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空調內機滴水的問題,空調內機滴水是什麼原因及怎麼處理?

2022-01-16 08:07:07 字數 5299 閱讀 6853

1樓:娛眼大觀園

空調內機滴水通常是由於空分配管上的保溫原料的保溫性變差或配管變薄,不能完全包裹住配管時,就會導致配管結露,水消融之後,就直接從空調中滴落出來。解決方法有以下幾種:

1、針對交換器滴水這一狀況咱們要做的就是對空調進行一個徹底清潔,恢復親水鋁箔的親水性,使得冷凝水能夠順暢進入到水槽中。

2、配管結露,可以先檢查一下配管上的保溫材質是不是出現了老化,這時我們可以重新更換保溫材料包裹配管,同時更換老化的膠布,保持配管的封閉性。

3、空調內機出現偏移可能是因為安裝不當導致的也可能是因為固定螺絲鬆脫所導致的,不論是哪一種原因需要重新調整空調的安裝位置,同時擰緊固定螺絲,儘量放低排水管排水的一方。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在運用過程中假如長期沒有進行清潔就會導致空調過濾網上積累過多塵埃,終究導致空調親水鋁箔親水性變差,這時空調蒸發器上凝結出的水珠被塵埃汙漬阻止就不能進入到水槽中,而是直接滴落到水槽外,終究水就會通過空調縫隙浸透出來。

2樓:月半九九

1、掛壁式內機安裝不水平,常見原因為內機左低右高。解決方法:重新水平調整固定掛牆板角度。

2、掛壁式室內機連線管出牆孔內低外高;解決方法:重新打孔(或擴孔修整)調整穿牆孔角度,達到內高外低。

3、掛壁式室內機排水口位置低於穿牆孔位置,造成冷凝水不能流出。解決方法:提高掛牆板高度。

4、冷凝水盤積灰太多,排水孔堵塞解決方案:清除接水盤,使排水孔通暢。

5、冷凝水排水管折彎或壓扁解決方案:檢查排水管,有損壞時更換新的。

空調室內機漏水的原因

1、室內機發生偏移

室內機安裝不牢固造成移位,室內機固定掛板安裝固定不牢固,時間長了發生移位,導致排水管引出一側位置偏高,造成排水困難;室內機機體的水平位置安裝不當,室內機水平位置安裝傾斜,管路口方向位置過高造成結露水外排受阻。

移動空調器,用普通的液體水平儀重新校準空調位置,配平或者儘量放低空調器冷凝水管排除口一端。關於**空調內機滴水問題,這完全取決空調安裝技術。

2、排水管排水不良

由於排水管老化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狀,造成排水不暢也容易引起空調滴水現象。其次,引出室外的排水管被人為堵住或排水口被贓物堵住,造成結露水無法排出。

3、配管上結露水

由於管路上的保溫材料質量太差或過薄,或未完全包裹,當管內製冷劑通過時,引起結露。這就是我們常見的室內配管滴水現象。

發生這個現象時,我們首先應該拆開膠布檢查保溫材料是否老化或者安裝妥當,如發現縫隙或者偏薄的現象,可以重新包裹。同時可以更換老化的膠布保持銅管的密閉性。

4、排水管被堵住

引出室外的排水管被人為堵住或排水口被贓物堵住,造成結露水無法排出。這個情況通常是在煙塵較大的南方出現,如果建築設計有排水管,要重點檢查排水管是否暢通,排水管和空調管接入口是否連線妥當。

若採用直滴發安裝排水管,則灰塵造成排水管堵塞的可能性較大,可以使用高壓水槍或者工具沖洗排水管,達到疏通的目的。

3樓:

①空調內機位置偏移

產生冷凝水後會在重力的作用下流向排水管,如果空調內機位置發生偏移,就會導致排水管方向變高,冷凝水會排向排水管反方向從出風口流出。

解決方法:重新測量空調安裝高度,注意適當降低空調排水口的位置,保證冷凝水可以順利通過排水管流出,固定好內機掛板。(提醒一句,掛式內機應該安裝在距離地面2-2.

3米,距離天花板至少15公分的位置)

②排水管被堵塞

排水管堵塞,冷凝水無法正常排出,只能從內機出風口流出,這也是比較常見的。

解決方法:只要更換排水管就行,如果排水管不是一個斜度而是彎曲的,也會導致冷凝水迴流,檢查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

③配管出現結露

除了蒸發器和出風口,這是另一個會產生冷凝水的地方。空調在運作時,供製冷劑使用的管道溫度很低,一般會用保溫層包裹來防止冷凝水產生。但如果保溫層出現破損,那管道上就會出現冷凝水,直接從管道上滴下。

解決方法:拆除舊保溫層,重新包好管道。

④空調熱交換器

如果長時間沒有清洗空調過濾網,灰塵堆積會導致空調親水鋁箔的親水性變差。在空調進行製冷後,冷凝水不能直接流到水槽中,就會從內機滴落到室內。

解決方法:只要定期清洗空調過濾網就可以。

⑤是否缺氟

最後需要考慮是不是空調缺氟,空調缺少製冷劑就會導致蒸發器結冰。這樣一來,出風口溫度過低,就會導致冷凝水的產生。

解決方法:給空調加氟即可。

空調內機出現滴水現象,主要就是以上幾個原因,遇到這種情況只要將這幾個地方排查一下,差不多就能解決問題了~

空調內機滴水是什麼原因及怎麼處理?

4樓:無情的打字機

空調內機滴水原因及處理方法:

1、 排水管堵塞

排水管被堵塞也是空調內機滴水的一個常見原因,排水管如果被堵塞了,就會使得空調冷凝水不能排出,自然就從內機流出。

一般導致空調排水管堵塞的原因有:排水管口被堵,或者是因為空調內部灰塵過多導致排水管被堵塞。先檢查一下排水管是否通暢,如果有發生堵塞,那就只要把它疏通一下就好。

2、安裝不當或內機發生偏移

如果空調安裝不當,比如室內機固定掛板安裝固定不牢固,時間長了發生移位,從而造成排水困難,最終導致空調內機滴水。如果是安裝不當,就應該重新安裝。再進行重新安裝時應重新測量空調的安裝位置,降低空調排水口位置,使得空調冷凝水能夠順利的通過排水管流出空調。

3、空調熱交換器滴水

空調熱交換器造成的內機滴水與過濾網有關係。比如過濾網上灰塵過多,那麼就會導致空調親水鋁箔的親水性變差,這樣空調在進行製冷時蒸發器上的冷凝水就不能直接流入到水槽中,最終通過內機滴落到室內。如果是這個原因,只要將過濾網進行徹底的清潔就可以了。

保養維護:

1、開機前的維護

通常家用空調機使用到九月份就關機停用,到次年五月至六月才開機,停用半年多。所以空調開機前一定要做一次全面的「診斷」,查一查空調裝置有否「毛病」。

根據清查結果,在專業技術人員指導下,做好維護清洗工作,維護清洗要比較到位,含室外機和室內機的外殼、機體、過濾網,然後開始試執行,觀測製冷速度和效果。

2、開機過程中的維護

空調開機後視環境條件、氣候條件、開機時數,周圍灰塵、空氣潔淨度、房間是否乾淨等諸多因素決定空調開機過程中的維護次數。

環境條件欠佳,天氣炎熱,空調機陳舊,空調開機時數長,空調開機過程中的維護次數增多,通常一個半月左右維護一次。

若環境條件好,空調機比較新,空氣中灰塵少,空調開機合理,與電風扇交替使用,可以適當延長維護週期,從空調開機到空調關機維護1—2次。維護應認真、仔細,不留死角。符合規範,提高製冷速度、製冷效果,達到節能、清新、舒適。

3、關閉後的維護

天氣轉暖,空調機開啟,天氣轉涼,空調機關閉,這是常年規律。注意空調機關閉前應對室外機、室內機做一次全面仔細的檢查。

保養、維護、清洗要一環扣一環,不能脫節,易漏環節更應扣緊,嚴格檢查,完成上述環節後,套好空調機機罩,防止灰塵汙染,防止空調機滴水與進水,保持潔淨,準備來年再用,這樣做到清潔、節能、延長空調裝置的使用壽命。

5樓:生活幫扛把子

回答您好,很願意回答您的問題。空調內機漏水一般有這幾個原因:

一:交換器滴水

空調內機過熱,內機中的交換器滴水。這種情況極大的可能是因為空調的內機已經很久沒有清洗過了,這就會導致過濾網上積累一些灰塵,然後灰塵太多就會破壞鋁箔的親水性,接著蒸發器所凝結成的水滴就沒辦法進入到水槽裡面,所以它就會落在外面,從縫隙裡慢慢的滴到空調外。還有可能是由於空調裡面的氟利昂不夠所引起的蒸發器結冰,結冰以後再融化的水直接滲出來。

二:排水管堵塞

排水管被堵塞也是空調內機滴水的一個常見原因,因為排水管如果被堵塞了,那就會使得空調冷凝水不能排出,自然就從內機流出。一般導致空調排水管堵塞的原因有:排水管口被堵,或者是因為空調內部灰塵過多導致排水管被堵。

三:製冷劑不足

空調在製冷劑不足的情況下執行,容易導致蒸發器出現結冰的情況,等到冰融化成水珠之後,水珠就會直接從空調縫隙滴落到室外,最終造成掛式空調內機漏水現象的出現。

四:安裝不當或內機發生偏移

安裝空調其實還是比較專業的,一般都是需要專業人士來進行安裝的。當然,有時候他們也難免會安裝不當,比如室內機固定掛板安裝固定不牢固,時間長了發生移位,從而造成排水困難,最終導致空調內機滴水。

解決的方法是:1.針對交換器滴水這一情況我們要做的就是對空調進行一個徹底的清潔,恢復親水鋁箔的親水性,使得冷凝水能夠順利進入到水槽中。

2.製冷劑不足造成的內機滴水,可以先聯絡相關的售後對空調進行檢修,之後再為空調補充製冷劑。

3.排水管堵塞導致空調室內機滴水,在維修的時候我們就需要對排水管進行疏通。

4.一般排水效率變差都是因為使用的時間太所導致的,這時大家可以檢查一下是否是排水管已經破損,如果破損就要重新更換排水管,如果只是因為排水管彎曲導致的,重新將排水管捋直即可。

5.配管結露,可以先檢查一下配管上的保溫材質是不是出現老化,這時我們可以重新更換保溫材料包裹配管,同時更換老化的膠布,保持配管的封閉性。

6.空調內機出現偏移可能是因為安裝不當導致的也可能是因為固定螺絲鬆脫所導致的,不論是哪一種原因我們需要重新調整空調的安裝位置,同時擰緊固定螺絲,儘量放低排水管排水的一方。

更多13條

6樓:乖乖娛樂屋

空調內機漏水怎麼回事?該怎麼解決呢?

7樓:

檢查排水管是否通暢,排水管與內機連線是否緊固密封可靠,內機應該高於排水口

8樓:

1、空調的室內機發生偏移引起的漏水,主要是因為按照不牢固造成的異味,致使引出排水管的一側位置偏高,引發排水困難,造成室內漏水。解決方式主要是移動空調器,使用普通液體水平儀將空調位置重新校準,然後配平或者是將空調器冷凝水管排除口一端放低。

2、配管上結露水造成室內空調機漏水,由於管路上的保溫材料質量太差或過薄,或未完全包裹,當管內製冷劑通過時,引起結露。解決辦法:這就是我們常見的室內配管滴水現象,發生這個現象時,我們首先應該拆開膠布檢查保溫材料是否老化或者安裝妥當,如發現縫隙或者偏薄的現象,可以重新包裹。

同時可以更換老化的膠布保持銅管的密閉性。

3、排水管排水不良或被堵住,由於排水管老化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狀,造成排水不暢也容易引起空調滴水現象。其次,引出室外的排水管被人為堵住或排水口被贓物堵住,造成結露水無法排出。或者排水口被贓物堵住,造成結露水無法排出。

解決辦法:如果排水管老化或鬆弛需更換排水管,如果是被髒物堵住只要清理乾淨即可。

4、空調漏水原因四:熱交換器滴水,熱交換器過於汙濁會造成空調排水不良,這時候室內機的葉片上會集聚大量水並且滴下。或者是空調製冷劑不足造成的熱交換器溫度不均勻,也會產生滴水現象。

解決辦法:清洗熱交換器,可以用市售的清洗劑沖洗,用羊毛刷輕輕刷,也可以用大功率電吹風機開冷風吹去灰塵。當然,如果是製冷劑的問題(通過壓力錶可以測出來),就只能請專業人員新增製冷劑了。

空調銅管接頭漏氣該如何解決,格力空調內機銅管出現漏氣一樣的聲響怎麼解決

解決方法 先用扳手緊固喇叭口螺母,緊固之後依然漏冷媒的,就要更換接頭。如果是因為喇叭口螺母緊固不到位兒漏冷媒,用扳手適當上緊之後就會停止冷媒洩漏。緊固之後還是冷媒洩漏的,應該是介面部位的銅管接頭有區域性破損,變形等異常,此時需要把連線管口部用管刀割掉,重新用擴口器擴口後連線起來。空調銅管接頭漏氣的話...

請問鄰居空調噪音擾民滴水擾民如何解決

你可以反應問題給物業社群,讓物業社群與你的鄰居協商移機事宜。有可能會產生費用,再行商量辦。先協商,在能挽回一點利益的情況下儘量讓步,不要太絕對,不行的話使用暴力,記住,人不狠站不穩。這要看你們當地是否有出臺關於空調安裝方面的法規,比如上海就有 上海市空調裝置安裝使用管理規定 對空調安裝位置 相對距離...

空調內機漏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空調內機滴水是什麼原因

1.安裝問題 安裝傾斜或安裝過高,水分聚集 排水不暢導致漏水 2.使用問題 髒堵,長期汙垢積累,排水管移動或被打結,排水管老化開裂 3.空調蒸發器問題 蒸發器結冰,在化冰時漏水。確定是安裝不當或者是內機掛板的螺絲鬆脫導致的內機移位的情況,這時在維修時就需要重新對內機進行調整,同時使用相應的水平儀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