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可以很好的去除臉上的斑呢

2022-01-12 08:36:59 字數 4773 閱讀 5971

1樓:小草

男人也會有黃褐斑

少數男性身上的雌隆激素超出了平衡的範圍,臉上容易長黃褐斑,男人由於生活壓力大,臉上色素沉積,不注重日常防晒,或者是遺傳,都可能導致黃褐斑的形成。

一、男人的黃褐斑產生的原因

男性黃褐斑**與女性不同,一般來說,男性身上的雄性激素始終佔上風。但是少數男性的性激素分泌失調,雌性激素分泌過盛而超過雄性激素的可能性還是存在的,比例可能比較小一點罷了。雌性激素分泌過度會刺激黑色素的生成,中國的女性特別好發黑斑就是這個原因。

當少數男性身上的雌隆激素超出了平衡的範圍,臉上容易長黃褐斑,男人由於生活壓力大,臉上色素沉積,不注重日常防晒,或者是遺傳,都可能導致黃褐斑的形成。

1、肝鬱氣滯

肝失條達,血行不暢,則使顏面氣血失和,滯而為淤,疏肝理氣,活血退斑。

2、勞傷脾土

勞傷脾土,致脾胃運化失健,津液輸布代謝障礙,顏面**失養,日久成斑,健脾溫陽,調和顏面氣血。

3、腎陰不足

腎水不能上承以滋養、潤澤肌膚所致,滋陰補腎,補氣活血。

2樓:酷我

我在「戀美吧」看見的美白祛斑小方法,轉過來,希望可以幫你哦。 1、牛奶美白祛斑方法 材料: 牛奶適量 做法:

牛奶能使**白嫩,將紗布浸入牛奶,溼透後敷面,半小時後用清水洗去,每天一次.**被晒過度出現紅斑,可用牛奶塗搽被晒部位,再用檸檬敷面,一週後斑點會變小,隨後將黃瓜搗爛加入葛粉和適量的蜂蜜,塗搽幾次,可以消除斑點. 2、香蕉**:

將香蕉去皮搗爛成糊狀後敷面,(加入牛奶)15-20分鐘後洗去,長期堅持可使臉部**細嫩、清爽,特別適用於乾性或敏感性**的面部美容,效果良好。此方法可使**清爽滑潤,並可去除臉部痤瘡及雀斑。這種方法適合任何一種**,一週一次,可軟化角質淨白**。

3樓:西夏駙馬奚

斑點的分類、造成斑點的原因、去斑方法、預防方法 一、斑點的分類: (一)活性斑:主要是 由於酷胺酸酶活躍引起。

魚尾紋長斑 :甲狀腺免疫力必低; 眼下長斑: 女性荷爾蒙失調、子宮疾病、流產次數過多或吃避孕藥; 臉頰長斑:

肝臟虛弱、紫外線照射、失眠現象; 嘴角周圍長斑: 子宮卵巢及**疾病; 頸部 :香水過敏引起; 髮際:

內體或染髮導致,肝臟功能不好。 成斑性質不穩定、可祛除的斑:常見的有黃褐斑、日晒斑、妊娠斑、黑斑。

(二)定性斑: 性質穩定,不受外界因素影響而發生變化,一旦祛除原有部份不會再長出來,常見的有:遺傳斑、雀斑、老年斑、色素痣。

色斑特點: 1、雀斑: 與遺傳有關,3%與常染色體與血液有關,日晒後顏色加重,分佈為點狀彼此孤立存在,直徑不超過0.

5公分,常分佈於臉頰、手部與肩部,在5-7歲開始出現,不能**只能淡化; 2、黃褐斑: 又稱蝴蝶斑、肝斑,呈現淡褐色,呈片狀,斑片大小不等,邊界清晰,形狀不規則,不高出**,常見於面部,對稱於兩頰,主要原因跟內分泌、女性荷爾蒙失調有關; 3、妊娠、 晒斑:後天因素,由紫外線造成,形成大小不規則; 4、黑斑:

金屬斑、**斑,後天形成與化妝品有關,長期使用彩妝或重金屬化妝品,含鉛、汞,可以**; 5、老年斑: 自然老化,生理下降,代謝遲緩造成,形狀大多高於**,一般在臉部、手部。 二、造成斑的五大原因:

1、外因:紫外線照射,使用不良化妝品,外界刺激擦傷。 2、內因:

內分泌失調: a、懷孕引起的酷胺酸酶活躍,導致黑色素沉著; b、酸鹼失調體質偏酸會導致新陳代謝緩慢,引起色素沉著; c、營養不良、缺乏維生素、新陳代謝減慢、導致斑點。 3、精神壓力大、過度疲勞、神經功能紊亂、腎上腺皮脂功能下降,會導致棧胺酸酶活路、以致色素沉著。

4、光效反應: a、抗生素藥、避孕藥易吸收紫外線; b、食物:貝殼類、海藻類; c、植物:

柑桔科、桑科易吸收紫外線。 5、疾病: a、肝腎功能不全、造血功能差、氣血不足、血液迴圈減慢、代謝不良; b、糖尿病會使整體細流功能退下,也會使代謝減慢; c、甲狀腺分泌過多、甲亢會令棧胺酸酶活路,使色素增加; d、**病或暗瘡、粉刺引起色素沉著; e、老化會引起新陳代謝機能降低。

三、眼部**: (一)眼部**的特徵: 1、**薄,只有面部的四分之一,沒有皮脂腺和汗腺分泌,不會分泌油脂,缺油易乾燥; 2、真皮層由疏鬆的結蒂組織:

對外界刺激易敏感,易產生血液迴圈不良; 3、豐富的微血管和淋巴神經組織:對外界刺激易敏感,易產生血液迴圈不良; 4、每天眨眼次數1-2萬次,易造成眼部疲勞,易出現皺紋。 (二) 眼部問題的產生:

1、黑眼圈的形成原因: a、貴傳因素:黑色素易沉積; b、眼部淋巴血液迴圈形成代謝不良,導致血液瘀積在眼中; c、因長期熬夜或過敏性體質、情緒不好; d、月經期貧血,肝臟性疾病; e、日常習慣:

俯睡或矇頭大睡會給眼部組織造成壓力; f、使用劣質化妝品,令**產生慢性中毒,即鉛汞中毒。 2、眼袋的產生: a、水腫性眼袋:

後天形成; b、脂肪性眼袋:先天遺傳; c、淋巴迴圈:代謝不好、水份囤積; d、老化眼輪,眨肌眼眶膜退變、鬆馳、下眼臉脂肪移位下垂; e、日常習慣:

食用含鹽量過高的食物或使用含高油量配方的化妝品,喝酒、抽菸、熬夜等。 3、皺紋: a、假性皺紋(細紋):

面部表情豐富、缺水、缺油、缺膠原蛋白; b、真性皺紋(深紋):在假性皺紋以上形成的膠原纖維變硬斷裂。 (三)針對眼部的改善方法:

1、疏導、活路眼部眼部迴圈,改善血液迴圈不暢,避免眼部過度疲勞,及時代謝囤積的水分(即眼部按摩)。 2、養護:及時補充眼部所需養份,促進膠原蛋白合成; 3、保持充分的睡眠及心情愉快; 4、飲食方面,營養要平衡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

四、祛斑小貼士: 1、取新鮮雞蛋一個,洗淨,泡在一斤優質米醋裡,等差不多一個月的時候,蛋殼就溶化在醋裡了,這樣每天取一湯勺醋蛋液加入溫開水中喝下,這樣堅持效果很好的,可以掃清面部所有的斑。另外,也是雞蛋泡在醋裡,泡上幾天,等蛋殼軟化了,取出來弄破,取其中的蛋清塗在斑處,15分鐘洗掉,每天堅持,據說比幾百元的去斑霜效果還好。

2、黃褐班蝴蝶斑 冬瓜汁白醋等量,調勻塗面部,一日2-3次,塗後過10分鐘洗去。連用半月即可除淨。 除面部色素斑 鮮西紅柿汁蜂蜜,按5:

1混合,塗面部,過10分鐘後洗淨,連用10-15日,能使黑色素分解,**變白紅潤。 3、一本中醫古書上看到了一則去除雀斑的方子:將黃豆(黃豆是生的)浸泡在醋中一個月,每天服用幾粒,堅持一段時間即可完全消除。

(去斑講究內外兼修,這點值得一試) 下面來說醋泡黃豆的方法: a、買適量的黃豆、醋;b、洗乾淨黃豆,把醋倒出半瓶;c、把乾淨的黃豆放入醋瓶中,蓋上蓋子,一個月之後,就可以吃了;d、量的多少自己看著辦,黃豆泡了一段時間後會漲大,一定要讓醋浸過黃豆;e、吃的方法:如果條件許可,可以時不時吃一些,一天二十到四十粒左右。

4、把花粉放在蜂蜜中,讓他自然溶解之後,每天晚上當**塗在臉上,久而久之,**會變得又細又白。 5、民間流傳的偏方:a、檸檬黃瓜汁:

洗面後,抹上檸檬和黃瓜汁,30分鐘後用水洗去,再塗抹護膚霜,連續20天,有助於驅除斑點,增白**。b、胡蘿蔔汁:2湯匙汁加入10滴檸檬汁,每天早、晚各抹一次,20到30分鐘後洗掉,塗抹美白護膚霜。

c、西紅柿汁:將西紅柿榨汁,加入一湯匙甘油,每日2到3次,每次敷10分鐘,然後清水洗淨。d、牛奶檸檬汁:

每週2次,在晚上用牛奶加檸檬汁混合液搽臉,可以增白**,減淡斑點。 6、幾個美容去斑**:a、蘋果檸檬**:

蘋果去皮切塊,搗成泥狀,滴入1滴檸檬精油(或3滴檸檬汁),如系乾性過敏性**,可加適量鮮牛奶或甜杏仁等植物油,油性**宜加些蛋清。15-20分鐘後用熱毛巾洗乾淨即可。隔天一次,一個療程為20天,具有使**細滑、滋潤、白膩的作用,還可消除**暗瘡、雀斑、黑斑等症狀。

b、蜂蜜檸檬**: 雞蛋清一個,蜂蜜一小匙,檸檬精油1滴(或3滴檸檬汁),橄欖油10滴、麵粉適量,混合後攪拌成膏狀,敷面後15-20分鐘左右取下,用溫水洗淨。堅持使用有較顯著的祛斑、去除色素的作用,可使**清爽、潤滑、細嫩,長期堅持能延緩**衰老和美白。

c、番茄玫瑰**: 先將番茄壓爛取汁,加入適量蜂蜜或牛奶(牛奶中的豐富營養成分,可防止**乾燥老化,並有美白效果),玫瑰或乳香精油1滴,加少許麵粉調成膏狀,塗於面部保持15分鐘左右取下,用溫水洗淨,具有使**滋潤、白嫩、柔軟的作用,長期使用還具有祛斑除皺等功能。 五、如何預防長斑:

及時經常的進行斑斑點點大掃除,「驅斑」戰役保持清爽不要「汗斑」, 膚色較白的女人最害怕長斑,因為黑色的斑點在臉上越發明顯。預防臉上長出斑點,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長斑與疾病有關係,有病就應該去醫治,尤其是**病,發現乳腺增生、痛經、月經不調等就應該去看病。

(2)睡眠與飲食對**很重要,特別是睡眠,哪怕閉目養神10分鐘也好,只有在不缺氧、不缺水的情況下,**才會光彩照人。同時要多喝水、多喝湯,多吃水果,當然雞蛋和瘦肉中的優質蛋白質對**的光滑細膩也有幫助。 (3)夏季應適當補充糖分,因為肝、腎、脾等臟器都需要糖分,而這些器官健康的女人,頭髮黝黑、膚色紅潤。

(4)防晒,因為皺紋和斑點大部分都因為光老化引起。所以從青少年開始就應該防晒,帽子、遮陽傘、防晒護膚品都是防晒的好幫手。值得提醒的是,不是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不需要使用防晒係數(spf)很高的防晒品,一般spf15就足夠了,使用spf30以上的防晒品應2-3小時後清洗掉,因為太高指數的產品對**也有刺激作用。

六、護膚美容祛除斑點的方法: 口服外用暗香玫瑰飽和精華露、及暗香再生系列。 口服:

每天晚飯半小時後、睡覺前飲用20—50毫升左右,可根據自己口味加入適量純淨水、冰糖或蜂蜜。主要功能是通過調節內分泌、平衡體內激素分泌物量(女性防治**疾病),達到護理**、美容養顏的功效。屬於治「根」。

外用: 1、沐浴,溫水(一般50—60度)加入適量暗香玫瑰飽和精華露,攪勻即可,單人浴盆用量一般掌握在100毫升左右;2、做成**:用暗香玫瑰飽和精華露製作成**敷面,睡前敷面約20分鐘左右,直到**較為乾燥為止,約10日內每天敷一次,月內每3天敷一次,以後每週敷一次,泡浴亦然。

堅持使用有明顯的增白保溼、收斂毛孔、殺菌消炎、祛斑祛皺的功效和作用,而且能夠使您的肌膚保持細嫩光滑、富有彈性。

如何去除臉上的斑,怎麼快速去除臉上的斑?

白醋祛斑的小竅門1 白醋 冬瓜 材料 冬瓜 白醋做法 1 將新鮮的冬瓜去皮,將瓜瓢放入水中煎煮,待煮成汁液狀後,再加入白醋,混合進行攪拌。2 攪拌均勻後就可以使用了。使用前線用潔面乳將臉洗乾淨 3 然後待冬瓜汁涼了之後再將 敷在臉部。等10分鐘後洗去即可。記住避開眼部和嘴脣周圍。注意防晒是關鍵。多喝...

怎樣去除臉上的斑,怎樣去掉臉上的斑如何去除?

蘆薈粘液汁塗患處,兩分鐘滲透到 中,每天塗一次,一週斑變淺,二週斑退化消失。過敏者去蘆薈表皮,只用粘液糊狀部分。1.每天吃一片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達到祛斑的作用。2.用乾淨的茄子皮敷臉,一段時間後,小斑點就不那麼明顯了。3.每天喝一杯西紅柿汁或常用西紅柿,對防止祛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有豐...

怎麼去除臉上的斑,怎麼去除臉上的斑

何首烏和熟地黃按1 2的比例,泡水喝,帶茶飲可以祛斑。也可以逍遙丸和六味地黃丸每日早晚交替服用,去黃褐斑。胡蘿蔔汁 將新來鮮胡蘿蔔研源碎擠汁,每天一杯,對消除臉頰的的雀斑十分有益。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可清除自由基延緩人體衰老,維持上皮組織的健康。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維生素a原在體內可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