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缸洗衣機甩幹桶不轉,雙缸洗衣機甩幹桶不轉,如何修理?

2022-08-25 12:06:06 字數 5497 閱讀 2285

1樓:利懷蓮

雙缸洗衣機甩幹桶電機轉,桶不轉。

雙缸洗衣機甩幹桶與脫水電機屬於直連結構,旋轉脫水定時器後電機旋轉脫水桶不轉。原因應該是脫水桶與制動連線盤(或電機與連線盤)緊固的螺釘鬆動了,可以重新進行檢查緊定並鎖緊螺釘。如排除不了,建議按照洗衣機的型號品牌和洗衣機的售後服務部聯絡,請專業人員進行維修檢查排除故障就可以了。

2樓:餘起雲欒卿

第一,甩桶門蓋開關接觸不良,電機不能工作,按壓住門蓋,開定時器。第二,如果開機電機嗡嗡不轉,開啟洗衣機後蓋,檢查甩乾電機上面的剎車,是否抱死,(門蓋撂下剎車分離,就是正常的)。前兩項沒問題,就上電機問題了,如果開機紋絲不動,考慮是電機線圈斷路或短路,更換電機;如果開機緩慢轉動,更換電容器。

3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 雙缸洗衣機 脫水桶不轉原因檢修方法

1、電容器失效

脫水桶電機的啟動繞組串聯著一隻4微法左右的電容器,以改善電動機的啟動特性。在接通洗衣機電源後,脫水桶電機發出「嗡嗡」聲而不轉動,應該拔掉電源插頭,檢查電容是否失效,也可用新品代換;若電機正常啟動運轉,說明故障在電容器上。

雙缸洗衣機脫水桶不轉原因檢修方法

2、脫水桶外壁底部纏繞異物

有些使用者未在脫水桶內衣物上方放置塑料擋板,脫水時又將襪子、手帕等小東西放在衣服上方,當脫水桶高速旋轉時,小東西就會從脫水桶上方與端蓋之間的空隙甩進脫水桶外壁的底部,緊緊纏繞在底部與水封之間的軸上,使電機無法運轉。將纏繞的異物從軸上清除後即可恢復正常運轉。

3、脫 水電 機故障

脫水電機若發生線圈燒燬、斷線、相間短路、匝間短路等故障,都無法正常工作。電機線圈損壞的主要原因是受潮,多為水封皮碗破損或軸套嚴重磨損使水漏進電機線圈所致。用萬用表分別測量主副繞組,若無阻值或阻值變得很小,說明電機線圈已損壞。

此故障必須對水封進行檢查,若發現水封有破損或水封軸套嚴重磨損,應一一更換。

雙缸洗衣機

4、脫水電機軸套與軸抱死

脫水電機與軸套間缺油、受潮生鏽等原因,都會導致軸與軸套抱死。通電啟動時,軸帶動軸套在套碗和軸套壓片之間形成摩擦,使脫水桶電機轉動緩慢或無法啟動。抱軸故障需將電機取出拆開修理,重新裝配後故障即可排除。

更多9條

雙缸洗衣機甩幹桶不轉,如何修理?

4樓:輕櫻

1、洗衣機頂蓋的安全開關損壞

經常使用洗衣機的朋友肯定有這個經驗:洗衣機在甩乾衣物時如果開啟頂蓋,脫水程式就會馬上停止,其實,如果洗衣機頂蓋的安全開關損壞,同樣也能導致洗衣機不能甩幹。

所以在衣服的甩幹過程中,儘量不要開啟頂蓋以免造成頂部連動開關損壞。

2、異物卡住

洗衣機甩幹程式無法進行可能有異物卡在內外桶之間,可以開啟門蓋,用手順時針撥內桶,如果能轉動,說明沒異物,反之有異物,清除。

3、電機故障

接通洗衣機電源後,如果電動機轉速低或者不轉,則是電動機故障,應修理或更換電動機。

如果有嗡嗡聲響而不轉動,則是電動機匝間短路或損壞,或電容器沒接入電動機迴路。此時切斷電源,卸下電動機皮帶重新啟動就可以。

4、電磁閥損壞

這是洗衣機甩幹程式不運作的常見原因之一,全自動洗衣機內桶的轉動是通過電磁閥轉換底部的齒輪來完成的,電磁閥壞洗衣機就不能甩幹,這種情況下更換電磁閥就能解決。

5、電動機熱保護器動作

電動機發熱時電動機熱保護器動作會致使洗衣機不能甩幹,而導致電動機發熱的原因常常有過載、堵轉等,此時只要待熱保護器復位後即可使用,同時注意在甩干時不要放太多衣物。

擴充套件資料:

雙缸洗衣機常見故障檢修:

故障現象:雙缸洗衣機甩幹桶沒勁

原因如下:

1、洗衣機的電容出現問題或者電機。

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是:檢查電容和電機工作是不是正常工作,如有損壞,進行更換即可。

2、洗衣機的甩幹機剎車問題。

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是:檢查剎車的彈簧,如有脫落,重新安裝好即可。

3、洗衣機的皮帶老化鬆動造成脫水無力。

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是:更換一個新的洗衣機皮帶。

3、乾式電動滾筒頂部的制動器沒有鬆動。

解決方法:取下後蓋並開啟乾燥桶的門蓋,觀察制動器是否會起作用,鬆開,如果未鬆開制動器,檢查門蓋如果連線的電纜太鬆或斷開,請擰緊或連線電纜這樣當門開啟時可以釋放制動器。

4、旋轉電機聯軸器仍然感覺困難是電機軸承缺油,損壞或繞組燒壞等(建議找專業維修)。

5、當門開啟時電機自由旋轉,電源仍未轉動。問題是門蓋安全開關接觸不良或滑鼠咬壞。

解決方法:拆下並開啟洗衣機後,拆下上面的三個螺絲。檢查電路板蓋板,將門蓋開關的兩根電線短接到試驗機上。

6、如果沒有轉動,則懷疑乾電機的電容值和容量不足。如果更換相同規格的電容器,則應解決問題。如果電機繞組沒有燒壞,建議找專業維修或考慮舊的。

5樓:叔雪莊鵑

在電路正常的情況下半自動洗衣機甩幹桶不轉原因有三,1:甩乾電機損壞。2:甩乾電機電容損壞。3:甩乾電機剎車抱死。

6樓:小小程式設計師李大大

回答甩幹桶電機上面的抱剎沒鬆開;卸下後蓋板並翻開甩幹桶 門 蓋、觀察抱閘是否會對應動作、鬆開,若抱閘沒鬆開則檢查與門蓋連線的拉線是否過鬆或斷開,調緊或接好拉線、讓抱閘在門蓋開啟時能鬆脫。

電機軸承缺油、損壞或繞組燒燬等(建議找專業維修的)。

若還不轉則懷疑甩乾電機的 電容 器變值、容量不足,更換同規格電容試機,應該解決問題了;若還不轉就是電機繞組燒燬,到此建議找專業維修的或考慮舊機不值得維修的問題了。供參考、排查

若您為非專業維修人士,建議您聯絡維修工來維修希望有幫到您!

更多3條

7樓:勇霞旁倩

雙缸洗衣機甩幹桶電機轉,桶不轉。

雙缸洗衣機甩幹桶與脫水電機屬於直連結構,旋轉脫水定時器後電機旋轉脫水桶不轉。原因應該是脫水桶與制動連線盤(或電機與連線盤)緊固的螺釘鬆動了,可以重新進行檢查緊定並鎖緊螺釘。如排除不了,建議按照洗衣機的型號品牌和洗衣機的售後服務部聯絡,請專業人員進行維修檢查排除故障就可以了。

8樓:緒桂蘭蘇婉

第一,甩桶門蓋開關接觸不良,電機不能工作,按壓住門蓋,開定時器。第二,如果開機電機嗡嗡不轉,開啟洗衣機後蓋,檢查甩乾電機上面的剎車,是否抱死,(門蓋撂下剎車分離,就是正常的)。前兩項沒問題,就上電機問題了,如果開機紋絲不動,考慮是電機線圈斷路或短路,更換電機;如果開機緩慢轉動,更換電容器。

9樓:月球公民

原因有幾種;1電機不轉但有翁翁的聲音,是啟動電容失效了.2電機不轉也沒有聲音,可能是開關接觸不良或者是甩幹桶一側蓋子下面的電機結合觸點接觸不上所至.

10樓:出學乍練

拆下面板,很大可能是甩幹桶開關的接點不接觸了,斷開電源,用尖嘴鉗適當的彎一下即可!

11樓:

可能原因:開關接點不好;甩幹桶啟動電容失效;甩幹桶電機壞了

雙缸洗衣機脫水桶不轉是什麼問題?

12樓:lee羅亞輝

1、電機軸承損壞或繞組燒燬。

2、甩幹桶電機的抱剎沒鬆開。

3、門蓋安全開關接觸不良、斷線。

4、電容器變值、容量不足,更換同規格電容試機。

擴充套件資料解決方法

1、甩幹桶電機抱剎沒鬆開

卸下後蓋板並開啟甩幹桶門蓋、觀察抱閘是否會對應鬆開;

如果抱閘沒鬆開,檢查與門蓋連線拉線是否過鬆或斷開,調緊接好拉線、讓抱閘在門蓋開啟時能鬆脫。

2、轉動電機連軸器困難

電機軸承缺油、損壞或繞組燒燬等,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

3、電機在開門蓋時轉動自如、通電仍不轉

門蓋安全開關接觸不良或斷線,拆卸洗衣機後上部三顆螺絲並開啟操作板面蓋檢查,將門蓋開關的兩根線短接試機)。

13樓:新鮮派動畫

雙缸洗衣機脫水桶不轉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首先電容出問題的可能性最大,其次是電機。檢查電容和電機工作是否正常。

2,其次檢查甩幹機剎車是否正確,剎車有一個彈簧是否脫落。

3,開啟後蓋,檢查剎車線是否斷裂,剎車是否抱死。

4,皮帶老化鬆動也會造成脫水無力。

5,檢查排水閥是否有異物堵塞,不能排水就不能脫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上面的情況多數是電機壞了,看看電機的軸有沒有缺油或是電機軸卡住了。不行就換個電機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修復了

打82722352問

16樓:扈昊然

那就檢查一下剎車吧,是否剎住了沒有鬆開呢。

洗衣機甩桶不轉了,看下面的圖是什麼原因?

17樓:太平洋電腦網

鋼絲是開門電機的剎車線,一般在開門之後會將電機剎停,嘗試將其拉緊後是否解決;檢查一下電機是否有嗡嗡聲響,如果沒有可能是門開關或者是定時器損壞。具體地:

1、鋼絲是開門電機的剎車線,一般在開門之後會將電機剎停,以免造成傷害;這個鋼絲一般是拉緊的,嘗試將其拉緊後是否解決;

2、檢查一下電機是否有嗡嗡聲響,如果沒有可能是門開關或者是定時器損壞,也有可能是由於定時器開太久;也有可能是啟動電容損壞;

3、建議還是找售後維修人員上門檢查維修;

1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原因:

1.洗衣機在洗衣服時, 如果電機有嗡嗡聲,但不轉,就有可能是啟動電容器的問題。

2.甩幹筒不轉一般是以下幾種情況電機燒燬(通電無反映)啟動電容損壞(通電後電機嗯嗯響無法啟動)、剎車線斷(通電後電機嗯嗯響無法啟動)定時器損壞(扭動旋扭後,定時器無滴答聲)水封損壞(水封損壞衣服很難放正至吏不轉,此時可聽到承衣筒打邦聲)線路開路(一般可用眼看到)。

3.洗衣機脫水桶只響不轉可以檢查棘爪和離合器,檢查皮帶是否鬆,看剎車是否緊住或轉筒蓋上的機關片是否折斷等。

4.電機不能啟動也是洗衣機脫水桶只響不轉的原因之一, 引起電機不能啟動,如果沒離合器那種的話看電機是否卡死,先不要皮帶空轉電機實驗下是否卡死,沒卡死的話多半啟動電容有問題。

5.有些有離合器的洗衣機,電機很熱可能啟動電容壞了或者線頭掉了。

擴充套件資料

洗衣機維修方法:

1.甩幹桶電機上面的抱剎沒鬆開;卸下後蓋板並翻開甩幹桶門蓋、觀察抱閘是否會對應動作、鬆開,若抱閘沒鬆開則檢查與門蓋連線的拉線是否過鬆或斷開,調緊或接好拉線、讓抱閘在門蓋開啟時能鬆脫。

2.排除抱閘沒鬆開與電機損壞的原因,可能是電機在開門蓋時轉動自如、通電仍不轉,問題是門蓋安全開關接觸不良或有鼠咬斷線的現象(拆卸洗衣機後上部三顆螺絲並翻開操作板面蓋檢查,將門蓋開關的兩根線短接試機)。

3.洗衣機甩幹桶運轉速度慢,無力一般情況是電容變值或失效所致。換一個一樣的電容試試,但是要記住電容的容量不要超過原來的數值,太大了容易出現電機發熱,甚至燒壞。

太小了轉速不夠。另外如果線路有斷路的地方也會有這種問題的,這時也就是電容不起作用了,較好先檢查線路和電容是否完好,如確認是電容壞了,再去買個電容換上,免得浪費。

雙桶洗衣機,洗衣桶不排水,我家的雙缸洗衣機,洗衣桶不排水,怎麼回事

應該是排水通道堵住了,建議將洗衣機的後面可拆板開啟,可以見到排水管有一個三通,一個口通洗衣桶,另一個口通甩幹桶,第三個口通排水管,洗衣桶那裡不排水了應當是通洗衣桶的管堵了,將管通一下即可。雙桶洗衣機使用步驟 1,把衣服放到洗滌桶內,加入適量水,加入適量洗衣粉,2,然後擰洗滌時間的旋鈕,一般是15分鐘...

洗衣機甩幹桶不轉是什麼原因,洗衣機甩幹桶轉的慢是什麼原因

你是說上次用得好好的,那一次之後就壞了,是嗎,還有,洗衣排水 不是脫水 的時候地上有沒有一堆水,如果沒有就還好,就問題不大,不是電機問題,是控制部分的事,例如定時器,門安全開關,保險管。自己要是敢拆自己修也沒問題,沒什麼注意事項,也不必擔心會弄壞,如果定時器壞,拆下買一個同型號的換上即可,的就12塊...

洗衣機甩幹桶不轉了,洗衣機不甩幹

你好 1 洗衣機甩幹桶不轉的原因有 由於 皮碗 密封不嚴而產生漏水,可使甩幹桶的軸與軸承生鏽,轉動受阻 甩幹桶經常漏水並滲入電機,使啟動繞組被腐蝕斷,電機失去旋轉力矩 由於漏水中含有腐蝕性質,也會使起動電容連線腐蝕斷,電機也不能轉動 洗衣機甩乾電機的軸承生鏽 使電機 抱死 不轉。2 檢修時根據先難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