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師範類考教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2022-01-04 08:27:14 字數 5467 閱讀 2005

1樓:八卦話樂多

非師範生有沒有必要考教師資格證。

2樓:小涵涵

回答您好,下面由我為您解決您的疑慮,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申請參加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6.申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7.戶籍或人事關係在河北(二者之一在河北即可)的社會考生,在戶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市(含華北石油管理局)報考。

8.具備辦學資質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院校、學校所在地在河北的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學生,在學校所在市報考。河北工業大學(天津)在校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學生,在廊坊市報考。

9.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考試。

真心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願您天天快樂!

更多9條

3樓:校園奇譚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

4樓:中公教育

1.報考人員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合格學歷: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2.符合以上學歷條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級及以上本科學生、在校最後一學年的專科及以下學歷學生(以下簡稱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讀學生),均可報考。

考教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非師範生可以報考嗎?

5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教師資格證的取得時沒有年齡限制的,只有學歷限制。報考幼師教師資格證的考生必須是幼師專業畢業的中專以及以上學歷的考生,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考生必須持有中專及其以上學歷證書,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的考生必須持有大專及其以上學歷證書,報考高中教師資格證的考生必須持有本科及其以上學歷證書。

6樓:楷雯

報考條件

1.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或人事關係在遼寧省內的公民。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報考人員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合格學歷: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級及以上本科學生、在校最後一學年的專科及以下學歷學生(以下簡稱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讀學生),均可報考。

4.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五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每個地區的要求都不一樣,您可以參考當地的招考公告要求。上面是遼寧教師資格證的考試要求

7樓:公職好幫手

符合教師資格報考條件就行。以2023年海南省教師資格筆試報考條件為例:

(一)戶籍或人事檔案在海南省。

(二)符合海南省教師資格認定的學歷條件。

報考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專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三)在海南省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讀的在校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學生,或戶籍在海南省,在省外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讀的在校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學生,憑就讀學校開具的學籍證明,可以報名參加與本人畢業時取得學歷層次相應科類的考試。

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8樓:請叫我劉大個

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1)申報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申報認定小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申報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報認定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申報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幼 兒 園:綜合素質(幼兒園)(機考)、保教知識與能力(幼兒園)(機考)

小學:綜合素質(小學)、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小學)

初中/高中: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生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要求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即可,但對不同學段的學歷要求不同,參考如下: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另外報考教師資格證需要取得普通話等級證書,語文學科需要達到二級甲等及以上,其他科目需達到二級乙等,具體以當地考試公告為準。

10樓:巨集鵬教育

教師資格證報考在校生也是可以的。

一般在校生大三大四都可以報考的。

教師資格證的一般報考條件為:

(一)學歷要求

幼兒園教師資格: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小學教師資格: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職教師資格: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中職實習指導: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二)專業限制

不限制專業,建議考生根據自己所學學科報考相關教師資格證,以便於以後報考招教。

(三)年齡限制

沒有年齡限制。一般在校大學生本科大

三、大四可以報考,專科在校大學生大

二、大三可以報考。

(四)地域限制

本省戶籍或人事關係在本省。在本省省內讀書的大學生可以報考。

(五)普通話

二級乙等及以上,語文需要二級甲等。(一般報考時不作要求,申請認證教師資格證時用)

11樓:黑龍江匯優堂教師學校

可以報考,現在報考的都是非師範專業的考生,大家都是同一起跑線,師範類考生明年入

學,畢業前需要參加考試。

12樓:媽媽說我是小可愛

報考教師資格證,首先你報考的專業必須是你大學裡讀的專業,非師範生也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最主要的就是專業要對口。

13樓:千葉

想考教師資格證的話,我們首先一定要考入師範學校,並且在師範裡面考教師資格證。非師範生也是可以報考的,但是卻不如師範學校的考生更加的容易被錄用。

14樓:中公教育

參加教師資格筆試和麵試,筆試和麵試都通過之後,在參加教師資格認定。

2017全國教師資格證筆試報名條件如下:

(一)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二)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三)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四)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五)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15樓:內蒙古中公教育

一、只要符合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就可以,一般就是戶籍,專業,學歷等要求;

二、非師範類和師範類報考教師資格證是一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的報考物件一般為在校專科大二或大三學生,本科大三或大四學生,通過考試後等拿到畢業證以後再申請教師資格證。不是在校生的話就必須要有畢業證或學校學歷證明。

非師範專業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有什麼條件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專業也是可以考的哦,我就是行政管理專業的本科學歷,我去年下半年考的,一次過,在大學就考了普通話證書,上上個月剛剛申請的教師資格證認定。我知道自己自學能力一般,所以當時猶豫了很久在丹陽西府教育那邊報了一個培訓班,現在真的很感謝那邊給我上課的老師,系統性的教學和梳理真的很適合我,面試培訓也是,我膽子不是很大,一在人多的地方講話就容易臉紅結巴,那邊的課程就和實際演練一樣,老師一遍一遍的讓我們練習,克服心理問題,很給力。

非師範生報考教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條件?

18樓:光天翰計璟

非師範生參加教師資格證報考需要額外加考,已經是省考教師資格證時的事情了。現在非師範生想要參加教師資格證報考,只需要自身的條件符合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就能夠參加考試,且不會有任何的加考科目嗎,通過考試即可申請取證,直接上崗。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只有學歷與資料這兩個。在學歷上,教師資格證報考需要考生具備有相應的學歷條件要求,而大學專科學歷則是教師資格證報考的最低學歷條件。因為各個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都有所不同的緣故,中學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要求考生至少有要大學本科以上的學歷才能參加考試。

而在另一方面上,教師資格證報考並不只是單單符合報名條件後,隨時都能參加。而是需要報考人員在符合報考條件之後,在規定的時間內,申請網上預報名,同時前往現場進行報考資料稽核之後,才能夠完成整個報考。

教師資格證師範類和非師範類都得考嗎

教師資格證從2015年實施改革,2015年以後,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家統一考試,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簡介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

非師範類大專生想考教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條件

大專畢業,考 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教師技能,普通話,體檢,申請面試,面試合格就可以拿教師資格證了在你們市的教育局指定的地方報名,具體地點看你們教育局的通告 社會人員,非師範類,專科怎麼考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專科可以報考幼師資格證和小學教師資格證,具體以報考的當地公告為準。教師資格報名條件有如下幾點 ...

師範專業和非師範類專業考教師資格證有什麼區別嗎

兩者之間沒有區別。無論是師範專業,還是非師範類專業考教師資格證的條件和要求是相同的。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 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 符合 教師法 規定的學歷要求 1 幼兒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