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甩幹桶不轉是什麼原因,洗衣機甩幹桶轉的慢是什麼原因

2022-08-25 20:10:52 字數 5280 閱讀 7118

1樓:仇德文剛裳

你是說上次用得好好的,那一次之後就壞了,是嗎,還有,洗衣排水(不是脫水)的時候地上有沒有一堆水,如果沒有就還好,就問題不大,不是電機問題,是控制部分的事,例如定時器,門安全開關,保險管。自己要是敢拆自己修也沒問題,沒什麼注意事項,也不必擔心會弄壞,如果定時器壞,拆下買一個同型號的換上即可,***的就12塊,門安全開關一般就門的塑料折了,頂不到開關導致不通電,整機不工作,開關線短接或者用擰個螺絲代替折了的塑料,保險時就更好,開啟保險絲的塑料套,看斷了就換上,一般就250v/2a,1塊錢10粒,安數大一點也無所謂;但如果有那麼一堆水的話,不用說,電機準報廢了,還有一個皮碗破了,一個電機起碼也要50塊,一個皮碗5塊,一罐602膠2塊,成本將近60塊,維修費,總共將近100塊,遇到(黑)的不止,覺得機子這錢劃得過就修,劃不過就再買一個,自己要修就還是划得來的。不明白請補充

2樓:佟佳俠營能

4在看看時器開啟線有沒有脫落。

當以上問題都不存在時,你開啟控制板,看看安全開關在開關蓋板是否能通電,你可以從電機下手了洗衣機甩幹桶不轉1

洗衣機在正常使用中甩幹桶不轉,你先將後蓋板開啟,檢查線是否有脫落。2在插電,把定時器開啟,看看電機有沒有卡死現象。3以上2種都沒有問題時

3樓:電子數碼達人小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先檢查水桶是否有漏水現象,如果漏水應先把密封圈更換,最好在電機上加裝一個防水罩,避免漏水流入電機內損壞電機;

2.轉動電機,看轉動是否靈活,如果不靈活,說明電機潤滑不良或軸承損壞,應拆卸檢修,並加註潤滑油脂。 如果電機的軸向間隙過大,應通過加裝墊片進行調整;

3.最好用萬用表測量線圈阻值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多是啟動電容損壞或容量下降造成電機無法啟動運轉或運轉無力,應更換相同容量的啟動電容。 如果線圈阻值不正常,說明線圈有短路故障,應更換新的電機。

更多3條

4樓:告運潔鄢羅

洗衣機不轉不脫水

電機線路進水被擊穿,只會嗡嗡響

不轉電機軸承磨損

嗡嗡響不轉

電容器燒壞

通電電機沒反應

按多大的vf換一個

電機只轉

不脫水電機內側某一項燒壞

只會轉轉的速度慢

沒勁甩不幹衣服

要是皮帶輪的

檢查皮帶輪是否鬆脫

要是齒輪

檢查齒輪是否磨損

5樓:承玉枝樑釵

首先檢查一下甩乾電機,在就是起動電容,然後是洗滌定時器的好壞

洗衣機甩幹桶不轉是什麼原因?

6樓:校丹卓子

在日常生活中,洗衣機因使用時間較長或使用不當,可能會存在不能脫水的現象,給生活帶來不便;

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原因主要有:

1、衣物放置不平,即衣物在洗衣機內的擺放不平衡,造成一邊輕一邊重的情況,這個時候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進而脫水作用較差,不能脫水;

2、洗衣機排水系統阻塞。當桶內的洗刷液無法排出,或泡沫過多難以排盡,造成洗衣機水位開關無法復位,就會造成脫水功能無法實現的情況;

3、洗衣機頂部的安全開關損壞。即洗衣機頂蓋的連動開關損壞,造成高速運轉過程中的洗衣機無法正常工作,可能出現不能脫水;

4、衣物質地問題。即易吸水的衣物在洗衣機內,如選擇低速脫水,可能會造成無法脫水的假象;

5、排水開關損壞。即正常排水開關損壞,造成洗衣機水位無法復位,則無法完成脫水程式。

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常見解決辦法:

1、若因衣物放置不平或衣服質地問題,建議放入洗衣機的衣物擺放平整,若質地易吸水,則應選擇高速脫水模式;

2、檢查洗衣機排水系統,若排水閥堵塞,則應疏通排水閥,取下排水過濾器清潔,沖刷排孔,清除汙物;若排水開關損壞,建議直接聯絡官方售後,上門維修;

3、在洗衣機脫水過程中,應儘量避免翻開頂蓋,以免造成頂蓋聯動開關損壞,影響日常使用。

在長期使用洗衣機過程中,應定期檢查洗衣機注水口和排水孔,清除汙垢,以免影響正常使用

7樓:老王笑談

半自動洗衣機甩幹桶不轉,看看這幾個解決方法吧

8樓:愈芳馨鐵瑜

如果電機是好的情況下,很可能是洗衣機甩乾電機啟動電容可能損壞。

9樓:酈秀梅卑申

洗衣機甩幹桶嗡嗡作響,就是不轉了,有以下幾個原因:1、洗衣機甩幹桶軸與密封圈沾住了,甩幹之前先用手把桶空轉幾圈。2、機子嗡嗡響,就是不轉,a、啟動電容器接觸不良,b、電容量減小了,c、電容器壞了.

3、電機啟動線圈發黑、短路、斷路或者燒了,甩幹桶由於電機同軸直接帶動,若桶漏水,電機很容易燒燬,導致啟動繞組斷路、發黑燒燬電機應修理、或者更換,故障可能就在此條。

10樓:遇廣英關秋

洗衣機甩幹桶必須要手動帶動才能轉動,原因是洗衣機電機啟動電容器的容量不足了,這種情況會出現洗衣機脫水桶不能正常啟動和運轉(電機嗡嗡響,電機轉得很慢,啟動運轉無力)。

洗衣機脫水電機是電容性啟動電動機,電容的作用主要是在電機啟動時提高階電壓使電機啟動旋轉和正常工作。

洗衣機脫水電機啟動電容過小容量不足時,電容器的端電壓會降低,不能使電機啟動旋轉。

電容器的損壞一般是容量不足,結果是電容性電機不能啟動旋轉(不能正常工作),則洗衣機脫水不能正常工作。

建議按照洗衣機的品牌型號和洗衣機的售後服務部聯絡進行維修檢查更換電容器就可以了。

11樓:稅耕順國妝

首先檢查一下甩乾電機,在就是起動電容,然後是洗滌定時器的好壞

12樓:校和雅洪羨

1、洗衣機甩幹桶不轉,第一個反映的是,電源是否插上,在通電狀態下。電源漏電開關有沒跳閘。

2、洗衣機甩幹桶的周圍是否有衣服或者其他的物品在邊緣上,導致內部卡住了,不能正常的工作運轉。

3、洗衣機甩幹桶的底部的電機的啟動電容損壞,甩幹桶的電機啟動電容可能壞了,到維修店裡讓師傅換一下或者是甩乾的開關壞了、還有可能是線路故障。

13樓:尉遲玉巧登棋

你是說上次用得好好的,那一次之後就壞了,是嗎,還有,洗衣排水(不是脫水)的時候地上有沒有一堆水,如果沒有就還好,就問題不大,不是電機問題,是控制部分的事,例如定時器,門安全開關,保險管。自己要是敢拆自己修也沒問題,沒什麼注意事項,也不必擔心會弄壞,如果定時器壞,拆下買一個同型號的換上即可,***的就12塊,門安全開關一般就門的塑料折了,頂不到開關導致不通電,整機不工作,開關線短接或者用擰個螺絲代替折了的塑料,保險時就更好,開啟保險絲的塑料套,看斷了就換上,一般就250v/2a,1塊錢10粒,安數大一點也無所謂;但如果有那麼一堆水的話,不用說,電機準報廢了,還有一個皮碗破了,一個電機起碼也要50塊,一個皮碗5塊,一罐602膠2塊,成本將近60塊,維修費,總共將近100塊,遇到(黑)的不止,覺得機子這錢劃得過就修,劃不過就再買一個,自己要修就還是划得來的。不明白請補充

14樓:

洗衣機甩幹桶不轉原因分析  洗衣機已經成為了家家戶戶必不可少的家用電器,今天,我們就為大家蒐集到了一些關於雙缸洗衣機甩幹桶出現不轉的情況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維修,一起看看吧。

1、開蓋保護開關。洗衣機甩幹桶工作時轉速很高,為保證使用者安全,都設有保護開關,甩幹機執行過程中,只要開啟上蓋,立即切斷電源同時抱閘抱死,這樣就保證了使用者伸手取甩幹物時發生纏繞傷害,這個開關的位置在甩幹桶上蓋轉軸部位,關閉上蓋時是接通的,開啟後蓋,即可看到,常見原因就是洗衣機長期使用區域性扭曲,或接點鏽蝕,造成接點無法閉合。

2、檢查的方法也挺簡單,開啟後蓋,插上電源,旋動定時器,不斷的開關上蓋,看看開關觸點處有無電火花,有開關沒問題。

3、如果保護開關完好,可以進一步檢查定時器通不通。

4、如果保護開關定時器完好,抱閘也鬆開了,可以盤一下甩幹桶,看看是否運轉靈活,有無卡澀。

5、上述檢查沒發現問題,插上插頭,旋動定時器,並關閉上蓋後,電機沒有「嗡嗡」音,可以檢查電機引線,啟動電容,都沒問題,那就是電機損壞了。

洗衣機甩幹桶轉的慢是什麼原因

15樓:酷感夏日

1、甩幹桶電機上面的抱剎沒鬆開;卸下後蓋板並翻開甩幹桶門蓋、觀察抱閘是否會對應動作、鬆開,若抱閘沒鬆開則檢查與門蓋連線的拉線是否過鬆或斷開,調緊或接好拉線、讓抱閘在門蓋開啟時能鬆脫。

2、排除「1」的問題,轉動電機連軸器仍感覺困難的是電機軸承缺油、損壞或繞組燒燬等(建議找專業維修的)。

3、排除「1、2」電機在開門蓋時轉動自如、通電仍不轉,問題是門蓋安全開關接觸不良或有鼠咬斷線的現象(拆卸洗衣機後上部三顆螺絲並翻開操作板面蓋檢查,將門蓋開關的兩根線短接試機)。

4、若還不轉則懷疑甩乾電機的電容器變值、容量不足,更換同規格電容試機,應該解決問題了;若還不轉就是電機繞組燒燬,到此建議找專業維修的或考慮舊機不值得維修的問題了。

16樓:長虹美菱股份****

1.剎車是不是沒鬆開。2.

脫水電機電容的容量可能降低了。更換一個6uf的電容試一下。3.

定子中的主繞組和副繞組短路了。滾筒洗衣機是指甩乾電機轉速,波輪是洗衣時電機轉速和脫水時離合器的轉速

17樓:小賈老師

回答您好,親,我是問一問答主,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我將在十分鐘之內回覆您。

3、看看排水口、排水閥、排水管裡有沒有異物堵住,檢視一下脫水桶底部有沒有積水現象即可判定。

4、由於你的洗衣機已經已經用了4年,可能會有部分部件老化,根據你的敘述看一下剎車拉帶是否時間久拉帶變長了,抱住了聯軸器,使其不能運轉脫水了。

5、每次脫水時你的衣物是否放的平整、壓實。

6、另外可能是水封問題,有可能水封漏水。

7、脫水桶偏斜了,有可能脫水桶支撐的彈簧腳不平就會造成脫水撞桶,轉不起來。

更多4條

18樓:香林菸酒

你先看看甩幹桶底下有沒有小東西襪子什麼的

19樓:咸陽老頭

甩幹桶單是相電機,運轉速度慢的原因是:1、啟動電容器容量減小。2、主、副繞組線圈有發黑短路、或者匝間有短路現象。

3、軸承潤滑不好,摩擦力加大。4、軸承磨損量過大,特別是徑向磨損過大,導致轉子與定子不同心,造成兩者摩擦(掃堂)。

20樓:逮神捕快

剛修了個朋友洗衣機,甩幹桶轉速慢還要考慮甩幹桶蓋連線的剎車是否鬆了,就是那根約7mm寬的塑料條是否鬆了,朋友甩幹桶蓋連剎車帶的塑料時間長裂掉了,剎車一直剎死,把剎車拉緊在開啟狀態綁死到排水管上後,電機轉動正常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這情況 分析 一個是 電源連線太虛 電機碳刷 過度磨損 漆包線過度受熱 短路 內阻過大 電機維修已無價值 更換電機也不算貴 一百多元。 用手摸下電機 估計是很熱的。

雙缸洗衣機甩幹桶不轉,雙缸洗衣機甩幹桶不轉,如何修理?

雙缸洗衣機甩幹桶電機轉,桶不轉。雙缸洗衣機甩幹桶與脫水電機屬於直連結構,旋轉脫水定時器後電機旋轉脫水桶不轉。原因應該是脫水桶與制動連線盤 或電機與連線盤 緊固的螺釘鬆動了,可以重新進行檢查緊定並鎖緊螺釘。如排除不了,建議按照洗衣機的型號品牌和洗衣機的售後服務部聯絡,請專業人員進行維修檢查排除故障就可...

半自動洗衣機甩幹桶不轉是什麼原因

半自動洗衣機甩幹桶不轉,看看這幾個解決方法吧 半自動洗衣機甩幹桶不轉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把洗衣機後蓋開啟,關上甩幹桶上蓋,看看剎車拉線是否拉緊,斷電後用手撥動剎車盤,試試能否轉動。2,若轉動靈活,就是甩乾電機燒燬,現在的甩乾電機,大多是鋁線繞制,過載能力差,不耐溫,更換一隻銅線甩乾電機費用在70 ...

洗衣機甩幹桶不轉了,洗衣機不甩幹

你好 1 洗衣機甩幹桶不轉的原因有 由於 皮碗 密封不嚴而產生漏水,可使甩幹桶的軸與軸承生鏽,轉動受阻 甩幹桶經常漏水並滲入電機,使啟動繞組被腐蝕斷,電機失去旋轉力矩 由於漏水中含有腐蝕性質,也會使起動電容連線腐蝕斷,電機也不能轉動 洗衣機甩乾電機的軸承生鏽 使電機 抱死 不轉。2 檢修時根據先難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