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的發展前景是怎麼樣,大資料發展前景怎麼樣?

2022-01-12 08:36:57 字數 4571 閱讀 7537

1樓:xiaoyn1994丶風

2023年應用市場資料規模市場份額將達到40%

隨著大資料相關產品及應用的不斷普及,未來五年,應用層規模將逐步增長。在技術層、資料來源層以及衍生層的共同支撐下,應用市場規模份額將達到40%。其中,交易市場規模雖然佔比最少,但是正是由於他的存在,使得資料的交易從法律上實現資料的合法化問題,以及實現了資料價值兌現。

預計2023年中國大資料產業規模將達19508億元的高點

當前,我國正在加速從資料大國向著資料強國邁進。隨著中國物聯網等新技術的持續推進,到2023年,其產生的資料將超過美國。資料的快速產生和各項配套政策的落實推動我國大資料行業高速發展,預計未來我國行業大資料市場規模增速將維持在15%-25%之間,到2023年中國大資料產業規模將達19508億元的高點。

——更多本行業研究分析詳見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行業大資料市場發展前景**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

2樓:成都加米穀大資料

你所知道的每個行業,或多或少都會與大資料沾邊,比如,電信、金融、製造、物流、電商等也因此催生出了眾多專業技術崗位,大資料是時時刻刻都在身邊。又從政策上來說,大資料是國家重點扶持專案,未來的一系列計劃中,大資料都佔據著十分關鍵重要的環節,自然是有著 不可多得發展機遇,早在2023年時,國家就提出了大力發展大資料,有國家支援,行業發展必須之路,大資料發展前景會差?如果給火熱行業排名,那麼大資料行業肯定會佔據前列!

從職業前景來看

現在大資料行業雖然有所發展,但就目前來看,大資料行業還是缺乏人才的,且大資料行業的平均薪資都很高,大資料薪資普遍都是8千以上,如果你能力出眾,那薪資肯定會更高,起碼是上w的。所以說如果是想轉行步入大資料行業,現在的機會是合適的。

大資料分析師

大資料開發工程師

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現狀大資料的前景十分的好,隨著大資料應用於各行各業,並正在改變著各行各業,同時也引領大資料人才的變革,在國家及當地**支援下,大資料在快速發展,企業日後發展將基於大資料計算分析、資料探勘、資料分析等資料產業的發展,我國也將更加需要更多的資料人才。

4樓:政治正確

大資料是以後的重點發展方向,前景非常可觀

5樓:啞戲買張動車票

行業主要上市公司:易華錄(300212)、美亞柏科(300188)、海量資料(603138)、同有科技(300302)、海康威視(002415)、依米康(300249)、常山北明(000158)、思特奇(300608)、科創資訊(300730)、神州泰嶽(300002)、藍色游標(300058)等

1、中國大資料行業產業鏈各環節競爭情況

目前,我國的大資料產業尚處於初級建設階段,從其細分領域來看,大資料產業可劃分為大資料基礎支撐設施、應用軟體以及大資料服務三大子行業。中國大資料代表性企業分佈在各個子行業,基礎支撐層主要代表廠商有同有科技與歐位元等;專門研發大資料相關軟體的代表性企業有常山北明、思特奇與四維圖新等;科創資訊與神州泰嶽等企業則專注於大資料服務。另外,行業的龍頭企業如美亞柏科與易華錄等,業務佈局覆蓋整條大資料產業鏈。

2、中國大資料細分產業結構

根據《idc全球大資料支出指南》,2023年中國大資料市場最大的構成部分來自於傳統硬體部分——伺服器和儲存,佔比超過40%,其次為it服務和商業服務,兩者共佔34%的比例,剩餘由25%的大資料軟體所構成。

3、中國大資料行業應用領域分佈情況

從具體行業應用來看,網際網路、**、金融和電信引領大資料融合產業發展,合計規模佔比為77.6%。網際網路、金融和電信三個行業由於資訊化水平高,研發力量雄厚,在業務數字化轉型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大資料成為近年來**資訊化建設的關鍵環節,與**資料整合與開放共享、民生服務、社會治理、市場監管相關的應用需求持續火熱。

此外,工業大資料和健康醫療大資料作為新興領域,資料量大、產業鏈延展性高,未來市場增長潛力大。

4、中國大資料行業區域集中度

根據企查貓資料,截止2023年9月22日,全國大資料產業中「存續」及「在業」的企業共有61799家,多集中分佈在東部沿海地區。其中,廣東省的大資料企業最多,高達9246家;其次是江蘇省,大資料企業數量達到5106家;中部地區的陝西大資料企業數量也較多,為4419家。

從前瞻統計的大資料行業53家上市企業來看,大資料行業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北京、廣東、上海與浙江等京津冀與東部沿海地區,其中北京與廣東的代表性上市企業數量之和接近30家,佔比達到50%以上。因此,從區域分佈來看,大資料企業的區域集中度較高。

注:圖中資料僅包含前瞻統計的53家上市企業。

5、中國大資料行業企業業務佈局及競爭力評價

從大資料業務佈局來看,代表性企業的重點佈局區域側重於東部沿海地區或京津冀地區,比如易華錄主要佈局東部沿海地區,美亞柏科主要佈局華東、華南地區等;從產品佈局來看,各公司各有側重點,例歐位元在衛星大資料領域擁有絕對話語權,龍頭企業的競爭優勢明顯。

6、中國大資料行業競爭狀態總結

從五力模型角度分析,我國大資料產業鏈中參與者眾多,面向各行各業的應用市場,分別在不同的層級競爭,在各個層級中,都聚集了大量企業,市場化程度高,競爭較為激烈;同時,大資料行業作為數字化發展過程中不可或缺的技術與手段,**於生活的方方面面,各種大資料收集渠道與分析工具等眾多,面臨的替代品威脅較大。

大資料行業的上游為基礎支撐設施生產企業,包括硬體與軟體裝置,由於目前我國硬體與軟體企業較多,且國產化越來越高,企業間競爭激烈,因此上游議價能力較弱;下游消費市場主要是各應用領域終端客戶,由於行業現有競爭者較多,大資料產品與服務多樣,客戶的選擇性較大,因此下游客戶的議價能力較高。

此外,大資料產業的中上游即硬體與軟體等基礎支撐的核心技術要求相對較高,但大資料行業的產品、服務與應用市場都極為廣泛,各種技術的更新迭代較快,因此行業新進入者威脅相對較高。

總體來看,中國大資料行業的競爭程度相對較為激烈。

大資料發展前景怎麼樣?

6樓:成都加米穀大資料

大資料專業發展前景是非常可觀的

大資料發展行業的三個方向:大資料開發、大資料分析、大資料科研現今大資料行業是無處不在的,你所知道的每個行業,或多或少都會與大資料沾邊,比如,電信、金融、製造、物流、電商等也因此催生出了眾多專業技術崗位,大資料是時時刻刻都在身邊。又從政策上來說,大資料是國家重點扶持專案,未來的一系列計劃中,大資料都佔據著十分關鍵重要的環節,自然是有著 不可多得發展機遇,早在2023年時,國家就提出了大力發展大資料,由國家支援,行業發展必須之路,大資料發展前景會差?

從職業前景來看,現在大資料行業雖然有所發展,但就目前來看,大資料行業還是缺乏人才的,且大資料行業的平均薪資都很高,就以一線城市來說,大資料薪資都是8千以上,如果你能力出眾,那薪資肯定會更高。所以說如果是想轉行步入大資料行業,現在的機會是合適的。

7樓:北平網事

現在開口閉口就是大資料,大資料的用途是很大,前景肯定也不錯,關鍵就是你學的怎麼樣,是大資料探勘還,是大資料的儲存,所以說單純的說大資料發展的前景,是有點籠統了,你學的計算機的層次、學歷,技術、能力都有關係,才會說前景怎麼樣。

8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大資料行業在前幾年是特別朝陽的行業,以至於學校都開設這樣的專業了;但後來熱潮退了,這點就不會很快反應到學校裡了:好不容易才審批下來的專業,你說改就改?幾個意思?

這麼網際網路+的熱潮你說涼風悠悠有什麼證據?這種是身在其中的感覺,hortonworks、cloudera這兩家公司是搞大資料怎麼都繞不過去的兩家公司,而且風頭也高,但是合併了,因為在實質上這個行業有些遇冷了,必須抱團取暖,如果遍地是錢,誰願意合併?

前幾年是家公司言必稱大資料,資料驅動業務;這兩年改言必稱ai了,上來就人工智慧,演算法;

9樓:涼都樂教

大資料時代的到來,簡單的說是海量資料同完美計算能力結合的結果。確切的說是移動網際網路、物聯網產生了海量的資料,大資料計算技術完美地解決了海量資料的收集、儲存、計算、分析的問題。大資料時代開啟人類社會利用資料價值的另一個時代。

10樓:聲竹月

當前,全球大資料正進入加速發展時期,技術產業與應用創新不斷邁向新高度。大資料通過數字化豐富要素供給,通過網路化擴大組織邊界,通過智慧化提升產出效能,不僅是推進網路強國建設的重要領域,更是新時代加快實體經濟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的戰略依託。本文聚焦近期大資料各領域的進展和趨勢,梳理主要問題並進行展望。

在技術方面,重點**了近兩年最新的大資料技術及其融合發展趨勢;在產業方面,重點討論了中國大資料產品的發展情況;在資料資產管理方面,介紹了行業資料資產管理、資料資產管理工具的最新發展情況,並著重**了資料資產化的關鍵問題;在安全方面,從多種角度分析了大資料面臨的安全問題和技術工具。

11樓:啞戲買張動車票

產業發展前景及趨勢:大資料市場潛力巨大,未來有望保持高速增長

據賽迪顧問**,2023年中國大資料產業市場規模將超過10000億元,2021-2023年增速將達到15%以上。在此基礎上,前瞻測算,到2023年我國大資料產業市場規模將超過15000億元。

大資料開發前景如何,大資料發展前景怎麼樣?

大資料開發前景廣闊,但投入太大,基本應該被幾家大的網際網路公司壟斷了,但恰恰說明它的前景無限光明。1 大資料行業發展前景光明,在未來大資料將成為整個社會及全行業發展的基石。2 目前國內大資料人才量僅50萬,未來3 5年人才缺口將超百萬。1 大資料行業發展前景光明,在未來大資料將成為整個社會及全行sh...

大資料開發發展前景好嗎參加大資料開發培訓怎麼樣

大資料開發是現在it培訓機構就業形勢最好的培訓專業。前景很好,有潛力,資料分析在近幾年才在國內發展,企業急需這方面的人才。培訓學校很多,沒有具體的衡量標準的。但是可以從幾方面去選擇 1 有很多優秀導師的 2 培養出很多優秀學員的 3 只做培訓的,沒有做其他的 大資料研發培訓怎麼樣,真的好就業嗎?當前...

尚學堂大資料就業前景怎麼樣,尚學堂的大資料就業率高嗎?

從發現情景來看,大資料一定是後面至少10年的熱點。任何系統 任何公司的專核心都屬是資料。現在流行hadoop,流行記憶體計算 記憶體資料網格等等,以後還會有更多的概念和技術,但本質都是為大資料服務。資料tb pb eb zb yb的飆升,將誕生系列新的技術和產業。而對技術人員,新生的資料科學家d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