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師範類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

2021-03-04 02:25:02 字數 4885 閱讀 6941

1樓:中公教育

現在大部分省份都是全國統考教師資格考試了,非師範類本科學歷是可以報考小學資****的。

2樓:乖乖我們回家吧

可以,你是哪個省份的,好像要改革了

非師範類的本科畢業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3樓:欣瑞教育集團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家統一考試。

所以,非師範的本科畢業生是可以參加教師資格證的考試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類3+2畢業可以只要符合條件,就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

附:報考教師資格證的條件。

一、基本條件:

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人員應是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或工作單位在當地的中國公民。

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或工作單位在當地且符合《教師法》規定條件的中國公民可在當地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當地全日制普通高校、獨立學院以及高職院校應屆畢業生可向就讀學校所在地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申請認定相應的教師資格;就讀於**教育(自學考試、電大、夜大學、函授)、網路教育的人員須畢業並取得國民教育系列學歷後申請認定教師資格。

二、思想品德條件: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教師法》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進行思想品德鑑定。

三、學歷條件:

(一)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二)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部分省市為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三)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部分省市為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四) 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取得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的學歷,由***教育行政部門規定;

(五) 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六) 取得**教育教師資格,應當按照**教育的層次、類別,分別具備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不具備本法規定的教師資格學歷的公民,申請獲取教師資格,必須通過國家教師資格考試。國家教師資格考試製度由***規定。

四、教育教學能力

1.具備承擔教育教學工作所必須的基本素質和能力。非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的人員需參加教育學、心理學補修、測試和教育教學能力測評,成績合格。

2.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次《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3.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

注意: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5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條件

1、報考條件:大三及以上(其中山東、浙江只有畢業班可以參加)2、報考物件:師範生、非師範生、已畢業社會人員3、具有所報教師資格種類的相應學歷:

幼兒教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大專以上學歷小學教師: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4、通過國家語委的普通話測試(二級乙等以上);

5、通過課堂教學技能測試;

6、體檢合格。

6樓:壹品教育甘老師

可以的,只要符合學歷要求就可以考教師資

格證。江西教師資格考試學歷要求: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1)申報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申報認定小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申報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報認定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申報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7樓:提莫喜歡誰

專科和本科畢業生都可以報考教師證,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需要提交的材料

(2)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3)學歷(學位)證書原件和影印件(應屆畢業生提供學業成績單);

(4)由教育行政部門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體格檢查合格證明;

(5)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6)思想品德情況的鑑定及其他證明材料;

(7)非師範生提供教育學和心理學考試成績或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師範生需要提供師範生身份證明(具體要求按各認定機構的有關規定執行);

(8)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非師範類大專畢業能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麼

8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大專學歷可以報考小學或者幼兒的教師資****。

統考省份下半年教師資格報名時間為9月中下旬,考試時間為11月4日。

2017全國教師資格證筆試報名條件如下:

(一)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二)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三)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四)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五)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可以的  非師範專業一直都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大專學歷可以報考小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類大專畢業生,能報考小學和幼兒園的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畢業生能考教師資格證嗎

11樓:中公教育

可以。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同時,有些地方的教師資格證書網上可查,就象你說的,你的戶口在a地,到b地考在b地任教,你的戶口也應該隨著你的工作調動而回到b地,並且教育資格證你也可以向有關單位申請,調往b地。

這些都不會影響到你的工作就業問題。

3.普通話考試你可以再次報名,直到你考到想要的等級。

4.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

(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12樓:楊建朝

只要是大專院校畢業的學生都能考教師資格證,不收師範與非師範的限制,

師範學校和其它學一樣。

非師範類畢業生不能考教師資格證麼

13樓:巨集鵬教育

可以考試的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非師範類大專畢業生是不是不能報考小學的教師資格證

14樓:巨集博幼師

巨集博幼師沈老師為你解答

非師範大專學歷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也可以報考幼兒園和初級中教師資格。

15樓:河南中冠教育****

你好中冠教育為你解答

可以,只要符合其他的報考條件就行,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只要符合就可以考試。

不是師範類的本科畢業生,能去當老師嗎

上述就是想要當教師的一些條件。非師範生也可以去當老師,上面的一些條件非師範生也一樣受用。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從古至今,教師都是一個光輝神聖的職業,如果你想當老師的話,希望這些內容能給你帶來幫助。非師範生也可以。現在要當老師需要考取教師資格證,再者就是要有普通話證。如果你想教語文,普通話需要達到二乙的...

非師範類美術學畢業生可以當老師嗎

非師範類美術學畢業生可以當老師。但是要有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

我是一名非師範類本科應屆畢業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1 你完全可以考的 2 一般都是每年的3月和9月報名,報名時間很短,你要密切關注,具體的時間各個地方的教育人才 都會有通知的 3 考試科目 申請高等 包括大學 大專 高職 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高等教育學概論 心理學概論 高等教育方法概論 申請非高等 包括高中 中專 中職 初中 小學 幼兒園 學校教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