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溼疹怎麼治療,怎樣治療溼疹

2022-02-08 03:06:02 字數 5626 閱讀 3029

1樓:皮卡丘寶寶

你好,溼疹也分很多種。你要保持**的乾燥,透氣,不要用手撓。常用溫水清洗溼疹的地方。

用柔軟的乾毛巾擦乾,然後再擦專用的藥膏。如果嚴重的話,就要去醫院看看醫生,一般來說需要兩週溼疹才會慢慢消退。

2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3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1、儘量減少外界不良刺激、如手抓、外用肥皂、熱水燙洗等,這樣都會傷害到**,使溼疹更加嚴重;也要注意避開炎炎烈日,不要在太陽底下暴晒,或者是迎面吹風。

保持所處環境的乾淨清潔,不然生活環境中有塵蟎感染也是會加重溼疹的。個人衛生也要重視,特別是貼身穿的衣物一定要勤換洗。

2、食物過敏也是容易引起發生溼疹的,因此在飲食上面一定要格外的注意,千萬不要食用一些辛辣、或是其他刺激性的東西。另外一些易過敏的東西,如魚蝦、咖啡等,也要儘可能的避免,防止加重自己的病情。

3、衣著應較為寬鬆一點、輕軟一點,不要穿的太多的衣服。要記得時刻保持**的乾爽,避穿化纖、羊毛、絲等有刺激性的材料織品。可以多使用一些棉質的被褥,保持清潔舒適。

遠離過敏源,儘量尋找發病原因並去除。

4、同時在這一過程中,最好是加強身體鍛鍊,提高自身免疫力,改變過敏體質,以**病患。因為體質比較差的患者,痊癒的就會比較緩慢。

5、選擇合適的溼疹膏針對性**。

4樓:有善可為

溼疹毛病不大,但原因有很多種。建議如下 1:不要用熱水燙,不能使勁搓。

2洗澡後要外用潤膚製劑,例如:鬱美淨 3少時食辛辣、海鮮 4貼身衣物儘量純棉的 5瘙癢明顯可以口服1-2種止癢藥物:開瑞坦、仙特明、開思亭、皿治林 6軀幹可以外用「澳能」後10分鐘,區域性外用****自制藥物「薄酚甘油」,每日2次建議最好來看病就診,明確診斷與**。

5樓:蘊菁堂中藥治溼疹腳氣

得了溼疹,首先要保持心情放鬆,選擇合適的方案,為自己解決困擾,一般溼疹都是伴有強烈的癢感,有的時候撓得過多,還容易形成滲液。患者不要一味的追求**,而是根據現階段自己的情況,先取得區域性的恢復。然後通過中藥調理體內的溼毒氣以達到不再**。

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適當的使用中草藥偏方泡洗以及塗抹。每個人發作溼疹的情況都是不同的,因人而異的,所以要找到專業的產品更為理想。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溼疹的誘發因素很多,想要**溼疹,你可以到正規的**醫院去檢查一下**,然後對症**,儘量去除誘發因素,還要注意生活中的護理,注意合理飲食,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加重溼疹病情的程度

7樓:餞圍摔宰

溼疹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這些:

1、保持好心態,不要讓自己處於心情煩躁、抑鬱、精神過度疲勞等多種不好的精神狀態,如果精神狀態不會,同樣是會影響疾病的**效果。所以溼疹患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可以看看杏老的小腿肚積極的配合醫生的**,儘早的**溼疹。

2、在飲食上面,一定要注意不要吃海產類的食物,海產類的食物容易引起過敏現象,過敏將會導致溼疹更加嚴重。也不要去吃一些發物型的食物,像榴蓮、荔枝、芒果都是屬於發物,這些都不要去吃,這些吃了只會是給溼疹火上澆油,只會使你的溼疹更加嚴重。

8樓:芷堰凝依

某寶上董氏軟膏試試,很管用!

9樓:善良的無始無終

用熱水器噴頭熱水燙紅腫處(60一70度,溫度儘量高些),燙得受不了就把熱水移開一下,剛開始時疹子會有點發腫,燙個十幾分鍾**發紅就可以了;半個小時就可以看見疹子明顯消退,並且不痛不癢

10樓:祝你平安

別的不敢說,溼疹是真有個好yào,我之前的都**了,有一年多沒再犯了,之前可是真沒少跑路,沒少吃yào,造zuì了,後來這個yào幫我搞定了,只是參考,前提你得確定是溼疹,別的型別**病管不管事,我可不知道,最好問清楚

望彩納給分獎歷

怎樣**溼疹

11樓:巨其英燕鳥

溼疹一般都是有過敏源引起,首先要找到過敏源儘量避免接觸,也是最有效最快的方法,如不嚴重是不用用藥的,**溼疹不能用激素類藥、***很大,如果嚴重推薦使用中藥**,中藥浴效果好、安全,治好後如常生活中多注意一些會降低**的機率。

溼疹患應該從生活和飲食上加強防**,用再好的藥,不去預防也會**,這種病不宜吃含熱量高,及易上火的食物,平時多食一些涼血效能的茶,或草藥。三分**,七分保養要記牢。

一般防治,發生溼疹後,注意**清潔衛生,避免再刺激,切勿搔抓,熱水燙,

肥皂洗及塗刺激。辛辣,白酒,海鮮,等不吃,避免熱,或出汗,心要冷靜,才不宜**.

可預防溼疹的3種蔬菜

適當多吃以下三種蔬菜有助預防和**溼疹:

1、苦瓜

苦瓜內含奎寧。具有清熱解毒、祛溼止癢之功。可用於**熱毒、癤瘡、痱子、溼疹等病症。

2、番茄

番茄內含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煙酸,維生素e;還含有蘋果酸、檸檬酸,鈣、磷、鐵及番茄鹼等物質。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等功效。番茄中的果酸對維生素c有保護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補充維生素c;番茄鹼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溼疹可起到止癢收斂的作用。

3、韭菜

韭菜內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及鈣。磷、鐵、蛋白質、纖維素等。韭菜還有解毒祛溼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溼疹。

1食療

(1)薏米紅豆煎:薏米30克,紅小豆15克,加水同煮至豆爛,酌加白糖,早晚分服。

(2)馬齒莧煎:鮮馬齒莧30~60克,水煎,每日分數次服用,並可配合外洗。

(3)冬瓜湯:帶皮冬瓜250克,切塊,煮湯食用。

(4)黃瓜煎:黃瓜皮30克,加水煎煮沸3分鐘,加糖適量,1日3次,分服。

(5)綠豆海帶粥:綠豆30克,水發海帶50克,紅糖適量,糯米適量。水煮綠豆、糯米成粥,

調入切碎的海帶末,再煮3分鐘加入紅糖即可。

12樓:虞芷緒智偉

溼疹是由多種複雜的內、外因素引起的一種具有多型性皮損和易有滲出傾向的**炎症性反應。本病**複雜,多難以確定,自覺症狀瘙癢劇烈,病情易反覆,可多年不愈。

診斷要點:

一、急性溼疹

為多數粟粒大紅色丘疹、丘皰疹或水皰,尚有明顯點狀或小片狀糜爛,滲液、結痂。損害境界不清,和病感染時,可出現膿包兒膿性滲出及痂屑等。

二、亞急性溼疹:常因急性期損害處理不當遷沿而來,皮損以紅色丘疹、斑丘疹、鱗屑或結痂為主,間有少數丘皰疹等。或水皰及糜爛滲液。

三、慢性溼疹:多由急性、亞急性溼疹反覆不愈轉化而來,皮損為暗紅或棕紅色斑或斑丘疹,常融合增厚呈苔蘚樣變,表面由脫屑、抓痕和血痂,周圍散在少數丘疹、丘皰疹等。皮損在一定誘發因下可急性發作。

一般**:

目前西醫對溼疹尚無特效**,多采用對症**。以內服抗組胺藥物**為多,如苯海拉明、非那根、撲爾敏、賽庚啶等,既可單用或聯用,還可與鎮靜藥、維生素c等合用。外用藥劑型依據臨床皮損表現而定,如紅腫明顯,滲出多者應選溶液冷溼敷,紅斑、丘疹時可用洗劑、乳劑、泥膏、油劑等;呈水皰、糜爛者需用油劑;表現為鱗屑、結痂者用軟膏;若苔蘚樣變者多擇泥膏、軟膏、乳劑、塗膜劑、酊劑及硬膏等。

1.應儘可能地尋找患者發病或誘發加重的原因,詳細瞭解病史,工作環境等,作過敏原檢查。

2.儘可能避免外界不良刺激,避免食用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如海鮮,辣椒,酒,煙等。

3.保持**清潔,防治**感染,避免過勞,保持樂觀穩定情緒。

區域性**:

1.急性溼疹

無滲出是,爐甘石洗劑,瘙癢明顯時酌加皮質類固醇激素霜外用。有滲出時,硼酸溶液或生理鹽水冷敷,也可用氧化鋅油外塗。

2.亞急性溼疹

可選用糊劑,如氧化鋅糊膏等。

3.慢性溼疹

可選用皮質類固醇激素霜劑,軟膏,或硬膏,氧化鋅軟膏,及焦油類軟膏。

【注意事項】

儘量尋找發病原因並去除之,注意調整飲食,忌食辛辣刺激,避免進食易致敏的物品,如酒類,

海鮮貝類食物應禁用、以清淡飲食為好;儘量減少外界不良刺激、如手抓、外用肥皂、熱水燙洗等;衣著應較寬鬆、輕軟,避穿毛製品或尼龍織品。

儘量避免較長時間或短期大劑量外用使用皮質激素類藥物,因為較長時間或短期大劑量外用激素製劑,還會成癮導致藥物依賴性皮炎。其***表現約有20多種:最常見的是用藥後病情迅速好轉,持續外用一段時間,一旦停藥後,在一兩天內用藥部位(特別是面部)可發生赤紅、觸痛、瘙癢、裂口、脫屑,以致發生膿皰,原發病變加重,又稱之為反跳性皮炎。

當重新塗用激素後,上述病情很快好轉或消失;如再停藥,反跳性皮炎再發,而且比以前更嚴重。患者為了避免停藥後的痛苦,完全依賴於塗用激素。幾個月或幾年之後,**明顯變薄,毛細血管擴張,有時出現紫癜等,特別是在面部可出現更深的持續性紅斑。

塗用時間越長、產生反跳性皮炎也就越重。可使**變薄、脆弱、萎縮、毛細血管擴張、紫癜、真菌感染、痤瘡樣皮炎等。變得易受損傷;還可出現輕度多毛、多汗、皮下出血和傷口癒合困難等。

尤其是下面一些**病更不適宜使用以上所述激素類製劑。

如果長期或短時間大劑量注射或內服地塞米松、康寧克通、強的鬆等皮質類激素藥物**,還可引起肥胖、多毛、痤瘡、血糖升高、高血壓、鈉瀦留、水腫、血鉀降低、月經紊亂、骨質疏鬆、無菌性骨質壞死、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等併發症。對腎臟也可造成一定損害,如加重腎小球疾病蛋白尿、加重腎小球硬化、易致腎鈣化或結石,誘發或加重腎臟感染性疾病、引起低鉀性腎病等。還會引起機體糖、蛋白質、脂肪及水電解質等一系列物質代謝紊亂,破壞機體的防衛系統和抑制免疫反應能力。

病人還必須牢記過敏原,避免食用或接觸,而至病情加重。

如果有的患者在**過程中因使用皮質激素類藥物,並對激素產生了的依賴性,停藥後原發病變反跳加重與繼發的***,可使患者產生很大的痛苦,醫生與患者家屬應做好患者的思想工作,對激素的作用及***要有充分的認識,增強其戰勝疾病的信心。並在正確選擇**藥物和逐漸減量直至撤除停用皮質激素的情況下,選用對抗以上***和不良反應的方法與中藥。達到安全徹底**疾病的目的。

病人還必須牢記過敏原,避免食用或接觸,而至病情加重。

怎麼**溼疹有效

13樓:金華**病防治院

溼疹分為不同的種類,症狀也有所不同:

1.急性溼疹:可發生於身體的任何部位,常見於頭、面、耳後、乳房、四肢遠端及**等處,常對稱分佈。

損害呈多形性。**上首選出現多數密集的點狀紅斑及粟粒大小的丘疹和丘皰疹(丘疹的基底潮紅,有輕度浮腫)。並且很快變成小水皰,皰破後形成點狀糜爛而及結痂等。

自覺症狀為劇烈瘙癢,有灼痛,常因搔抓或熱水洗燙,造成糜面進一步向周圍擴散,使皮損境界不清。若處理得當,炎症減輕,出現脫屑,皮疹可在2-3周內消退,如處理不當,病程延長,易發展成為亞急性和慢性溼疹。

2.亞急性溼疹:介於急性和慢性溼疹之間的過渡狀態,當急性溼疹的紅腫、滲出等急性炎症減輕後,病變有小丘疹,兼有少數丘皰疹、小水皰、輕度糜爛、結痂及鱗屑等。

癢感仍甚劇烈。處理得當,數週內可痊癒,否則易發展 成慢性溼疹或再次急性發作。

3.慢性溼疹: 多由急性和亞急性溼疹轉化而來。

損害呈慢性炎症。患部**肥厚,皮疹表現為暗紅色,表面粗糙有脫屑、結痂,出現苔蘚化和皸裂,有色素沉著、抓痕、點狀滲出、血痂及鱗屑等。皮損多比較侷限,瘙癢較劇或是陣發性,遇熱或入睡時瘙癢尤為嚴重。

病程遷延不愈,可遷延數月 或數年。

對於**病溼疹,溼疹與過敏有關,因為接觸容易導致過敏的物質,以及自身血液溼熱的因素。導致**發生應急性炎症病變。所以會導致**出現紅斑,丘疹,瘙癢,滲出,對於上述症狀需要系統**,因為此病容易反反覆**生。

到醫院做過敏原檢測,容易導致過敏的物質避免接觸。配合抗過敏,抗組,清熱利溼止癢的藥物可以改善。

溼疹怎麼治療啊,溼疹怎麼治療?

溼疹的辨證論治 溼熱型 證見 可見紅斑 腫脹 丘疹 水皰 膿皰 糜爛,滲液較多,浸淫成片,瘙癢較劇烈。可伴有發熱,疲乏倦怠,或有腹痛,便祕或腹瀉,小便短赤。舌質紅,苔黃膩,脈滑數或弦滑數。治法 清熱利溼,佐以祛風。方藥 1 主方 萆薢滲溼湯 高秉鈞 瘍科心得集 加減 處方 萆薢15克,薏苡仁 土茯苓...

溼疹怎樣治療最好,溼疹的最佳治療方法?

溼疹患者可以通過對因 對症 來緩解症狀,其中對症 以藥物 為主。因個人體質及病情嚴重程度不同,沒有溼疹的最佳 方法的說法,需遵醫囑。1.對因 溼疹的 複雜,內部因素如慢 染病灶 內分泌及代謝改變 血液迴圈障礙 神經精神因素 遺傳因素等,後者與個體易感性有關。外部因素如食物 吸入物 生活環境 動物毛皮...

中醫怎樣治療手部溼疹

手上溼疹發生的原因有可能是接觸肥皂 洗潔精等鹼性物質引起的。想去除手上溼疹的話要注意以下幾點 1 避免外界刺激,不要直接接觸洗衣粉 肥皂 洗滌劑等鹼性物質。2 不要用熱水燙洗,不要用手抓癢,注意個人衛生。3 飲食上不吃辛辣食物,多吃清淡的,如 絲瓜湯 黃瓜湯,三豆湯 苦瓜 薏仁米 小豆 綠豆等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