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怎麼治療啊,溼疹怎麼治療?

2022-01-12 08:37:05 字數 5790 閱讀 5488

1樓:汪蕙芸仝真

溼疹的辨證論治

溼熱型【證見】

**可見紅斑、腫脹、丘疹、水皰、膿皰、糜爛,滲液較多,浸淫成片,瘙癢較劇烈。可伴有發熱,疲乏倦怠,或有腹痛,便祕或腹瀉,小便短赤。舌質紅,苔黃膩,脈滑數或弦滑數。

【治法】

清熱利溼,佐以祛風。

【方藥】

1.主方

萆薢滲溼湯(高秉鈞《瘍科心得集》)加減

處方:萆薢15克,薏苡仁、土茯苓、滑石、魚腥草各30克,牡丹皮、澤瀉、通草、防風、黃柏各12克,蟬蛻6克。水煎服,每日1劑。

便祕者,加大黃12-15克(後下)。溼熱較盛者,加龍膽草、梔子各12克。劇癢者,加浮萍9克、白蒺藜15克。

2.中成藥龍膽瀉肝丸,口服,每次6克,每日3次,溫開水送服。

風熱型【證見】

**見紅斑、丘疹、鱗屑、結痂,或有少量滲液。舌質紅,苔薄白或薄黃,脈浮數。

【治法】

疏風清熱,佐以利溼。

【方藥】

1.主方消風散(陳實功《外科正宗》)加減

處方:荊芥、防風、牛蒡子、苦蔘各12克,蟬蛻9克,生地黃25克,生石膏30克(先煎),魚腥草30克,金銀花15克,生甘草6克。水煎服,每日l劑。

瘙癢較劇者,加浮萍9克、白蒺藜15克。滲液偏多者,加土茯苓30克、木通12克。

2.中成藥

(1)銀翹解毒顆粒(根據銀翹散原方配製成的沖劑),口服,每次1-2包,每日2~3次,溫開水溶解後服。

(2)防風通聖丸,口服,每次6克,每日2—3次,溫開水送服。

血虛風燥型

【證見】

患部**增厚,表面粗糙,或呈苔蘚樣變,色素沉著,脫屑,或見頭暈乏力,腰痠肢軟。舌質淡紅,苔薄白,脈緩或濡細。

【治法】

養血祛風。

【方藥】

1.主方當歸飲子(陳實功《外科正宗》)加減

處方:當歸、防風各12克,川芎、荊芥各9克,白芍、何首烏、丹蔘、白蒺藜各15克,生地黃25克,生甘草6克。水煎服,可復渣再煎服,每日l劑。

瘙癢難眠者,加珍珠母、生牡蠣各30克(先煎),夜交藤、酸棗仁各15克。某一階段見糜爛、滲液者,加萆薢15克、土茯苓30克、澤瀉12克。

2.單方驗方:千斤首烏湯(廣州中醫學院《外科學》)

處方:千斤拔30克,何首烏15克,烏豆衣12克,當歸、蟬蛻、苦蔘、白鮮皮各9克。水煎服,可復渣再煎服,每日l劑。

溼疹的外治法

1.急性溼疹

(1)早期見紅斑、丘疹、丘皰疹、水皰,而未見糜爛、滲液者,可用石珍散或二妙散、六一散等外撲,或用三黃洗劑、爐甘石洗劑外塗。

(2)紅腫、糜爛、滲液多者,宜用下述中藥或中草藥煎水待冷溼敷。常用中藥、中草藥:黃柏、地榆、野菊花、蒲公英、金銀花葉、側柏葉、苦蔘、九里明、三椏苦、黑麵神、火炭母等。

選5—6味各30克,或用**外洗二方,煎水冷溼敷,也可用綠茶葉水溼敷。

(3)溼敷間歇期,或經溼敷滲液已明顯減少者,可外塗青黛散油或二妙散油,也可外塗爐甘石洗劑。

2.亞急性溼疹常選用**外洗一方或**外洗二方水煎外洗,必要時(滲液較多者)也可溼敷。並可選用三黃洗劑、爐甘石洗劑、二妙散油或青黛散油外搽,或用石珍散水調外搽。

3.慢性溼疹可選用**外洗一方或**外洗二方水煎外洗,並選用5%~10%硫黃軟膏、5%一10%黑豆餾油軟膏或青黛膏外搽。

2樓:as贛南

1、飲食:飲食是溼疹需要注意的du重點,許多含有刺激的食物,都會zhi造成溼疹病情的加重或者**,例如含酒、辣椒、咖啡這些食物是需要患者儘量不要接觸。而蟹,蝦等海鮮,這些屬於發物,也需要儘量少食用。

飲食方面的注意可以預防溼疹病情的加重。

2、洗澡:溼疹患者洗澡的次數不要太多,洗澡的時間也不要太長。這是因為,洗澡次數過多,容易造成**表面保護油脂的流逝,**失去保護,使得**更加脆弱。

同時也要注意,不要用太熱的洗澡,洗澡時也不要使用帶有刺激肥皂,特別是鹼性強的肥皂,這樣會加重溼疹的症狀。

3、患者在**溼疹時不要盲目**,可以用草本乳膏岑安堂。由於溼疹的**時間往往是比較長,並沒有什麼特效藥能夠一撮而就,濫用藥物可能會導致病情的加重,造成對於身體的再次傷害、

3樓:圭若谷紅燕

溼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可搽爐甘石洗劑或振盪洗劑.也可短期應用地塞米松霜或膚輕鬆軟膏外搽.

內服藥有苯海拉明,非那更,塞庚啶等.中藥**溼疹也有一定的效果,可選擇紫草煎湯外洗.

4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5樓:植恆米賦

是過敏哦(溼疹也由過敏引起)症狀面積小的:吃點西斯敏或撲爾敏就好了.超過一週的需注射撲爾敏針劑三天並加內服藥一週.

面積大,癢的厲害,時間較長且反**作的就必須輸液vc和鈣劑三至七天.內服撲爾敏加西米替丁半月.

6樓:奕義永子

薏仁,紅豆,紅棗,蓮子一起煮粥吃或者打豆漿一天一次幫助祛溼,外用西|藏|紅|花|露**溼疹

7樓:素山藍棟

**溼疹,最好選用中草藥的藥品,西藥含有大量激素,短期見效,但是長期使用會造成身體損害。

您可以在**上搜尋「百恩堂」,他們的溼癢液和古方水,全部是純中草藥水劑,效果不錯的,我的半年的溼疹,就是用他們的產品治好的

8樓:睿爸育兒記

溼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劃#

9樓:堵靖眭奧

可用"地塞米松霜"或"膚輕鬆軟膏"外搽。內服藥有苯海拉明、非那更、塞庚啶等。中藥**溼疹也有一定的效果

10樓:

我親戚是**科醫生,她說用「麥芙欣」軟膏外擦,口服"甲硝唑"就會慢慢好轉的,最好去下醫院得到確診,因為**得病很麻煩的..........

11樓:叢瑤巫璧

在遇到一個溼疹病例的時候,必須在總體出發,根據不同的體質和症候辨明是溼,是熱,是血虛。還是血燥,然後在擬定**方案,或是散風潤燥,或者是清熱除溼,或是活血止癢,**上要靈活多變,而且在所處的方劑,必須絲絲入扣,這樣療效才能明顯。在用藥方面必須內治和外治同時進行,雙管齊下,收效更速!!!

12樓:鄒竹青王鶯

慢性溼疹的外用要膚疾寧加黑豆留油軟膏,挺不錯的

13樓:波語夢憑芹

中藥蒼耳子50克,煎水洗患處,每日二次,

一般三到七天一個療程

注意不要吃腥辣的

14樓:度之邴格格

最好是給寶寶多喝水,注意室內空氣清爽些,別給寶寶吃容易過敏的食物。可以用金銀花煮水給寶寶洗一洗溼疹部位。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15樓:易承吳縱

黃水瘡、溼疹特效**

強的鬆4片,撲而敏4片,灰黃黴素4片共研成細末,再用4支氯黴素針充分溶解,用時調勻塗於患處,一天一至二次,兩天痊癒。

16樓:愛吃菜的小龍

溼疹一定要注意保溼,然後可以去醫院開一支激素類藥膏。不過還是去醫院看看最好了。

17樓:繩才

與自身免疫力低有關係,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e食物,同時飲食多吃蛋白質食物,結合中醫調理

18樓:

用藏藥佛樂皮復康噴噴就好了我以前就是溼疹,一個同事把他媽媽用剩的給我用了下,覺得不錯,就又託他在網上幫我買了些,現在已經好了。聽說藥店,網上都有賣的,買起來也方便。

19樓:茂令慧鈔淵

西醫使用的是地奈德尤卓爾膚輕鬆等激素藥物中醫是根據患者型別對症**患者可以自主選擇

20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考慮是季節性溼疹,換季要注意防範,溼疹可以來**科檢查**。

溼疹怎麼**?

21樓:陀昶莊會雯

溼疹怎麼**呢?當**上出現溼疹的時候,真是非常令人苦惱的一件事情,發作的時候不但奇癢難忍,甚至會出現流膿的情況。因此,溼疹,無論是從健康角度,還是形象角度來說,都是應該立刻進行**的疾病。

那麼,溼疹該怎樣進行**呢?**溼疹的方法有哪些呢?

最受好評的就是中醫**了,中醫醫治溼疹的方針,是把體內積聚的熱毒引發出來而予以排除,同時要改善體質,令機能回覆正常,採用的方法包括健脾、化溼、活血、清瀉等,視乎病者的體質而定。中藥醫治溼疹是可以**的,但由於醫治的重點不是把表面的**病病徵消除,而是要徹底改變體質,因此醫治需時,並非一兩個星期便能見效。

中醫特製藥膏「溼寧膏」據歷代中醫外治溼疹之原理,彙集多味名貴藥材祕製而成,塗之體表而可滲透肌膚,改善區域性氣血迴圈,並達全面調理之功效。通過清熱祛溼、拔毒外出、斂瘡生肌等治法以達徹底**溼疹頑疾之神效。

22樓:睿爸育兒記

溼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劃#

23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24樓:單倩蟻天澤

【張氏古方】一般頑固性溼疹1-3個月左右**可以恢復到正常**,恢復後不留任何斑痕,不易**

25樓:季果業書君

關鍵是調理好脾胃,多吃點利溼的,像冬瓜,綠豆子類的,

外用藥的話個人感覺掏寶上那個董氏藥膏不錯,

比正規醫院裡藥要見效

26樓:彌農夾谷豔芳

病情分析:溼疹是由多種複雜的內、外因素引起的一種具有多形性皮損和易有滲出傾向的**炎症性反應。指導意見:

最好是找到**,有可能是過敏造成的,遠離過敏源應該是有所改善的。可用地塞米松霜或膚輕鬆軟膏外搽。

27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要到專業醫院診治,通過吃藥和外用藥,包括膏藥貼,還要保持溼疹部位乾淨,別受風寒!

28樓:靳贍酒南晴

可以吃些抗過敏的藥或擦藥膏,同時不要抓

29樓:睦惜覃思雲

想快好、我的外用中草藥泡製的蔣水噴上,一天就不癢並開始脫落、很快就好

30樓:繆韻宣寄波

**溼疹很簡單的,你可以用中藥免疫脫敏霧化**來**,效果是非常不錯的,可以達到**的效果!

31樓:邗譽是寶

溼疹是慢性疾病的,很頑固,**的話,需要慢慢調節**的。

32樓:撒代倫山靈

溼疹屬於過敏性疾病的,體質的問題,需要慢慢調節的,不然是比較容易**的,需要慢慢調節**的,儘量的避免刺激

33樓:臨汾**

**溼疹要到專業的**科醫院就醫,此外還要調整飲食,遠離過敏源。

34樓:煙安卉

溼疹是**科臨床上最常見的一種疾病。溼疹可以分成不同的病期,比如急性期、亞急性期和慢性期,不同的期需要使用不同的藥物。急性的溼疹主要是用一些洗劑,比如爐甘石洗劑。

還有糊劑,比如硼鋅糊進行**。亞急性的溼疹主要是用一些霜劑來**,一些含有激素的霜劑,比如糠酸莫米鬆這種霜劑。還有很多種**,各種各樣含有激素的霜劑都可以**溼疹。

慢性溼疹就需要用一些含有激素類藥膏進行**,比如氟輕鬆軟膏。

35樓:

溼疹的**首先應積極尋找**,進行對因**,如過敏引起的則需口服抗組胺藥進行抗過敏**。但溼疹**複雜,**好轉後仍易反**作,難以**,因此最佳的**方案是根據溼疹急性期、亞急性期、慢性期不同的皮損情況,選用適當劑型和藥物,如:急性溼疹區域性生理鹽水、3%硼酸或1:

2000~1:10000高錳酸鉀溶液沖洗、溼敷,爐甘石洗劑收斂、保護。亞急性、慢性溼疹應用合適的糖皮質激素霜劑或免疫調節劑,如他克莫司軟膏、吡美莫司軟膏。

繼發感染者加抗生素製劑。

溼疹怎麼治療

去醫院 溼疹分好多種。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冷敷法 對於急發性溼疹,出現了很癢的狀況,有些患者會用熱水燙洗,以為會減輕瘙癢,其實這是不對的,是你的痛感蓋住了癢。這樣會加重溼疹。對於急發性溼疹,充血,紅腫,沒有破皮的情況下,可以使用冷溼敷的辦法來減輕症狀。因為急發性溼疹的...

溼疹怎麼辦,溼疹怎麼治療?

在家怎麼處理新生兒溼疹 這樣的話 要保持乾燥的,洗澡的時候不要用鹼性過強的沐浴露,洗完澡了把 擦乾,輕輕抹點 冉迪疹霜,晾乾燥,這樣就會好得快點的,堅持用!溼疹怎麼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溼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劃 除了外用溼疹用品外,溼疹也要忌口,忌口是忌什麼呢,主要是第一類是牛肉 羊肉,狗肉這...

我有溼疹怎麼治療,怎樣治療溼疹

你好,溼疹也分很多種。你要保持 的乾燥,透氣,不要用手撓。常用溫水清洗溼疹的地方。用柔軟的乾毛巾擦乾,然後再擦專用的藥膏。如果嚴重的話,就要去醫院看看醫生,一般來說需要兩週溼疹才會慢慢消退。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1 儘量減少外界不良刺激 如手抓 外用肥皂 熱水燙洗等,這樣都會傷害到 使溼疹更加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