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自動洗衣機甩幹桶不轉是什麼原因

2022-01-18 01:11:42 字數 5681 閱讀 4707

1樓:老王笑談

半自動洗衣機甩幹桶不轉,看看這幾個解決方法吧

2樓:新鮮派動畫

半自動洗衣機甩幹桶不轉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把洗衣機後蓋開啟,關上甩幹桶上蓋,看看剎車拉線是否拉緊,斷電後用手撥動剎車盤,試試能否轉動。

2,若轉動靈活,就是甩乾電機燒燬,現在的甩乾電機,大多是鋁線繞制,過載能力差,不耐溫,更換一隻銅線甩乾電機費用在70 --100元左右,因地區而不同。

3,看看甩幹桶與積水桶之間有無東西阻擋。

4,檢查甩乾電機電容是否損壞。

5,檢查甩乾電機剎車是否抱死。

3樓:生活幫扛把子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半自動洗衣機甩幹桶不轉,一般都是下面的原因引起的:1.甩幹桶上面的衣服太多,超過它的負荷無法正常工作,導致洗衣機內部卡住了而無法正常的工作;也可能是甩幹桶上面有物品擠壓了。

2.首先拆開洗衣機波輪,檢查一下里面是否有髒東西纏住了軸承導致轉速變慢,如果有,則進行清理。3.

拆開洗衣機後殼,用手拉動皮帶,檢查一下皮帶是否有鬆動或存在磨損。如果磨損請更換皮帶,若是皮帶過鬆只需要調整電機位置即可。4.

檢查電容。首先看一下洗衣機電容式甩桶洗衣桶是體的還是分開的,如果是甩桶不轉就換甩桶那邊的電容,如果是洗衣機桶不轉就換洗衣桶那邊的電容,一體電容的話相同顏色的兩根線為一個電容(記得一定要斷電操作),更換時將電容的線直接剪斷,然後將新買的電容接上,然後用黑色絕緣橡膠帶纏好就可以了。

半自動洗衣機甩幹桶不轉是怎麼回事

4樓:

半自動洗衣機甩幹桶不轉是怎麼回事  洗衣機已經成為了家家戶戶必不可少的家用電器,今天,我們就為大家蒐集到了一些關於雙缸洗衣機甩幹桶出現不轉的情況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維修,一起看看吧。

1、開蓋保護開關。洗衣機甩幹桶工作時轉速很高,為保證使用者安全,都設有保護開關,甩幹機執行過程中,只要開啟上蓋,立即切斷電源同時抱閘抱死,這樣就保證了使用者伸手取甩幹物時發生纏繞傷害,這個開關的位置在甩幹桶上蓋轉軸部位,關閉上蓋時是接通的,開啟後蓋,即可看到,常見原因就是洗衣機長期使用區域性扭曲,或接點鏽蝕,造成接點無法閉合。

2、檢查的方法也挺簡單,開啟後蓋,插上電源,旋動定時器,不斷的開關上蓋,看看開關觸點處有無電火花,有開關沒問題。

3、如果保護開關完好,可以進一步檢查定時器通不通。

4、如果保護開關定時器完好,抱閘也鬆開了,可以盤一下甩幹桶,看看是否運轉靈活,有無卡澀。

5、上述檢查沒發現問題,插上插頭,旋動定時器,並關閉上蓋後,電機沒有「嗡嗡」音,可以檢查電機引線,啟動電容,都沒問題,那就是電機損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看看排水口、排水閥、排水管裡有沒有異物堵住,檢視一下脫水桶底部有沒有積水現象即可判定。

2、由於你的洗衣機已經已經用了4年,可能會有部分部件老化,根據你的敘述看一下剎車拉帶是否時間久拉帶變長了,抱住了聯軸器,使其不能運轉脫水了。

3、每次脫水時你的衣物是否放的平整、壓實。

4、另外可能是水封問題,有可能水封漏水。

5、脫水桶偏斜了,有可能脫水桶支撐的彈簧腳不平就會造成脫水撞桶,轉不起來。

這是不叫常見的原因,希望能夠幫助你!

6樓:老王笑談

半自動洗衣機甩幹桶不轉,看看這幾個解決方法吧

7樓:長虹美菱股份****

半自動洗衣機甩幹桶不轉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把洗衣機後蓋開啟,關上甩幹桶上蓋,看看剎車拉線是否拉緊,斷電後用手撥動剎車盤,試試能否轉動。

2,若轉動靈活,就是甩乾電機燒燬,現在的甩乾電機,大多是鋁線繞制,過載能力差,不耐溫,更換一隻銅線甩乾電機費用在70 --100元左右,因地區而不同。

3,看看甩幹桶與積水桶之間有無東西阻擋。

4,檢查甩乾電機電容是否損壞。

5,檢查甩乾電機剎車是否抱死。

洗衣機甩幹桶轉的慢是什麼原因

8樓:酷感夏日

1、甩幹桶電機上面的抱剎沒鬆開;卸下後蓋板並翻開甩幹桶門蓋、觀察抱閘是否會對應動作、鬆開,若抱閘沒鬆開則檢查與門蓋連線的拉線是否過鬆或斷開,調緊或接好拉線、讓抱閘在門蓋開啟時能鬆脫。

2、排除「1」的問題,轉動電機連軸器仍感覺困難的是電機軸承缺油、損壞或繞組燒燬等(建議找專業維修的)。

3、排除「1、2」電機在開門蓋時轉動自如、通電仍不轉,問題是門蓋安全開關接觸不良或有鼠咬斷線的現象(拆卸洗衣機後上部三顆螺絲並翻開操作板面蓋檢查,將門蓋開關的兩根線短接試機)。

4、若還不轉則懷疑甩乾電機的電容器變值、容量不足,更換同規格電容試機,應該解決問題了;若還不轉就是電機繞組燒燬,到此建議找專業維修的或考慮舊機不值得維修的問題了。

9樓:長虹美菱股份****

1.剎車是不是沒鬆開。2.

脫水電機電容的容量可能降低了。更換一個6uf的電容試一下。3.

定子中的主繞組和副繞組短路了。滾筒洗衣機是指甩乾電機轉速,波輪是洗衣時電機轉速和脫水時離合器的轉速

10樓:小賈老師

回答您好,親,我是問一問答主,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我將在十分鐘之內回覆您。

3、看看排水口、排水閥、排水管裡有沒有異物堵住,檢視一下脫水桶底部有沒有積水現象即可判定。

4、由於你的洗衣機已經已經用了4年,可能會有部分部件老化,根據你的敘述看一下剎車拉帶是否時間久拉帶變長了,抱住了聯軸器,使其不能運轉脫水了。

5、每次脫水時你的衣物是否放的平整、壓實。

6、另外可能是水封問題,有可能水封漏水。

7、脫水桶偏斜了,有可能脫水桶支撐的彈簧腳不平就會造成脫水撞桶,轉不起來。

更多4條

11樓:香林菸酒

你先看看甩幹桶底下有沒有小東西襪子什麼的

12樓:咸陽老頭

甩幹桶單是相電機,運轉速度慢的原因是:1、啟動電容器容量減小。2、主、副繞組線圈有發黑短路、或者匝間有短路現象。

3、軸承潤滑不好,摩擦力加大。4、軸承磨損量過大,特別是徑向磨損過大,導致轉子與定子不同心,造成兩者摩擦(掃堂)。

13樓:逮神捕快

剛修了個朋友洗衣機,甩幹桶轉速慢還要考慮甩幹桶蓋連線的剎車是否鬆了,就是那根約7mm寬的塑料條是否鬆了,朋友甩幹桶蓋連剎車帶的塑料時間長裂掉了,剎車一直剎死,把剎車拉緊在開啟狀態綁死到排水管上後,電機轉動正常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這情況 分析 一個是 電源連線太虛 電機碳刷 過度磨損 漆包線過度受熱 短路 內阻過大 電機維修已無價值 更換電機也不算貴 一百多元。 用手摸下電機 估計是很熱的。

15樓:熱帶魚

可能是傳動皮帶鬆了/(◔.̮◔)呵呵

16樓:校友靈

來回答你洗衣機甩幹桶轉的慢,是什麼原因?我認為你也是格多了衣服,所以他轉不起來了,你要割他少點的話,她穿的會很快,所以我們洗衣機甩乾的輸入不要超量超量的話,所以把甩幹機桶書一會壓壞的,所以我們再甩幹,那時候少甩甩,這樣就不會慢了,你不妨試一試驗一次,看看行不行?

半自動洗衣機甩幹桶不轉動是什麼原因?聽見裡面電機的響聲,但甩幹桶就是不會轉,洗滌正常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故障,與控制甩幹桶轉、停的工作的電氣或機械兩方面相關,原因可能有多種情況,分析與檢查方法如下:

1、結構上,這種洗衣機的甩幹桶,是直接與電動機軸向套接固定的。該連線裝置上,有一剎車盤,由甩幹桶蓋門的開、關操作,控制鋼絲拉動剎車摩擦塊的鬆開與抱緊狀態,類似自行車的抱閘剎車原理;

2、機械故障引起的幾種原因:

① 是否軸向聯結器上,桶軸或電機軸的鎖固螺絲鬆脫,其中一軸打滑空轉。用手轉動甩幹桶,會感覺比平時轉動輕鬆;

② 抱閘鋼絲控制機構失效,剎車摩擦塊沒有鬆開剎車盤,處於抱死狀態,電機通電也不能啟動。用手轉動甩幹桶,會感覺很吃力(不易轉動);

③ 甩幹桶蓋與鋼絲連線處脫開,或另一端磨損脫開。直觀即可發現問題;

3、當機械控制方面沒有問題時,電氣故障原因:

① 電機通電能聽見「嗡嗡」聲不轉,即電機不能啟動。多為連線電機的一相繞組中的裂相電容失效,換一電容器試之;

② 若換一電容器也不能啟動,可在斷電狀態下,萬用表測試電機接線端通斷,或測量繞組直流電阻,來判斷是否電機問題;

③ 上述檢測不能正確判斷時,可能是電機兩相繞組中的一相開路,或間匝有短路故障,只能換個電機了。

18樓:66兩隻蝴蝶

半自動洗衣機甩幹桶不轉動處理方法如下:

1:衣物放置不均勻,造成脫水時甩幹桶偏心,重新把衣物放置均勻即可,可能要多試幾次才行;

2:脫水桶下部橡膠密封皮碗破裂,需要更換橡膠皮碗;

:連軸器(電機與甩幹桶軸中間的連線件)內部軸套損壞,只有更換連軸器了,軸套一般不單賣;

:連軸器上端固定螺絲脫落,找個螺栓擰上就可以了。

半自動洗衣機和全自動洗衣機的區別? 

目前,洗衣機產品可以分三類:普通型、 半自動型和全自動型。普通型和半自動型洗衣機,都需要人為參與操作,才能完成洗衣、甩幹、排水全過程。

而全自動洗衣機在整個洗滌、甩幹過程中,無需人為操作和監控。

如果是全自動的洗衣機,就把衣服放進去,把洗衣粉放進去,把水龍頭開啟,插上插頭,選好洗衣程式,按下開關就ok了,等洗衣機洗完了就會叫,然後取出來,晾乾.

半自動洗衣機就放衣服、洗衣粉、開水龍頭,選好洗衣程式,選擇洗衣時間,等洗完後,把水放掉,再進水,選擇洗衣時間,如此兩次,洗好後,就把衣服放入脫水桶,蓋好蓋子,先擇脫水時間,等脫完水後,脫水桶停止轉動後,把衣服取出來晾乾。

19樓:匿名使用者

半自動洗衣機甩幹桶不轉動是什麼原因,開啟後蓋,檢查剎車是否抱死,連線杆上螺絲如鬆了緊上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甩幹桶開關是否有問題,二是檢查甩幹桶皮帶輪鬆或者脫落。

21樓:海納百川南通

是甩幹桶的電機離合器壞了,要不是皮帶鬆了,斷了,找個師傅看看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壞了,找維修人員

23樓:想觀海的小蝦

離合器壞了我家碰這情況換了個離合器

24樓:中姣

看一下是否皮帶掉了或斷了

海爾半自動洗衣機甩幹桶不工作了是什麼原因?

25樓:唧唧嘰嘰嘰渣渣

1、甩幹桶不轉先檢查安全開關是否接觸良好,開啟操作檯蓋板就可以看到觸點簧片,矯正即可。

2、再檢查定時器是否損壞,壞了10-15元買個新的換上就可。

3、在檢查電機啟動電容器是否失效,可以到家電維修10元購買一個耐壓400v容量6uf啟動電容器可以自己更換。

4、最後檢查電機看看是否受潮,繞組擊穿短路,用肉眼看只要有黴斑綠鏽就不能使用了,拆下舊電機,記好導線的接法,拿到家電維修以舊換新30元即可拿到好電機自己更換。

5、洗衣機甩幹機不轉可能是因為甩幹機電機上的抱剎沒有鬆開,在卸下後蓋板同時翻開甩幹桶的門蓋,這時觀察它的抱閘有沒有出現相應的動作或者是鬆開,如果這時候抱閘沒有鬆開那麼就檢查它的門蓋連線的拉線是不是已經鬆開或者是斷裂,如果出現上述的情況,將拉線調緊或者是接好,讓抱閘能夠在門蓋開啟時鬆脫即可。

洗衣機甩幹桶不轉是什麼原因,洗衣機甩幹桶轉的慢是什麼原因

你是說上次用得好好的,那一次之後就壞了,是嗎,還有,洗衣排水 不是脫水 的時候地上有沒有一堆水,如果沒有就還好,就問題不大,不是電機問題,是控制部分的事,例如定時器,門安全開關,保險管。自己要是敢拆自己修也沒問題,沒什麼注意事項,也不必擔心會弄壞,如果定時器壞,拆下買一個同型號的換上即可,的就12塊...

雙缸洗衣機甩幹桶不轉,雙缸洗衣機甩幹桶不轉,如何修理?

雙缸洗衣機甩幹桶電機轉,桶不轉。雙缸洗衣機甩幹桶與脫水電機屬於直連結構,旋轉脫水定時器後電機旋轉脫水桶不轉。原因應該是脫水桶與制動連線盤 或電機與連線盤 緊固的螺釘鬆動了,可以重新進行檢查緊定並鎖緊螺釘。如排除不了,建議按照洗衣機的型號品牌和洗衣機的售後服務部聯絡,請專業人員進行維修檢查排除故障就可...

洗衣機甩幹桶不轉了,洗衣機不甩幹

你好 1 洗衣機甩幹桶不轉的原因有 由於 皮碗 密封不嚴而產生漏水,可使甩幹桶的軸與軸承生鏽,轉動受阻 甩幹桶經常漏水並滲入電機,使啟動繞組被腐蝕斷,電機失去旋轉力矩 由於漏水中含有腐蝕性質,也會使起動電容連線腐蝕斷,電機也不能轉動 洗衣機甩乾電機的軸承生鏽 使電機 抱死 不轉。2 檢修時根據先難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