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空調的水是怎麼來的,為什麼開空調會滴水,這些水是從哪來的?

2022-02-14 21:21:02 字數 1849 閱讀 8836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冷凝的空氣中的水份!冷凝管的表面積很大,迴圈風代來的空氣中的水份也多,所以冷凝水就多了。觀察過太陽光柱下空氣中的灰塵嗎?冷凝水髒也就好理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空氣中的水蒸氣,在冰箱的冷凍室結霜,在冷藏室成水是一個道理,只是冰箱裡面沒有源源不斷的水蒸氣供給,才沒有這樣大的水量。

3樓:秋孩兒

這是房間中熱空氣遇到空調製造出的冷空氣液化造成的

4樓:勞歌吹

把大家的綜合起來 就ok了

為什麼開空調會滴水,這些水是從哪來的?

5樓:

①空調內機位置偏移

產生冷凝水後會在重力的作用下流向排水管,如果空調內機位置發生偏移,就會導致排水管方向變高,冷凝水會排向排水管反方向從出風口流出。

解決方法:重新測量空調安裝高度,注意適當降低空調排水口的位置,保證冷凝水可以順利通過排水管流出,固定好內機掛板。(提醒一句,掛式內機應該安裝在距離地面2-2.

3米,距離天花板至少15公分的位置)

②排水管被堵塞

排水管堵塞,冷凝水無法正常排出,只能從內機出風口流出,這也是比較常見的。

解決方法:只要更換排水管就行,如果排水管不是一個斜度而是彎曲的,也會導致冷凝水迴流,檢查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

③配管出現結露

除了蒸發器和出風口,這是另一個會產生冷凝水的地方。空調在運作時,供製冷劑使用的管道溫度很低,一般會用保溫層包裹來防止冷凝水產生。但如果保溫層出現破損,那管道上就會出現冷凝水,直接從管道上滴下。

解決方法:拆除舊保溫層,重新包好管道。

④空調熱交換器

如果長時間沒有清洗空調過濾網,灰塵堆積會導致空調親水鋁箔的親水性變差。在空調進行製冷後,冷凝水不能直接流到水槽中,就會從內機滴落到室內。

解決方法:只要定期清洗空調過濾網就可以。

⑤是否缺氟

最後需要考慮是不是空調缺氟,空調缺少製冷劑就會導致蒸發器結冰。這樣一來,出風口溫度過低,就會導致冷凝水的產生。

解決方法:給空調加氟即可。

空調內機出現滴水現象,主要就是以上幾個原因,遇到這種情況只要將這幾個地方排查一下,差不多就能解決問題了~

6樓:途虎話養車

開空調滴水,這些水其實就是冷凝水。

夏季空調起動後滴水是正常現象,空氣通過蒸發器降溫的過程中空氣中的水份會在蒸發器上結露,露水,我們通常稱之為冷凝水,會流到下面的接水盤中,然後能過導流水管排出室外,出現冷凝水是正常現象,不必在意。

7樓:曾塔裡

空調的壓縮機將製冷劑壓縮,然後再通過閥門使其膨脹,因為膨脹要釋放熱量,這樣製冷劑的溫度就降低了,然後製冷劑流入室內的蒸發器,通過蒸發器與室內空氣的接觸來吸收室內空氣的熱量,又將其壓縮,再次膨脹,這樣往復迴圈,一點一點帶走室內空氣的熱量。由於空氣中有很多水蒸汽,當遇到溫度很低的蒸發器會變成水。

8樓:i活在當下

冷凝水 就像冰鎮飲料外面的水一樣 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冷就變成水了

9樓:

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涼的東西液化成的水,也就是平時說的冷凝水。

10樓:九龍鎮謝莊小學

空調機的製冷原理,空調機是一個密閉迴圈系統,這個迴圈系統中裝有製冷劑f22,空調機起動後,壓縮機把製冷劑高壓壓至散熱器,高壓下會生熱,然後進入冷凝器(室內)低壓吸回,在吸回的過程中吸走室內的熱量,同時也使室內的空氣中的水分凝聚在冷凝器上,待制冷的溫度達到設定溫度時停機,凝聚在冷凝器上的冰溶化後通過水盤流出,就滴水哦.

如果室內機滴水,那是室內機出水管高於室內機所至,放低一點,

為什麼要在開空調的房間放一盆水呢

因為在開空調的時候呢,室內會比較幹,長期下去不管是對身體還是對 都不好啊,所以應該放盆水來增加空氣的溼度,就像在北方冬天燒暖氣一樣啊 空調房乾燥,溼度低 空調會把空氣中的水蒸氣變成小液滴,所以空調有排水管 放一盆水是為了增加空氣溼度,使人體舒適 開空調房間放一盆水的作用,為什麼在房間放一盆水,開空調...

女人做的水是怎麼來的,為什麼說女人是水做的呢?理由是什麼?

女人做的水?什麼水?我也不知道,它自己就出來了 為什麼說女人是水做的呢?理由是什麼?我們俗話bai 裡的 女人是水du做的 中的水的zhi本質意思當然不是dao 人的含水量啦回。說的是水其實也就是答說女人比較溫柔吧。你想水軟綿綿的是女人性格的一種象徵。這就代表著大多數的女性都有水一樣的性格,古話說的...

汽車怎麼開空調熱風,汽車的空調和暖風是怎麼開啟的

可通過以下步驟開啟 1.汽車啟動後,預熱發動機,先開窗一會,再開空調。2.將空調的迴圈方式調整為車內迴圈。內迴圈可以使車內快速升溫,再有就是霧霾天裡可以阻止外面的汙染空氣進入車內。3.將空調調到暖風模式,有的車為紅色區域,有的車用太陽表示。4.注意不要開啟空調ac開關,ac開關按鈕為製冷,開暖風時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