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類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公務員嗎

2021-05-06 05:22:57 字數 5255 閱讀 1226

1樓:江蘇天策公考

天策教育為你解答:

本省生源的師範類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外省生源的師範類應屆畢業生,在資格複審時須提供學校同意報考的書面證明。

師範類畢業可以考什麼公務員?

2樓:小媛

師範教育專業可以考所有公務員職位。

當公務員的職位受到教育專業的限制時,由於師範專業屬於教育專業,如果沒有具體的專業,可以報考化學教育專業。當公務員崗位要求必須是教師專業時,只有本專業的學生才能報考,其他專業的學生不能報考。

公務員招考中,法學類、經濟學類、管理類、文學、哲學等專業崗位較多。師範專業中,漢語言文學專業適合考公務員。因為對於一名公務員而言,文字功底很重要,公務員工作中很大一部分是統計、梳理、分析和上傳下達、彙報請示,具有熟練的寫作能力非常重要,而漢語言文學專業人才的寫作功底一般情況下要強於大多數專業。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公務人員應具備的素質:

一、政治素質

1、必須具有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

2、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聯絡群眾,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的利益。

3、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解放思想,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勇於開拓前進。

4、模範遵紀守法,樹立清正廉潔的公僕形象。

5、刻苦學習,勤奮敬業,不斷加強知識積累和經驗積累。

人民網-2023年國家公****近400個職位需專業考試

3樓:中公教育

1、符合招考條件,即可報名公務員。

2、公務員一般會在專業、學歷、戶籍、年齡等方面會有要求,符合職位表註明的條件,就能報名的。

4樓:

我也是師範專業,要考公務員的話,不限專業的一般比較少,例如 普通科員,但是報的人比較多,少了100多,多了近千的也有可能。我考了幾次每次都差個1,2分很鬱悶。建議你考教師,相對容易些,而且專業對口。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報考什麼地方的公務員呢?先看一下所在地的招考簡章與職位要求,至於不限專業的公務員也要以當地具體招考公告為準。以及他們的職位要求專業分類,最好諮詢一下。

師範類本科生可不可以報考公務員?

6樓:

當然可以 與院校無關 招考條件中對專業 是否應屆都有明確規定 只要符合就能報名 後面有招考部門的諮詢** 也可以直接撥打

7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可以報其相應的專業。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規定錄用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採取公開考試、嚴格考察、平等競爭、擇優錄取的辦法。

8樓:新哥

重要的是你要看看報考條件,有的要求一年工作經驗什麼的啊,但是有的要求必須是應屆生,所以你要去看看報考條件。

師範生是考教師編制還是考公務員

9樓:鉠軼熎

大學應屆畢業生,是考碗族的主力軍。每當大學生臨近畢業,有考公務員的,有考警察的,有考事業單位的,有考村官的,好不熱鬧。但對師範類畢業生來說,還有一個看似更好的選擇,那就是「考教師編制」。

這個看似最好的選擇,其實也有很多的糾結、迷茫、猶豫。 師範生考教師,是有先天優勢的。師範生的培養目標就是培養合格的人民教師,畢業即具有教師資格,擁有教師資格證。

而作為非師範類畢業生,要想參加教師招聘考試就要先取得教師資格證。這對於非師範生來說,無疑是個巨大的考驗。而師範生,在校期間學習了作為教師應該具備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稍加複習在考試中就很有競爭力。

那他們為什麼要猶豫呢?為什麼又有那麼多師範生選擇放棄考教師呢? 其實,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

保障與待遇。大家都知道,公務員的工資福利一直高於教師。教師的工作及生活相對艱苦,特別是廣大農村地區,收入更不能和城市相比。

這樣的直接後果就是,男生大多放棄考教師,女生佔了絕大多數。近年來,合肥等城市開始試點教師招聘改革,取消事業編制進行合同制管理。從此教師不再是鐵飯碗,很多師範生擔心自己成為被隨意開除的物件。

於是乎,考公務員成了更好的選擇,而考教師成了雞肋。 因為考教師與考公務員考察的科目完全不同,考試時間又基本一致,是做出取捨還是同時備考,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稈秤。師範畢業生之間的差距並不是很大,稍加努力可能就會勝人一籌。

而公****的競爭已經很充分了,很多考生連續考了多年,想臨時抱佛腳考取公務員很難。建議師範生,最好根據自己的職業規劃提前做好選擇,若同時備考也要有先有後,最好提前一年準備。另外,很多業務水平高的教師,收入水平遠高於公務員。

也有很多公務員收入也很一般,工作環境也很艱苦。如何選擇,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興趣與志向,不要只看眼前。

師範類畢業的大專能考公務員嗎?

10樓:闞闍彥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至2023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即202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

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報考**機關的人員,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招考職位要求有農村基層服務專案工作經歷的,是指報考人員為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三支一扶」計劃或「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四類人員。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現役軍人、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公務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考職位。

11樓:騎著摩托去郊遊

可以考公務員。近來湖南招收獄警有,到網上查一下具體招收條件和名額。

12樓:

可以的,只要你是大學生就可以。只是沒那麼容易而已

漢語言文學專業師範類的能考公務員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條件如下: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14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可以。漢語言文學這個專業在公務員報考當中很熱,很多職位都要求這個專業,這個專業在公務員報考當中符合很多職位。不過具體是什麼職位要等待當年的職位表出來了才懂,每年都不一樣。

15樓:米蘭燕子

公務員都可以考,但是關鍵是要看職位,每個職位需要的專業也是不一樣的,所以要看你希望的工作是否需要你的專業,請知曉!

16樓:愣

可以,一般考慮做教師呃,你們有優勢~~

師範類畢業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20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犯罪記錄,年齡合格,身體健康,是黨員,學歷夠就行了

18樓:橄欖魚

分鄉鎮和省級、市級!下面的要求會寬鬆一些!師範類的當然可以考!

我們初中的老師現在就考上公務員了!還有我就是師範類的我同學大3那年就考了在校生要拿學生證,畢業了要拿畢業證!加油哦!

祝您好運!

19樓:尋常百姓人家

可以,招考公務員的條件很寬鬆的。

20樓:

當然可以.關鍵是你的學歷要夠.還要有一定的技巧

21樓:江蘇天策公考

天策教育為你解答:

本省生源的師範類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外省生源的師範類應屆畢業生,在資格複審時須提供學校同意報考的書面證明。

師範類的本科生能考公務員嗎?公安招警有什麼年齡的限制嗎?

22樓:帥綠竹

1、可以考的,公務員報考的年齡限制為: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公安招警的年齡限制一般也是一樣的。

2、國家公務員報名條件: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至2023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具有良好的品行;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2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考的公安招警和公務員差不多,多了體能測試,心理測試等,另外體檢更嚴格點。筆試比公務員簡單點年齡18-35週歲體育教育優勢在體能可以放心的過了吧,但文化體育生不知道怎麼樣哦

2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報考職位的具體要求可以檢視今年發放的職位表,一般公務員報考的條件是全日制專科學歷就可以,但是也有例外,不同的要看職位的要求了,報考公安的一般比較嚴厲,有的限制,公安局的一般要求30週歲以下!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5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考試考的不盡是考法律知識,而且還有警察知識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讓你能考了公安的話,身體條件,其他的沒別的限制

應屆畢業生想考公務員如何備考,應屆畢業生考公務員,應該如何準備?

購買兩本 中公 或 華圖 出版的考試用書,自己學習和研究。參加一個 中公 或 華圖 的考試輔導班,請老師指導。明確自我認知,堅定公考之路 每個人的思維方式不同,個性特徵不同,擅長與短板不同,進體制從政也自然有適合與不匹配之別。因此,在決定考取公職之前,大家要詳細梳理自身情況,結合自身現實需求與理想需...

本科應屆畢業生可以考公務員嗎,公務員考試必須是應屆畢業生嗎?

大四當然可以考公務員,而且很多職位在大四的時候考要比畢業後再去考有很大的優勢。一部分職位限 應屆畢業生 大四考機會更大。每年不管是 還是各省 市 區 組織的公務員招考中,都有一部分職位限 應屆畢業生 報考。一般來說,所謂的應屆畢業生,是指在擇業期內 國家規定為二年 未就業 戶口 檔案 組織關係保留在...

應屆生考上公務員怎麼調檔,關於應屆畢業生考試公務員在學校調檔的問題

離校時,學校會給你報到證,如果你的檔案返回原籍的話,報到證上寫的就是原籍人才市場,這都無所謂。一般離校前畢業證和報到證一起給了。考上以後,帶著你的報到證辦手續就行。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 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