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老是滴水,為什麼,家裡的空調老是滴水是怎麼回事啊?怎麼辦?

2022-08-25 12:05:58 字數 5249 閱讀 1467

1樓:

1、室內機貼牆連線處漏水

造成此處漏水多數是系空調缺氟所致,為什麼這麼說呢?空調在輕微洩漏時,感覺只是製冷效果差,吹出的冷風不夠涼。當壓力低於0.2mpa時,室內機蒸發器開始大面積結霜,隨著製冷劑的繼續洩漏,壓力降低,蒸發器表面的部分霜變成了冰,一旦空調停機,大量的冰塊會迅速融化,再加仁空調使用一段時間後,排水管中沉積有汙漬,排水能力有限,這時部分冰塊融化產生的水就會從接水槽中溢位,從而出現室內機貼牆連線處漏水的現象。

處理方法:查出系統漏點,補充製冷劑,並疏通排水管。

2、室內機排水管出口處漏水

造成此處漏水的原因多是排水管有漏點,究其原因,多是安裝或移機操作不當所致在安裝空調時,需要掰掉出水管處的塑料擋片,但部分安裝人員在冊去塑料擋片後,並沒有把毛刺處理於淨,就安裝排水管,結果導致排水管被毛刺扎破。

處理方法:用刀片將毛刺清理乾淨,重新更換排水管,並在排水管出口處用防水膠布來回纏繞幾層,以增加此部位的強度。

3、室內機外殼與固定殼體連線縫隙處漏水

造成此處漏水的原因有:接水槽溢流或損壞,室內機不平,室內機與排水口落差不夠,室內機排水管堵塞,或室內機排水管接日處洩漏。

處理方法:檢查室內機接水槽是否損壞,若損壞將其更換,再用水平尺檢查室內機安裝是否水平,若不平,需重新安裝。若室內機排水管堵塞,則進行疏通或更換排水管。

若室內機排水管介面處洩漏,可用膠水將其封住。

4、室內機風葉處滴水

造成此處漏水的原因多是空氣溼度大,當冷風從出風日吹出時,冷風直接打在了風葉上,遇熱空氣迅速冷凝,由於空氣的溼度大,會越積越多,形成滴水的假象。這種現象多發生在梅雨季節,並不是空調本身故障。

處理方法:將空調的模式由製冷轉換成除溼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室內溫度低,熱空氣遇到冷空氣(出風口)處,冷凝成水滴,然後就有流下來了;主要是因為空氣溼度大,如果空氣溼度小的話,流水就少一些。

以上是室內機漏水問題,這也導致了為什麼空調須要按照凝水管的原因,一般室外流的水都是室內產生的。

3樓:斜陽紫煙

不管室內室外,空調滴水都是空氣的水汽遇冷凝結成的水。這都是正常現像。而且空氣溼度越大水越多。

4樓:手機使用者

空調的出水口因為使用時間長了會被灰塵堵住,水倒流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內急安裝不平衡,應該是出水口的地方稍微低一點,這樣排水就會順暢。

6樓:

排水不好吧~找人修修

7樓:匿名使用者

出水口堵塞也會滴水的!!

家裡的空調老是滴水是怎麼回事啊?怎麼辦?

8樓:

一、空調老是滴水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室內機熱交換器滴水,可能是因為室內機長時間沒有進行清洗,過濾網上面的灰塵過多引起親水的鋁箔的親水性變差了,或者是因為空調的氟利昂不足引起了空調蒸發器結冰,冰融化後的水珠直接的滴落到室內。

2、室外機排水管被堵。室外機的排水管被人為的堵住或者是因為空調內的汙漬過多堵住了空調的排水管,致使空調內的水珠無法從排水管排出滴落到室內。

3、空調室內機滴水的原因還有排水管排水不良引起的室內機滴水。

二、空調滴水,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處理:

1、交換器滴水是因為沒有對空調進行清洗的話可以使用 清洗劑 進行沖洗,用柔軟的毛刷輕刷或用 電吹風 吹去灰塵。

2、室外的排水管被堵,可以先檢查排水管和空調管的介面是不是連線好的,如果是灰塵堵塞了排水管,我們可以用高壓的水槍沖洗排水管,對排水管進行疏通。

3、室內機發生偏移,就要重新的移動室內機調整空調的位置,儘量的配平或者是放低排水管的管口一端。

4、排水管發生排水不良,就需要你重新的換上一根新的排水管了。

9樓:之何勿思

1、室外機排 水管 被堵。室外機的排水管被人為的堵住或者是因為空調內的汙漬過多堵住了空調的排水管,致使空調內的水珠無法從排水管排出滴落到室內。

2、配管上結露水。當空調的配管上的保溫材料質量很差或者是配管過薄,不能完全的包裹住配管的時候,當遇到管內的製冷劑通過配管時,就會引起配管結露。

10樓:理財導師已認證

空調的作用自然就是在熱天製冷、冬天制熱。可這樣違法自然操作的做法必定會引起一些物理反應~水蒸氣。

空調老是滴水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室內機熱交換器滴水。室內機熱交換器滴水,可能是因為室內機長時間沒有進行清洗,過濾網上面的灰塵過多引起親水的鋁箔的親水性變差了,或者是因為空調的氟利昂不足引起了空調蒸發器結冰,冰融化後的水珠直接的滴落到室內。

2、室外機排 水管 被堵。室外機的排水管被人為的堵住或者是因為空調內的汙漬過多堵住了空調的排水管,致使空調內的水珠無法從排水管排出滴落到室內。

3、空調室內機滴水的原因還有排水管排水不良引起的室內機滴水。

空調滴水,我們應該按照以下方法處理:

1、交換器滴水是因為沒有對空調進行清洗的話可以使用 清洗劑 進行沖洗,用柔軟的毛刷輕刷或用 電吹風 吹去灰塵。

2、室外的排水管被堵,可以先檢查排水管和空調管的介面是不是連線好的,如果是灰塵堵塞了排水管,我們可以用高壓的水槍沖洗排水管,對排水管進行疏通。

3、室內機發生偏移,就要重新的移動室內機調整空調的位置,儘量的配平或者是放低排水管的管口一端。

4、排水管發生排水不良,就需要你重新的換上一根新的排水管了。

擴充套件資料

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然後形成水滴下落。

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

11樓:南北

1.機體的安裝不當,室內機傾斜,管路口方向過高。 排水管不良,由於排水管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狀,造成排水不暢。

2.配管上結露水,由於管路上的保溫材料太差或過薄,當管內製冷劑通過時,引起結露。熱交換器滴水,熱交換器粘滿灰塵引起熱交換的溫度不均勻,而在熱交換器的中途產生水滴,落在接水盤外的水滴將滴入室內。

3.室內機水平位置發生移位,應仔細檢視位置是否發生移位,管線引出端是否偏高,如果水平位置偏差太大,保修期內應及時通知售後服務部門來人檢修調整。

4.常見的空調室內機排水管線是由右側引出的,室內機右側最好是偏低一些,這樣可使結露水排出更加順暢。如果管線是從左側引出的,室內機應儘量保持水平位置。

12樓:zhurenyan水瓶

1、配管上結露水

當家裡空調的配管上的保溫材料質量很差或者是配管過薄,不能完全的包裹住配管的時候,當遇到管內的製冷劑通過配管時,就會引起配管結露。可以先檢查配管的保溫材料是不是發生了老化或者是由縫隙,可以將配管重新的包裹住,更換老化的膠布,保持封閉性。

2、室外機排水管被堵

室外機的排水管被人為的堵住或者是因為家裡空調內的汙漬過多堵住了家裡空調的排水管,致使家裡空調內的水珠無法從排水管排出滴落到室內。重新換上一根新的排水管即可。

3、室內機發生偏移

室內機安裝不牢固,或者是室內機在安裝的時候就沒有安裝水平,有傾斜,因此導致排水管引水的一側位置偏高,造成排水困難。室內機的安裝不到位就會導致管路口方向的位置過高造成結露水排水受阻。移動室內機調整家裡空調的位置,儘量的配平或者是放低排水管的管口一端。

空調的正確使用方法與注意事項

1、溫度設定

一般設定在26℃-27℃的範圍對人的感覺比較適合,由於現在許多空調都具有經濟睡眠功能,所以睡覺前最好啟動該功能,以保證睡著和醒來時不會覺得太涼。

2、經常清潔殺菌

經常清潔空氣過濾網,過濾往被堵塞會降低運轉效能,從而導致電費增加,應半月左右清掃一次。、開空調時室內要保持一定的新鮮空氣,可以避免人在空調房間患「空調病」。

3、節能

不要讓陽光和熱風進入房間,在冷氣開放時最好用窗簾或百葉窗遮擋陽光;同時開啟空調後儘量少開門窗,減少冷量的損耗,節約用電。切物有物體擋住市內外的進出風口,否則會降低製冷制熱效果,浪費電力,嚴重的會導致空調器無法正常工作。

4、安全使用電源

室內空調運轉時,請勿將手指或木棍等物品插入空氣的進出風口,因為空調內的風扇在高速運轉,有可能引起傷害事故。空調器應該使用專用的電源插座,請勿將電源連線到中間插座上,禁止使用加長線或與其他電器功用,有可能引起觸電、發熱或火災事故。

開著的空調總是滴水怎麼回事?

13樓:越答越離譜

1、機體的安裝不當

室內機傾斜,管路口方向過高。

2、排水管不良

由於排水管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狀,造成排水不暢。

3、配管上結露水

由於管路上的保溫材料太差或過薄,當管內製冷劑通過時,引起結露。

4、室外熱交換器滴水:

(1)熱交換器粘滿灰塵引起熱交換的溫度不均勻,而在熱交換器的中途產生水滴,落在接水盤外的水滴將滴入室內。

(2)空調系統內製冷劑不足引起室內機結冰,冰融化形成的水珠不直接滴入接水盤內。

當出現室內機漏水的情況時,可以根據以上幾種情況進行自檢,如果能自行處理更好,如果自己解決不了,應及時請專業技術人員登門處理。

使用空調的注意事項

1、空調溫度設定在26℃比較適合

夏秋兩季人體感覺最舒適的氣溫為26℃左右,如果再低3℃~4℃左右,人體會覺得有些涼。另外,室內外環境不同,如果空調房間溫度與室外差別較大,生活在這兩種極端溫度下身體調節能力容易失調,久而久之會導致免疫功能下降,出現各種不適症狀,醫學上稱之為空調病。

2、身上有汗不要立即吹空調

如果在室外工作後大汗淋漓,此時不可直接吹冷風,可以先在冷氣不強的地方待一會兒,等身體適應了溫度變化再進入低溫區,以防全身毛細血管迅速收縮,而引起發熱、鼻塞、頭昏腦漲等症狀。還要儘可能少吃冷飲,多喝涼開水。

3、不要一直窩在空調房裡,要適當走動

長期呆在空調房裡,寒氣會一步步深入到體內,損傷陽氣,導致脾陽的虧虛、消化功能失常,引起腹痛、腹瀉。如果要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裡辦公,可以過半小時到一小時起來走動走動,不要總坐著不動,可以到窗戶邊上透透氣,或者到出去活動一下,讓自己的血脈流通起來。

此外,每次使用空調的時間不宜過長,使用兩個小時要停一下,以保持室內通風,如果徹夜開空調,最好將室內門開啟,或者將窗戶開個縫,調節一下室內空氣。

4、避免冷風直吹身體。開空調時,冷空氣向下沉,因此風最好向上吹,避免直吹。靠近空調的人,最好面對空調坐,如果冷風從後面吹到背部、腰部,比迎面風對人體造成的損害更大。

為什麼空調風葉會滴水

是滴水還是漏水啊?如果是普通的滴水的話,那是正常的,室內溫度較高含有較多水汽的空氣進入空調後,被冷卻後,空氣溫度下降,所能容納的水蒸氣減少,出現冷凝,形成水珠沿排水管滴下.所以,滴水的空調是正常的,反之則是有問題的空調.我覺得那應該不是漏水,是室外機在溼度大的空氣環境中工作在制熱工況時結了許多霜,停...

夏季空調的水是怎麼來的,為什麼開空調會滴水,這些水是從哪來的?

就是冷凝的空氣中的水份!冷凝管的表面積很大,迴圈風代來的空氣中的水份也多,所以冷凝水就多了。觀察過太陽光柱下空氣中的灰塵嗎?冷凝水髒也就好理解了。這和空氣中的水蒸氣,在冰箱的冷凍室結霜,在冷藏室成水是一個道理,只是冰箱裡面沒有源源不斷的水蒸氣供給,才沒有這樣大的水量。這是房間中熱空氣遇到空調製造出的...

我家的空調老是滴水,這是怎麼回事啊

漏水原因 1 掛壁式內機安裝不水平,常見原因為內機左低右高。解決方法 重新水平調整固定掛牆板角度。2 掛壁式室內機連線管出牆孔內低外高 解決方法 重新打孔 或擴孔修整 調整穿牆孔角度,達到內高外低。3 掛壁式室內機排水口位置低於穿牆孔位置,造成冷凝水不能流出。解決方法 提高掛牆板高度。4a 室內機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