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真正有本事的男人,從來不輕易對妻子發脾氣

2022-01-12 08:37:03 字數 6385 閱讀 2512

1樓:以情佐酒

衡量一個男人是不是有本事,有很多種方式方法。一個真正有本事的男人,除了有過硬的本領和賺錢的本事之外,更重要的是他要懂得善待女人。

一個真正有本事的男人,懂得適當控制自己的情緒,他從不輕易對老婆發脾氣。

如果一個男人在女人面前不懂得剋制自己的負面情緒,他經常因為一些很小的事情跟女人大吵大鬧,那麼說明他不懂得尊重女人。

一個只知道整天跟女人吵架的男人,不是一個真正有本事的男人。

1、越沒本事的男人,越容易對老婆發脾氣

一個男人之所以動不動就跟老婆發脾氣,是因為他沒有什麼本事。他除了拿老婆撒氣之外,簡直一無是處。

真正有本事的男人,會忙著賺錢,忙著為老婆創造幸福美好的生活,他根本沒有時間跟老婆吵架。

真正有本事的男人,會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用來討好老婆,他會對老婆溫柔相待、慷慨解囊。

如果一個男人在婚姻生活中,不懂得善待老婆,他經常莫名其妙地對老婆發脾氣,那麼說明他的情商很低,他不善於跟人溝通和交流。

真正有本事的男人,就算他對老婆有再多的抱怨與不滿,他都會在老婆面前儘量保持淡定和從容,他會心平氣和地跟老婆溝通交流,他會用老婆能夠接受的方式和語氣去跟她交談,讓老婆能夠心悅誠服地接受他的意見和建議。

只有沒有什麼本事的男人,才會一天到晚跟老婆吵鬧不休。

2、越有本事的男人,越是心胸開闊

判斷一個男人有沒有本事,就看他的心胸是否足夠開闊。

男人越有本事,他的心胸就越開闊。俗話說得好,比海洋更遼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男人的心胸。當一個男人的心胸非常地狹窄,那麼意味著他沒啥本事。

一個真正有本事的男人,他會對你格外包容和忍讓,他不會對你各種斤斤計較。

如果一個男人整天對你充滿算計,他總是處處限制你的身心自由,他也不懂得跟你保持適當的距離,那麼意味著他沒啥本事,他對你也不是真愛。

越有本事的男人,越會懂得換位思考。在婚姻生活中,如果一個男人心眼比針尖還要小,他甚至會因為你沒有秒回訊息而對你大發雷霆,那麼說明他是一個沒有本事的男人。

真正有本事的男人,凡事都會看得比較淡,他的目光往往更加長遠,他的心胸也會更加開闊。

3、真正有本事的男人,會把好脾氣留給身邊的伴侶

越有本事的男人,越會把好脾氣留給身邊的伴侶。有的男人恰好相反,他只知道把好脾氣留給陌生人,卻從不肯把好脾氣留給老婆。這是不對的。

一個真正有本事的男人,他會時刻注意自己跟老婆說話的語氣和口吻,他也會注意他跟老婆相處的方式和方法。

當一個男人跟你相處的過程中,會讓你時刻感受到他對你的愛與在乎,他對你好言相勸,他的脾氣顯得溫柔如水,他從不輕易將負面情緒或壞脾氣轉移到你的身上,那麼意味著他是一個懂得經營婚姻的男人,他是一個真正有本事的男人。

海明威說過:「相愛的人不該爭吵,因為他們只有兩人,與他們作對的是整個世界。」

一個真正有本事的男人,從不會輕易對老婆亂發脾氣,他會對老婆百依百順。如果一個男人在婚後從來不肯在你面前展現他的好脾氣,他動不動就對你呼來喝去或大吼大叫,那麼說明他可能並沒有什麼真本事。

一個罵女人的男人,是一個沒啥本事的男人。男人要記住,不要輕易激怒一個女人,也不要輕易跟一個女人吵架。無論吵架的結局如何,你都會輸得很慘。

總之,真正有本事的男人,從來不會輕易跟老婆發火或發脾氣,尤其不會在大庭廣眾之下跟老婆吵得不可開交。

如果一個男人動不動就跟你吵架,他總是把負面情緒或壞脾氣留給你,那麼說明他不是一個善於控制自己情緒的人。一個不善於控制自己情緒的人,是一個沒什麼本事的人。

一個真正有本事的男人,他的心胸一定會非常寬廣,他不會輕易辱罵你,更不會對你得寸進尺或斤斤計較,他會懂得適可而止、見好就收。

無論如何,你都要找一個溫柔如水的男人,你不要跟一個整天對你亂發脾氣的男人在一起。

2樓:皮皮魯歐尼

為啥真正有本事的男人,從來不輕易對妻子發脾氣, 因為越有本事的男人越是心胸寬廣,同時真正有本事的男人,凡事都會看的比較淡,他的目光更加長遠。

3樓:情感小小磚家

因為真正有本事的男人,能夠控制住自己的脾氣,知道自己應該怎樣對待愛人才能夠幸福,知道兩個人幸福的模樣究竟是什麼樣子。

4樓:小蘇打學姐

因為他們懂得尊重人。有本事的男人都是謙遜禮貌的,不會捨得和妻子發脾氣。

5樓:雪雨霏霏呀

因為真正有本事的男人,往往更能讓自己的女人過得好,他們知道只有這樣,自己才能安心的在外打拼,也不會輕易的對妻子發脾氣。反而是那些沒什麼本事的男人,就想把自己的無能轉嫁到妻子身上,在外面越不得志,回家對妻子的態度也就越不好。

6樓:衣衣的暖閣

真正有本事的男人心胸比較寬廣,珍惜妻子對家庭對自己的付出,所以從來不輕易對妻子發脾氣。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都能理性的看待問題,不會隨意的推卸責任和指責她們,他們會先看自己的問題。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因為真正有本事的男人,他們知道自己的妻子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且也能懂得如何去跟妻子溝通交流,所以從來都不會輕易對妻子發脾氣。

真正有本事的男人往往會具備哪些特質?

9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在生活中,最看重自己的面子。

尤其是當著外人的面時,許多男人往往把臉面看得很重。有沒有面子,是他衡量自己做人成不成功的標準。

如果一個男人,平常不考慮自己或家庭的實際情況,經常在外面打腫臉裝大方時,他往往很難做到腳踏實地。真正有本事的男人,從來都是自己掙面子,決不會輕易裝大方,尤其是在這3件事上,表現得都很「小氣」。

遇到親友借錢

男人往外借錢,往往是夫妻間爭吵的原因之一。

有些男人,哪怕自己能力不大,一遇到有親友來向他開口借錢,總是滿口答應,爽快地就把錢借出去。我身邊就有這樣一個朋友,每次夫妻吵架,都是因為他覺得沒辦法拒絕來借錢的親友,多則幾萬,少則一兩千,關鍵是每次借了錢出去之後,很少有人會像當初承諾的一樣,按時還他。

面子是有了,大家說起他時,都會齊刷刷說一聲「爽快」。可是這啞巴虧,只有他自己心裡知道。明明自己是不想借的,卻又裝大方答應,然後眼巴巴盼著別人還錢。

催吧,得罪人;不催吧,老婆那邊交代不了,自己要用錢時又難受。

所以,真正有本事的男人,遇到這樣的情況,往往就是坦然面對自己的真實內心,拒絕起來毫無心理壓力。因為他懂得,借錢這件事,是救急不救窮,除非自己對借出去錢存了收不回來的心理準備,否則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讓自己違心借出去。

遇到異性求幫忙

助人為樂是好事,可是有些忙,是萬萬幫不得的。

比如現實生活中,你是不是見過很多情侶夫妻這樣吵架:女同事搭便車,坐了男朋友(老公)的副駕位置?下雨天的時候,幫女同事撐傘?

男人在很多事情上大方,確實會贏得身邊人的尊重和喜歡,但不代表著在所有事情上,都要這麼大方,尤其是這種大方幫忙,可能給自己的生活造成嚴重困擾,甚至傷害到家裡人時。

沒有本事的男人,會特別願意為自己伴侶之外的異性幫忙。先不說他有沒有存著壞心思,單單就別人一口一句的感謝,就讓他覺得自己很有本事,特別有面。

遇到不必隨的禮

人生在世,禮尚往來,本來是生活中的一件美事。今天你有喜,我去祝福;明天我有喜,你來道賀。禮金流轉,時常走動,大家都相互不虧不欠,反而加深了情誼。

可是,有些人並不是這麼看禮金的。在他們眼裡,「收禮」就是一個斂財的機會。剛剛相識,邀請你去送禮;你送他一千,他回你五百;甚至你送他一千,你有喜事的時候,他人都不見。

遇到這樣的人,哪怕他嘴上說得再好聽,也沒有必要去隨禮。

碰到這種人,就不要裝作心胸寬廣。人與人之間,都是相互的,你敬我一尺,我還你丈,可是如果對方只是把你當冤大頭,那你又何苦花錢買不痛快呢?誰的錢都不是大風颳來的,不管是幾百還是幾千,不管是親戚還是同學,遇到這樣的邀請,一律拉黑了事,心裡舒坦。

所以,有本事的男人,遇到這樣的情況,都會表現得很小氣。因為他很清楚,自己的錢是辛苦掙來的,與其送出去有去無回,不如買個禮物,還能討老婆歡心。

10樓:神探追影兒

真正有本事的男人,都會具備這4個特徵!快來看看你有幾種!

11樓:唯有努力

一、有計劃、有上進心。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會朝著這個方向不斷地努力。

二、很有責任感,不管是對妻子還是孩子,他都是承擔著自己應該承擔的事情,一般回家後,會分擔家務。

三、沉穩,遇到事情的時候不急躁,會很沉穩的去解決問題。

12樓:亞林

對家庭負責,愛老婆,有擔當,敢愛敢恨,事事有迴應,體貼人,孝順父母。

13樓:青春恍若浮兮

越有本事的男人,他性格就越溫和,情緒上越穩定,那種特別暴躁或者情緒大起大落的人,無法掌握大局。連自己的脾氣都控制不好,何以控制他人。

一個真正有本事的男人,往往具有哪三個特徵?

14樓:囯士瀟湘館

放眼當下,各行各業競爭加劇愈演愈烈,一個男人想要建功立業或是有所建樹,永遠不能依靠一時的運氣或是隨波逐流就會幸運加身,更不是依靠簡單會說就能讓人一輩子信服,沒有真本事很難一生受益。

如果你仔細觀察身邊,一定會發現一個真正有能力、有本事的男人往往都是行動力極強,而且做事讓人放心,而且這個人情商很高時刻懂得為人處事之道,不管在任何時候做事有底線,尤其看重自己的人品,認為人品才是男人最重要的一面。

人品端正,才會受歡迎、受尊敬,越來越多的人才願意與你結交,更願意幫助你,也更願意與你一起共事,讓彼此共贏。

1 為人低調、謙卑做人

芸芸眾生中,必定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要知道自己並非是最厲害的,而是要謙卑做人。

只有將自己的姿態放低,才能走得穩、走得遠,自己期望的生活也才會紛至沓來。

讓自己低調,並非刻意低人一等,也並非是懦弱、無能的代表,而是讓自己時刻保持清醒的一種機智。因為,人最怕的就是被太多欲望、勝利衝昏頭腦,讓自己失去準確的判斷,導致後悔半生。

其實,為人低調是一種做人處事的大智慧,看似表面以退為進,其實是心懷大格局,更是一種能成大事的自我修行。

太多時候,一個男人太過高調與招搖,即使自己身邊有親近的人,也並不會有真正知心的人,更多的人則是會選擇遠離。

因為,在高調的男人心中覺得自己無所不能,是不會把誰都放在眼裡,更會看不起所有人,讓人有難以接近,繼而失去人心。

而為人低調的男人懂得自己並非萬能,終究有自己不懂的地方,要保持一份低調、謙卑之心與人合作,才會將自己的事業越做越大;另外,既然懂得了自己的短處,就會從更加優秀的人身上汲取營養,不斷提升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所以,真正有本事的人往往不會處處顯擺自己,而是少說多聽,不會輕易讓人看出自己內心的想法,而是先摸透別人的想法之後才有針對性的回覆。

他們還懂得不讓人難堪,話不說滿留三分,給人臺階就是給自己留後路。

不在明面上與人爭高低,為人低調做事,踏實而行。

2 成熟穩重、從容自如

一個有本事的男人身上一定是成熟穩重、從容自足。

圍繞出現的各種問題,不會亂發脾氣、將所有的錯誤推給別人,更不會隨便開口說髒話,而是第一時間圍繞問題想出對策,找到解決方案。

事後,圍繞出現的問題他會找到問題的癥結,更會從自身反思問題所在,讓自己下一次能夠做得更好。

在現實生活中,我發現過一個有趣的現象。

越是那些有本事、有能力的人表現的越是謙卑,處處有禮貌,我們除了會被對方的能力才華折服,更會被對方謙和的言行舉止所折服。

反而是那些沒有真本事,還處於「一瓶子不滿、半瓶子晃盪」的狀態的男人,處處顯擺自己,時刻對自己的身邊人吆五喝

六、指手畫腳,他們只看重自己的感受,不會在意其他人的感受。

而有本事的人從來不會對自己親近的人發脾氣,而是會控制自我情緒,不去為難自己人。

成熟穩重的男人沉得住氣,心中藏有大格局,不會為日常中的雞毛蒜皮小事困擾,他們知道自己最應該看重什麼,最應該放下什麼,讓自己時刻擁有一份好心態,才是看透世事的重要所在。

3 言而有信、有一說一

俗話說,人無信而不立。

有本事的男人注重以信為本,以信立業,把自己的誠信看得與生命一樣重要。

不管身處哪個階段,哪怕一時貧窮,也不會以喪失自己誠信為前提,去做傷天害理之事,去賺不義之財。

看似一時可以獲得一些,但是長久來說,是會讓自己一直走下坡路的。

聽過一句話說,小勝靠智,大勝靠信。一個有本事的男人能夠擁有一席之地,能夠在社會上立足,一定依靠的是誠信為本,受人尊敬、值得信任。

有本事的男人不管任何時候答應別人的事情,一定會做到,永遠是說話算話,講信譽,更加看重自己的信用。

講誠信就是自己對外的臉面,是自己讓人一次次願意合作、願意在一起的招牌,更是自己積攢的信用儲蓄,如果不重視,隨著一次次失去,最後將無人相信,更不要提立足社會了,恐怕連找份工作都是問題。

其實,有本事的男人具有的三個特徵,背後都是告訴自己,要看重自己的人品,要讓自己成為別人眼中靠譜的人。

有本事的男人心中有底線,懂得有些事要全力以赴,有些人堅決不能碰,不要只看重當下的得失,而要在乎未來長線的收穫。

有本事的男人總是踏實而行,不急不躁,按照自己的節奏有條不紊前行,讓自己活成自己希望的樣子。用最真誠的一面對待生活,用最認真的一面對待當下。

有本事的男人哪怕當下還在黎明前奮鬥,但是終究有一天,他們會擁有自己想要的一切,成就自己輝煌的人生。

男人對自己的女人從來不管從來不問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他不在乎這個屬於他的女人,感情中,有時候那怕知道過多幹涉另一半生活不好,也控制不了自己。一個男人對自己的女人從來不管不問,意味著這個男人心裡沒有這個女人,這個女人對他來說是可有可無的一個人,兩個人的感情已經非常的冷淡的。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一直都是不管不顧的,證明這個男人已經不在乎這個女人了,沒...

沒本事的男人和有笨本事的男人對老婆的區別

有本事的男人在外面像老虎,在家像綿羊。沒本事的老公在外面像綿羊在家像老虎 有本事的男人在外面有面子,在家給老婆面子。沒本事的男人在外面沒面子,在家不給老婆面子。有本事的男人外面工作出色,家裡體貼老婆。沒本事的男人外面工作不順,在家專門顧惜自己。有本事的男人大度,對老婆謙讓。沒本事的男人對老婆指手畫腳...

真正高情商的女人,在感情裡不會輕易對男人做哪些事情

高情商的人不管是在生活還是在工資低當中都可以遊潤有餘,活動瀟灑自在。判斷一個人情商高不高,就看這個人跟別人相處的時候,是否相處融洽或愉快。情商越高的人,無論跟什麼樣的人打交道,都會顯得得心應手 遊刃有餘。一個真正高情商的女人,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感情中,她都會表現得很好。無論她跟什麼樣的人相處,她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