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桶洗衣機排水不暢如何清理,半自動洗衣機排水不暢如何修理

2022-01-08 12:56:23 字數 5323 閱讀 1279

1樓:權墨傾宬

雙缸洗衣機排水不暢怎麼辦?

1、其實如果我們的洗衣機排水管不排水還未解決,也可能是電腦板已損壞,應更換電腦板。

2、我們首先檢查安全開關,洗衣機接通電源程式調到脫水狀態,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如果計算機板報警且數碼管顯示「e1」,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或電腦板。

廣告3、如果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下後能正常脫水,說明安全開關的斷電距離已偏低,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

4、我們如果在脫水狀態時,只有波輪轉而內桶未轉動,此時應檢查牽引器是否已把離合器的棘爪和棘輪分離,如果沒有可能是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鬆動和磨損,導致開啟距離不夠,此時應重新調整調節杆的距離,使之能把離合器的棘爪和棘輪分離。

5、檢查桶內衣物是否放置有單邊,收起脫水晃動厲害有雜音,此時應開啟蓋板,把衣物放置均勻。

洗衣機排水管不排水問題檢查?

1、我們首先檢查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有無鬆動、牽引器拉索是否與排水閥鬆脫而導致牽引器無法把排水閥芯拉開引起不排水。

2、如果固定螺母未鬆動或拉索未鬆脫,可能牽引器已損壞,無法開啟排水閥芯,此時應更換牽引器。

3、如果還有可能排水閥內有雜物堵塞或排水軟管彎折變形,此時先擰開排水閥閥蓋,取出雜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排水閥堵了

1,需要檢視你的洗衣機排水管是不是有襪子啊,小東西啊什麼的卡住了排水管或者排水閥,如果有想辦法把東西鉤出來就好了。這樣的可能性稍大些。 2,如果確定沒有東西卡住,那麼久有可能是排水閥壞了,叫售後部門跟你換一個 。

3,還有就是洗衣機電腦板出故障了,但是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極少有壞電腦板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有個拉水閥的閥門,把他卸開,看看裡面是不是堵東西了

半自動洗衣機排水不暢如何修理

4樓:

1、排水口、水管或閥門內有雜物。

故障原因:這是洗衣機不排水最常見的原因。我們在清洗衣物的時候,口袋裡或者衣服內可能會夾雜著紙張、毛絨、硬幣等,在洗衣機工作的時候,這些雜物就有可能進入到排水閥,影響洗衣機排水。

解決辦法:如果雜物在洗衣機的排水口或者是排水閥,可以將洗衣機放倒。開啟洗衣機的排水閥門彈簧夾,取出排水管清理雜物。

如果清理完雜物之後,排水還不是很順暢的話,建議將洗衣機的另一頭墊高,這樣做可以方便汙水儘快排乾淨。

2、排水閥鋼絲繩鬆動

故障原因:洗衣機排水操作如果經常使用,排水開關和排水閥連線的鋼絲繩可能就會有鬆動,在開啟排水閥開關的時候,排水閥就不能夠正常的工作,影響了排水效果。如果鋼絲繩斷裂或者脫軌,那麼排水工作也無法繼續。

解決辦法:拆開洗衣機外殼,更換鋼絲繩,或者將鋼絲繩拉緊,但是也不要太緊,都則洗衣機會出現漏水的情況。

3、排水閥牽引器損壞

故障原因:如果洗衣機在排水時出現了異常響動,而排水效果不明顯的時候,可能事排水閥牽引器有故障了。

解決辦法:將洗衣機的後蓋開啟,檢視一下排水閥牽引器,如果真的是牽引器出現的問題,建議更換。如果自己不能解決,需要請專業人士來維修更換

5樓:sky不用太多

洗衣機的排水旋鈕一般逆時針旋轉90度為排水狀態,在旋鈕下面(也就是控制盤的內部)會有一個選擇凸輪+一個彈簧墊片,他的作用是連線控制盤與排水閥中間的週轉部分。在往下走(開啟後蓋板)可以看到兩根縱向的鋼絲或尼龍拉帶,左邊的這跟只制動拉帶,右邊的這個就是排水拉帶。排水旋鈕通過這根拉帶連線排水閥,當旋鈕旋轉時牽引拉帶把排水閥的排水開關提起,桶內部的水通過洗滌桶的排水口排出(排水口的波輪下方,因洗滌桶有線屑過濾器所以他不會堵塞)。

維修: 轉動排水旋鈕手感是否有明顯阻力,如果沒有,開啟控制盤,檢視選擇凸輪是否損壞,和彈簧墊片脫落沒.沒有繼續往下走。

排水拉帶是否斷裂,同時下方是否掛在排水閥上,(一般排水閥片上會有3-5個小孔.越是往下掛,轉動排水旋鈕時拉開排水閥的距離就越大,水排的就越快,如果排水拉帶鬆動了就把排水閥上面的小掛鉤網下掛。) 轉動旋鈕可以看到排水閥在工作。

①由於滾筒式洗衣機洗滌時水不沒過洗滌物,洗滌水用量、洗滌劑用量少(用水量60l到90l);

②由於洗滌時靠織物從滾筒上部落下摔打完成的,洗滌輕柔,磨損率低;

③由於滾筒洗衣機是熱水型機,洗滌劑溶解度高,洗滌效能好。溫度可調適用於不同織物的洗滌程式。如:棉織物、絲織物、毛織物;

④由於滾筒機的結構使得其脫水轉速較高,脫水後洗滌物含水率低,可提高烘乾效率;

⑤由於滾筒機的結構使得其可帶有烘乾功能;

⑥滾筒式洗衣機洗滌輕柔,洗滌時間長(1.5h左右);

⑦滾筒式洗衣機是熱水型機,耗電量大(1.0kwh到1.5kwh);

⑧滾筒式洗衣機制造難度大,**高(2500元左右);

⑨滾筒式洗衣機的轉筒為水平放置,部件多為不鏽鋼製作,壽命長(一般為10到15年)。

6樓:成了謎的語

洗衣機排水不暢時,可以從以下幾方面找原因並於以消除:

1.連線洗衣機水桶和排水閥的橡膠排水管的彎角處,沉積了汙物,阻塞了排水管通路,只要 用清水把管中汙物衝出來即可疏通。

2.洗衣桶底部的排水篩網積聚過多汙物,堵塞了流水孔。此時,可將排水孔網篩上的汙物清 除,使流水孔疏通即可。

3.排閥上控制拉帶鬆緊的拉簧失去彈性,排水能完全張開。可調短控制拉帶,使排水孔完全 張開。

4.由於長期使用,或使用不當,使排水管發生扭曲變形而影響排水,應予維修,或更換新管 。

洗衣機排水不暢的原因與對策 :

1.洗衣桶底部的排水篩網積存髒物太多,故排水不暢。解決的方法是:把排水篩網取出洗清,疏通洩水孔。

2.連線洗衣桶和排水閥的橡膠排水管的彎角處,沉積較多髒物,淤塞了排水管內徑,故排水不暢。解決的方法是:疏通橡膠排水管,用清水將髒物衝出。

3.排水閥上控制拉帶鬆緊的拉簧,因為長期使用而失去彈性,不能充分拉開排水閥中的橡膠閥,排水孔張不大,故排水不暢。解決的方法是:調節控制拉簧,使排水孔張大。

7樓:寡人張大爺

確保閥門內沒有堵塞雜物。

檢查排水管有無摺疊.壓扁.硬彎阻礙排水通暢。

以上因素排除後不能解決 請看下圖

排水拉繩過長造成排水行程太小,每臺洗衣機排水閥都有調節孔供使用者調節選擇合適的長度,如圖畫紅圈的。

8樓:

檢視連線洗衣機水桶和排水閥的橡膠排水管的彎角處,是否沉積了汙物阻塞了排水管通路,如果是,用清水把管中汙物衝出來即可疏通。

半自動洗衣機排水不暢如何修理

9樓:

檢視連線洗衣機水桶和排水閥的橡膠排水管的彎角處,是否沉積了汙物阻塞了排水管通路,如果是,用清水把管中汙物衝出來即可疏通。

10樓:路溥福香嵐

洗衣機排水不暢時,可以從以下幾方面找原因並於以消除:

1.連線洗衣機水桶和排水閥的橡膠排水管的彎角處,沉積了汙物,阻塞了排水管通路,只要

用清水把管中汙物衝出來即可疏通。

2.洗衣桶底部的排水篩網積聚過多汙物,堵塞了流水孔。此時,可將排水孔網篩上的汙物清

除,使流水孔疏通即可。

3.排閥上控制拉帶鬆緊的拉簧失去彈性,排水能完全張開。可調短控制拉帶,使排水孔完全

張開。4.由於長期使用,或使用不當,使排水管發生扭曲變形而影響排水,應予維修,或更換新管

。洗衣機排水不暢的原因與對策

:1.洗衣桶底部的排水篩網積存髒物太多,故排水不暢。解決的方法是:把排水篩網取出洗清,疏通洩水孔。

2.連線洗衣桶和排水閥的橡膠排水管的彎角處,沉積較多髒物,淤塞了排水管內徑,故排水不暢。解決的方法是:疏通橡膠排水管,用清水將髒物衝出。

3.排水閥上控制拉帶鬆緊的拉簧,因為長期使用而失去彈性,不能充分拉開排水閥中的橡膠閥,排水孔張不大,故排水不暢。解決的方法是:調節控制拉簧,使排水孔張大。

洗衣機排水的時候不暢怎麼回事?應該不是堵了。

11樓:

開關問題:我們知道當洗衣機處於脫水狀態時是不能解開頂蓋的,一旦揭開頂蓋,不但洗衣機會停止脫水,還會對洗衣機頂蓋的安全開關造成損壞,所以很有必要檢查一下洗衣機機頂蓋的安全開關是否損壞,平時也要注意不要在脫水時開啟頂蓋。另外排水水位開關損壞也會導致洗衣機無法進入脫水狀態,因為脫水是需要在排水完後進行的,這些情況只能維修了。

排水系統阻塞:洗衣機排水系統阻塞時會導致桶內的水無法排出,桶內水排不出去或桶內泡沫過多從而導致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自然不會進入脫水程式。此時只要將排水過濾器進行清潔,沖刷排水口並去除排水閥內的異物就可以啦。

除了以上幾種情況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大油封沒有裝好,卡住了脫水軸,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更換新的大油封之後。使用時間過長導致三角皮帶過鬆甚至脫落,此時調整皮帶或更換就可以。還有可能是電腦板損壞: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全自動洗衣機上,我們知道全自動洗衣機的洗衣程式是由電腦板控制的,當電腦板損壞時洗衣機也是不能脫水的,此時也只能進行維修了。

12樓:阿波羅之光

洗衣機排水不暢消除法

洗衣機排水不暢時,可以從以下幾方面找原因並於以消除:

1.連線洗衣機水桶和排水閥的橡膠排水管的彎角處,沉積了汙物,阻塞了排水管通路,只要 用清水把管中汙物衝出來即可疏通。

2.洗衣桶底部的排水篩網積聚過多汙物,堵塞了流水孔。此時,可將排水孔網篩上的汙物清 除,使流水孔疏通即可。

3.排閥上控制拉帶鬆緊的拉簧失去彈性,排水能完全張開。可調短控制拉帶,使排水孔完全 張開。

4.由於長期使用,或使用不當,使排水管發生扭曲變形而影響排水,應予維修,或更換新管 。

洗衣機排水不暢的原因與對策

洗衣桶底部的排水篩網積存髒物太多,故排水不暢。解決的方法是:把排水篩網取出洗清,疏通洩水孔。

連線洗衣桶和排水閥的橡膠排水管的彎角處,沉積較多髒物,淤塞了排水管內徑,故排水不暢。解決的方法是:疏通橡膠排水管,用清水將髒物衝出。

排水閥上控制拉帶鬆緊的拉簧,因為長期使用而失去彈性,不能充分拉開排水閥中的橡膠閥,排水孔張不大,故排水不暢。解決的方法是:調節控制拉簧,使排水孔張大。

怎樣解決小天鵝洗衣機的排水不暢

13樓:桓興有麴戌

一.排閥上控制拉帶鬆緊的拉簧失去彈性,排水能完全張開。可調短控制拉帶,使排水孔完全張開。

二.由於長期使用,或使用不當,使排水管發生扭曲變形而影響排水,應予維修,或更換新管。

三.連線洗衣機水桶和排水閥的橡膠排水管的彎角處,沉積了汙物,阻塞了排水管通路,只要用清水把管中汙物衝出來即可疏通。

四.洗衣桶底部的排水篩網積聚過多汙物,堵塞了流水孔。此時,可將排水孔網篩上的汙物清除,使流水孔疏通即可。

有了以上南昌洗衣機維修提供的小天鵝洗衣機排水不暢的處理辦法,相信大家在以後的小天鵝洗衣機使用中如果再遇到這種情況,一定可能從容應對,把小天鵝洗衣機使用進行到底。

雙桶洗衣機,洗衣桶不排水,我家的雙缸洗衣機,洗衣桶不排水,怎麼回事

應該是排水通道堵住了,建議將洗衣機的後面可拆板開啟,可以見到排水管有一個三通,一個口通洗衣桶,另一個口通甩幹桶,第三個口通排水管,洗衣桶那裡不排水了應當是通洗衣桶的管堵了,將管通一下即可。雙桶洗衣機使用步驟 1,把衣服放到洗滌桶內,加入適量水,加入適量洗衣粉,2,然後擰洗滌時間的旋鈕,一般是15分鐘...

半自動洗衣機排水不暢如何修理,半自動洗衣機排水伐拉帶鬆了排水不暢怎麼辦

檢視連線洗衣機水桶和排水閥的橡膠排水管的彎角處,是否沉積了汙物阻塞了排水管通路,如果是,用清水把管中汙物衝出來即可疏通。洗衣機排水不暢時,可以從以下幾方面找原因並於以消除 1.連線洗衣機水桶和排水閥的橡膠排水管的彎角處,沉積了汙物,阻塞了排水管通路,只要 用清水把管中汙物衝出來即可疏通。2.洗衣桶底...

海爾雙桶洗衣機怎麼清理,海爾半自動洗衣機怎麼清洗

1,拔掉插頭,關閉電源。2,海綿沾中性清潔劑後,將水槽內外的水垢擦除,再用抹布擦洗乾淨,細縫邊條處可以用舊牙刷輔助刷洗。3,將棉絮過濾網輕輕取下,內面反轉,在水龍頭下用舊牙刷邊衝邊刷。4,機體外殼和操作鍵盤部分,用絞乾的抹布和舊牙刷以稀釋中性清潔劑擦刷,再用清水擦拭乾淨,並儘速擦乾。5,把連線水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