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怎樣治療比較好,平時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21 18:30:55 字數 3129 閱讀 4489

1樓:黑夜的輕翼

第一,不要亂用止癢去溼的藥物,如果不對症會越來越糟糕的。第二,注意是否與季節交替和食用了某些食物有關,如果手這些的影響多半是過敏引起的,避開常見的一些過敏源會好很多的。如果不是過敏性的主意控制情緒,有些溼疹和情緒有關,平時用一點尿素軟膏,會有很好的效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炎症性**病。以皮疹多樣性,對稱分佈、劇烈瘙癢、反**作、易演變成慢性為特徵。溼疹的外形是很小的斑點狀紅疹,可發生在任何部位,散在或密集在一起,一般常由面部開始,常流黃水,可形成水瘡,乾燥時則結成黃色痂蓋。

抓家建議,直接塗抹「舒清堂和潤益膚霜」純中藥膏,掏寶就有1.日常生活中注意少吃辛辣食物及刺激性食物.2.

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保持每天通便的習慣.3.避免外界各種刺激(搔抓,熱水燙洗,肥皂擦洗)和易過敏與刺激性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患者平時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1.過敏性體質或有過敏性家族史者,要避免各種外界刺激,如熱水燙洗、搔抓、日晒等,儘量避免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

2.生活要規律,注意勞逸結合。3.

衣著宜寬鬆,以減少摩擦刺激,勿使化纖及毛織品直接接觸**。**溼疹用芙雲軒溼安益芙霜軟膏即可,平時按時用藥祝你早日**。

得了溼疹怎麼**?平時生活中需要注意什麼啊? 15

4樓:

任何疾病,沾上頑固兩字就意味著無盡的煩惱了。頑固性溼疹,病程較長,常因急性、亞急性溼疹反**作不愈而轉為頑固性溼疹,也可由於經常抓撓、摩擦、刺激,以致發病開始時即轉為頑固性溼疹。頑固性溼疹,大都通過長年累月**未獲痊癒,患者常常失去信心。

在人們的印象裡,頑固性溼疹不好治。其實很多頑固性溼疹正是由於患者沒有按時服藥或沒有嚴格遵醫囑,治治停停造成的。**頑固性溼疹離不開這三法寶。

一、止癢

溼疹的瘙癢讓很多患者難以忍受,都會情不自禁抓撓患處。醫生指出,溼疹再癢也不能搔抓,搔抓並不能止癢,只會加重皮疹,使皮癢更加明顯,還可能引發感染,使溼疹變得越來越嚴重和複雜。止癢可使用抗組胺藥及鎮靜藥,必要時可用一些麻醉劑等。

頑固性溼疹服藥時間比較長,一般情況下在2~4周,有的患者甚至需要更長時間。

二、排除**

溼疹的發病原因很複雜,往往是多種內外因素互相作用,例如:進食某些食物,如魚、蝦、蛋、牛羊肉等;吸入某種花粉,或塵蟎、羊毛等;有些感染,如扁桃體炎,腸道寄生蟲;生活環境,如日光、炎熱、乾燥等;多種化學物質,如化妝品、肥皂、合成纖維等。另外,胃腸功能失調、新陳代謝異常等消化疾病也可成為誘因。

神經因素、體質因素亦常與本病有關。故由於原因複雜,患者的文化水平不同,表述疾病的能力也不一樣,加之醫生問診時間也短,這樣就更不利於找到**。

因此,患者要找那些有耐心的醫生,能竭盡全力幫助患者找**的專家看病。排除**才是預防和**溼疹的根本。另外,用藥方法也很重要,主要是外用藥,特別是對那些角化性溼疹病人,用藥後封包患處,這樣藥物才能被吸收,才能發揮作用。

三、堅持服藥別亂停

像對於過敏性疾病造成的頑固性溼疹,有的患者服用**過敏性疾病的藥物時,症狀一消失就自行停藥,這樣皮疹還會**。醫生說,如果不堅持用藥,非常容易**,所以一定要根據自身情況,逐步減量至停藥。比如,開始一天1次,皮疹消失後不要馬上停藥;幾周後,可以改成兩天1次或者三天1次。

然後,再在醫生的指導下停藥,如果**,還要重新**,按原劑量用藥。由於一種藥使用久了效果可能就不明顯,因此,可以換用其它藥物,耐藥性比較強的人要迴圈用藥。

5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1、飲食:飲食是溼疹需要注意的重點,許多含有刺激的食物,都會造成溼疹病情的加重或者**,例如含酒、辣椒、咖啡這些食物是需要患者儘量不要接觸。而蟹,蝦等海鮮,這些屬於發物,也需要儘量少食用。

飲食方面的注意可以預防溼疹病情的加重。

2、洗澡:溼疹患者洗澡的次數不要太多,洗澡的時間也不要太長。這是因為,洗澡次數過多,容易造成**表面保護油脂的流逝,**失去保護,使得**更加脆弱。

同時也要注意,不要用太熱的洗澡,洗澡時也不要使用帶有刺激肥皂,特別是鹼性強的肥皂,這樣會加重溼疹的症狀。

3、患者在**溼疹時不要盲目**,亂用藥物。由於溼疹的**時間往往是比較長,並沒有什麼特效藥能夠一撮而就,濫用藥物可能會導致病情的加重,造成對於身體的再次傷害。

4、溼疹往往會伴有強烈的瘙癢感,患者往往無法忍受溼疹的瘙癢,用手去抓癢,這樣會造成溼疹病情的加重,並且由於手上往往會帶有細菌,這樣還有可能造成**的感染,引發其他疾病。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日裡不能吃海鮮、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有一種藥膏很好用,如需要可告知。

7樓:臨汾**

平時注意區域性乾淨衛生,飲食清淡,不要熬夜。

8樓:深圳**科醫院

溼疹是由急性溼疹長期不進行**發展而來的,經過長時間的發展而來的。通常溼疹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常常是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這種**的炎症會反**作。

指導意見:在臨床上的**方法首先是建議口服抗過敏的藥物緩解症狀,之後在進行鍼對的藥膏來幫助**的恢復,同時在生活上要補充維生素c和鈣劑,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禁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溼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有平時飲食或生活習慣有什麼注意的//??

9樓:青島**病醫院

溼疹具體原因不好找,過敏引起的或內科疾病有關或**屏障的破壞有關或環境有關。

10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溼疹**複雜,常為內外因相互作用結果。內因如慢性消化系統疾病、精神緊張、失眠、過度疲勞、情緒變化、內分泌失調、感染、新陳代謝障礙等,外因如生活環境、氣候變化、食物等均可影響溼疹的發生。外界刺激如日光、寒冷、乾燥、炎熱、熱水燙洗以及各種動物皮毛、植物、化妝品、肥皂、人造纖維等均可誘發。

那麼在生活中我們要注意什麼呢?

1、長期熬夜,作息紊亂,如果你過於操勞,經常熬夜睡眠不足,一般都會使得體內肝火過旺,從而影響到**及內分泌,大大增加患上溼疹的機率。

2、進食海鮮、牛羊肉、酒過量

3、生活環境不衛生 春季冷暖溫差大,加上花粉、塵蟎等各種刺激,你的**如果稍微脆弱一點,說不定就會出現溼疹的現象。

4、在飲食上也要注意。早餐:赤小豆白米粥,午餐,生地炒瘦肉,晚餐,金線蓮燉老鴨湯,宵夜,薏米紅棗羹。這些藥膳不但清淡可口,而且都是對**有益,可以很好地預防、輔助**溼疹。

關於闌尾炎需要注意什麼呢?要怎樣治療才好

得了闌尾炎需要注意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要早睡早起,在飲食也要三餐適量,不要暴飲暴食,如果不太嚴重的,可以先藥物 如果藥物 效果不好,就需要做手術,這個看自己情況而定 闌尾炎患者應該注意些什麼呢?闌尾炎的典型症狀,是轉移性右下腹痛,發病率非常高,可能每個人都可以出現。初...

請問膽結石怎樣治療比較好,已經很多年了,飲食方面有哪些要注意的

你好1膽結石如果沒有明顯症狀,或症狀輕,發作少,可以不 或對症 發作頻繁側需要手術或腹腔鏡 目前費用大約5000元左右。手術後兩週即可恢復。飲食方面並沒有特別的要求及限制,許多膽結石患者吃肥肉,雞蛋並不導致反覆。但不吃早餐容易導致膽結石。l 禁吃雞蛋,肥肉 腹鏡手術2000 3000左右,身體損傷小...

低血壓應該怎樣治療?平時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低血壓飲食方面應該注意按時按量吃飯,切忌暴飲暴食!低血壓應該怎樣 平時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生脈飲 服藥期間忌白蘿蔔,茶,綠豆 其實都不用忌,注意飲食習慣,多吃營養的 中藥效果不錯 求採納 推薦你看看這篇文章,希望對你有幫助 六個飲食建議幫你擁有健康血壓 堅持每天適度的運動,可以是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