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師範類大專生想考教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條件

2022-01-12 08:37:06 字數 5353 閱讀 4210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畢業,考《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技能,普通話,體檢,申請面試,面試合格就可以拿教師資格證了在你們市的教育局指定的地方報名,具體地點看你們教育局的通告

社會人員,非師範類,專科怎麼考教師資格證

2樓:

非師範類專科可以報考幼師資格證和小學教師資格證,具體以報考的當地公告為準。教師資格報名條件有如下幾點(以江西為例):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1)申報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學歷,或者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2)申報認定小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學歷,或者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3)申報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申報認定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申報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6)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資格證申報要求: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了解。

3樓:提莫喜歡誰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包括筆試和麵試兩部分。筆試各科目採取紙筆考試。筆試各科成績合格者,方可參加面試。

2023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報名工作將於1月15日開始,筆試時間為3月9日。

第二步:進入網頁後,選擇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點選進入;

第三步:進入頁面後,在右下角選擇報名系統;

第四部:選擇報考省份;

第五步:根據網頁內容註冊,然後填報個人資訊;

擴充套件資料:

獲得教師資格的基本條件包括:

1、學歷合格;

2、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

3、教師資格考試合格(包括筆試和麵試)或符合全日制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包括全日制教育碩士)直接認定教師資格的政策。

4、體格檢查合格;

5、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樓:中公教育

1.非師範和師範生一樣,通過中小學教師資格證網進行網上報名。報名成功後資格稽核通過後,就可以進行繳費確認。

2.教師資格報名流程:註冊個人基本資訊——誠信考試承諾——閱讀報考須知——填報個人資訊——上傳個人**——提交稽核材料及付費——列印准考證——參加考試。

3.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科;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初級中學、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4.教師資格證筆試一般一年兩次,上半年1月出報名公告,進行報名,3月考試,面試每年5月舉行,下半年一般9月報名,11月舉行筆試,面試每年12月舉行,筆面試報名均通過中小學教師資格網,並繳納考試費用。

5樓:教師考試資訊一籮筐

教師資格證書全國通用,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教師資格證書是一樣的,沒有區別。您可以通過中小學教師資格證網進行網上報名。

報考要達到的學歷條件:

幼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以及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職稱;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佈的相當於技師以上等級證書者,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學歷情況進行報考。

教師資格考試流程:網上報考——繳費——筆試——面試(說課或者試講)——體檢——材料認定——取得證書。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全國統考的省市區,社會人員非師範類的專科畢業生,可以報考小學和幼兒園的教師資格證。基本程式是:報考筆試,通過後才能報考面試,面試合格取得合格證,同時報考普通話證,最後憑畢業證、合格證、普通話證申請教師資格認定,通過後可獲得教師資格證。

7樓:快樂的小三炮

2017下半年教師資格考試報名已結束,可以留意下2023年的教師資格考試。

8樓:星辰教育1號線

非師範生大專及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了。自學能力差就建議報班學習。

9樓:天津慧聰教育

非師範類專科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報名的官網上面有具體的要求,

10樓:

1、在戶籍或檔案所在地報考

2、申報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報認定小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報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報認定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報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11樓:儒森教育

當然可以。大專學歷可以報考小學和幼兒園的教師資格。不過由於教師資格的管理實行屬地管理,因此具體的學歷條件應以各省釋出的當年教師資格考試公告的相關規定為準、

國家對各類教師資格學歷條件的相關規定

1. 《教師法》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 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12樓:

考試課程 非師範院校畢業生要申請教師資格,必須取得省自考辦統一組織的《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兩門課的自學考試合格證。只有考試合格,才有資格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材 教材有兩套。

一套是教育部人事司、教育考試中心制定的教師資格制度實施工作指導用書《教育學考試大綱(適用於中學教師資格申請者)》和《教育心理學考試大綱(適用於中學教師資格申請者)》。 申請小學教師資格的大綱後面註明(適用於小學教師資格申請者)。 其次是省自考辦指定這兩門課的教材。

申請程式 取得課程合格證後,拿著畢業證,到戶口所在地教育局師資管理科去申請。至於其他條件,根據師資管理科的要求去做。

非師範專業專科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13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2023年1月1日起教師資格考試將不再區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一律參加全國統考。

申請人應在戶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地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考生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14樓:你乳此給力

您好,可以參考下2023年吉林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公告。

一、考試物件

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或人事關係在吉林省內,或吉林省內全日制普通院校在讀的中國公民,申請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須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從2023年起入學的師範類專業學生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須參加國家教師資格考試。

二、報考條件

1.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或人事關係在吉林省內的中國公民。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報考人員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合格學歷: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符合以上學歷條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級及以上本科學生、在校最後一學年的專科及以下學歷學生(以下簡稱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讀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4.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五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非師範大專生能考初中教師資格證嗎

在河南省,從2015年9月起,師範類及非師範類大專生都不可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附 河南省2015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筆試 公告 中的報名條件如下 二 報名條件 一 社會考生報名應滿足的條件 1 戶籍或人事關係在河南省。2 符合河南省教師資格認定的學歷條件。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

教師資格證師範類和非師範類都得考嗎

教師資格證從2015年實施改革,2015年以後,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家統一考試,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簡介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

非師範類考教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非師範生有沒有必要考教師資格證。回答您好,下面由我為您解決您的疑慮,希望可以幫助到您。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3.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