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溼疹的小偏方,治療溼疹的偏方

2022-01-21 18:30:54 字數 5418 閱讀 5010

1樓:蘊菁堂中藥治溼疹腳氣

中醫把溼疹叫做「浸淫瘡」、「旋耳瘡」、「繡球風」、「四彎風」、「奶癬」主要為血虛風燥體內溼氣過剩所致,以去體內溼氣,清血熱除風燥為去除.溼疹的原則,需要多吃清熱去.溼的食物如:

苦瓜,綠豆,小豆,薏仁米,苦蔘等 飲食方面不要吃一過敏食物如海鮮,牛羊肉,魚類,不要刺基性食物如辛辣,生冷食物。 日常生活中,注意防晒,所處環境不要過熱過冷,洗澡洗臉不要用太燙的水最好用接近 人體體溫的水溫。 不要抓撓,多喝水,不抽菸不喝酒, 保持大便通暢,睡眠充足。

心情舒暢

苡仁綠豆粥【組成】綠豆50克,薏苡仁50克。【功能主治】清熱利溼。主治急性溼疹,紅斑、丘疹、水皰伴滲出較多者。

【烹調技巧】加水煮粥服食。注意事項】綠豆性寒,脾胃虛寒者忌用。綠豆反狗肉,不能同食。

綠豆糖水【組成】綠豆50克,海帶25克,魚腥草25克,紅糖適量。【功能主治】清熱利溼、止痕消炎。【烹調技巧】綠豆、海帶洗淨;魚腥草最好用新鮮品,如無,用幹品100克即可,共置瓦煲內,加水5碗煲至豆軟,後加紅糖調勻作甜品飲。

連續多飲數次,則病可斷尾,不再**

**溼疹的偏方

2樓:苦雄第五飛槐

你好!溼疹俗稱奶癬,是嬰兒比較常見的**病,本病多見於1~3個月的嬰兒,6個月以後逐漸減輕,1.5歲以後大多逐漸自愈,是秋冬季節的多發病。

發生溼疹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影響溼疹的程度也是多種多樣的。寶寶患溼疹要加強飲食管理。母乳餵養的媽媽不要吃辛辣、易上火、易過敏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魚、蝦、蟹、辣椒等,食物應以清淡為主。

對牛奶過敏者可以換羊奶或豆漿,對蛋白過敏者可以喂蛋黃,同時媽媽應暫停食雞蛋。

溼疹,開始是**發紅,上面有針頭大小的紅色丘疹,好發於顏面,多自兩頰開始,漸及額部、眉間、頭皮,久之可蔓延到頸部、肩胛或胸背部,甚至侵犯更大範圍。劇癢,遇暖更甚,寶寶會哭鬧不安,影響睡眠和健康,給寶寶洗澡時不要用鹼性肥皂。病輕可以塗兒童溼疹霜或氧化鋅軟膏,每天2-3次口服維生素c,如果**有糜爛滲液,可用3%硼酸水溼敷患處,每次敷20-30分鐘,每天敷3-4次,直至滲液停止。

如果化膿感染,可以適當口服抗生素,若病重建議帶寶寶去醫院**。

寶寶發生溼疹,除應該及時**外,平時應該讓寶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衣物應該寬鬆、柔軟、清潔、乾燥、無刺激性,以避免和減輕溼疹的發生。

3樓:應彤僑韶

給你箇中醫偏方,但是必須對證,看你是否有後面的症狀;腳趾縫之間發白,爛皮,重的話腳底也爛,可能還流點水。你的手心皸裂我認為是你吃去風的藥太多,導致營血不足。

4樓:賁言上官雲飛

溼疹是體內的問題,比較頑固的,需要慢慢調節的,我原來**了3年多才好的。

5樓:受瑜桂美

現在的偏方藥膏就是**上賣弄的」蒼溼百靈霜「這個還可以覺得。

6樓:修海枚曼安

溼疹是可以**的,溼疹的發病主要因風,寒,溼,燥,火,蟲毒,七情內傷,飲食不節,稟性不耐導致脾失健運,溼從內生,日久化熱,溼與熱相合困脾,兩邪相搏,充益肌膚所致;又因「溼」性重濁粘膩,以致病情反**作,遷延難愈.用有針對性的無激素及毒***的中成藥物由內進行溫和調理,是可以達到**的.

7樓:天津小龍蝦米蛋

溼疹一般藥,治不斷根,我的手差不多得溼疹幾年,後來朋友從國外帶回來一瓶噴霧劑,噴了一個星期就好了,現在一個多月了沒見覆法!真的效果不錯

8樓:崇勝居綺豔

溼疹**複雜,**好轉後仍易反**作,難**。因臨床形態和部位各有特點,故用藥因人而異。一般來說溼疹可以通過保持區域性**的清潔及乾燥以及外用藥物**,芷源堂溼疹膏屬於中醫類綠色藥物,有無激素,不刺激**等這些特點。

在**能買的到。

9樓:笨的劉

溼疹:一般是因為過敏而引起的,特別是慢性溼疹,其溼疹症狀表現反**作、多形多樣性,並伴有滲出、結痂和皮質增生。溼疹是自身的過敏性反應,一般不會傳染。

去除溼疹的方法:

一,土茯苓,苡米,木通,蒲公英,甘草,水煎服。

二,苦蔘,蛇床子,蒼耳子,水煎取藥液洗患處。

三,黃連,黃岑,煅石膏,煅甘石,冰片,共為細末混合備用。如**糜爛流水則將藥末撒在患處,流水不多或沒破不流水時用香油調勻後外敷。

四,鮮馬鞭草,水煎取藥液,放冷後洗患處。

五,鮮馬齒莧,水煎後取藥液,溼敷患處。對**糜爛流黃水者用之。

六,用去溼疹的蘊磯霜擦患處,堅持一個月左右就能去掉溼疹了。

10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儘量還是到醫院做正規**吧,可以多到幾家醫院就診,偏方**適應的人群不同,只能作為參考。

**溼疹需根據患者的溼疹型別、年齡、部位、溼疹時長及病變程度進行**。目前**溼疹尚無特效藥物或**藥物。多數患者就診後出現停藥即**,或反**作無法**。

部分有明確**的溼疹,如飲食、區域性乾燥或其他因素引起的溼疹,可避免致**素,以減少溼疹的發生,甚至達到臨床**的目的。對於無法確定**的溼疹,需反覆使用外用藥或口服藥物進行**,具體用藥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老偏方治溼疹好不好?**溼疹的小偏方有嗎?

11樓:快醫

溼疹**不很清楚,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真皮淺層及表皮炎症,分為急性和慢性溼疹。急性期皮損以丘皰疹為主,有滲出傾向。**上可用硼酸溶液溼敷(滲出多),然後外用爐甘石洗劑,丁酸氫化可的鬆軟膏及曲安萘德霜等皮質類固醇藥膏。

慢性期以苔蘚樣變為主,皮損增厚,外用強效皮質類固醇激素,氯倍他索軟膏、滷米鬆軟膏等。瘙癢嚴重時口服抗組胺藥(西替利嗪片或氯雷他定片等)和鎮靜藥(酮替芬、多塞平等)。溼疹病人應注意避免各種可疑致**素,發病期間應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飲酒,避免過度燙洗。

12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發生那種鑽心的瘙癢困擾身心,每次看到有患者因為沒能及時**溼疹,使得病情嚴重**的時候,很是心疼,溼疹不是小症狀,患有溼疹建議使用草本提取的鵲膚霜。

13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1.長溼疹,衣服尤其是內衣要選擇純棉、寬鬆及透氣性比較好的質地。

2.洗澡時的水溫不宜過熱,溫度太高的熱水會加重**的瘙癢感。洗澡時的室溫也要適中,洗澡的時間不要太長,一般控制在十分鐘以內。

3.期間則要忌吃易引起過敏的魚、蝦、蟹、雞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時還要避免飲酒。

**溼疹最快的土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對**溼疹的人來說,應該要忌吃發溼的食物,如竹筍、芋頭、牛肉、蔥、姜、梨、蒜、韭菜等;動血的食物,如慈菇、胡椒等;動氣的食物,如羊肉、蓮子、芡實等。溼疹的**一般根據病情,口服藥以抗過敏為主,輔之外用藥.芷源堂溼疹膏..。

某寶有售的。溼疹與過敏有密切關係,因此找到過敏源是**溼疹的關鍵。患者可以在醫院做敏源檢測,也可以在生活中仔細觀察,積極尋找可能引起發病或加重病情的原因,並注意避開這些因素。

因為溼疹這一疾病容易**,所以常導致很多患者多次**後失去了信心,轉而尋求諸如用薏米水、花椒水等一些民間偏方。對此,**科專家表示,偏方**存在個體差異,刺激性大的偏方請勿嘗試,因為溼疹最怕刺激。

15樓:來自溱湖直截了當的鬱金香

溼疹主要症狀就是出現了**有紅色斑點,也可能會導致**瘙癢和出現了**潮紅的現象,溼疹皮損多樣,形態各異,覺有瘙癢,糜爛,流滋,結痂的**疾患,反**作,易成慢性;多由稟賦不耐,風溼熱阻於肌膚所致。

16樓:清顏之軒禮

**溼疹有效果的土方法,不建議用土方法,我自己之前溼疹的時候用過土方子,有一點效果,但是也造成了不少困擾,**有灼痛感,就不敢再用了,安安分分的用藥物**,畢竟溼疹本就是反反覆覆的,好好用藥,建議大家也別用土方子了

**方式:

7.外用糖皮質激素主要用於溼疹的問題,大部分溼疹症狀都可以使用8.甘伯宗乳霜,純草本成分,外用塗抹。

甘伯宗乳霜有百部、土植皮、芙蓉葉、苦蔘、獨角蓮、山梔子等成分,這些成分有止癢,清熱解毒,消腫祛膿,溼疹,溼瘡,,疥癬麻風,解毒散結,瘡瘍腫毒等功效,外用塗抹,每天早晚去用,可以有效改善症狀。

9.**以區域性**為主,外用塗抹膏劑類,比如止癢,清潔,抗菌的作用措施:9.應避免喝酒、咖啡、辛辣刺激與油炸的食品,飲食應清淡,多吃水果蔬菜。

10.榴蓮、芒果、龍眼、荔枝等屬熱性水果少吃,以免病情「火上加油」。

11.可多吃綠豆、冬瓜、蓮子、苦瓜等清熱利溼食品

17樓:舞動獺獺舉止文

溼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病,一般是由以下四點引起的:

1、情緒因素:有時候心情苦悶、疲勞、抑鬱、憂慮、緊張等再加上氣候的轉變都可能成為患上溼疹的原因之一。

2、藥物因素:藥物因素也是導致溼疹的原因,一般來說任何藥物均有引起溼疹性藥疹的可能性。

3、內外因素:導致溼疹的原因是由內外因素相互作用引發的一種炎症性**病,溼疹的臨床特點為皮疹多樣性,有滲出傾向,多對稱分佈,自覺劇烈瘙癢,病情易反覆,可多年不愈。

4、感染因素:某些溼疹的原因與微生物的感染有關。這些微生物包括金黃色葡萄球菌、馬拉色黴、點青黴、煙麴黴、鐮刀黴、黑麴黴及黑根黴等。

想去除的話建議:

1、不能搔抓;搔抓可使**不斷遭受機械性刺激而變厚,甚至引起感染。搔抓還起強化作用,病人愈搔愈癢,愈癢愈抓,形成惡性迴圈,病程因而延長。

2、不能用熱水燙洗;溼疹患者用熱水燙洗或浸泡,會使病情加重。因此,皮炎、溼疹病人宜用溫水淋浴,切忌在熱水內浸泡和用力搓擦。

3、不能用肥皂洗特別是鹼性大的肥皂,對**是一種化學性刺激,可使皮炎、溼疹加重。若需用肥皂去汙時,最好選擇刺激性較小的硼酸皁。

4、飲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酒、濃茶、咖啡等刺激食物,容易使溼疹加重或**,都應禁忌。

5、忌盲目用藥皮炎、溼疹病程較長,易反覆。

6、要搞好個人衛生,經常洗澡,同時水溫不宜過高,以30攝氏度至40攝氏度為宜。

7、去除溼疹的話建議你可外塗純中草藥的碧幽詩清溼蘊肌霜來改善,每天兩次,長期如此就會好轉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溼疹是由於過敏引起的,所以避免過敏原是很重要的,並且溼疹易反**作,建議還是平時多注意生活細節吧,同時要注意護理,所謂「土方法」還是有風險的。

19樓:溼疹良方百芙順

**溼疹土方法

一. 用鮮嫩的桑樹枝,多少均可,切碎,拌一點酒用鍋炒黃色後,加水熬,早晚各服一杯,見效連服。

二.把香菜洗淨,然後搗出汁,直接塗於患處,很快減輕溼疹症狀。

三.用韭菜搗碎擠出汁,鴨蛋清少量,塗抹於患處。

20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你好,土方是沒有醫學依據的,通常是不建議使用的,溼疹是由於過敏引起,所以避免過敏原是很重要的,同時要注意護理。

1、患溼疹後不宜受熱,因此要儘量選擇涼爽舒適的環境,不能穿的太多,捂得過於嚴實容易使病情加重。

2、洗澡時不能用鹼性的肥皂,用清水即可,水溫不宜過高,溫水最佳,臉部溼疹不宜使用護膚品,洗後注意保溼就行,潤膚霜勤抹,保溼肌膚。

3、**保持清潔,避免搔抓、日晒、風吹。

痛風的治療偏方,痛風的治療偏方

你不要吃什麼藥或是偏方!注意生活和飲食就可以 首先,不能吃動物內臟和含嘌呤高的食物,如黃豆 啤酒 羊肉等 你可以上網查 還有酸性的食物 其次,嘌呤的食物是溶於水的,千萬不要喝菜湯或是湯,只喝水最好是鹼性的水 在日本有種功能飲叫莫柔米,它能令血液恢復弱鹼性,有效降低血液中的尿酸,並促進排洩,我叔叔之前...

溼疹怎樣治療最好,溼疹的最佳治療方法?

溼疹患者可以通過對因 對症 來緩解症狀,其中對症 以藥物 為主。因個人體質及病情嚴重程度不同,沒有溼疹的最佳 方法的說法,需遵醫囑。1.對因 溼疹的 複雜,內部因素如慢 染病灶 內分泌及代謝改變 血液迴圈障礙 神經精神因素 遺傳因素等,後者與個體易感性有關。外部因素如食物 吸入物 生活環境 動物毛皮...

有沒有去小痘痘偏方,青春痘的治療小偏方

青春痘嘛。不要緊,姐姐幫你推薦一個產品 不是廣告哦 軍獻益膚霜 生化科技 去痘無痕 軍獻益膚霜由著名醫學美容 專家,經過多年臨床實驗總結,針對青春痘疾患立項致力研究,綜合了高科技突破性成果和中醫傳統護膚良方,成功開創了 生化祛痘 的解決之道,以最新的祛痘成份 複方生化素dmm3結合多種天然名貴中藥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