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養空調室內機,空調內機怎麼清洗

2021-08-18 00:00:34 字數 5214 閱讀 1941

1樓:柯嵐傑

空調室內機的保養方法:

1、首先,先關閉空調電源,開啟空調外殼,將空調過濾網卸下露出蒸發器翅片,在翅片表面上用噴壺均勻的噴灑室內空調清洗劑。

2、空調清洗劑離蒸發器翅片5釐米左右的位置向蒸發器翅片均勻噴射空調清洗劑。

3、隔10分鐘後,通電開啟空調製冷30分鐘,使汙水順排水管流出,清洗完的汙水順排水管流走,不產生汙染,且清洗後效果非常明顯。

4、清洗濾網的水溫不能過高,避免出現濾網變形、損壞的情況。

5、將清洗後的空調部件晾乾後安裝好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空調日常維護注意事項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選擇家用**空調。對於面積在20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來講,用家用**空調的確比安裝很多臺空調要更方便、更實用一些。那麼要怎麼才能做好家用**空調的維護,從而使空調保持良好的使用效果和正常的壽命呢?

在家用**空調日常維護中我們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經常檢查空調器電器插頭和插座的接觸是否良好,若發現空調器在執行時,電源引出線或插頭髮燙,這可能是因為電器接線太細或插頭、插座接觸不良,應根據情況採取相應解決措施。

2、水系統要注意管路連線處是否漏水。若是多聯機系統和風管機系統要經常觀察空調器製冷劑管路的介面部位是否有製冷劑洩漏。若發現有油漬,則說明有製冷劑漏出,應及時予以處理,以免長時間洩漏造成製冷劑的量不足,而影響空調器的製冷(熱)效果,甚至造成壓縮機損壞。

3.、水系統和風管機系統要定期清洗過濾網。一般2-3周左右清掃一次。

清掃時將過濾網抽出,用乾的軟毛刷刷去過濾網上的灰塵。也可用清水洗去過濾網上的灰塵。晾乾後再裝入空調器使用。

對於灰塵較多的環境,過濾網的清洗應更加頻繁,以免灰塵太多,影響空調器的風量。

4、多聯機家用**空調要定期清洗空調器的冷凝器和蒸發器盤管,使用毛刷和吸塵器清洗盤管上的灰塵。注意在清洗時毛刷和吸塵器應沿盤管的垂直方向清掃,切勿沿水平方向清掃,以免碰壞盤管的肋片。

5、空調器要長期停機時(如空調器的季節性停機)應對空調器作全面清洗。清洗好後只開空調器的風機,運轉約2-3h,使空調器內部乾燥,然後用防塵套將空調器套好。

空調內機怎麼清洗 20

3樓:齊家網

不管是什麼東西,使用時間久了都得清洗維護的,那麼空調室內機怎麼清洗呢?主要步驟如下: 1、清洗空調前要先開啟空調15分鐘,以便空調開始製冷,同時使空調蒸發器產生冷凝水。

過後關閉空調,切斷電源,以保證安全。 2、開啟空調的外殼,取下濾塵網,用自來水清洗。 3、清洗蒸發器,如果蒸發器翅片上有較重的灰塵,可以先用細軟毛刷清除一遍。

再在蒸發器翅片上的鋁傳熱片和線圈表面上噴上空調清潔劑,保證清潔泡沫完全將蒸發器表面覆蓋。 4、大約15分鐘後,空調清潔劑就會完全滲透反應,充分瓦解空調蒸發器的翅片上的頑固汙垢,這時用軟布擦乾淨即可。 5、重新安裝濾塵網,並蓋上空調機外殼,再用軟布蘸上溫水輕輕擦拭空調機面板,不要太用力,以免損壞面板上的塗層。

6、開啟空調,並把風量及製冷量調到最大,保持開啟空調10至20分鐘,讓汙水從排水管排出。 空調清洗後它的製冷、制熱效果會有所改善的,建議還是找專業的師傅清洗,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4樓:閒人望月

主要步驟如下:

1、清洗空調前要先開啟空調15分鐘,以便空調開始製冷,同時使空調蒸發器產生冷凝水。過後關閉空調,切斷電源,以保證安全。

2、開啟空調的外殼,取下濾塵網,用自來水清洗。

3、清洗蒸發器,如果蒸發器翅片上有較重的灰塵,可以先用細軟毛刷清除一遍。再在蒸發器翅片上的鋁傳熱片和線圈表面上噴上空調清潔劑,保證清潔泡沫完全將蒸發器表面覆蓋。

4、大約15分鐘後,空調清潔劑就會完全滲透反應,充分瓦解空調蒸發器的翅片上的頑固汙垢,這時用軟布擦乾淨即可。

5、重新安裝濾塵網,並蓋上空調機外殼,再用軟布蘸上溫水輕輕擦拭空調機面板,不要太用力,以免損壞面板上的塗層。

6、開啟空調,並把風量及製冷量調到最大,保持開啟空調10至20分鐘,讓汙水從排水管排出。

5樓:成就家修

★清洗方法

空調機的清洗應該包括三個部分,第一空調機體外殼和裸露部分,容易受汙染的部件;第二過濾網清洗,是核心最重要部位;第三冷凝器和蒸發器部分,比較少見,與維修結合在一塊,相當於小系統的清洗,屬於比較大「手術」,往往出現在陳舊空調機或「**機」、「劣質機」,這一類空調機相當大部分沒有清洗和維修價值,不詳述。

關於空調機體外殼和相應部件的清洗簡單,只要清水中加少許肥皂粉和洗潔精,或專門空調機清洗液就可以把空調機相當部分清洗乾淨,符合清洗操作要求。至於家用空調清洗的關鍵部位是過濾網的清洗,首先把空調室內機蓋開啟,取出過濾網,用乾淨過濾網刷子刷一刷,把附在過濾網上的絕大部分髒物刷乾淨,然後浸泡在含有特效空調機清洗液或自制清洗液或洗潔精和肥皂粉的混合液中,浸泡時間10—20分鐘,視過濾網骯髒度而定,浸泡完用瓶刷輕輕刷過濾網,讓每個濾孔清澈透明,無髒堵痕跡,再經過特殊擦淨布擦乾,檢查完好無損,把過濾網安裝到機體後,視執行是否正常。若正常可以簽單驗收,清洗工作結束。

家用空調機清洗有利提高製冷效率;有利提高製冷效果,有利延長家用空調機裝置的壽命,有利提高節能效果,有利使用者身體健康,效果比「健康空調機」更健康、更理想。

6樓:通王家電維修

空調怎麼清洗?

1、空調清洗內機是最常見的,雖然外機有時候也是需要清洗的,不過沒有內機清洗的多。內機主要就是空調的面板、過濾網、蒸發器等。像室內機的面板和過濾網清洗還是比較簡單的,平時我們自己在家就可以清洗。

2、面板就用稍溼點的布擦乾淨就可以了。過濾網的話,可以把面板開啟拆下來放在清水下洗乾淨,如果太髒可以加中性清劑進行浸泡清洗。然後晾乾後裝上就可以了。

3、像室內機的蒸發器、接水盤等,就最好用專用的空調清洗劑來進行清洗。在空調開送風模式的情況下,從室內機迴風口用小型噴霧器均勻的持續噴霧,直到室內機冷凝水排水管較大量往外排水為止,停止噴霧後空調繼續開送風模式30分鐘以上吹乾換熱器表面水分就可以了。

4、像室外機的清洗,因為在室外,清洗比較不容易,所以最好讓專業的空調維修人員進行專業的清洗工作。

7樓:土巴兔裝修

空調機的清洗應該包括三個部分:

第一、空調機體外殼和裸露部分,容易

受汙染的部件;

第二、過濾網清洗,是核心最重要部位;

第三、冷凝器和蒸發器部分,比較少見,與維修結合在一塊,相當於小系統的清洗,屬於比較大「手術」,往往出現在陳舊空調機或「**機」、「劣質機」,這一類空調機相當大部分沒有清洗和維修價值,不詳述。

關於空調機體外殼和相應部件的清洗簡單,只要清水中加少許肥皂粉和洗潔精,或專門空調機清洗液就可以把空調機相當部分清洗乾淨,符合清洗操作要求。至於家用空調清洗的關鍵部位是過濾網的清洗,首先把空調室內機蓋開啟,取出過濾網,用乾淨過濾網刷子刷一刷,把附在過濾網上的絕大部分髒物刷乾淨,然後浸泡在含有特效空調機清洗液或自制清洗液或洗潔精和肥皂粉的混合液中,浸泡時間10—20分鐘,視過濾網骯髒度而定,浸泡完用瓶刷輕輕刷過濾網,讓每個濾孔清澈透明,無髒堵痕跡,再經過特殊擦淨布擦乾,檢查完好無損,把過濾網安裝到機體後,視執行是否正常。若正常可以簽單驗收,清洗工作結束。

家用空調機清洗有利提高製冷效率;有利提高製冷效果,有利延長家用空調機裝置的壽命,有利提高節能效果,有利使用者身體健康,效果比「健康空調機」更健康、更理想。

空調行業的多年實踐證明,空調機每年清洗2—3次最佳。通常空調開機前清洗一次,空調開機中間時段清洗一次,空調關機時清洗一次,這樣比較合理。有時空調關機時,經過一次保養、維護、清洗等工序的大清理,空調機套上機罩,待來年開啟比較乾淨,過濾網亦潔淨,這時把空調開機前的一次清理免除,就是一年清洗二次,效果很好,節省人工和費用,降低執行成本,不影響製冷效果。

8樓:信車東家政

清潔空調的流程如下:

在清潔前,首先要敞開空調半小時,讓空調開始製冷,並且產生出冷水。為了確保安全,一定要關閉空調,拔掉插頭。首先,根據說明書上的知識把濾塵網取下,拆開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碰到機組的金屬,避免出現刮傷。

濾塵網可以用清水沖洗。如果濾塵網積灰太多,可以用中性洗滌劑,但是不能用洗衣粉、汽油、香蕉水來清洗,濾塵網會變形。

清潔蒸發器的時候,可以先用軟毛刷把翅片上的塵埃清除一遍、在翅片上的鋁傳熱片和線圈噴上空調清潔劑,讓蒸發器的外包被清潔泡沫掩蓋。大概15分鐘後,空調清潔劑就會發生化學反應,可以軟化空調蒸發器的翅片上的頑固塵垢,然後直接用抹布擦乾淨。用水沖沖洗掉泡沫之後,可以用抹布擦乾。

清潔空調面板的時候,用軟布蘸上溫水輕輕擦拭,然後用軟布擦乾。把濾塵網裝上去,蓋上空調器外殼,再用抹布輕輕的擦拭空調機面板。敞開空調,把風量和製冷量調到最大,讓空調吹半小時左右,讓汙水從排水管排出。

9樓:起名無能的大爺

一、先斷電、再拆機,拆機要慢點,其實空調內機外面就是一個蓋子,裡面是原件,很簡單的構造,拆機時候,釦子在空凋的底部兩側;用手指把兩側的外殼用力往上拉,就可以揭開外殼了。

二、外殼揭開之後,看到的濾網,取下濾網,如果很久清洗一次,濾網上就會沉積很多灰塵。

三、先用清水衝,把濾網上面的灰塵沖刷掉,在用刷子刷一下,最後用幹帕子把水吸乾

四、重新安裝濾網,並關閉蓋子,往下壓,聽到「咔」一聲就好了

五、通電測試,空調的噪音也會減少,因為灰塵堆積過多影響通風,機器運轉也會受一定的影響。

10樓:抗堂扈池

拆機洗,不過你要能把它還原才行,找專業人員來做吧!

實際上,家用空調清洗主要是指室內機的過濾網,還有就是室內機蒸發器、室外機冷凝器,其它的只要做好以上三項,就沒啥必要了。

除非你的空呼叫了好多年還沒有進行過清洗,裡面已經髒的不行。

做家用空調的,都不會這樣洗,因為麻煩而且費時;你想讓人這樣洗的話,肯定會被人狠敲一筆。

11樓:匿名使用者

拆濾網:

① 小心翼翼開啟空調外殼:一般來說,空調外殼都會有兩個小卡槽卡住,只需輕輕把外蓋向外摳開即可。

② 空調外蓋開啟後,裡面往往還會有兩個釦子,輕輕摳開,讓外蓋完全開啟。

③ 取濾網:濾網一般有幾個卡槽卡住,先向上推動,使其脫部分卡槽,再輕輕把過濾網向下拽出來。

洗濾網:

①長期沒洗的濾網常常佈滿了厚重的灰塵,直接用水很難清洗乾淨,不僅費水、效果也差。

②這時,利用卡赫蒸汽清潔機噴射的強力蒸汽,即能快速高效地去除濾網與縫隙的灰塵,並且物理環保,能殺菌除蟎、祛除異味。

出風口的清潔:

①將洗好的空調濾網置於通風處自然晾乾。

② 等待晾乾的時候,可把空調出風口、外殼和翻蓋都用蒸汽清潔機清洗一遍。

總的來說,

空調濾網最好每隔1-2月清潔一次,

尤其是有老人、小孩、孕婦

或敏感體質人群的家庭,更應留意。

如何拆解內機清洗,如何拆卸空調內機 空調內機清洗方法

普通使用者不要自行拆卸室內機進行清潔,首先用乾淨的抹布把室內機整擦拭乾淨,包括頂部的進風口處,然後開啟面板,抽出過濾網,拿到自來水管上衝洗乾淨。如果太髒,可以用軟毛刷沾肥皂液或清潔劑刷洗乾淨,然後用自來水沖洗乾淨並晾乾或擦乾。同時用抹布把室內機內可以擦拭到的位置仔細擦拭乾淨,然後把過濾網安裝復位,關...

空調室內機漏水怎麼回事,空調內機漏水是怎麼回事

室內機漏水原因 1 排水管脫落或破損 內有髒物堵死 2 安裝不水平,蛇行布管易出現虹吸現象,水無法排除。3 搬運及碰撞後造成接水盤移位 4 接水容器已裝滿水,出水管被水堵住 實際是室外的大氣壓將管內的水壓住 將水倒掉即可。5 當室內空氣溼度大時,室內機出風框 擺風葉片上或連線管表面有一層水珠,這是正...

空調內機風輪如何清洗 怎麼清洗空調內機風輪

若想要清洗風輪,但是又不想要拆卸風輪的話,那麼就應該先把空調的電源插頭拔掉,再把空調面板開啟,再使用工具把固定在接水盆上的螺絲擰下來,再把葉柵電機拉開。其次應該把導風板拆卸下來,並且還要在空調下方固定好空調接水袋,而接水袋應該靠在牆的一側,最好是把接水袋塞入空調的背面,從而避免清洗空調的時候,有水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