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屬於工科還是理科

2021-08-01 19:08:56 字數 1860 閱讀 3417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工科。工科如計算機,通訊工程,自動化!而數學物理類的專業是理科。

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屬於工科,本科畢業頒發工學學士學位。

工科(工程學)是指如計算機、資訊、通訊、電子、機械、建築、水利、汽車等研究應用技術和工藝的學問。

工程學或工學即「應用科學和技術的原理,來解決問題」。

工程師通過想象,判斷和推理,將科學、技術、數學和實踐經驗應用到設計、製造、物件或程式的操作中。

在學校中,將自然科學原理應用至工業、農業各個生產部門所形成的諸多工程學科也稱為工科或工學。

3樓:

屬於工科,工科的概念就是工業方面的科學.

工科包括:機械各方面,數控,計算機,電氣,電子.

理科,一般指的是基礎的學科.

理科包括:數學,化學,物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工科,我學的就是這個專業: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工科偏向於實際生產應用,機械、車輛、電子、通訊等理科偏重於理論研究,化學、物理、數學、生物等相對而言,工科有較好的就業前景

5樓:2丫丫

應該是工科,我老公也學的機械設計與製造

6樓:aaron丶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指研究各種工業機械裝備及機電產品從設計、製造、執行控制到生產過程的企業管理的綜合技術學科。培養具備機械設計製造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以機械設計與製造為基礎,融入電腦科學、資訊科技、自動控制技術的交叉學科,主要任務是運用先進設計製造技術的理論與方法,解決現代工程領域中的複雜技術問題,以實現產品智慧化的設計與製造。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是不是理工科 教育部專業目錄查不到 與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7樓:

是理工科,偏向於機加工。

設計製造多了個設計。

本科區分沒那麼詳細,不用擔心。到時候找工作都統稱機械。

我是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理工科了,前者側重製造,後者側重設計,個別課程設計不一樣,但是大多數的課程是一樣的,是本科的話,都差不多。在眾多的課程當中,多數都是基本知識,作為一個設計人員,知識面越廣越好,學校在設計教學計劃的時候,都是統一安排的,你可在學習的過程中,選擇自己偏愛的方向,重點補充知識,那麼多學生,老師可不知道每個人的興趣是什麼,所以還是靠自己,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啊

自動化和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的區別

9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你好,簡單的說自動化專業就是偏向電氣的,主要就計算機,電氣,電子,儀器儀表,軟體基礎等的

而機械製造及自動動化,這裡的自動化原是指cad/cam計算機繪圖.不過在自動技術的廣泛應用的前提下就加入了一些電氣方面的課程

總之自動化就業就是電器工程師,自動化工程師而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就業 cad/cam 機械設計 當然也可以是自動化方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化偏電, 後者機電都要學習。

11樓:何志平先生

自動化指的是電氣控制、液壓控制、氣動控制,主要是電氣控制,含步進電機、伺服電機的計算機程式設計控制,以及plc等計算機程式控制。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主要課程是機械設計製造,而自動化佔了小部分。

上述是二者的區別,但不好說哪個更好一些:前者更專一些,但涉及知識面要窄;後者的知識面很寬,但由於課時的限制,大多為泛泛的知識。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就業方向?

機械是個很大的專業。這個專業下邊有幾個大方向的專業,機械製造,機械設計,機電一體化,工業設計 藝術類 也有很多學校金屬學業再機械系裡面。機械製造 就業容易 更偏重與機械加工工藝,通俗說,如何省時省力合理的加工一個零件,就是這個專業要考慮的。別認為這個專業老土,這個可是後勁巨大的專業,你在行業內幹5年...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的困惑

女生能學好的,其實以我的經驗來看,女生一般會比男生好的。問題是如果你的學校一般,找工作的時候會很吃虧的,但是你能考研考個好學校的話,比如交大清華這樣的,性別就不是問題了。如果你是二本學校出來工作的話,女生做機械非常吃虧的。我也是學這個專業的 其實課程不是很難學 我們班30人有5個女生 可是考試前三會...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工資,學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的以後找工作工資一般多少

學這個專業的女生很少,而在很多公司本專業和相關專業方面的工作崗位需要女性的卻不少,所以找工作並不難,無論在南方 北方還是西安就業都不難。不過入門工資較低,其實每個專業都是如此,這個不必有任何顧慮,隨著你工作經驗的積累和業務能力的提升,你的收入會隨之穩健的增加。另外,就業後你會發現,很多工作崗位在工作...