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自動洗衣機不排水是怎麼回事,雙桶洗衣機的洗衣桶不排水是怎麼回事?

2022-01-12 08:36:55 字數 5601 閱讀 8959

1樓:匿名使用者

半自動洗衣機不排水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排不出去水:

1、排水管道堵塞,建議重新更換排水管。

2、連線排水的部分脫落,建議重新牽引。注:半自動是牽引連線,全自動是線路連線。

二、隨時漏水排水:

證明排水水路有不密封的地方存在,堵漏即可。

三、不流暢的排水:

可能有異物堵塞,疏通其水路即可。

2樓:現象啊

排水開關所牽拉的離合線斷或者排水口被異物堵住。

半自動洗衣機不能排水解決辦法:

1、開啟洗衣機後蓋。

2、把這個塞子提起來,來回提幾次讓裡面的髒東西排出去。

3、如果是脫水桶感覺摩擦很緊轉不起來,就把下面這根彈簧拉緊一點。

3樓:朱朱愛學習

回答第一個檢查程式是否選擇在排水程式上,如果不是,請直接選擇排水或脫水程式

檢查排水管是否未放倒,應該放下洗衣機的排水管,或者檢查排水管是否彎折,有無插入地漏,要保證排水管流暢,不要插入地漏

如果直接選擇了脫水程式但是沒有按下啟動鍵的話也是不可以脫水的更多1條

4樓:

半自動洗衣機不排水的原因一般是排水開關所牽拉的離合線斷,排水口被異物堵住。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開啟半自動洗衣機的後蓋,

2、然後把圖中的這個塞子輕輕地提起來,這樣來回提幾次讓裡面的髒東西能更好的排出去,

3、如果是脫水桶感覺摩擦很緊轉不起來,就把下面的這根彈簧拉緊一點試試看。

4、如果半自動洗衣機還是不排水的話就找專業維修人員上門維修看看。

擴充套件資料

半自動洗衣機使用方法:

1、半自動洗衣機一般左邊是洗衣,中間排水,右邊是甩幹定時器。

2、洗衣步驟與單缸洗衣機用法相同。進水需手動加水,加到自己覺得合適的水位之後,再轉動洗衣定時器,然後開始洗衣模式,洗完後自動停止。

3、再轉動排水開關排水,幾遍由自己選擇,完成後取出放入甩幹機。

4、衣服儘量放均勻並壓實再蓋上塑料圓片或機蓋,轉動甩幹定時器。

5、在家動動手就能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半自動洗衣機不排水的原因有一般有兩種:1、排水開關所牽拉的離合線斷;2、排水口被異物堵住。

先自查,如果確定是排水口被異物堵住,可以試著自己修理。洗衣機背面,靠近底部地方,拆下螺絲取下後蓋。開啟後蓋,有一根就是排水用的排水管,旁邊還有一根從頂部插入的管子就是進水管。

排水管中間有個閥門,用手擰開,把異物取出。

6樓:張問

半自動洗衣機其實構造很簡單的,把洗衣機的背蓋開啟,找到排水閥,用力擰開看看是不是髒東西堵上了,有的話就拿掉就行了~~

7樓:

我靠,真的好用,我已經崩潰好久了,排佈下去水,超級慢,我就來回提了5.6次,然後現在排水恢復了,謝謝樓主

8樓:

後面沒有問題,是絞了衣服的水排不出,該怎樣修

半自動洗衣機不排水是怎麼回事?

9樓:南風喃的西蒙

1.排水開關所牽拉的離合線斷

2.排水口被異物堵住

半自動洗衣機不能排水解決辦法:

1.開啟洗衣機後蓋

2.把這個塞子提起來,來回提幾次讓裡面的髒東西排出去3.如果是脫水桶感覺摩擦很緊轉不起來,就把下面這根彈簧拉緊一點

10樓:風辰算符大師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現在開始為您解答,打字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稍等片刻親

洗衣機出現不排水的情況一般是因為堵塞或故障。第一步應該檢查排水管,檢視排水管的放置是否變形扭曲,排水管有折壓會影響洗衣機的排水量。然後再檢查排水管內部是否暢通,有無異物堵塞。

此外,排水閥有雜物以及內外筒之間有衣物都會導致排水困難。電磁閥損壞、排水泵不能啟動、電腦控制板故障等硬體出現問題,也會導致洗衣機不排水。

一、洗衣機堵塞

1、排水管堵塞

發現洗衣機不排水後,第一步就應該是檢查排水管,檢視排水管的放置是否變形扭曲,排水管有折壓會影響洗衣機的排水量。然後再檢查排水管內部是否暢通,有無異物堵塞。

如果是這種情況導致的排水不暢,只需要將排水管重新清理就好,不需要維修。

2、排水閥阻塞

洗衣機右下方都會有一個排水閥,排水閥內容易積累雜物導致堵塞或排水軟管彎折變形。這時候只需要擰開排水閥閥蓋,取出雜物即可。

如果是排水閥內彈簧太長或失去彈性,則需要更換彈簧。

3、內外筒之間有衣物

洗衣機在高速運轉中,會出現小件衣物(一般是襪子、兒童口水巾、帽子等)夾在內外筒之間的情況,夾住的衣物會壓在在外筒的下排水口處堵塞排水口。

這時候從排水口是取不出來的,需要開啟洗衣機後蓋,再用鑷子把衣物夾出來。

二、洗衣機故障

1、電磁閥損壞

全自動洗衣機的洗和脫水都是通過電磁閥轉換底部的齒輪來完成的,只要電磁閥損壞洗衣機就無法進入脫水程式,自然也就不排水了。

檢查電磁閥是否損壞的方式也很簡單,將洗衣機調到單脫水後啟動,注意聽洗衣機是否發出「啪」的吸合聲,如果有則說明電路和排水磁鐵吸合正常,反之異常。

電磁閥損壞的處理分為兩步:第一步先清除電磁鐵內鏽蝕汙物,如果洗衣機還是無法正常排水那就只能進行第二步:更換電磁閥。

2、排水泵不能啟動

排水泵故障的原因有很多,電壓過低,一般低於187v,排水泵就運轉無力,無法正常工作了。洗衣機使用不當,讓硬幣、鈕釦等物掉入排水泵腔提內阻止排水泵啟動。洗衣機放置位置過於潮溼,也會導致排水泵受潮生鏽,無法正常轉動。

解決方式也要針對而行:

電壓問題用萬用表測量洗衣機插頭就可以發現,這種情況只需要等電壓恢復就可以了。異物導致則需要開啟排水泵葉輪室蓋取出異物。排水泵生鏽就需要先拆下排水泵,然後清除鏽斑新增潤滑劑。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可以的話幫忙點一下右下角的贊,祝您生活愉快,萬分感謝

更多21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的排水旋鈕通常逆時針旋轉90度為排水狀態,在旋鈕下面(也就是控制盤的內部)會有一個選取凸輪+一個彈簧墊片,他的作用是連線控制盤與排水閥中間的週轉部分。

在往下走(開啟後蓋板)可以看到兩根縱向的鋼絲或尼龍拉帶,左邊的這跟只制動拉帶,右邊的這個就是排水拉帶。

排水旋鈕通過這根拉帶連線排水閥,當旋鈕旋轉時牽引拉帶把排水閥的排水開關提起,桶內部的水通過洗滌桶的排水口排出(排水口的波輪下方,因洗滌桶有線屑過濾器他不會堵塞)。

雙桶洗衣機的洗衣桶不排水是怎麼回事?

12樓:不吶吶丩

應該是排水通道堵住了,建議將洗衣機的後面可拆板開啟,可以見到排水管有一個三通,一個口通洗衣桶,另一個口通甩幹桶,第三個口通排水管,洗衣桶那裡不排水了應當是通洗衣桶的管堵了,將管通一下即可。

雙桶洗衣機使用步驟:

1,把衣服放到洗滌桶內,加入適量水,加入適量洗衣粉,2,然後擰洗滌時間的旋鈕,一般是15分鐘吧,這個步驟可以重複2-3次,

3,洗到差不多,把排水開關開啟,把髒水排掉4,關閉排水開關,放入乾淨的水到洗滌桶,然後擰洗滌時間的旋鈕,一般是5分鐘吧,把衣服投乾淨,可以重複2次。

5,把衝乾淨的衣服放到甩幹桶,把衣服儘量放均勻,平衡,壓實。

6,蓋上蓋子,擰甩干時間,一般5分鐘吧,感覺不幹就重複幾次。

7,取出衣服,還原洗衣機

8,結束。

13樓:百曉通通

回答提問

回答1.排水開關所牽拉的離合線斷

2.排水口被異物堵住

半自動洗衣機不能排水解決辦法:

1.開啟洗衣機後蓋

2.把這個塞子提起來,來回提幾次讓裡面的髒東西排出去3.如果是脫水桶感覺摩擦很緊轉不起來,就把下面這根彈簧拉緊一點提問回答

提問已經開啟,還是拍不出水

人呢?不回答問題

回答您檢查了嗎

是被異物堵住還是排水開關牽拉的離合線斷了

提問排水管那裡開啟啦,那個水就是流不出來

回答那就是被異物堵住了親,您疏通一下

更多21條

半自動洗衣機不能排水是什麼原因,要如何處理?

14樓:萬妃公冶寄波

現在的人使用半自動洗衣機的比較少了,半自動洗衣機一般用於賓館酒店。不排水故障通常有以下原因:

1、首先檢查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有無鬆動,牽引器拉索是否與排水閥鬆脫而導致牽引器無法把排水閥芯拉開引起不排水。

2、如果螺母未鬆動或拉索未鬆脫,可能牽引器已損壞,無法開啟排水。

維修方法如下:

1、首先檢查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有無鬆動,而導致牽引器無法把排水閥芯拉開引起不排水,此時固定螺母,使之能拉開排水閥芯;

2、如果螺母未鬆動或拉索未鬆脫,可能牽引器已損壞,無法開啟排水閥芯,此時應更換牽引器;

3、還有可能排水閥內有雜物堵住引起不排水,此時先擰開排水閥閥蓋,取出雜物;

4、如果還未解決,可能電腦板已損壞,應更換電腦板。

雙桶洗衣機排不出水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海爾洗衣機排水閥是用繩子連線的,在甩幹桶和洗衣桶中間有一個圓的上面有個小鬮。那個就是排水閥,找到後就可以修理了。那個閥的上蓋可以擰開。看看是不是掉蛋了。或者是有雜物堵了。

希望採納。

16樓:愛吃蘿蔔和油菜

總結兩大原因就是異物堵塞或排水閥門沒動作。

洗衣機不排水或變慢的原因如下:

a、首先檢查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有無鬆動,牽引器拉索是否與排水閥鬆脫而導致牽引器無法把排水閥芯拉開引起不排水。

b、牽引器動作的行程是否到位;牽引鋼絲是否被拉長了;開口銷是否脫落;必要時應更換牽引器。

c、還有可能排水閥內有雜物堵塞或排水軟管彎折變形,此時先擰開排水閥閥蓋,取出雜物。

d、排水拉桿與橡膠閥門間隙變大,需要適當調小排水拉桿與橡膠閥門的間隙即可。

e、排水閥內彈簧太長或失去彈性。需要更換內彈簧即可。

f、排水電磁閥動鐵心阻尼過大或吸力變小。清除電磁鐵內鏽蝕汙物或更換排水電磁閥。

g、如果還未解決,可能電腦板已損壞,應更換電腦板。

我家半自動的洗衣機排不出水,怎麼辦?急急急!!1

17樓:啥玩意兒

如果排水出現了故障,我們可以開啟後蓋板找到兩根縱向的拉帶,更換拉帶。左邊的是自動拉在右邊的,是排水拉帶,排水旋鈕是通過這兩個拉帶進行排排水的,當選有牽引這個拉帶的時候,排水閥才會開啟,這個時候洗衣機裡面的水才會通過這個排水口排出去。

可以看一下排水裡面的拉帶有沒有出現損壞,彈簧片有沒有脫落,如果沒有脫落或者沒有損壞的話,我們可以看一下排水拉帶有沒有斷裂,如果出現了損壞和脫落,我們要及時更換新的新的彈簧片和拉帶。

洗衣機使用注意事項

1、洗衣機在使用之前,應該將它的內筒調整平穩,不然就會影響到甩幹機的工作效果。

2、在進行衣物脫水的時候,必須要將機蓋關上,同時不能時常將洗衣機的機蓋開啟。

3、洗衣機的甩幹機在進行甩幹是,遇到脫水不平衡的情況,電腦式的全自動洗衣機能夠進行脫水不平衡修正,如果在修正兩次之後問題還沒有解決,它就會停機同時發出警報,這時就應該將機蓋開啟,將衣物分佈均勻,之後再關上機蓋,按下它的啟動暫停鍵。

半自動洗衣機排水不暢如何修理,半自動洗衣機排水伐拉帶鬆了排水不暢怎麼辦

檢視連線洗衣機水桶和排水閥的橡膠排水管的彎角處,是否沉積了汙物阻塞了排水管通路,如果是,用清水把管中汙物衝出來即可疏通。洗衣機排水不暢時,可以從以下幾方面找原因並於以消除 1.連線洗衣機水桶和排水閥的橡膠排水管的彎角處,沉積了汙物,阻塞了排水管通路,只要 用清水把管中汙物衝出來即可疏通。2.洗衣桶底...

半自動洗衣機排水閥怎麼扭開,半自動洗衣機排水閥堵了怎麼開啟清潔

排水閥蓋是右旋螺紋,按照逆時針方向旋轉就可以開啟了,裡面有橡膠閥芯壓在端面 要封閉防止滲漏的 旋的比較緊的,用橡膠板 皮子 纏繞一下然後再慢慢用力轉,就可以了。如果還擰不動的話,建議不要太用力 防止損壞 和洗衣機的售後服務部聯絡,請專業人員進行處理就可以了。1 排水口 水管或閥門內有雜物。故障原因 ...

雙桶洗衣機排水不暢如何清理,半自動洗衣機排水不暢如何修理

雙缸洗衣機排水不暢怎麼辦?1 其實如果我們的洗衣機排水管不排水還未解決,也可能是電腦板已損壞,應更換電腦板。2 我們首先檢查安全開關,洗衣機接通電源程式調到脫水狀態,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如果計算機板報警且數碼管顯示 e1 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或電腦板。廣告3 如果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