部溼疹

手上溼疹發生的原因有可能是接觸肥皂 洗潔精等鹼性物質引起的。想去除手上溼疹的話要注意以下幾點 1 避免外界刺激,不要直接接觸洗衣粉 肥皂 洗滌劑等鹼性物質。2 不要用熱水燙洗,不要用手抓癢,注意個人衛生。3 飲食上不吃辛辣食物,多吃清淡的,如 絲瓜湯 黃瓜湯,三豆湯 苦瓜 薏仁米 小豆 綠豆等 4 ...

面板溼疹的治療方法,溼疹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方藥 1 主方 萆薢滲溼湯 高秉鈞 瘍科心得集 加減 處方 萆薢15克,薏苡仁 土茯苓 滑石 魚腥草各30克,牡丹皮 澤瀉 通草 防風 黃柏各12克,蟬蛻6克。水煎服,每日1劑。便祕者,加大黃12 15克 後下 溼熱較盛者,加龍膽草 梔子各12克。劇癢者,加浮萍9克 白蒺藜15克。2 中成藥龍膽瀉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