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就業方向?

2022-08-25 20:35:52 字數 5431 閱讀 4156

1樓:又是機械

機械是個很大的專業。這個專業下邊有幾個大方向的專業,

機械製造,機械設計,機電一體化,工業設計(藝術類),也有很多學校金屬學業再機械系裡面。

機械製造:(就業容易)

更偏重與機械加工工藝,通俗說,如何省時省力合理的加工一個零件,就是這個專業要考慮的。--別認為這個專業老土,這個可是後勁巨大的專業,你在行業內幹5年,跳槽出來去別的企業就能幹車間主任啊,計劃科長啊,這類管理車間幾十號人的工作。

機械設計:(就業一般)

顧名思義,不多說。畢業去做技術員,國企鍛鍊5,7年,跳槽出來就是高收入,正常收入是當地平均工資2倍很輕鬆。如果對某個裝置非常熟悉,或者參與或獨立搞過某個機械裝置,你就牛了。

直接開公司都行。當然,最好和搞機械製造的以及一個搞電氣控制的人一起合作。呵呵。

機電:(就業容易)

兼顧機械和電器控制,都不精,但是因為屬於複合專業,就業路子很廣泛。將來往機械方向發展,或者往電氣,軟體,控制等方向發展都輕鬆。

工業設計:(就業不知道)

藝術類專業,就是怎麼把裝置做的漂亮。屬於藝術考生~

材料專業:(就業一般)

這個事材料學的範疇,但是有些學校沒有單獨的材料系,吧金屬等專業也放在機械裡了。其實幾十年前,材料和機械本來就是一家的。

這個專業學材料~~分支很多,專業很細,具體不太清楚了,雖然聽著老土,但是實際還是不錯的。冶金,礦業,晶體,等等都需要。

其實真正有前途的還是這些傳統行業,你現在還沒步入社會,所以肯定有這樣的想法,什麼金融,管理,計算機,軟體,這些才是有前途的,呵呵,其實正相反,傳統行業才是創造富翁的搖籃,這些前衛行業呢,只是可以偶爾讓人暴富。

一般來說,這個行業是傳統行業,指望學機械工作後,和高金融的一樣發大財不可能。

但是穩當的幹10年,經驗有了,資本有了,做個高工,自己開工廠什麼的都很容易,一年賺個幾十萬很輕鬆。

所以如果你不好高騖遠,高機械還是很有前途的。機械工業和化學工業是國家工業的基礎,和金融不同,他們永遠不會倒下。

前提你要踏實的工作,積累經驗。

前三個大專業是最基本的,隨便哪個都好,畢業去國企做技術員,幹幾年,進設計部門,在幹幾年,你就能創業。

去私企也可以,不過剛畢業建議去大的國企,很鍛鍊人,幹5,6年,你去那裡都搶著要,這可是大企業出來的人才。

2樓:愛學習的henry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機械設計製造自動化的特點

1.1符合機械製造行業的需求

與傳統意義上的機械製造相比,自動化的機械製造在實際的生產中展現出了更高的效率。自動化的最根本目的就是滿足人們的生產需求,機械設計與製造的自動化,可以將設計、生產、製造等環節有機結合,成為一個完整的體系,從而提高生產效率,促進工業化的程序。

1.2技術上更具先進性

機械製造想要實現自動化,就離不開工作先進的科技。科技對於機械製造自動化的幫助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首先,機械製造的自動化,離不開各種先進的加工裝置。其次,機械製造的自動化,離不開先進的動力系統。

最後,機械製造的自動化,離不開先進的資訊儲存與傳輸裝置。

更多4條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就業方向?

3樓:霅霅前溪白

1、從事機械設計與製造加工工藝規程的編制與實施工作。

2、從事機械、電氣、液壓、氣壓等控制裝置的維護維修工作。

3、從事工藝工裝的設計、製造工作。

4、從事數控機床、加工中心等高智慧裝置的程式設計及操作工作。

5、從事機械cad/cam技術的應用工作。

6、從事機械設計與製造的現場技術管理工作。

7、從事機電產品的銷售和服務工作。

8、在高等學校、科研機構和國家機關從事教學、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

9、從事機械模具設計生產及製造相關工作。

4樓:飛天hao麵條

可以明確告訴你,機械行業工作是非常好找的!為什麼呢,因為機械專業作為製造業的基礎,本身就有大量的崗位,再加之我們學的且多且雜,什麼都懂一點,許多其他工科的崗位學機械的也能做,因而機械專業也被稱為“萬金油專業”,找工作是不愁的。

工作去向的話,自然許多去了機械加工製造的企業,去汽車企業的也不少。傳統的製造企業相對來說是待遇比較低的,工作環境也較差。由於我們學校的緣故(我就讀與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航工業集團是我們學校同學的一大去向

其中包括軍工企業如成飛、沈飛,國有企業如上海商飛。這些都是體制內單位,薪資不一定多高,但勝在穩定、福利好以及一部分航空報國的情懷所在。另外,還有一部分同學選擇去華為、中興等世界500強大企業,這類單位通常薪資高,發展前景良好。

上面說的都是本科畢業的情況,本科學歷的話大多數是從工藝員或設計人員開始的,很多都會在車間等一線工作一段時間。研究生畢業則直接進研究所的機率更大,直接從研究員做起。

總的來說,機械行業工作好找,但待遇在工科中是中等偏下,現在不如電子資訊、自動化、電氣工程等專業。當然求個溫飽奔個小康還是問題,想要大富大貴基本沒有可能。另外,機械行業很多東西需要長期的經驗,隨著資歷的增長勞動所得也會不斷溢價,簡單滴說就是越老越吃香!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

5樓:風雨依舊

作為一個正在找工作的大三學長,我想談一下我找工作時的親身感受。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是目前來看一個比較熱門的工科專業,在人才市場上也很搶手。機械行業分類較廣泛,各行各業都有機器製造業的身影,因此它相對來說較容易就業。談到具體的就業方向,由於不同學校培養方案不同,學生在選擇就業方向時也會有所側重。

機械製造領域有許多分類,下面我來談下我所瞭解的專業主要就業方向。

1.生產一線,在製造車間從事模具設計、生產裝置維護、車間管理。例如在一些工廠做工序制定、生產管理等工作,或是進行裝置管理等基礎工作。

本科畢業生一般在入崗後需要有一兩年的工廠生產經歷來積累經驗,然後轉入其他崗位從事研發等工作。根據我的一些師兄師姐的親身經歷,剛開始吃苦是難免的,也只有在工廠裡經歷過一兩年的磨礪後才能更深刻地領悟到所學內容。

2.設計研發,進入設計院從事機械結構設計或是控制系統設計。這裡要求能熟練使用計算機輔助軟體進行建模,還要有足夠的手繪基礎,對專案進行跟進,這類工作一般技術含量較高,要求具有較高的專業素養。

3.生產銷售,在汽車公司或者製造公司做銷售**,為客戶介紹產品效能。要求具有市場營銷和足夠的專業素質,需要對產品效能熟知了解,同時還要善於溝通,熟知每一個加工工藝的規程。

總之路還是要自己走的,希望大家選擇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實現自己的理想。

6樓:知道一點點

雖然還沒有畢業,但在北航機械學院中四年的本科生活以及一年多的碩士研究生身份,讓我對機械工程的就業方向有了一定的瞭解。

首先回答第一個小問題,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畢業後好就業嗎?答案是很好找工作。以北航機械學院本科畢業生為例,畢業找工作的學生中就業率常年高達95%以上。

在當今這個現代化的社會中,其實很多行業,只要涉及到實體產業,更多的還是依賴於機器進行生產製造,而各式各樣的機器,同樣也需要機械相關專業的人才來進行運作和維護。這決定了機械相關專業就業崗位多、需求量大的特點。

第二個問題,機械相關專業一般都從事什麼工作。從機械的設計、生產、銷售、維護各個環節都需要機械相關專業的人才。設計上,可以從事圖紙繪製、機器架構搭建等設計工作;生產上,種類繁多的機械部件需要針對性的設計相應的生產步驟和環節,進行不同的加工方式和選擇不同的材料;銷售中,銷售人員需要能夠了解和熟悉產品的效能和作用,為客戶提供個性化的產品銷售方案;維護上,機器如果出現任何的故障,同樣需要專業人士進行檢修和維護。

從進入的行業看,由於目前一些新興產業發展迅猛,像網際網路公司或者機器人公司,更多的機械從業者選擇投入到這些新興產業中去,到如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廣州等的大城市進行新市場的開拓、新產品的研製。同時,在北航這種具有明顯特色的院校中,也會有相當一部分的畢業生,進入到國家的各大航空航天研究院,為國家的航空航天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幫助。

7樓:後機器時代

我是中國地質大學(北京)的一個大四狗,恕我直言,機械專業從來不缺工作,從本科到博士,只是工資的多少而已。

舉一個例子吧,我哥也是機械專業畢業的,就是一個普通一本,現在在北京昌平的一個工廠熬北京戶口,剛入職的幾年就是幫工廠裡的老師傅改一改圖紙,現在工作三年了,工資目測在8000左右,在北京這個地兒已經算不高的收入了。

兄弟,前幾天我閒來無事去參加了一個銷售培訓,我問他們,在北京這個城市,只要稍微努力點,基本上工資一萬以上。所以,要是有好的去處,還是建議你去試試其他的工作~

,就基本上六千到八千這樣,要是想有一個北京戶口的話,工資基本上就是五年,每月六千這樣。

所以,咱們專業很多人選擇跳槽,我所知道的幾個人,都去做了碼農,還有一些去做了銷售行業,跟人打交道。

要說機械的工作,基本上就是去畫圖、去車間監督生產、與電結合一類,兄弟,不要忘了,我們工人有力量啊

所以,大學期間學的東西跟你的工作沒什麼必然聯絡,工作的話,還是要去吸收和學習新的東西~

8樓:溜溜梅

我現在是211大學的一名大四機械的應屆畢業生,雖然考了研究生,但是身邊的一些人已經找工作了,我多少知道也瞭解了一些。

要說機械好不好找工作嘛,答案當然是相當好找,這在我們剛入學的時候老師也說了。畢竟所有產業的發展都要依靠製造業。基本上各個方面都需要機械的人,所以,機械的就業面很廣,需求也很大。

但是!只是對於男生來說的。

男生就業,以後一般是:

我是一個學機械的女生,我去我們學校的雙選會看過了,我們專業本科畢業的工資在六千左右,但是作為女生,就面臨著一個巨大的問題:不需要女生。現在好多公司都是不要女生的,問了幾家都是不需要女生,或者說沒收過女生。

所以,機械的男生可以說是超級好找工作,機械的女生真的超級不好對口找工作,所以有些女生畢業之後沒考研究生的考了公務員或者轉行了。當然,研究生畢業現狀會好一些吧。

至於做什麼工作嘛,本科生來說,好多人的選擇是進國企,然後慢慢熬,畢竟比較穩定,雖然國企的工資平平。機械的設計、生產銷售、後期維護都需要機械的人,這也就是我說的就業面廣,所以找個國企或者大公司慢慢熬是好多人的選擇。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適合考研嗎

沒有適合不適合,看你自己的個人需求。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大多數都是做技術員,要想以後評職稱晉升更快,那就建議你讀個研究生,可以考慮專碩,一般考數2,英語2,還簡單一些,讀兩年,價效比更高一些。你好 首先很榮幸能回答你這個問題,我學的就是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這個專業內。其次這個專業非常容 有必...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的困惑

女生能學好的,其實以我的經驗來看,女生一般會比男生好的。問題是如果你的學校一般,找工作的時候會很吃虧的,但是你能考研考個好學校的話,比如交大清華這樣的,性別就不是問題了。如果你是二本學校出來工作的話,女生做機械非常吃虧的。我也是學這個專業的 其實課程不是很難學 我們班30人有5個女生 可是考試前三會...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畢業生,機械行業已工作二年多,當前想通過培訓轉行到嵌入式LINUX行業

從你的基礎來看,轉行培訓嵌入式還是大有錢途,隨著物聯網時代的到來,嵌入式的應用領域也將越來越廣泛。參加培訓關鍵是看你自己是否有這方面的興趣。可以說嵌入式行業在未來5 10年內還是可以的。個人覺抄 得linux入門挺難的,bai這需要蠻強的軟體du設計知識,可能還需zhi要一下硬體知識,dao作業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